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楓記原書》Book1-9 廢墟※1

Zu∮Dot | 2012-05-16 20:06:38 | 巴幣 2 | 人氣 250


Book1-9 廢墟※1

  暮色漸進,窗外的景色在夕陽中顯得火紅,白雪覆蓋的雪松在這樣的景色下彷彿燃起了烈火,空中數點黑影是回巢的雪雁,室內除了紅光的透入已無任何照明,許多的角落光線無法到達而顯得陰暗不知會跑出什麼。

  警戒的看向那黑暗處,毫無動靜顯的是我多疑了,除了從黑暗中木廊發出的風聲什麼都沒有了,沒有了燭光的照明落日後這裡將被黑暗吞噬,沒有同鄉的夥伴尼可羅、馬飛阿放棄了護送我回故鄉的任務,雖然他們是同鄉的可是他們的生命重心已擺在工會了。

  尼西也不在我身邊,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手中不只一封信,但我一封都不想看,現在的思緒混亂只有一個念頭是清晰的,我要見尼西。

  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沒有火爐的溫暖光明、沒有香味四溢的食物,我既冷又饑,全身筋骨酸痛,眼皮好沈重……「不行,不能睡!要趕緊出發到那個……」史卡米勒指定的目的地。

  俠影筋疲力竭的昏睡過去,他倒下的迴廊有扇視野良好的窗戶,腐朽的窗台上有幾根銀白的細髮,後有一個小房掛著一個像是臨時趕工而成的牌子,上面符號標示的意義是「臨時醫護室」。

  不久,黑暗中有股微弱的光火浮現,一位穿著連帽深藍色大衣的人朝著我走了過來,因捲起袖子而露出的雙臂有著明顯凍傷的痕跡,俠影吃力的抬起頭,卻看不清他的面貌,只看見衣領上有著交錯的金色菱形裝飾,他看著倒在木廊上的俠影,卻露出了不知該說是輕蔑還是無奈的微笑……

  「呵……年輕人。」

  不知昏睡了多久再次清醒時已經不在木廊中,我靠著行李包坐起身來發現我身處在數百隻熟睡的狼群中,我的顏面神經不自覺的抽動幾下。

  「總算醒了……」走過來的那人是史卡米勒,他的每一步都刻意避開了白雪而踏在狼的身上,雖然踏著狼的雙腳是赤裸的,但被背上的巨斧和他自身的重量壓著,狼隻卻能不吭半聲,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說真的我沒想到你的體能如此的差,要不是因為銀牙的提醒,不然我看你一輩子都別想到這了。」史卡米勒鄙夷的說著。
  這未免說得太誇張了吧!我對米勒翻了個白眼:「你能告訴我為什麼我每次昏睡時都會被帶到奇怪的地方,難道不怕我精神錯亂嗎?」米勒毫不在乎的聳肩轉身離去時嘴中還喃喃唸著 :「反正計畫中你不需要意識和……」後面的話他索性不說了,大概沒想到我偷聽的到吧。

  起身動動在狼群中十分不習慣,特別是牠們的鼾聲就像威嚇的低吼,以輕盈的步法避開狼群踏雪離開,畢竟我不是米勒一踏上去就可能被反咬。

  踏出狼群外的雪地讓我鬆了口氣,也驚於自己俐落的步法但很快的就想起我現在的身份不是「騎士」,而是「自由的盜賊」現在我真的自由嗎?在心中反問自己,因為自從有意識以來就身為奴隸為主人效命,從不知「自由」的滋味。

  看向米勒,他在跟一個我似乎曾經熟悉的人交談,我想應該暫時放下自由這個自身的問題。

  米勒跟披著藍色大衣的人交談神情頗為激動,但那個有著白頭髮眼神老謀的人是平靜的「阿可里!」一眼就認出是他,因為他給人的感覺是特別的……靜默。不過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難道跟安娜亞的計畫有關?

  阿可里聽到了我的呼喊,索性不理會後面米勒的情緒而轉身向我招手,而我也以招手回應,不過他臉上並沒有因此而露出一絲笑意,或許他是在呼喚我過去吧?

  於是乎我踏著鬆軟的雪走了過去,但這裡的雪尚未凝結,加上還有個起伏的坡度,即使腳上穿著雪鞋,走起來還是相當地吃力。

  「你是俠影對吧?」阿可里向我發問,停下邁向他們的腳步,這個問題……很奇怪「……」我的思緒打斷我的回答……

  ※「你是俠影對吧?」
  
   「這是安娜亞幫他取的名字喔!」

  「俠影?為什麼要用稱號掩飾自己的名字?」

  一連串的對話浮現在腦中,這是他們曾經交談的內容但不知為何會突然想起。

  後腦杓發出劇痛,彷彿是巨槌敲在頭上令我強烈的喘不過氣,雖然只是一閃即逝,但殘留的痛楚卻使我一直用單手壓著額頭。

  我勉強地睜開眼,米勒似乎在微笑著,我不曾看過他有過那樣的笑容,好似看到了什麼令人興奮的事物,但他現在盯著的卻是我。

  我倒吸一口氣,一旁的阿可里仍靜靜地等著我的回覆,不過他的神情中露出些許的擔憂……

  你是俠影吧?我是……吧?「是嗎?」

  一個微弱的聲音反駁,不是……嗎?「不是。」聲音再次響起。

  我不知道他從何而來,我在內心中自問自答……自答?

  那聲音是我嗎?「是我。」聲音又再次浮現更加清晰,更加肯定的回答。

  米勒和阿可里似乎沒有聽到,難道是我幻聽嗎?

  阿可里走到我面前蹲下,擔憂的看著我,屆時我才發現雙腳無力癱軟在雪中,「俠影是你嗎?」阿可里再次發問,我從他的語氣中聽到了不確定,皺著眉頭雙眼專注的看著我。

  我聽到了,那聲音再次發出「不,我不是……」阿可里雙眼微微瞪大,我感覺到聲音更為低沉、不滿而且它來自我的喉嚨:「……我不曾擁有名字。」

《Book1-9完》

創作回應

Mu(彌悠)
加油吧
寫作難免會碰到類似這樣的瓶頸。
是說我也想嘗試看看手寫小說稿……
畢竟在線上打常常亂入一些有的沒的東西,感覺不太好
2012-05-16 23:05:31
Zu∮Dot
你真是謙虛了,線上打的小說都能進精選閣樓真的很厲害啊。
如果要手寫的話感覺是不錯部過速度是慢了點,也需要找個安靜的地方寫。
以上是經驗的建議。
2012-05-17 09:32: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