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住宅區】....... 7丁目 3番 1号

樂之 | 2012-05-09 10:00:00 | 巴幣 30 | 人氣 1019




阿斯嘉特城,住宅區。

晴空萬里的午後,天空突然閃了一下。這不是打雷,也不是什麼其他天氣現象。不到半秒的閃光過後,一切恢復正常,風兒還在吹,雲朵依舊在飄。

不過這條街上的十多棵行道樹卻緩緩搖晃起來,嚇得鳥兒四散飛逃,松鼠拼命逃竄,連接上的路人也都是嚇了一跳。

原本一塊不起眼的鄰街空地竟然在那一陣閃光過後憑空出現了一棟房子……

不,應該這麼說,一棟雙層別墅,包含前院與後院,就這麼出現在空地上絲毫沒有類似墜落或冒出的破損痕跡。就是這麼………出現在空地上。

幸虧這裡是阿斯嘉特,被嚇著的路人們推推眼鏡,拉拉背袋,看了看這棟南方現代風格的房子幾眼之後,他們原本溜達的繼續溜達、趕路的繼續趕路、擺攤的繼續吆喝、賣藝的繼續熱情演出。

過了許久,房屋前院的鐵門被悄悄推開。一名黑色長髮、穿著黑T恤和白牛仔熱褲、肌膚蒼白的少女右手放在腰間刀柄上小心翼翼的走出來。幾個路人看了她一眼,飽了飽清純的眼福之後,便扭頭繼續行走。


「…………………….」


少女呆立原地,兩眼無神的眨著。似乎是對周圍的一切感到非常之不可思議…………


不可思議…………….


少女身旁的鐵門邊上釘著一面鐵製綠色門牌,門牌上的文字似乎被什麼東西摩擦掉了以致看不清楚。

路人們只能看到少女那呆滯的表情,和門牌上僅存的文字。

「....... 7丁目 3番 1号 郵便番号 633-5523」




【....... 7丁目 3番 1号】

有間雜誌社【美しい家】五月號,記者武餾栖獨家採訪專題。


「妳好,五十嵐小姐,我是……….」
光:「叫我光就好。」
「呃……..好的。」


....... 7丁目 3番 1号,又被屋主稱作:『五十嵐宅』。顧名思義,這棟雙層別墅是一個姓五十嵐的家族所有。....... 7丁目 3番 1号是建築物名同時也是地址,但是由於門牌毀損的緣故,『7丁目』以上的行政區劃已經不可考。我們知道,『丁目』並不是阿斯嘉特的行政區劃名,且根據目擊這棟建築出現方式的行人表示,它顯然來自異界,且混合東方一大文明之名稱和南方建築風格之要素。

這棟建築確實是穿越了時空,又或者說是次元。它來自於遙遠彼端,一顆只有人類是唯一智慧生物,而且只存在等同落後南方技術元素而不存在魔法和奇幻元素的行星上,一個原本富裕,但是現正經歷可怕大災變的島國。據說……..那個國家以及那個世界上許許多多其他國家的人們,在一個同樣是萬里無雲的早晨,發現竟然有類似他們自己,可是又不是他們自己的怪物出現!

沒有理智的怪物咬人,人噴血倒下,短時間內再度站起,轉變為一樣的怪物,繼續啃咬另一個人,讓那另一個人變成另一隻怪物。災難快速擴散,社會體制崩潰,所以說,那個世界正面臨災難。人們不知該如何稱呼怪物,因此只好叫他們『他們』。如今那個世界已經差不多要變成『他們』的世界了。

講這麼多,還是回到我們的別墅上好吧。

現任屋主五十嵐光是個『他們』。不過很神奇地,她保有還是人類時的完整意志和心靈。儘管心臟不再跳動,腸胃不再飢餓,她的大腦和靈魂依然活著。

也是因為這樣,短短一天內她就親眼目睹無盡的殺戮與悲痛…………..她從原本的文靜的個性轉變為陰沉………….

不,一天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或許這是她自我保護的方式吧……………



……………..

