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鷹眼斥侯-菲璐‧伊爾提亞

作者:霜澄│2012-05-19 15:26:12│巴幣:34│人氣:674
「鷹眼斥侯-菲璐‧伊爾提亞,聽命!」渾厚的男聲吼道,令在其一旁看似助手的男孩著實嚇了一跳。
 
「是!」回應的,是一個充滿朝氣的嗓音。
 
「這是妳的下一個任務,……唉~妳要記得……」男子將手中的羊皮紙攤開,開始了一連串的叮嚀,前後的反差讓助手傻了眼,看來只是位實習生呢。
 
只見女子抬起右手,比出食指抵在男子唇前,「好啦~我都知道,不要邊皺眉邊囉唆啦,小心永遠定型喔~嘻嘻」語氣中的愉悅絲毫隱藏不住。
 
「妳……算了,我只想說,少玩一點阿……」男子無奈的垂下肩膀,這樣的景象發生在一名身材魁武的男人身上,多少有些逗趣,尤其是當他面前的女子因為此舉動而不得不掩嘴忍笑時,更添了分怪異。
 
「噗……嗚……真難受……」只見女子依然掩著嘴,片刻後才放下,漾起笑靨說到「嘻~我知道啦,那我就先去整理東西了,回頭見啦~」女子在確認任務後,話不多說,便踏著輕快愉悅的步伐離開了男子的視線。
 
────這是一切的開端,造就了之後菲璐前往阿斯嘉特的旅途,以及在阿斯嘉特發生的一切。
 
────但對於菲璐個人來說,只是趟快樂的郊遊吧。


⊕形象圖⊕


(註1:手上所拿的是艾雷恩巨槍)
(註2:此圖版權屬於SQUARE ENIX 社旗下手機遊戲開發品牌「SiSiLaLa OVERDRIVE」推出的卡牌對戰 RPG 遊戲《百萬亞瑟王》(拡散性ミリオンアーサー),本創作單純借用,無任何商業用途。)
 
 
⊕個人資料⊕
 
姓名:菲璐‧伊爾提亞
性別:女
種族:人類
年齡:21~22
身高:167
體重:嘻嘻~這是秘密喔~!(食指放在嘴唇前說道
血型:AB
職業:鷹眼斥侯

個性:樂觀開朗,超級樂天派,對於探索未知的事物十分有興趣,常常一兩個晚上不在住處,就為了自己去找到答案。或許是因為家世的緣故,對於金錢觀念與一般人不甚相同,在旁人眼中就是個不知金錢為何物,出手闊綽的女子,但其實只是因為她認為隨身帶錢很麻煩,所以才想早早花掉。另外一提,能用錢解決的東西,她絕對不會去想第二種方法!對於工作往往擺到玩樂後頭,這點令他的上司十分傷腦筋,但基於她實力的堅強,最後還是將仔細調查中央那神
秘城市-阿斯嘉特的任務託付給她,即便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有可能完成。

喜愛:新奇的事物、軍武&槍械、有趣的人、玩樂
厭惡:枯燥乏味的一切、以金錢為目的靠近自己的人、臭著一張臉的人(?)、拼老命的工作

外觀:金色的長髮以黑色的髮飾綁成雙馬尾,服裝清涼,上身穿著短版、露出小腹的粗吊帶背心,在胸前有幾處簍空,使得那介於C到D的雙峰若隱若現,後背亦有簍空的設計。胸前的衣擺中間向下延伸,直到大腿根部。下半身配的是一件黑色熱褲。在外頭,穿著一件長至膝蓋的短袖風衣,除了禦寒,也為了不讓自己那麼暴露吧?腳上穿的,是一雙及膝的高筒靴以及黑色膝上襪。手上戴著露指黑色皮手套。當然,並不是一年四季都這樣穿的,畢竟女孩子總是喜歡打扮,只是這套裝扮因為容易活動所以出現的頻率最高罷了。

台詞:「欸~這是什麼?感覺好有趣喔!」、「哈哈~你好好玩喔,我可以跟你交朋友嗎?」、「嗯?這樣子做不是比較快嗎?(從戒指中拿出一袋金幣)」、「……不要臭著一張臉啦~(嘟嘴抱怨)」
 
 
⊕能力素質⊕
 
筋力:D(一個女孩子家力氣能多大?)
耐久:B(平時總喜歡跑跑跳跳的,體力就這樣練出來了)
敏捷:A(追趕跑跳碰之你就是追不到我)
魔力:D(不算多的魔力,主要都拿來製作魔法彈藥了)
幸運:B(稍顯好運,或許是因為真的太樂天了吧?)
 
