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楓記元書》Book1-6 神秘山莊※2

Zu∮Dot | 2012-05-09 20:53:55 | 巴幣 0 | 人氣 242


Book1-6 神秘山莊※2

  會談開始,所有的傭兵都已經在大廳就位了,個個臉上皆帶有高傲之氣史卡圖勒亦不例外,傭兵們似乎不向在雪地中那樣對尼可羅及馬飛阿唯命是從,因為三天的休息讓他們恢復精神並想起在場的每個人都有專屬的稱號因為不同的事蹟。

  鷹眼西德能看清遠方的獵物並有精湛的弓術能達到百發百中的地步而獲得「鷹眼」這個稱號,但大多的稱號只會讓人們自負,傭兵們幾乎忘記先前面對狼群時若沒有馬飛阿他們兄弟他們早就潰不成軍,也忘記在異族面前自己是多麼渺小無力。

  尼可羅宣佈會議開始,傭兵們跟馬可羅一樣脫去破舊的披風,換上自己最好的裝備互相炫耀,這些裝備的價值都不便宜甚至連在打鬥時也不曾穿上,這彷彿就是貴族穿著華麗的服飾參加舞會一般。

  貴族的生活是傭兵們渴望的生活,所有傭兵參加公會都是為了錢,為了讓自己和家人過更好得生活,接下更艱辛的任務為了獲取更高的報酬希望往後一勞永逸,搬到城市中用那筆錢成為貴族,但他們的本性都已經定了無盡的可望及炫耀……

  在桌上擺著許多瓶酒是旅舍主人映尼可羅的要求從地窖中取出,他似乎對於用釀多年的好酒豪不心疼的拿給他們享用,傭兵們人手一個高腳杯裝著高級的酒,他們在這次的集會中不斷的交換訊息及吹噓自己好能取得另一個更偉大的「稱號」。

  尼可羅:「現在我們要討論是否要繼續執行護送騎士回村莊的任務,因為途中遭遇重重的困難所以我要在此以隊長的身份取消這份委託,有人有意見嗎?」尼可羅提出了這次開會得重點,並以堅定的眼神掃視眾人,他看到了幾個不服氣得臉色,想不到這麼快就有人……

  「隊長!」

  「什麼事?」尼可羅回答。

  「尼可羅你平什麼認為我在叫你?我們只是同時接下任務你就自認為是隊長?」發言的人事鷹眼西德「再者我們公會執行任務是從來都沒有失敗過,難道就要因為你自身怕死而打破這個紀錄?」語氣相當不屑。

  尼可羅:「我是以我的實力來考量,而那時出現的異族的實力甚至足以和會長匹敵!你們認為他不會在出現?」尼可羅深深吸口氣情緒有些激動「我既不是隊長也無權影響你們的行動,但我會決定我的去留!」

  如果尼可羅離開的話馬飛阿必定也會跟著離開,這樣剩下的只有史卡圖勒可以依靠,而且雪山中的異族實力強大到無法想像,想到這西德就不寒而慄,少了兩個中心人物的他們什麼也作不了。

  
  ※ ※ ※

  在山莊的角落有一間臨時改成醫務室的小客房,那有俠長的迴廊,數盞蠟燭皆以燒殘沒有更替,殘餘的灰燼還有一點火光,是不純的蠟燭。

  在黑暗中打開陌生的房門仍舊漆黑,我到底在哪這個念頭不知重複了多少便依然沒有答案,即使走了出來還是不知道。

  三天前就已經清醒了總覺得生體有些不太一樣,好像有某種極為重要的東西存在體內供應源源不絕的能量,滋潤身體、增強肌力似乎連一種深沈的的感覺也在萌生。

  精神渙散的向前走了幾步,腳尖碰觸的一軟物「這是什麼真擋路!」語必一腳踢開障礙,那物體發出了悶哼聲,楞了一下:「尼西!」雖然力各跪下來道歉,但是我想還是會被法術轟個半死!

  時間能在流動,遲遲餵等到責罵及可怕的懲罰「尼西?」試探性的問了一聲但毫無回應「怎麼會……」她為什麼會躺在這裡?而我剛剛竟然踢了她!

  「該死的!尼西!」在黑暗中的地板摸索越想越不對勁,當時……我是醒著的?

  被突如其來強烈的攻擊擊中,從空中衰落在雪地上我的身軀幾乎斷成兩半,伸手觸摸腰部「我早該死了,為什麼……」顫抖的呼吸恐懼著,摸索的手處碰到祭司袍子的絲綢一手將尼西暴入懷裡,知道的我都知道的!

  跪在木廊上抱著尼西她身體擔薄而冰冷,沒有太多的衣物,纖細的雙手沒有我給他的手套……

  「又為了我施放妳負荷不了的法術!妳會死……」聲漸小轉為啜泣,將冰冷的身軀緊緊抱入懷中,想把自己的熱量傳達給她。

  安娜亞的話突然浮現在心中「不論身旁的誰死了,最重要的是繼續活下去……」

  俠影大聲哭訴:「不要!我不要妳死!」心中糾結在一起,抱起尼西想去找安娜亞,但當他踏出一步便絕望的跪下,他連自身在何處都不曉得。

  放下尼西縮著身子在一旁啜泣了好一陣子,也是為了等待奇蹟出現……

  「為什麼尼西會死……」

  不曉得,如果不要送信的話;如果不是要回故鄉的話;如果不是安娜亞在信中提到村莊的安危,如果不是那即將復甦的上故怪物「炎魔」尼西就不會死……

  俠影站起來逝去淚水:「炎魔……」語氣陰沉後面的語句喃喃不清,披上偽裝成腰帶的披風,將手臂的護甲解開抽出一把短刀,黑白相間的握把鑲著一個刻成眼珠的黃金,刀刃上有筆銼刀更多分支的刀片。

  「吾神,請派您的僕人幫助我吧,小妖精之刃!」似乎有黑暗的亮光妖精的身影繞著俠影打轉「尼西我走了……」說完如一陣風消失在黑暗裡……

  微弱了喘息聲……

  「俠影……」

  ※ ※ ※

 一個駝著背的人步履蹣跚的走著,年紀似乎不小了,撐著拐杖另一手摸著雪花搬得鬍鬚,滄桑的眼神冷冷的望著黑體和松木打造的巨門,在他的生命中這是一切。 

《Book1-6完》

創作回應

不透光
抱歉,最近有些忙兒。
所以漏掉了幾章節,改天補上在給意見給您,
謝謝Zu大的宣傳。
2012-05-12 09:56:43
Zu∮Dot
感謝您的回覆(哭哭)大家都好忙阿,希望你們可好好得把事情做完喔!
至於意見的話有空在給吧(迷:不就說過了!)
2012-05-12 09:5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