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埃勒岡的星艦

樂之 | 2012-05-21 12:01:09 | 巴幣 20 | 人氣 1042



  埃勒岡的星艦,顧名思義就是龍積星上『強魂精靈』用以進行星際旅行、通訊、運輸甚至作戰的交通工具。更狹義的意思其實是強魂精靈『多拉聯邦』的空中及太空戰鬥組織之集合代名詞。
 
 



~歷史簡解~

  該戰鬥組織正式名稱為『多拉納西斯(龍積通用語:Dolanassis)』,翻譯成本星通用語的意思可做『多拉太空軍』。多拉納西斯成立於任肯歷2,103年,也就是王月歷8,665年,月升精靈發現米爾斯人類文明之前的1300年左右。此時,多拉人就已經對王月星有了充分的認識,且支持那生存在王月星黑暗面的智慧文明(即月升精靈的『奈特路西』文明)之證據也逐步增加中。基於長久以來深深植入基因內、對月升的恨意,以及過度開發母星必須拓展開闢殖民地的原則之下,多拉高層融合原本構成『修加(陸軍)』以及『列拿(空軍)』的大多數部門,重新改組組織內部結構成立多拉納西斯,並且大力支援突破大氣層以及環行星軌道限制的星艦推進技術。

  由於多拉傾全國之力與資源投入這項計畫,龍積南半球他們居住的環境被迅速地消耗,而反對或暫緩計畫的聲浪也逐漸高起。2,238年左右,月升被證實存在,而技術取得大規模的進展。隨著第一艘載人星艦成功突破軌道限制,成功進到王月星軌道之時,多拉舉國歡騰。技術突破意味著拓展,很快地龍積北半球未開發的地區也被迅速占領、投入發展。

  但是好景不長。比數成長的消耗量在短時間內就威脅到北半球之環境。反對聲浪再起,且這回原屬多拉的部分屬地脫離聯邦,成立『奧斯因頓戴爾』向極地拓進,並且主張反戰與和平。

  然而,無論是多拉人還是奧斯因頓戴爾人都很清楚,行星資源終究有限,唯有向外拓展才能避免文明自我毀滅。於是……在3,400年以後,多拉人的星艦成功登陸位於王月星明亮面、沒有月升精靈存在的『海洋環地區』。


  不過呢……戰爭還是在3,429年,也就是王月歷9,991年時全面爆發。
 
 



~多拉納西斯星艦分類~

  多拉納西斯星艦全部都是以能量體(Energio,可以理解成自帶自轉換能量的物體,而能量又可以被理解成魔法)、合金、岩石和特殊礦物質構成,動力和系統能源則是『能量(魔法)』而非電力。因為在當時的環境之下,包覆龍積和王月二星的『時間迴旋』不允許電子流放電現象,因而不存在電能驅動的機械。

  星艦可以被分類為四個大等級,也就是型態(Form),分別是近地大氣層行星星際

【近地級】(Near-Earth Class)
  第一級星艦,噸位介於60 kt(Kilo Tons)至86 Kt之間,是規模最小之星艦。主要存在空間為近地3至50 km的空中,且大部分級號能夠完整降落並漂浮於海洋表面,少部分甚至能深潛,故在行星的表面近地級星艦可以說是機動性最強的一類。近地級星艦在環繞行星的軌道上,包含火力和移動之表現就顯得不足。在宇宙空間之中,近地級星艦被定位為『大型戰機』,專門以集體聯合方式應付敵方大型星艦,雖然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次此種戰鬥紀錄。平時在宇宙空間的移動方式為收容在航母之中、以集體聯合組成較大型之結構同步移動、或是做為巨型星艦之間的通運工具。


【大氣層級】(Atmospheric Class)
  第二級星艦,噸位介於86 kt 至462 Kt 之間,次等規模之星艦。主要存在空間為50至2600 km的大氣圈範圍內,在600 km 以下的地區主要作為『大型近地級』星艦以及近地編隊之航母或支援平台使用。大氣層級星艦在環繞行星軌道上能夠發揮充分的設計功能,除作為除了作為太空戰爭的基礎戰艦單位之外,還能夠被用作攻擊行星表面之轟炸平台、或是防禦外敵侵犯行星大氣層與表面的防衛體系。大型的大氣層級星艦是宇宙空間作戰的輔助艦群。


