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楓記元書》Book1-10 廢墟※2 

Zu∮Dot | 2012-05-23 21:24:52 | 巴幣 2 | 人氣 263


Book1-10 廢墟※2

  我知道我在說什麼,也認為這麼說沒有錯,可是這一切都太瘋狂了!

※ ※ ※


  抬頭看著夜空大部分的星辰都被積雲掩蔽,但在無靜的漆黑深淵仍有微弱的光線穿透雲層輕撫大地,那是來自教皇星芒——彼得之星的光輝。

  在黑暗之中給萬物一絲光明帶給迷失之人的指引,這顆星在一年四季中每一天都散發著光輝,不論雲層有多厚或樹林有多密集,人們人可以感受到它,因為這道光存在他們的心中,人們的信仰。

  我嘆了口氣依靠著狼之寬大的身軀企圖偷走牠的一點溫暖,米勒也躺在一旁神情專注的觀察的我所看得是哪顆星。

  不過看他那苦惱的表情應該是找不到,我在心中竊笑想不道他也有可愛的一面,阿可里說得異族不應該是隨時都會處於瘋狂無情的狀態吧。

  「那顆星真的能夠帶給你指引嗎?」米勒的口氣帶著懷疑因為他看不到從彼得之星發出直達教徒心中的那道光,沒有這項信仰的人都看不到……但我不是有自己的神了嗎?異教徒

  記憶——

  阿可裡聽到我說的話後震驚的表情在間就收起來,幾乎為不可察。恢復鎮定後顯得更加嚴肅「不是俠影是嗎?」阿可里輕笑:「那麼你就不應該和這個毫無良知且無情的異族在一起,因為你不是計畫的一份子。」

  「這是什麼意思?」我感到疑惑,因為有偷聽到在計畫中你不需要意識和……

  「因為這個計畫需要知道真名的人……」

  「住嘴!」米勒大吼:「他是必備的容器,天使之力也已經透過那個祭司轉移到他體內了!」

  阿可里回應米勒:「沒有名字的人無法參與這項計畫……」

  「所以安娜亞才賦予他名字了不是嗎?」米勒顯得有點情緒失控,一隻手已經搭在背上的大斧上。

   「不就在剛才他否認了這個名字,每個人都能辨認自己的真名……」不待阿可里說完,米勒就抽出巨斧敏捷地翻到銀牙的背上,巨狼一躍撲向阿可里米勒在一瞬之間會出發著金光的巨斧,巨狼落地慣性讓牠向後滑了五公尺,米勒仍穩穩地坐在上面,我很確信即使只有一瞬間我仍看到那道金光掠過阿可里的頸部。

  打了個寒顫,過了幾秒我還是不敢想信我所看到的事實,在雪地中那身首異處的屍體就是那高深莫測的老者阿可里。

  米勒不專心的四處張望,冷哼了一聲:「老頭我殺過很多人所以很清楚殺人手感,我知道你沒死所以最好快出來,否則三秒後我就殺了了這沒有用的容器!」

  容器?是指我嗎……來不及搞清楚狀況我的脖子就被冰冷的斧刃抵住,感覺到巨斧在陷入我的皮膚,不知道米勒在搞什麼,老頭……不對是阿可里的屍體就倒在那裡,米勒還在我面前演戲根本是借爛刀來殺我啊!

  不能就這樣死去,我還要離開這個地方找到尼西:「在那裡!」我指向米勒的身後,其實後面什麼都沒有而我趁著他轉頭時跳離他,米勒發現被騙之後連頭都不回就朝我揮出金色的劍氣,身體重重一跌狼狽地躲過,臉貼在冰冷的雪中打了一個寒顫立刻拔出臉向後一跳,巨斧就落在我剛跌倒的位置!

  「米勒你的腦袋出了什麼問題!我可不是你的玩物!」

  「……」沒有任何回應,連頭都不回。

  我再也無法忍受被人當作無舉足輕重的灰塵,抽出小妖精之刃,連續踏出三個箭步閃現在他的背後,手中的武器直朝他的腰部刺入,不料掌心一麻,短刃從手中脫落!米勒身旁彷彿有一到看不見得氣格擋開意圖接近他的一切!

  米勒手中的巨斧再次發出金光,在一旁不到一步的距離更感受大那股力量的強大,可以在短時間內發揮出震懾人的力量,他是個強大的異族

  我不該對他刀刃相向……放棄一切的抵抗因為知道一切都毫無意義,靜靜地等待強者賜予的死亡——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

  「且慢!」阿可里大喊,聲音發自二十公尺外的樹那個就是阿可里的偽裝,米勒高舉刀刃看相阿可里的方向:「三秒過了。」他淡淡說道,手中的巨刃落下。

  阿可里咒罵一聲,那個距離絕對沒有辦法出手干預我的死亡,一張白色的符咒朝我射了過來,比巨刃早一步貼在我的胸口,下一秒被米勒的金色劍氣斬飛,重重的落在雪堆中濺起大片的雪花我懷疑我的意識為何如此清楚,往腹部一看沒有預期的肚破腸流,雖然驚喜但估計是沒有辦法躲過下一擊。

  但米勒沒有發動我預期的攻擊,阿可里站在我的身前不知道他何時過來的,我感受不到他的殺意他只是靜靜的站著散發出無比的威嚴,無人能侵犯的威嚴,米勒一動也不動彷彿被無形的力量壓制。
  
  甚至連萬物都因他的威嚴沉靜,暴風平息了因打鬥被驚嚇的動物似乎也被安撫,甚至沒察覺到自己也被安撫了。

  方才那阿可里的屍體變成了木塊,現在眼前的阿可里就是本尊站的姿勢挺拔標致,就和在出發前在公館中所看到的他相同,遙不可及的威嚴但手中多了一把武器,一把紅色似世上珍有紅玉的握刃,護住整個拳致手臂外側,無比巨大的短刃。
  
  阿可里將巨刃舉向米勒,後者全身一顫以不可置信的眼神瞪著阿可里。

  「停手吧……」阿可里淡定的說:「我身後的無名氏命運就由你自己決定吧!彼得之星會引導你的……」——

※ ※ ※

  倒在狼群中看著夜空回想不久前發生的事,而現在我的身旁就躺著一個因為奇怪的口頭諾言就想殺了我的異族,米勒。

  我的選擇究竟是什麼呢?

  尼西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

《Book1-10 廢墟※2 完

創作回應

梅米血
光啊!!的確可以指引迷失自我的人喔 [e12]
2012-05-24 20:34:24
Zu∮Dot
是啊就看那無名氏能不能『抓住光』了。[e29]
2012-05-24 20:42:39
梅米血
啊!!對阿 希望他能抓住 [e25]
2012-05-24 20:44: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