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44 千雨

作者:烈日狂風│2012-05-13 14:07:03│巴幣:30│人氣:566
.
.
.


44 千雨

  亞律說完了,嘴角微微上揚,或許是對自己年少輕狂時期的發笑。

  萬圓則哈哈大笑,道:「你現在變這樣子,和以前比起來成熟許多了啊!」接著拿起葫蘆,在亞律前面的空杯子中倒入酒。

  「我們說好下次見面時,要喝一杯吧?」

  「這一隔就隔了三年,真的是很漫長。」亞律拿起杯子,對萬圓一敬,便一飲而盡。萬圓點點頭,也飲了一大口酒。

  幾乎就是這兩個人在聊天,從表面上看來,薩庫很耐得住性子,很認真聆聽兩人的對話;拉薇臉上充滿著不耐煩的表情,只能咬著小魚乾,瞇著眼睛看著他們。

  過了一段時間,亞律和萬圓的敘舊時間終於結束了,由亞律開啟新的話題。

  「你們來空雨村,應該不只是休息,或許是想來見我,不過應該有其他原因吧?」

  萬圓大笑,點點頭,回答:「你真的成長許多啊,看到旁邊那個表情嚴肅的小子了嗎?我想要請你幫忙訓練他。」

  他指的是薩庫,薩庫被萬圓這樣一說後,頓時睜大雙眼,露出驚訝的神情。

  亞律上下打量著薩庫一會,才啟齒:「你是什麼流派的呢?我是空雨流,應該知道我們流派的特色吧?」

  薩庫點點頭後回答:「我知道貴流派的特色,至於我的流派則是道天流。」

    亞律聽完薩庫回答後點點頭,並沒有什麼驚訝的反應。

  「道天流以前和空雨流是薩爾斯大陸的兩大流派,兩個流派實力並駕齊驅;不過在經歷某次事件後,道天流沒落了。」

  聽亞律這麼一說,薩庫猛然站了起來,雙手緊握拳頭,看來是有什麼話刺激到他。亞律所說的那件事件,大概就是劍神毀了拉爾村的事件。

  「哈哈哈!帶刀小子太興奮啦?」萬圓調侃。

  薩庫鬆開雙手,坐了下來,說道:「抱歉,失態了。」

  亞律向萬圓要求了再一杯酒,將之飲盡後才啟齒:「為什麼要我幫忙訓練?我想萬圓親自訓練就夠了吧,或者他應該有認識更強的人。」

  「哈哈哈……你真有趣啊,我對劍術一竅不通呢,而且我認識的人中,你劍術也夠強了啊──哈哈哈……」

  笑聲不斷迴盪著,讓拉薇也煩悶了起來。

  「煩死了煩死了,我想去洗澡了。」

  「哦,請妳稍等。」亞律拉開嗓子大喊,「小引──」

  不久之後,和小蟬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人跑了過來,臉不紅氣不喘,動作畢恭畢敬,讓人不得不懷疑這個人其實就是小蟬。

  「您好,我是小引,我是小蟬的雙胞胎姊妹,讓我替您服務吧。」

  拉薇似乎愣住了一瞬間,詭異的不只是長相、穿著相同,連聲音也毫無差別!