【行星級】(Planetary Class)
  第三級星艦,噸位介於462 kt至900 kt之間,三等規模之星艦。主要存在空間是天然衛星環繞行星之軌道的距離,在600 km以下的地區作為大氣層級星艦的旗艦或指揮平台。行星級星艦同時也是宇宙空間作戰的主力艦群,在多拉納西斯編隊內部被設定為震攝並支援近地戰鬥群,並且應付可能的太空戰爭之單位。另外,行星級也是航行於數個行星之間距離的主要通運星艦,其能量護罩亦可己乎完全防禦塵埃或小行星等物體撞擊。此級涵蓋噸位範圍極大,固也是最複雜之等級。


【星際級】(Interstellar Class)
  最上級星艦,噸位900 kt以上,目前沒有明顯規定上限。主要存在空間是環形星軌道,進入大氣層需其他船艦導引、且無法進入500 km以內的空間,故星際級星艦皆是在軌道上建造完成。此級巨艦作為軌道主砲,能夠以高功率武器轟擊行星表面上島嶼規模之面積。星際級星艦能夠航行於整個行星系之範圍,更甚者能夠跨越行星系。此外,此級規模與光映人和賽那法西之宇宙超空間星艦相似,具有發展超空間旅行的潛力。





~多拉納西斯星艦列表~

【刺刀級】(Bajoneto Class)
全稱:刺刀級巡防艦
型態:近地級星艦
總噸位:62,950 t
全長:292.5 m
燃料:液態重砂
動力核心:天輪式重砂反應爐三座、PLL-I風壓渦輪十座
動力系統:能量致動水平推進器六座、反重力交互恆定器四座
大氣層巡航速度:362.8 km/hr
大氣層最大速度:1568.0 km/hr
成員數:620人
巡防艦武裝:剪力粒子束主砲兩門、三連裝動能砲(380 mm)兩門、近迫動能防衛砲(100 mm)十六門、近迫能量彈發射塔四座、近迫粒子切割束一座
特色:具有『大船』和『低空』二者相對來說非常高之最大短時間衝擊速度,該速度配合切割束可以對敵艦造成極大之『近戰損傷』。
變體:刺刀級運輸艦、刺刀級偵查艦


【諾爾法級】(Nulfaa Class)
全稱:諾爾法級護衛艦
型態:近地級星艦
總噸位:67,100 t
全長:311.4 m
燃料:液態重砂
動力核心:天輪式重砂反應爐兩座、PLL-I風壓渦輪八座、
動力系統:能量致動水平推進器四座、反重力交互恆定器四座
大氣層巡航速度:340.0 km/hr
大氣層最大速度:812.2 km/hr
成員數:804人
護衛艦武裝:熱融粒子束主砲一門、熱融粒子束攔截砲一門、近迫動能防衛砲(100 mm)二十八門、近迫能量彈發射塔十座、球體力場能量陣
特色:單艘諾爾法級能夠張開半徑為600 m的小型球體防護力場,能夠吸收和反射高能量波,也能一定程度減緩動能武器的動能。
變體:諾爾法級運輸艦、諾爾法級指揮艦、諾爾法級防禦陣列船


【星火級】(Asterisko Class)
全稱:星火級驅逐艦
型態:近地級星艦
總噸位:73,020 t
全長:302.0 m
燃料:液態重砂、恆星輻射能
動力核心:天輪式重砂反應爐兩座、PLL-II風壓渦輪八座、A1輻射蓄能反應爐兩座
動力系統:能量致動水平推進器四座、反重力交互恆定器四座、光子加速器一座
大氣層巡航速度:447.1 km/hr
大氣層最大速度:1423.5 km/hr
成員數:722人
武裝:能量線圈主炮兩門、剪力粒子束副炮四門、三連裝動能砲(380 mm)六門、近迫動能防衛砲(100 mm)十門、近迫能量彈發射塔六座
特色:高速、武裝種類繁多的機動戰鬥平台,能夠進行無補給長程『狩獵』,也能以編列對敵艦列陣進行撕裂式打擊。
變體:星火級重炮平台、星火級狙擊炮艦


