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楓記元書》Book1-7 神秘山莊※3

Zu∮Dot | 2012-05-12 11:13:03 | 巴幣 0 | 人氣 271


Book1-7神秘山莊※3

  傭兵們已經散會了但只有少數的人回房休息,大多數的人都已經醉倒在大廳了,尼可羅和馬飛阿則意識模糊地坐在鋪著熊皮的木椅上。

  尼可羅:「總算結束了……」頭腦呆滯了一陣子「……託人……回報後退回基城。」

  馬飛阿將身子側向尼可羅:「老哥老說不懂,酒烈,比喝贏隊長權……」說完這對莫名的對話後兩就進入夢鄉。

  「哎呀,弄的這麼亂阿,沒關係我會……都睡著了啊?」旅社的主人從門口走了進來用腳踢遍所有人確認他們已經熟睡了。

  露出無奈的表情:「忘記跟你們說這酒除了烈之外還有下毒在其中,才會放在地窖以免誤用,原本不打算用這個對付你們的……這樣處理起來無趣。」側身閃過一枚暗器,話過臉頰留下一條血痕。

  方才的暗器分明是要至人於死地,旅社的主人警戒的看向大門外的黑暗。

  這山莊的照明除了大廳之外都已經熄滅,這樣處理後續的清除任務會方便許多「沒想過會被反過來利用呢。」黑暗處沒有回應旅社的主人再次開口:「你認為你還藏的住嗎?我族鼻子可是相當靈敏呢,你的殺氣早就透露出你的位置了。」

  「是嗎?」一把刀子架在他脖子上,萬萬沒想到後面還有一個人,他微笑「真是不錯得組合呢……!」門外散發出的殺氣消失無蹤!

  俠影:「讓你失望了,我是一個人。」

  旅社的主人眼神向後一瞟驚訝的愣住,雖然現在的他本就動不得「你不是昏睡不醒嗎?而且能隱藏氣息的騎士從來沒聽說過!」

  俠影:「怎麼了,臨死前問問題來拖延時間?」

  「哈哈,臨死?既然你認為不划算,我在你回答後加送一個情報如何?」

  俠影思考了一秒後手上的刀子劃過他的脖子:「麻煩!」旅社的主人跪倒在地脖子上的傷口血流如注,沒幾秒就染紅了衣裳,俠影靜靜的看著他:「你有什麼秘密說吧。」

  「咳咳……你這……個惡魔……呵呵。」旅社的主人掙扎的撐起身子「你根本不是騎士也不配當。」

  俠影楞了一下本來那人被劃破的喉嚨竟然能發出正常的聲音:「看來你的秘密也挺有趣的樣子,你說得不錯,我並不是騎士,是個拿到騎士稱號的盜賊。」

  「呵呵果然不是騎士,你們人類真是無聊,做什麼事情都是為了名聲!」

  俠影無奈的搖搖頭,彷彿他是逼不得已才有這個稱號。

  「你可以叫我銀牙,我想我們可以到外面談談。」俠影沒有拒絕要求,因為他對於他的秘密有濃厚的興趣,正要踏出大廳時銀牙叫住他,並丟一個瓶子給他:「要先處理這些傢伙,幫他們解毒吧。」

  「他們中毒了?」

  「這說來麻煩,反正解毒吧。」

  俠影接過瓶子猶豫了一下,因為這是第一次在沒有命令的情況下救人,感覺似乎背叛了自己所信仰的神,幫中解完毒後他皺著眉頭看向銀牙:「我剛剛破壞了,我所信仰宗教的教義『死亡不可變』。」

  銀牙打量著俠影的表情:「你真是個怪人,他們不是你的同伴嗎?」

  當俠影在想該如何用他信仰的宗教教義來解釋時,銀牙打斷他思緒:「我們出去吧!」他似乎不喜歡談論宗教。

  俠影隨著銀牙走出山莊,回頭一看卻只有雪白的景色俠影心慌的看向四周,但卻沒有類似山莊的建築物「你施了什麼幻術!」俠影心中有些慌亂如果只是離開山莊還好,但到了銀牙創造的世界那被殺的機率大大提昇。

  當初在進行盜賊理論中有提到若被對方引誘到對方的「領域」那是相當危險的情況,因為對方是絕對有利的情況可以隨意邊造謊言混淆一方。

  銀牙:「別那麼慌張,我只是帶你離開山莊罷了。」

  俠影無法分辨銀牙是否有說謊。

  「瞧你緊張的呢,現在我開說出我的秘密了,那也是你殺不了我的原因,不過似乎說不出來你自己用眼睛看吧……」

  聽到他這麼說俠影笑笑不以為然,顯然他還是對自己的實力相當的有信心,但下一刻他立刻斂起笑容亮出小妖精之刃眼前的旅社主人銀牙身軀不斷的膨脹,光禿禿的光頭也冒出白毛他的臉正在拉長變得加倍猙獰,銀牙跪下來恢復他原本的姿態,雪白的皮毛上有一圈天藍色,牠的影子罩住了俠影。

  「巨狼!」俠影往後一跳莫約五公尺這距離剛好狼爪不及,一陣強風劃過他的臉如果跳晚了劃過臉的會是狼爪。

  巨狼收回前腳濺起雪花,牠咧嘴而笑每顆牙齒都有俠影的一個手掌大,鼻腔出白煙,在頸部有一個小血痕,那是俠影剛才認為可以殺死牠的致命一擊,現在牠對那個傷口毫不在乎,牠鄙視俠影等著他的行動。

  將短刃舉在胸前做出防禦的姿勢,他發現他在顫抖,他動彈不得,他在恐懼!低著頭沒有勇氣仰望這頭巨怪,心中不斷的懷疑和質疑著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中怪物嗎?難道不會是幻象嗎?心中在顫抖不論眼前的巨怪是不是幻象,牠都可以輕易的殺死他。

  「怎麼了?這樣就怕的不敢動了,之後要交給你的任務該如何執行呢?」無奈的聲語句傳入俠影的耳中,四處張望除了巨狼外遠方的屑景中還有個人影,銳利的雙眼、深色的膚色和雪白的短髮成強烈的對比,背上有把巨斧,身上披著編織細膩華美的披風。

  那人靠近,仰起頭:「我是史卡.米勒。」

Book1-7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