那個,這裡是偉大又無敵的阿斯嘉特,比那什麼『他們』還要誇張的玩意兒比你身上的細胞還要多,我們還是來討論房子的事比較重要………



點此見【角色】五十嵐光人物介紹。)
 
 
 

 
 
一樓


二樓



鳥瞰

 
(通通點擊看大圖喔~)

 

 
 

【前院】

因建築本身的形狀,前院也成互相契合的L形。走進鐵門左手邊是一個有玻璃遮雨頂蓋罩住的空間,裏頭停放一輛在阿斯嘉特非常不常見,不過在南方部分城市中普遍的交通工具:『五人座轎車』(燃料無鉛汽油)。左方看過去是前院小徑的延伸,種有三棵小樹的對面大窗是客廳的簡樸風玻璃拉門,和拉門旁的一張長椅。朝正門,可以見到左手邊的栽種區,以及一座墳…………..。沒錯,一座墳。整齊的表土周圍圍了一圈漂亮的小花,墳頭處擺著一雙有銀色帶環之球鞋。

是什麼原因在自家前院蓋墳呢…………….一大謎題,光她沉默不語。

墳旁即是建築物的另一道拉門,不過這回是紙混合木材拉門,形式也變得與東方大文明之『神社』建築風格頗為相近。但是整間屋子從外部看來,只有這裡具有那種風格。

光:「不用客氣,這裡是我家,請進。」(手伸口袋拿鑰匙。)
讓我們打開門參觀參觀室內吧。


【主走廊】

主走廊其實很普通,就是貫穿建築物連通前門與後門的廊道而已。靠近前門的部分有一小台階,台階以後全部都是木頭地板,旁邊還放有一小鞋櫃。主走廊左側通向一間浴室以及一間拉門房間,它的右側通往客飯廚聯合空間、一座在後門邊通往二樓的樓梯,以及建築物內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嗯…………..

光:「網路不是什麼新奇的東西吧…………」


【客廳】

這是一間融合劇院元素的起居室。一整套的沙發、簡樸實用的客廳桌、42吋大型液晶電視和音響組,整個空間看起來給人一種舒適的感受。客廳牆面開著那三扇滑動的落地窗門,走出去可以通往前院右方延伸部分。與傢具同樣風格的屏風之後是通往客廳浴室的門。

光:「我喜歡跟爸爸兩個人在休閒的時候坐在這裡一起看電影,一邊請他吃我自己做的壽司便當。嗯………….爸爸……………」(說到這,她沉默了一下,似乎是想起了什麼。)「嗯……我沒事。不過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現在電視頻道變成了有3,286台呢?」

呃……..一直都是那樣的。


【客廳浴室】

這是這棟別墅四間(沒錯)浴室中面積最大的浴室,同時有是唯一一間有小便斗的廁所!前任屋主五十嵐誠則似乎對浴室的布置非常講究,據說正確整齊的布置可以讓浴室看起來更乾淨、更有一種高級辦公場所或現代風五星級浴室的感覺。嗯……銀白和乳白色混合的浴缸、馬桶和洗手台組,以及水晶一般漂亮的玻璃淋浴間。不自覺想像蒸氣繚繞,光她的倩影飄忽的在水晶裏頭沖……………

光:「先生?」(歪頭看。)

咳……..沒、沒我們繼續吧。


【飯廳】

這是一個跟其他住宅比起來具有相當規模的飯廳。六人座的大理石餐桌,一邊牆角掛有知名畫家的作品,另一邊則是排列整齊的櫃子和置物檯,上頭放有麵包機、咖啡機、烤箱和一些佐料,抽屜打開裡面裝有各式各樣的飯廳小雜物和一些餐具。當然,也少不了零食櫃!外加採光充足,視線良好的整片式落地窗。

光:「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不在家,大部分時候都是我自己煮給自己吃。」

光……妳真賢慧。不過妳的媽媽呢?