【伊利安級】(Illian Class)
全稱:伊利安級戰艦
型態:近地級星艦
總噸位:80,190 t
全長:382.7 m
燃料:液態重砂、恆星輻射能
動力核心:熱海式重砂反應爐三座、PLL-II風壓渦輪十二座、A1輻射蓄能反應爐兩座
動力系統:能量致動水平推進器六座、反重力交互恆定器五座、光子加速器一座
大氣層巡航速度:371.0 km/hr
大氣層最大速度:790.6 km/hr
成員數:1560人
武裝:剪力粒子束主砲三門、熱融粒子束副炮四門、垂直熱融粒子束炮三門、艦載能量環發射塔十座、近迫動能防衛砲(100 mm)十六門、近迫能量彈發射塔十座
特色:自給自足的戰艦,具有垂直打擊正下方目標的能力,是為本世代多拉納西斯近地戰鬥群的主力艦。(註:提里昂‧阿斯塔爾鐸之小隊隸屬於『天火號』,而天火號即是一艘伊利安級戰艦。)
變體:伊利安級運輸艦、伊利安級炮艦、伊利安級巡洋艦、伊利安級補給艦


【盎士克羅士級】(Auns-Cross Class)
全稱:盎士克羅士級載具母艦
型態:近地級星艦
總噸位:85,950 t
全長:446.9 m
燃料:液態重砂、恆星輻射能、重氫
動力核心:熱海式重砂反應爐四座、PLL-III風壓渦輪十六座、A2輻射蓄能反應爐三座、炎心式重氫反應爐一座
動力系統:能量致動水平推進器六座、反重力交互恆定器五座、光子加速器一座、反解離推進器兩座
大氣層巡航速度:398.1 km/hr
大氣層最大速度:1090.7 km/hr
軌道最大速度:8202.2 km/hr
成員數:1900人
武裝:艦載能量環發射塔兩座、三連裝動能砲(380 mm)兩門、近迫動能防衛砲(100 mm)二十門、左飛行甲板、右飛行夾板、腹飛行甲板、前艙、中艙、尾艙、各式大氣層戰機
特色:具有展現環繞軌道時之對應能力的『小型』載具母艦
變體:盎士克羅士級運輸艦、盎士克羅士級資源船


【翼級】(Flugio Class)
全稱:翼級對地平台
型態:大氣層級星艦
總噸位:139,250 t
全長:692.0 m
燃料:液態重砂、恆星輻射能、重氫
動力核心:熱海式重砂反應爐四座、PLL-IV低壓渦輪二十八座、A2輻射蓄能反應爐七座、炎心式重氫反應爐三座
動力系統:能量致動水平推進器十座、反重力交互恆定器六座、光子加速器二座、反解離推進器兩座
大氣層巡航速度:409.3 km/hr
大氣層最大速度:1040.3 km/hr
軌道最大速度:8001.0 km/hr
成員數:1860人
武裝:大氣層式對地激光炮二門、層裂粒子束主炮四門、三連裝層裂粒子束副炮八門、垂直熱融粒子束炮十二門、近迫動能防衛砲(380 mm)三十門、近迫能量彈發射塔十六座、大型主艙
特色:主作為從大氣層遠程轟擊地表的支援炮艦,同時也能是防衛敵方進襲母星之主動軌道防禦船
變體:翼級對艦平台、翼級收容船、翼級補給艦、翼級狙擊炮艦、翼級指揮艦


【逐月級】(Moon-Cxasi Class)
全稱:逐月級匿蹤艦
型態:大氣層級星艦
總噸位:142,790 t
全長:650.5 m
燃料:重氫
動力核心:炎心式重氫反應爐八座、長劍式軌道穩定體二座
動力系統:反解離推進器六座、反重力交互恆定器七座
大氣層巡航速度:422.6 km/hr
大氣層最大速度:910.1 km/hr
軌道最大速度:6962.2 km/hr
成員數:730人
武裝:近迫動能防衛砲(380 mm)十門、近迫能量彈發射塔十二座、中型主艙兩座、全像光學力場扭曲儀、全域輻射波同化器、訊號解離裝置
特色:安靜、有效率的搭載艦體,具有能夠扭曲射線以及吸收訊號、或使其直接穿越的裝置,藉以達到幾乎完全的匿蹤隱形效果。因其匿蹤特色所以能夠扮演各種後方補給和偵查單位。
變體:逐月級運輸艦、逐月級回收船、逐月級特別運輸艦、逐月級探測船、逐月級據點船、逐月級匿蹤狙擊艦、逐月級運載母艦