  「呃……我、我要洗澡!」

  「是的,請跟我走。」

  接著小引就帶著拉薇走離,直到兩人的腳步聲完全聽不見以後,薩庫打破了沉默。

  「我要打敗劍神,為此,我必須更強。」

  亞律睜大雙眼看著他幾秒,接著哼笑了幾聲,「怎麼會有人的想法和我小時候一樣呢?真是有趣啊。」

  「哈哈哈……超有趣是吧,亞律!」

  「現在是晚上八點半,這麼晚了也不太好訓練,借我看看你的刀可以嗎?」

  薩庫點點頭後,將刀從腰間取下,雙手遞給亞律。一接過手,接著讚嘆:「好輕啊……」

  將刀從刀鞘拔了出來後,左右端看刀上的紋路,刀鋒的銳利度,很快地就將刀收入刀鞘中。接著雙手遞還給薩庫。

  「這把刀不是把普通的刀,它有特殊的能力存在,要靠你去挖掘了。」

  接著亞律要大家回房休息,談完天、吃完小點心,接著就是睡覺。亞律替每一個人都安排一間房間,在走進房間前,薩庫叫住了萬圓。

  「酒叔,是你刻意安排的嗎?想讓我變強,所以才在這裡歇息。」

  「誰知道呢?只是剛好遇到吧?哈哈哈──!」

  「嗯,沒事了,晚安。」

  「好好睡啊,明天你可能就要累一頓啦!」


  薩庫走進房內,躺在床上,即使今天走了一整天的路,疲累感也無法使他瞬間入眠,因為腦海中完全都是亞律的話語。


  尤其是──「這把刀不是把普通的刀,它有特殊的能力存在,要靠你去挖掘了。」


※ ※ ※


  當我睡醒時,自己的身體已經不痛了。轉頭看向時鐘,早上七點。正當想要爬起來時,好像有東西壓在我的腳上。挺起身子一看,居然是小蟬趴在我的床上,讓我震驚了一下,這意思是我和她睡在同一間房間內?天啊這女的太……

  好像是我的動作太大,小蟬揉揉雙眼,睡眼惺忪地看著我,好像沒意識到自己睡著了,看到自己正從我的床邊睡醒,大叫了一聲。

  「我怎麼睡著了!抱歉!我沒有好好照顧你!」見小蟬慌慌張張的模樣,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呃……沒關係啦,妳想睡就睡,妳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語畢,我下床跳了幾下,讓她知道我已經完全康復了。

  「總之謝謝妳了,是叫做……小蟬吧?」

  「啊──!不、不客氣!傑、傑洛先生!」

  原來不只我記住了她的名字,她也記住了我的名字。

  「傑、傑洛先生您會餓嗎?我可以用吃的給您!」

  肚子忽然咕咕叫了幾聲,真是奇怪,本來並沒有什麼飢餓感,被她這麼一說,卻感覺到飢餓了。應該說肚子也剛睡醒嗎?要別人叫醒才會發出聲音。


  「啊哈哈哈……麻煩妳了。」我抓抓頭,尷尬地回答。


  小蟬走離房間後,不久之後,我也走了出去,很恰巧地就遇見薩庫,他也剛好出來。

  「傑洛,你傷好了?」

  「好了啊,謝謝你。」

  薩庫瞇著雙眼,皺著眉頭,不解地看著我。 

  「我等下要去吃東西了,你也來吧。」

  我走到所謂的客廳,亞律已經翹著二郎腿,坐在一旁的沙發上;後面則是小蟬在替他按摩。是說小蟬不是要幫我弄吃的嗎?怎麼跑來這幫人家按摩了?


  該不會,我被陰了?


  「早啊,看來你的身體養得差不多了呢。」

  後面的小蟬看了我後,說:「您好,初次見面,我是小引。」

  這是什麼幻術?妳明明就是小蟬,為什麼改名了?

  也許是發現我表情錯愕,亞律才笑著解釋:「你以為她是小蟬吧?她是小蟬的雙胞胎姊姊,小蟬剛剛跑去廚房弄早餐,等下就會送過來給我們吃了。」


  「是說──你也起得挺早得呢。」亞律的眼神看向我的後方,站了起來。

  「是的,我期待你要如何訓練我。」

  身後傳來薩庫的聲音,看來在我進入夢鄉的那段時間,發生了不少事情。



  萬圓和拉薇似乎還在睡,一個可能是因為酒醉而睡這麼晚,另一個睡這麼晚的原因,我勉強解釋為在睡美容覺好了。

  很快的,小蟬端了一大鍋的粥過來,看起來裡面裝滿了食物,重量應該不輕,而小蟬走起來卻沒有搖搖晃晃,反而踏著輕盈的步伐,走了過來。將鍋子放在餐桌上後,像我們鞠躬,說道:「請各位慢慢用餐。」