光:「我沒有媽媽。」

……………..喔。


【廚房】

既然餐廳很有規模,那麼廚房自然也不再話下。光是那全套的瓦斯和電磁爐組就足以象徵這家人對於進食餐點的講究,同時似乎也能凸顯光的高度自理性。真看不出來還是個學生哪………。除了爐組和保溫台之外,另還有著全自動洗碗機和它上面的大調理台、兩個流理槽、冰箱和大餐櫥櫃,以及入口處角落的雜物台。嗯………本雜誌社曾經聽過一道關於某棟華貴別館內的某間套房裡,也存在不可思議的廚房,難道這裡便是它的縮影!?

光:「啊,對了。今天午餐的便當我多做了幾份,就在檯子上,你自己拿吧。」

嗯…..光,謝謝妳。不過,是什麼原因讓妳多做幾份便當呢………?


【樓梯】

沒什麼特別的樓梯,一共十八階。


【和室小廁所】

入口位在和室內,面積較客廳浴室小,不過同樣有著乳白和銀白色的整體裝潢,且沒有洗浴的設備,但也是因為如此這裡顯得更為乾淨寬敞。

光:「嗯,雖然說我們家的浴室的確很好看,但是…….你也不用這樣吧?」

呃……我、我怎麼了嗎?難道說她透過我的眼睛看到了水晶的秘………..


【大和室】

喔喔!最強大的一間房間出現了!原來從外頭看見的傳統特色拉門裡面竟是一間十疊榻榻米大和室!喔喔…….空曠又莊嚴、乾淨又神聖!唯有中間擺著的神龕靜靜的力在那兒,宛若看遍了五十嵐一家以及世間所有的苦痛……….。除此之外便是角落擺著的刀架。

光:「嗯……..」(取下一把太刀仔細觀看。)

呃……….劍士……嗎。


【儲藏室】

是一間大型的蜿蜒儲藏室,有著分類清楚的各式大小櫃子和儲物架。


【後院】

相較於前院,後院就沒有這麼寬大了,不過也是具備了休閒的長椅長桌、小栽種區,以及戶外曬衣的小空間。以前的後院鐵門走出去據說是鄰居家的後門,而且那家………光說那家已經被「他們」給入侵,都變成了怪物,而且也斷了電,變成非常恐怖的場所………..。嗯,不過在偉大的阿斯嘉特城,現在後門走出去是一間西方式露天民宿咖啡廳的後院,據說非常具有情調,而且還是平價消費!

對了,光,妳真的是「他們」嗎?

接著她看了我一眼,然後握起我的手!

呃……妳的手好冷喔。


【二樓主走廊】

與一樓主走廊一樣是普通的木頭地板廊道,但是長了點而且具有轉彎處。從樓梯上來後右轉即是工作室的門,再右轉就可以見到右側的儲物櫃區、和一張休息小沙發。對面的牆壁掛有數張知名畫家的作品。走廊走到底正前方是二樓浴室的門,右手邊的門裡面是洗衣間,左轉的話可以見到光的房門,斜對面則是工作室另一間門,以及主臥室之門。

光:「你似乎對門觀察的特別仔細。」

嘿……….


【洗衣房】

普通的洗衣小房間,開有幾扇通方窗子,還有著各一台型號先進的洗衣機和烘衣機。啊啊啊!!!我居然看到了晾在曬衣桿上的胸O和X褲……………喔喔喔喔!!!!

光:「先生,你沒事吧?」(遞衛生紙擦鼻血)

我說啊……小姐…….在少女的面前與她一起看她的貼身………….咳!這種東西掛在這就不要讓外人來參觀這間房間啦!!


【二樓浴室】

二樓的浴室,採用狹長型的空間設計感。當然,這裡也是採用乳白和銀白色的裝潢設計,水晶淋浴間也再度出現!嗯……..

光:「我最常使用這間。」

…………..這不用說吧。


【小光臥房】

終於來到少女的閨房了!就在我站在門口去遲疑著要不要進去時,她很自然的把我抓進去。印入眼簾的首先是那張很看起來就舒適的單人床,靠在整片大窗的旁邊。衣櫥和書櫃分別整齊地排列在床的頭和尾,一張小茶桌安靜的立在房間中央。房間的另一頭是一張電腦桌相連的學生書桌,樣式非常簡樸素雅,但是也非常實用。嗯……….整體而言,這個房間看起來非常的中性化,至少我到現在還沒有看到一隻Doll,甚至還沒有梳妝台!……只有幾個可愛的抱枕,和牆上不知名樂團的海報。而且啊,她房間的門口邊放著跟樓下和室內一樣的刀架!