 
⊕裝備⊕
 
1.艾雷恩巨槍:菲璐從學會戰鬥技巧後,一直使用到現在的武器,雖然以巨槍為名,但因為其原料為特殊的艾雷恩金屬,所以重量反倒出乎意料的輕盈,就算是女性,以單手都能夠使用,雙手則幾乎沒有阻礙。而重量的輕盈並不代表這武器在使用上的耐久度低落,相反的,它甚至比一些中上程度的武器更為耐久。外觀則為形象圖中手上所拿的那座。
 
此外,艾雷恩金屬還有種特性-反動吸收,也因為這種特性,使得此金屬大多拿來鍛造成槍械一類,因為在使用上它的後座力可以說趨近於零。
 
2.艾雷恩巨劍:因為身上所帶的彈藥還是有所限制,所以有時菲璐會轉而打白刃戰,只要將巨槍改變形態就能當巨劍來使用,重量同樣相當的輕盈。不過也因為這武器本質還是遠程武器,所以對於轉換後的劍,其鋒利度並不如真正的劍,不過這只是對於那些皮膚不似人類的物種,對於人類,一斬的威力依舊不容小覷。
 
3.短刀:只是把普通的短刀,內藏於巨槍內,為了避免突然被拉近距離而毫無還手之力所攜帶的武裝。
 
4.空間之戒:簡單說,就是一個四次元百寶戒(欸),裡頭裝了不少菲璐的日常用品。而平時艾雷恩巨槍與其彈藥也是收放與此戒指中。
 
 
⊕被動技能⊕
 
1.精準射擊:長年練習下來所達成的成果,只要是在視力範圍內沒有移動的目標,菲璐都能無失誤的命中。移動中的搭配「鷹眼捕捉」對於行徑進行預測也能有高命中率。最怕的就只有肉眼無法捕捉的敵人而已。
 
2.鷹眼捕捉:因為此技能,菲璐因而得到了「鷹眼斥侯」的稱號,在戰場上以靈敏的動作加上遠程攻擊的火力,替國家解決了不少艱難的場面。就如同飛鷹在高空中能準確的捕捉到地面上的獵物,菲璐在戰鬥狀態下,對於動態捕捉的能力大幅上升,在她眼中對方似乎比平常慢了四分之一左右,只因為她看的十分的透徹。
 
 
⊕主動技能⊕
 
1.大口徑重機槍彈:菲璐物理彈藥中,算是最常被使用的。也因為巨槍算是零的後座力,所以彈道偏的不算大,連續擊發時對於單點的破壞力十分強大。(100/100)
 
2.脫殼穿甲彈:當砲彈離開槍管時,因為壓力的關係,外層的套筒會迅速與中間的小直徑彈頭分離,只剩下中央的部分繼續前進。對於重防禦型的敵人具有強大的破壞力,僅用一發就貫穿其裝甲也不是不可能的事。(5/5)
 
3.屬性彈:菲璐使用自身魔力灌入於特殊的彈藥中所製成,根據所灌的彈藥不同有著不同的能力。
(1)火炎彈:下位火屬性子彈,在擊中目標後將發出小範圍的爆炎。(6/6)
(2)冰結彈:下位冰屬性子彈,對擊中處將附上一層冰霜,減緩其行動力或是製造路滑處。冰霜效果可疊加。(6/6)
(3)暴風彈:下位風屬性子彈,擊中目標後能引發風斬現象,對週遭直徑約5公尺的人進行攻擊。(6/6)
(4)烈嵐彈:下位火與風的復合屬性彈,利用風的作用使火燃燒的更加旺盛,能引起小規模的火龍捲。(3/3)
(5)冰錐彈:上位冰屬性子彈,從砲口射出後,於路途中發動效果,使子彈外觀結上冰錐,以原有的速度繼續行進。(3/3)
(6)空間彈:空間屬性彈,稀少彈種,針對的不是目標的身體,而是其所處的空間,藉由破壞空間使目標遭受無法防禦的傷害。(2/2)
 
