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民間劇本──The God of Death's Curse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5-18 20:55:56│巴幣:4│人氣:243
【民間劇本公告】布告欄旁,風衣連身的純黑,一名身分不明的不明人士,一告示牌立於旁:「誠徵四名善心人士,協助奪回實驗體,有戰鬥經驗者佳。」【欲要參與請打「參加」、徵求4名。在引導確認後交上角色資料並選出隊長。】

【民間劇本】「……你們是來應徵的嗎?」粗糙的聲帶震動,想必十之八九是位年紀稍長的男性,但他的臉也被連身風衣的帽給遮了,僅能見其顯露的嘴唇。【此串僅供參加者使用、嚴禁他人南方、隱形旗推獎】

《VOICE》請回答與交談。
《VOICE》本劇本為即時制,混合讀秒,請密切注意系統提示
《VOICE》 隊員間意見相左時,請以隊長指揮為優先。

簡易流程:
公告→會面→入森→見敵→追逐→河邊→劇情→戰鬥→選擇

任務據說是協助從死神手中逃脫研究體,目前在某處的森林中,但……總讓人覺得哪些不對勁。

NPC‧黑色風衣男子(實乃死神)



「總之就是如此這般,身為死神的重要實驗品跑了,所以拜託你們把他抓回來。對了,記得活捉比較好,死了也罷,但活捉的話報酬比較高,大概那人長就這樣。」遞出了照片。

該人感覺神秘感過重,重的另人覺得有疑。

照片:



外見是名亂紅髮絲的女子,縱使持戴面具也依就能身型來判斷其性別,僅單露的深邃的紫眸了無神色,背負鐮刀與刃狀的手指令人頗感兇悍。

《VOICE》可在前往目的地前可多與他交談。

「場景轉移」

‧聽完說明後被傳送前往一座森的入口,因為是晴天,森內視線良好。
‧而在入口處該名男子便把各位放置PLAY,請入森尋找。

【進入】

《VOICE》森中只有樹,鮮少有動物存在,非但如此,連樹種都多半是同一種類,縱使視線良好,在森裡走一陣子想必迷路的機會很大。

‧請勿驚慌,並沒有限定時間,慢慢走動可以發現一些痕跡,可自由行動。

【會見迷樣的女子】

《VOICE》方才在照片上的迥異女子這下可現出真身,於你們面前,紫瞳無神的望著你們。
(搜查一段時間後隨機出現,大概是所有人摸不出頭緒而開始懊惱時。總之為看情況)

NPC‧法李娜(VARINA)



「……你們是誰?」女子問,淡定卻帶著疑慮。

(真實身分亦是死神,但是是一個新銳的死神種「Battle Doll」,具有一般的死神能力,但是沒有自我意識的被操體,是為了避免死神於任務中折損所改造的人體肉偶。當然本身具備比一般人強健的能力,但由於是試作品,因此有因反抗思緒過大而暴走的危險性,因此帶上了面具型態的拘束器。)

‧一開始多半是從樹上被發現而跳下來。
‧不具有戰意,可以對談。
(此段NPC對話多半要看參加者反應)
‧劇本會試圖導向「知悉參加者是那位死神所派來的人。」而逃走。

【追逐】

《VOICE》因知悉妳們的目的,她轉身一跳,輕盈的如貓般的跳上樹梢,隨後一躍至另個樹梢,你們離他越來越遠。

,敏捷的身手,於樹林間穿梭來回,不時運用指刃投擲與割斷樹枝來阻礙通行。
‧可以用強硬的手段抓她下來
‧也可以保持和平主義
‧超過視線範圍外劇本會失敗

【追逐至河邊】

‧和平的追逐或追逐過久的情況開啟場景為河邊,兩次加速後未捕捉成功會到此。

《VOICE》你們剛從森中出來,便看到踩踏的地面為礫石混鵝卵石岸,眼前便是條湍急且極為寬大的河流,見法李娜在水上輕踏幾步便到達岸邊。

《VOICE》接下為劇情,可以喝杯紅茶淡定的看,亦可插個嘴評頭論足(不過對方聽不到,河流很寬,拿大聲公才有一點辦法)

「別在追了,這件事和你們無關,而且危險到不行,還是趁早放棄吧。」她回頭望了一眼,哪知,在她前方的竟是這次任務的指派者,那個詭異的黑衣男!

「是你……」無神的紫瞳一個瞬間成了殺意,而該位黑衣男子則默默不語。

「好啦,帶回去。」男子的手一伸,紅光包圍右手,見法李娜的面具應聲碎裂,標緻的臉蛋,左半邊卻刺上了厚重的印刻,對應男子的手而發紅。

「不!不!啊啊啊啊啊啊啊!」兩隻手發瘋似的抓弄頭皮,看來頭髮亂成這樣也不是沒原因(?)見法李娜就這樣在地上打滾,雙瞳發紅,還有……

男子錯愕的表情。

男子噴濺的鮮血。

還有──男子落下的腦袋。

「還好……事前有……撞牆搞一下……呵……啊……啊啊啊啊啊……」

《VOICE》還沒來得及看清楚,男子腦袋分家,法李娜的右手染血,彷彿像隻野獸般的發出嘎聲,怒眼紅瞳四處張望,像個飢渴的野獸,張望四方……而她的目光,很快就投射到你們身上。

‧接著就是戰鬥了。

【追逐時成功抓住】

‧兩次加速內抓住,大抵和追逐至河邊一樣,只差場景不是河。
‧由於法李娜離參加者比較近,戰鬥會變得比較急促。

【戰鬥】

第一階段:主要而言,法李娜的戰鬥方式以超人般的迅敏(全肢體攻擊讀秒制)來進行指刃的抓擊。意外的,力量也特別的大,必要時可以拖著擒住她的人跑。

河岸邊的戰鬥由於有石頭,因此會出現邊投擲石頭邊閃避的速攻,還有急速的跳躍渡河來閃避隊伍的攻勢。

(河很湍急,渡河時小心被沖走。)

第二階段:不時拿出鐮刀來揮擊,多半是單手執鐮。蓄力揮即可斬出自一邊河岸至另一邊的河岸的斬擊。

固有技能:吸魂

近身閃避死神鐮刀時,若是有魂魄的生命體,魂會被小小的吸離,並且產生一瞬間的硬直。直接命中則有魂魄遭大量吸走的危險。

【第三階段(抉擇)】

(若在第一或第二階段就擊殺法李娜的話,便無法進入第三階段,乃成Bad End)

「夠了!我不想再戰鬥了啊啊啊啊啊啊!」

開始恢復理智,能聽到她一邊尖叫不要,但身體卻不停的戰鬥。

這時有參加者有數種應對方式,會影響劇情走向。

1、廢話不多說!打爛她!
2、把她打個半殘在說服!
3、閃避&瘋狂言語攻勢,當然可以配合綑綁!
4、X的!是我們被打個半死,上述都沒辦法啊!

第一種狀況屬於Bad End。

第二種狀況屬於Normal End,法李娜依舊會死(注定)

第三種狀況屬於Good End,相對增加危險性,且必須要具有說服力,可以運用術式綁起來,並且敲昏用魔力抑制,以便完全恢復心神。這時法李娜便會心懷感謝的自方才那名被砍頭的男人身上搜出金塊來。

第四種狀況……看是要努力到底,或者滅團,又或者逃走,當然被滅團或逃走都是任務失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8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幻想邊境】Kin... 後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