光:「我有點想在房間裡放台電視…….只是不太清楚怎麼擺比較好看。」


【工作室/書房】

動線很有特色的工作室!開有兩扇門連接樓梯和主臥室的門,並且有著一列又高又大的書櫃!躲在L形置物櫃後的工作桌則是很神奇貼著牆的連成一線,上頭除了電腦和周邊配備以外,還有一系列完整的文書報告處理台。根據光表示,她的父親,五十嵐誠則先生是一名權威生物學家,不出差的時候在家中便是在這裡做學術工作。

光:「只是這間房間的採光不是很好……只有在角落有一扇窗戶,而且開門就會擋住了。」

呃………..呵呵……..文書工作應該不太需要顧慮到採光問題吧,雖然說接觸大自然是好事。


【主臥房】

這是一間非常大的主臥房!甚至還有它迷你的小入口玄關。進門右轉即可見到房間內樣式一樣簡約的電腦桌,再看過去,便是陽光普照的小陽台,外頭還有那種在野外咖啡車攤常見的小鐵圓桌椅。大櫃子旁邊的是巨大的雙人床,一看就覺得睡起來一定非常舒服……呵呵。床的正前方是液晶電是和它的小櫃子,那後方是大衣櫃,旁邊還有一個梳妝台。

光:「現在的我有時候會來這裡用這張梳妝台,不過平常梳洗主要是在我房間隔壁的浴室內。這張梳妝台……….以前是媽媽的。」(默。)

嗯…………..。

【主臥房浴室】

不得不佩服設計這間房子的人!他竟然能在主臥室和工作是中間的空間內,塞進一間與二樓浴室裝潢和配置完全一模一樣的浴室!!同樣是狹長形設計、乳白和銀白的配色,以及………水晶淋浴間。呵呵呵呵~~~

光:「你真的很喜歡看浴室。」

那是因為妳一直帶我看浴室啊!!!!




終於參觀完了整棟屋子,就在我結束採訪,與光一起回到一樓之時,一名黑髮高大、只是面色一樣蒼白的帥哥出現在我面前。他的身上還有泥土痕跡……

「嚇!你是誰!?怎擅闖少女單獨居住的民宅!!?」
「修作,院子裡的花澆了嗎?」
「已經好了,五十嵐小姐。」

呃……..他們倆個似乎就這麼聊起家常話來!

…………

…………………

「武先生,你不要擔心。這是我的管家,跟我一樣是特殊的『他們』。他就是這樣不愛說話,而且他喜歡睡在院內的墳裡。」

…………………

原來墳是他的床啊!

「對了,現在是下午四點多。便當還有七份,你都帶著回去給同事們吃吧。」
「是嗎!那太好了光…..不過,你們都不用吃飯嗎?」
「我們不需要吃飯。」

……..喔。

「那…..冒味,為什麼還作便當呢?」

難道是知道我會來採訪特地準備的嗎!?想到這兒,我心中暖了起來。光,妳真賢慧。

「因為作起來偶爾吃一個感覺也不錯。」


……………………………………

………………………………………….偶爾吃……………是什麼意思啊……………………….



折騰半天,我終於踏上歸途離開了這棟有點奇怪的別墅。屋主五十嵐光送我到門口,向我揮手道別,乍看之下真像是個溫柔的鄰家好女孩………呵呵……呵。



喔對了,這棟房子現在的地址是:

No. 1773, Lane 57, 9th Street, Residential District, Asgard. 39175

阿斯嘉特市住宅區第九大街五十七巷一七七三號,郵遞區號39175。

登記屋主:五十嵐光小姐(小光臥房)
房客一號:天城司先生(主臥房)(玻璃旋轉門)
管家:島田修作(友人の墓)(無角色卡)
 
 
 