4.血玉髓彈:菲璐自身的特有彈種,不需要任何物質素材,只要持有槍械類,就能自由的擊發,大小與形象圖上那座的口徑差不多,外觀為子彈形狀。消耗的是菲璐自己的血液,每一發都會消耗其所有血液的10%,所以即時威力強大,平時使用的頻率也不高,在生理期來時更是絕對禁用(?)
 
血玉髓彈的效果,在於其攻擊是嗜血性的,只要在週遭有血的氣味,不管種族、濃淡,這彈種的威力將直接變成150%。此外,因為嗜血性,此彈對於傷口有著極強的追導力,除非被擋下或是在極近處閃避,否則此彈可堪稱是絕對命中。但也因為這樣的特性,若是眼前有著A與B兩個人,B身上有傷口,即便菲璐對著A瞄準射擊,血玉髓彈依舊會偏離彈道,朝著B的傷口攻擊。在擊中傷口時,髓彈引發被擊中者傷口附近的血液暴動,使其化為血刺,由內向外突破,而髓彈本身則使得該傷口擴大且無法被輕易的治療,基本上不使用中級以上的治癒術是不會復原的。
 
「若是眼前有著A與B兩個人,B身上有傷口,即便菲璐對著A瞄準射擊,血玉髓彈依舊會偏離彈道,朝著B的傷口攻擊。」這只是對週遭只有單一人有傷口的情況下,但若週遭有複數個人有傷口時,攻擊的目標是在菲璐製成血玉髓彈的過程中以意念灌輸的,所以誤擊同伴的事件機率可說是非常的低。
 
5.緊急迴避:經由長年的訓練後,已完全熟悉空間之戒的使用,以至於在面對一些十分緊急的狀況時,菲璐能夠非常迅速的將武器收起,流暢的進行下一步動作,中間毫無延遲。




後記:第一次打這種設定文說,打以前還參考了不少人的設定格式,應該不會太亂吧?打以前也看過公會的一些規範,希望不會有什麼威能問題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9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8 篇留言

咖啡王子和繪畫王子
歡迎加入RPG公會

05-19 19:56

霜澄
謝謝~05-19 20:38
奈子
歡迎加入~
金髮雙馬尾[e16](不

05-19 20:24

霜澄
謝謝~[e5]05-19 20:38
麵包
金髮雙馬尾!!!!!
歡迎你加入喲 - / -.. ( ?

05-19 20:27

霜澄
謝謝呦~05-19 20:39
煦羽 櫻鈴
以物體特殊材質來應對槍械重量與射擊後的副作用,很聰明呢

05-19 20:31

霜澄
感謝稱讚[e5]其實原本還想說這樣會不會太BUG說[e21]05-19 20:40
小元
威能問題在劇本就會知道了(這個最明顯)...還有一般打鬥的時候(基本上比拼誰的尊重度與自制力,還有描述力)

05-19 20:32

霜澄
收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劇本呢,真想玩玩看05-19 20:40
小元
至於後座力,其實也可以用這特性做緊急閃避動作(還順便攻擊)

05-19 20:45

霜澄
這我倒是沒想到說,謝謝前輩的建議[e12]等到時有實戰過再看看需不需要修改吧~05-19 20:49
小元
嘛~~不過你都設定無後座力+有閃避能力了,應該也不用修改...(應該吧)

05-19 20:51

霜澄
如果遇到太恐怖的攻擊感覺會第一個便當呢(思05-19 20:58
花井兔
又一位金髮姐姐加入了[e16]

歡迎~~

05-20 20:53

霜澄
謝謝~[e12]05-20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ngeal8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RPG公會-紀錄】菲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