【地塹級】(Graben Class)
全稱:地塹級驅逐艦
型態:大氣層級星艦
總噸位:302,870 t
全長:1136.0 m
燃料:恆星輻射能、重氫
動力核心:A3輻射蓄能反應爐十四座、魂淵式重氫反應爐六座、長劍式軌道穩定體六座
動力系統:光子加速器四座、反解離推進器十座、反重力交互恆定器八座
軌道最大速度:7413.0 km/hr
宇航最大速度:76,092 km/hr
成員數:2900人
武裝:層裂粒子束主炮四門、對艦激光炮六門、宇航艦載能量環發射塔四座、近迫動能防衛砲(380 mm)二十門、近迫能量彈發射塔十座
特色:可以說是星火級驅逐艦的大型版本,在宇宙空間中具有高速高機動力,用以編隊組合進行跨行星突襲。
變體:地塹級巡洋艦


【雨弓級】(Precipt-Pafarko Class)
全稱:雨弓級戰艦
型態:大氣層級星艦
總噸位:460,000 t
全長:1420.8 m
燃料:恆星輻射能、重氫
動力核心:A3輻射蓄能反應爐十八座、魂淵式重氫反應爐六座、長劍式軌道穩定體十座
動力系統:光子加速器六座、反解離推進器十四座、反重力交互恆定器十一座
軌道最大速度:6891.7 km/hr
宇航最大速度:55,031 km/hr
成員數:3820人
武裝:三連裝層裂粒子束主炮三門、剪力粒子束副炮十門、熱融粒子束副炮十五門、宇航能量線圈炮五門、近迫動能防衛砲(380 mm)二十四門、近迫能量彈發射塔六座
特色:威力可怕、噸位介於大氣層和行星兩級之間的主力星艦,既可以作為行星防禦旗艦,同時也定位成太空戰爭的單一艦體攻擊單位。
變體:雨弓級補給艦、雨弓級重炮平台、雨弓級狙擊炮艦、雨弓級武裝運輸艦


【普羅修菲恩級】(Purrothewphen Class)
全稱:普羅修菲恩級護衛艦
型態:行星級星艦
總噸位:712,600 t
全長:2140.6 m
燃料:恆星輻射能、重氫
動力核心:A4輻射蓄能反應爐十五座、龍積式重氫反應爐八座、時間軸式軌道穩定體六座
動力系統:光子加速器十座、反解離推進器十八座、正空間恆定器六座
宇航最大速度:49,023 km/hr
成員數:3180人
武裝:熱融粒子束主炮六門、宇航能量線圈炮二門、近迫動能攔截砲(460 mm)四十八門、近迫能量彈發射塔二十座、宇航球體力場能量陣
特色:單艘諾爾法級能夠張開半徑為60 km的巨型球體防護力場,能夠吸收和反射高能量波,也能一定程度減緩動能武器的動能。
變體:普羅修菲恩級防禦艦、普羅修菲恩級指揮艦、普羅修菲恩級防禦陣列船


【能量級】(Energio Class)
全稱:能量級母艦
型態:行星級星艦
總噸位:882,030 t
全長:3052.5 m
燃料:重氫、『能量』
動力核心:龍積式重氫反應爐十二座、時間軸式軌道穩定體十座、『能量』核心兩個
動力系統:反解離推進器二十四座、正空間恆定器十座、『純能量移動儀』
宇航最大速度:61,091 km/hr
成員數:5000人
武裝:宇航艦載能量環發射塔六座、七連裝近迫動能防衛砲(460 mm)十六門、左前載具平台、右前載具平台、左後載具平台、右後載具平台、上載具平台、前下近地星艦平台、後下近地星艦平台、前艙、中艙、左尾艙、右尾艙、各式星際戰機、各式近地星艦。
特色:多拉納西斯之驕傲,是所建造出容量最大的星艦,同時以大型大氣層級和行星級星艦為視點,本級之航行速度可謂高速。
變體:能量級資源船、能量級軌道太空港