 
本節出現人物:武餾栖、五十嵐光島田修作
本節出現場景:....... 7丁目 3番 1号
 
 

 
 
後記:
 
五十嵐光其實是拙作Conscuousness(學園默示錄同人小說)的主角,而她的家也曾出現在其中幾個篇章內。忘了是哪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希望讓她從故事中以平行世界的模式穿越到RPG公會的阿斯嘉特城,因該說是一種不想拋下她的感覺吧......呵呵。
 
關於更多她在RPG公會的相關人設在這裡
至於原作(Conscuousness)內的人設在這裡。不過這個設定有雷到劇情.....還沒看過起之章的大大們建議先不要看設定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怪客
只是職業病 看到一點問題而已OwO 請別在意OwO/
2012-05-12 21:22:58
樂之
嘿嘿wwwww 其實問題不少啦!像是沒有大支柱之類的~沒在意ww
2012-05-12 21:26:53
樂之
比起結構本身@Q@ 我更想表現的是物件配置
2012-05-12 21:27:33
怪客
不……我看得是房間的配置和動線,結構我比較少去注意。
2012-05-12 21:58:51
樂之
喔喔!原來如此wwww
宅貓可以指出問題所在呀,讓我看看哪裡要改進@Q@
認真認真~
2012-05-13 06:42:20
怪客
以一般住家的動線來說,樓梯都放在中間左側或右側,只有辦公室、店鋪、診所或其他用來營業的場所才會把樓梯放在最後方來有效應用空間與避開閒雜人等接觸樓梯。

而且廚房後方鄰著樓梯會使得排油煙管側拉到整片式窗,最好的排油煙管拉法是直接後拉排放,且這樣鄰著樓梯也沒辦法有效使用樓梯下方的空間。

咖啡機、麵包機、餅乾櫃、流理臺、微波爐那一塊,其實做個大中島就一次解決了。送菜窗口其實可以取消,這樣會讓廚房的動線更好。

一樓客廳的浴室,如果沒必要,是可以取消洗澡功能的。說實話,如果是我來到這間房子洗澡,我會優先選擇二樓的浴室洗澡,一樓的浴室才會是最後的選擇。如果可以,我建議一樓和室的上方的廁所與和室合併,讓和室型成一間套房,既然一樓客廳有一間公共的廁所,那為什麼還要在多一間和室上方的公共廁所呢?

如果和室上浴室如果和和室合併成套房,那儲藏室就可以和那間浴室左右對調。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搬個雜物還要多走上一段,而且還是乾淨整齊的榻榻米房間。而和室上浴室的馬桶可以和洗手檯對調……馬桶沖水的聲音可是很吵的。

二樓的小光臥房其實也可以換成套房,而兩間浴室我建議淋浴間和馬桶對調,原因是:你一天最多洗兩次澡,但絕對不會只上兩次廁所。如果小光臥室改成套房,那我會建議工作室多擠個小空間出來做一間小廁所,裡面只要一個馬桶和一個洗手台就好。

基本上大概就這樣吧....當然設計者還是樂之,所以我一開始就說:「這樣的平面你喜歡就好」

2012-05-13 11:04:51
樂之
喔喔喔!!!!
2012-05-13 11:06:13
樂之
很有用的建議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跪拜..
2012-05-13 11:09:01
樂之
我明天來嘗試做一些修改!當初化這個的時候其實是在考試週期,心神不免亂,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空間就把它變成浴室=ˇ=
2012-05-13 11:21:44
樂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5/56c4406f9429ac2fe4bea03b7acac279.PNG
2012-05-13 13:23:32
樂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5/933a654bb40476956d2f3ef16a6dd55e.PNG
2012-05-13 13:23:39
怪客
哈哈,我也只是提出意見,不過要不要採納就看樂之的抉擇了。

平面圖的設計配置還是要以設計者為準啊XDD
2012-05-13 14:42:16
喵喵
看起來跟真的一樣,有學過建築裝潢設計嗎?.?
2012-06-25 19:35:14
樂之
@Q@ 我沒學過XD
2012-06-25 21:3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