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演員介紹] 老鷹般的雙眼-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作者:彼得葉│2012-05-09 19:43:47│巴幣:22│人氣:4944

如果看過蓋瑞歐德曼、柯林佛斯、馬克史壯、湯姆哈迪等重量級的演員主演的《諜影行動》,那麼除了這些大咖之外,有一個人物可能讓大家感覺既熟悉又陌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而他是誰呢?他就是一直跟在喬治(蓋瑞歐德曼飾)身邊的高挑探員彼得。但是如果接觸過「福爾摩斯影集版」,這個演員就絕對不陌生。

(以下部分資料來自 WikiIMDb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1976 年 7 月 19 日),出生於英國倫敦,目前演藝事業涉及電視、電影以及劇場。康柏拜區在大學畢業後,於 2001 年開始個人的演藝生涯。過去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英國 BBC 電視台製作的九十分鐘電視劇《霍金》,當中他飾演英國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並拿下 Golden Nymph 電視作品男主角獎。2010 年他以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拿下 Crime Thriller Awards 電視男主角獎。目前該影集共有兩季,一季三集。

康柏拜區曾在兩間私立學校受過教育:首先是在位於西薩塞克斯的布蘭伯特學校接受小學教育,之後則在倫敦西北部著名的哈洛公學完成中學與高中課程。在哈洛求學時開始參與學校的演出活動。高中畢業後,花了一年的時間在西藏的一間僧院教導英文,之後才進入曼徹斯特大學修讀戲劇。畢業後,他進入了倫敦音樂與戲劇學院接受更進階的演藝訓練。

《諜影行動》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

其實他的作品,我只看過《諜影行動》以及《新世紀福爾摩斯》兩季。在《諜影行動》裡蓋瑞歐德曼帶著他一步步調查內賊,每次開會、每次拿取資料、每次對質都能明顯看出他無比的緊張和焦慮。在《新世紀福爾摩斯》,他又有什麼樣的表現?四個字簡單形容:相當精湛。福爾摩斯的電影和影集最大的不同莫過於時代背景,前者是二十世紀初的倫敦,後者卻在現代倫敦,這個最根本的差異自然產生出不同魅力的大偵探。

小勞勃道尼和他詮釋的福爾摩斯有幾個共同點:神經質、驕縱、行為獨特(或怪異)等;但不同的是,現代版的並非一位武術高手(目前兩季還看不出來),反而著重在解謎、細節的重要性。當然那些謎團的部分都是劇情已經安排,但我得說,光是看著他那深邃發亮的雙眼,彷彿真的能夠看穿詭譎的人事物,讓我覺得很多事情都只會被他分解到底。有一場戲我印象超級深刻,是他要進入某人的房子調查,所以假裝有朋友受傷(指華生)需要救援,在對講機前演了哭戲,從原本講話不停顫抖、臉部表情越來越糾結、不到幾秒就流下眼淚,最後門成功打開後瞬間恢復正常,這是我認為他立即發揮最棒的一場戲。

這個演員的長相真的獨特至極,很難忘記他,見識過他的演技後,更難忘記他,他的名字也是如此。目前福爾摩斯影集的第三季還在規劃中,開機時間我不清楚,希望趕快回歸。而電影方面,《哈比人:意外旅程》中他替「索倫」和「史矛革」配音;他也將會飾演《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反派,非常期待他的演出!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首波預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0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蓋瑞歐德曼|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電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新世紀福爾摩斯|演員|介紹

留言共 7 篇留言

閃靈烏賊
天阿~我也超期待他在星際爭霸戰2的角色阿~~~
哈比人前傳替噴火龍配音不知道戲分有沒有很多

05-09 20:19

彼得葉
希望星際爭霸戰2 裡他的角色能夠搶主角風頭~~05-09 21:14

老實說~我覺得他長得一臉喜樣~感覺他很適合演喜感腳色...
而且,在福爾摩斯中,我也覺得他一直很開心~XDDD 不知是否是因為案子讓他很亢奮~還是他終於交到朋友了~XDDD
他的聲音很好聽且迷人,聽他機關槍式碎碎念會讓人心情超好呀!!

05-09 23:56

彼得葉
"他的聲音很好聽且迷人,聽他機關槍式碎碎念會讓人心情超好呀!!"
你的這兩句話我很喜歡~~~
聲音也很獨特很有磁性,機關槍式的破案也超精彩!!05-09 23:59

對了~雖然在影集中看不出來是否為武術高手~但是他反擊起來也是挺有力道的感覺呢!!!
影集改編小說的幾個故事讓我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新奇感!!!
而且影集也與小說中著重的某些點不同~很有意思!
還有在福爾摩斯腦內推理的演譯方式也使人耳目一新!
很高興能看到這麼多樣化的福爾摩斯陸續出現呀!!!!!!!
現在也等著電影版2DVD~也想拜藍光版
真是太糟糕了!!!!!!!!!!

05-10 00:03

彼得葉
哇你都幫我把心裡話說出來了!!!
"熟悉又陌生的新奇感" 真的是如此!!!05-10 00:1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喔喔 他確實也是很不錯的演員呢

05-10 03:31

彼得葉
相當期待他在星際爭霸戰2 的表現!!!05-10 14:52
熱血布丁
他的聲音在最新的『星際爭霸戰』當中的反派好有磁性喔!!!![e16]

12-07 16:16

彼得葉
我光聽聲音,我就想去看了!!!12-07 17:00
熱血布丁
我一開始看『星』預告時的聲音還不知道是他,但是查了一下,才驚覺是他!!!!!

12-07 17:29

彼得葉
第二集上映囉!!趕快去看吧!!!05-12 14:14
熱血布丁
已經看囉,他的演技真的是無話可說!!!!

聲音也很有磁性!!!!

05-17 15:38

彼得葉
超讚,用聲音登場真的不簡單!!!05-17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復仇者聯盟:英雄不打不相... 後一篇:[專輯推薦] 基音樂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