【神臂級】(Dio-Brako Class)
全稱:神臂級旗艦
型態:星際級星艦
總噸位:1,202,450 t
全長:4658.1 m
燃料:『能量』、『波動能量(實驗燃料)』
動力核心:『能量』核心五個、快子核心一個(實驗核心)
動力系統:『純能量移動儀』、迅子加速器(實驗系統)
宇航最大速度:59,920.8 km/hr、v > c
成員數:7600人
武裝:反月(反天然衛星)層裂粒子束主炮兩門、對艦剪力粒子束主炮兩門、對艦熱融粒子束主炮兩門、三連裝層裂粒子束副炮八門、剪力粒子束副炮八門、熱融粒子束主炮八門、宇航能量線圈炮二十門、近迫動能防衛砲(460 mm)三十二門、近迫動能防衛砲(380 mm)二十門、近迫能量彈發射塔三十座、尾載近地星艦平台、前艙、尾艙、近地星艦、大型球體防護力場。
特色:集攻擊、防禦和運輸於一身的旗艦,目前多拉納西斯只擁有一艘,同時也是他們目前唯一的星際級星艦。能夠獨自消滅一整個大氣層編隊。
變體:神臂級宇宙殖民城市(理論)


【空級】(Spaco Class)
全稱:空級星艦
型態:星際級星艦
總噸位:?
全長:?
燃料:『能量』、?
動力核心:?
動力系統:?
宇航最大速度:?
成員數:?
武裝:?
特色:源自一項機密之計畫,根據資料能得知出第二代星際級星艦之非常有限的內容。
變體:?
 
 


 

~物件列表~


【燃料】(Fuel)
液態重砂(Liquefied Heavy-Sand)
恆星輻射能(Stellar Radiative Energy)
重氫(Deuterium)
『能量』(Energio)
『波動能量』(Fluctuación Energio)


【推進動力核心】(Propel Core)
天輪式重砂反應爐(Cielo-Rado LHS Reactor)
熱海式重砂反應爐(Varma Maro LHS Reactor)
A1輻射蓄能反應爐(A1 Radioactive Reactor)
A2輻射蓄能反應爐(A2 Radioactive Reactor)
A3輻射蓄能反應爐(A3 Radioactive Reactor)
A4輻射蓄能反應爐(A4 Radioactive Reactor)
炎心式重氫反應爐(Flamo-Koro Deuterium Reactor)
魂淵式重氫反應爐(Abismo-Animo Deuterium Reactor)
龍積式重氫反應爐(Loonkiusian Deuterium Reactor)
『能量』核心(Energio Core)
快子核心(Tachyon Core)


【姿勢穩定動力核心】(Stabilizing Core)
PLL-I風壓渦輪(PLL-I Vento Premo Turbino)
PLL-II風壓渦輪(PLL-II Vento Premo Turbino)
PLL-III風壓渦輪(PLL-III Vento Premo Turbino)
PLL-IV低壓渦輪(PLL-IV Vento Premo Turbino)
長劍式軌道穩定體(Longa-Glavo Orbit Stabilizer)
時間軸式軌道穩定體(Tempa-Akso Orbit Stabilizer)


【動力系統】(Power System)
能量致動水平推進器(Energetic Horizontal Propel)
反重力交互恆定器(Anti-Gravity Crossed Stabilizer)
光子加速器(Photon Accelerator)
反解離推進器(Anti-Dissociation Propel)
正空間恆定器(Positive-Space Stabilizer)
『純能量移動儀』(Pura Energio Movado Agento)
迅子加速器(Tachyon Accelerator)


【動能防衛武裝】(Kinetic Defensive Armament)
近迫動能防衛砲(100 mm)(Close Kinetic Defensive Gun 100 mm)
近迫動能防衛砲(380 mm)(Close Kinetic Defensive Gun 380 mm)
三連裝動能砲(380 mm)(3-Locked Kinetic Gun 380 mm)
近迫動能攔截砲(460 mm)(Kinetic Interceptor Gun 460 mm)
七連裝近迫動能防衛砲(460 mm)(7-Locked Close Kinetic Defensive Gun 460 mm)