  小引向亞律微微點頭後,也跟上去幫忙盛粥。我們三人轉移到餐桌上進食,期間並沒有人說話,那兩個雙胞胎姊妹也只是靜靜地看著我們吃飯。

  這種氣氛真是怪異,沉默得令人感到壓迫,儘管想打破束縛,嘴巴卻像是自動進食機,只能不斷吞入食物。

  沒有多餘的閒聊,使得用餐時間縮短許多,不用幾分鐘三個人就吃飽了。

  接著此時,薩庫才啟齒。


  「既然吃飽了,可以訓練了吧?」

  「你真是急躁,和表面上看起來冷靜的你真是不搭。」亞律喝著剛剛雙胞胎姊妹(其實我分不出來哪個是小蟬或小引了)替我們準備的溫茶。

  「一想到可以和你過招,我真的壓抑不住興奮感;如果遇到劍神,我也會失控。」薩庫將茶一飲而盡,彷彿是表示著等不急了。

  「訓練方法你直接表明是對打了是嗎?看來這樣子最快呢。」亞律微微笑,並且站了起來,「我們到練習用的道館吧。」

  薩庫跟著亞律走離,我依然坐在椅子上,對於這種進展,我覺得太快了,一時無法理解。


  「你們不用吃飯嗎?」我看著小蟬和小引,因為我們在用餐的時候,兩個人都只是站在一旁。

  「我們會等你們吃完再用餐。」兩人異口同聲說道。

  我點點頭,「嗯,那我先跟過去了,你們要吃飽一點啊。」

  小跑步離開客廳,跟上已經走掉的兩人身後,走了出來,外頭相當空曠,有大約五十個左右的人,正在外頭練劍,亞律經過的時候,大家立即止住動作,大喊:「館主好!客人好!」之後,不管有沒有人回應他們,恢復前一秒的動作。


  無論是道館的學生或是小蟬和小引,感覺他們每個人的生活都很規律,動作彷彿都機械化了,這樣似乎不用煩惱明天是怎樣,看似沒煩惱,但是生活可能相當乏味吧?


  走進了練習的道館場地後,裡面本來有三、四個人正在練劍,一看見他們館主走了進來,也大聲問好。

  這幾個人的程度感覺比外面那群人還高,從散發出的氣勢來看,可能都有一定的劍術實力。

  「你們辛苦了,我要幫忙訓練別人,這場地就先借我們用用吧。」

  他們大聲答應後,就讓出場地,站在一旁。我也跟了過去,因為從現在的情況來看,這個場地是屬於他們兩人的戰場。


  亞律慢慢地拔出刀來,右手持刀,放在肩上,看著薩庫,示意要他拔劍。薩庫拔出了刀後,身體重心向下,微蹲,刀是握橫的。


  「館主看來是認真的了,一開始就拔刀了……!」身旁一名學生發出意見,我轉頭看看他們,各個臉色凝重,似乎有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首先要讓你認識,刀究竟有什麼能力。」

  亞律語畢,刀子往一旁揮過,刀身忽然多了淡藍色的紋路,毫無規則的佈在上頭,還發出淡淡的光芒。




  「這把刀,名叫千雨,你好好接招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406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神皇|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阿 狼 |>
本章重點:雙胞胎+女僕=很邪惡(!?)



我就知道那把刀並不單純[e16]

05-13 15:11

烈日狂風
ㄏㄏㄏ

恭喜頭香05-13 18:06
米兒
為啥我想到阿彌陀丸的"春雨"[e6]

05-13 15:25

烈日狂風
ㄏㄏ

果然有人這樣想05-13 18:06
緋色夏天(・∀・)
薩庫可能需要淡定紅茶ˊ_>ˋ

05-13 17:26

烈日狂風
淡定一下ˊ_>ˋ05-13 18:07
LILY
嘻嘻,小引妹妹好活潑喔0w0

05-13 21:15

烈日狂風
不是小蟬嗎XD05-13 21:36
LILY
其實我是小引的粉絲,苛苛

05-13 22:10

烈日狂風
:O ㄏㄏ05-13 22:18
尼克拉斯
雙胞胎阿...
這輩子遇上三次
三次都分不出來呢....

05-15 18:41

烈日狂風
我有認識不像的雙胞胎ww05-15 20:59
尼克拉斯
那恐怕是異卵雙胞胎吧?

05-15 22:26

烈日狂風
是啊05-15 22:31
Dr小醫。
本刀的能力:切西瓜[e28]

05-17 08:58

烈日狂風
=.=05-17 17:58
鬼畫師
打敗亞律可以得到到館勳章
"刀的勳章"

05-26 08:11

烈日狂風
集滿八個打四大天王05-26 18:44
菲斯特
[e24]已閱讀過

[e18]好有深度....最後感覺還蠻清楚的 你好好接招吧XXD

06-18 00:26

烈日狂風
謝謝你的支持:)06-18 0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愚...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