【粒子束攻擊武裝】(Particle Cannon)
近迫粒子切割束(Close Particle Segmentation Blade)
大氣層熱融粒子束砲(Atm. Heat-Melt Particle Cannon)
大氣層熱融粒子束攔截砲(Atm. Heat-Melt Interceptor Particle Cannon)
大氣層垂直熱融粒子束砲(Atm. Vertical Heat-Melt Particle Cannon)
大氣層剪力粒子束砲(Atm. Shear Stress Particle Cannon)
大氣層對地激光炮(Atm. Anti-Ground Amplified Cannon)
大氣層層裂粒子束炮(Atm. Layer-Rending Particle Cannon)
大氣層三連裝層裂粒子束砲(Atm. 3-Locked Layer-Rending Particle Cannon)
宇航熱融粒子束砲(Space Heat-Melt Particle Cannon)
宇航剪力粒子束砲(Space Shear Stress Particle Cannon)
宇航層裂粒子束炮(Space Layer-Rending Particle Cannon)
宇航三連裝層裂粒子束砲(Space 3-Locked Layer-Rending Particle Cannon)
對艦激光炮(Anti-Ship Amplified Cannon)
對艦熱融粒子束砲(Anti-Ship Heat-Melt Particle Cannon)
對艦剪力粒子束炮(Anti-Ship Shear Stress Particle Cannon)
反月層裂粒子束砲(Anti-Moon Layer-Rending Particle Cannon)


【能量波攻擊武裝】(High-Energy Armament)
近迫能量彈發射塔(Close Energio Pellet Tower)
大氣層能量線圈砲(Atm. Energio Coilgun)
艦載能量環發射塔(Ship-Boarded Energio Pellet Tower)
宇航艦載能量環發射塔(Spaceship-Boarded Energio Pellet Tower)
宇航能量線圈炮(Space Energio Coilgun)


【力場陣】(Field)
球體力場能量陣(Spherical Energio Field)
大型球體力場能量陣(Large Energio Field)
宇航球體力場能量陣(Space Energio Field)


【特殊裝置】(Special Device)
全像光學力場扭曲儀(Holographical Wave-Stretching Device)
全域輻射波同化器(Zonal Radioactive Assimilator)
訊號解離裝置(Information Dissociation Device)



【母艦設施】(Carrier Installation)
飛行甲板(Flight Deck)
艦艙(Storage Cabin)
載具平台(Vehicle Stage)
近地星艦平台(Near-Earth Ship Stage)

 
 

 
QAQ......
突然靈感一來就整理出這些東西~~
其實有關於戰艦的劇情曾出現在下列故事中:
 
 
 
另外~歷史牽扯到的有下面三個種族文內容:
 
 
 
這些設定其實大部分是設定來讓自己高興的,不過以後會有一小部分出現在劇情、亦有可能是劇本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幻幻
你也太猛了吧
2012-05-22 06:52:04
樂之
[e21]呃............
2012-05-22 07:07:52
狭い門
2012-05-22 06:56:27
樂之
@Q@@@@@@@@@@@@@@@@@@@@@@@@@@@@@
2012-05-22 07:07:59
樂之
我...我很溫柔的[e32]
2012-05-22 07:08:13
霜澄
好厲害喔~!感覺有在看論文的感覺說[e17]
2012-05-25 22:36:23
樂之
嘿嘿嘿wwww [e12]
2012-05-25 22:44:28
一條髒抹布
>>( @w@)好多好多~(眼花)
2013-03-20 11:04:21
樂之
OwO
2013-03-20 11:22:48
小文
看看公會有沒有人做戰艦結果真的有WWW

而且是妳WWWWWW

我也有在想呢!
偷偷跟妳說大概的雛形是哪幾隻合體吧XD
http://baike.baidu.com/view/2158490.htm

http://www.angelfire.com/sc3/krantas/databank/capital/ISD.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11508458.htm

比大小我是不會輸的!!銀河帝國萬.....(ry
2015-04-14 19:17: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