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黑川渚

作者:浪靈│2012-05-05 20:25:31│巴幣:24│人氣:610









(懶得上色的形象圖,哪天有動力再說OTZ)






姓名:黑川渚
讀音:くろがわ かえで

別名:醫生、老師 (請注意:她兩者都不是)

種族:人類(?)

性別:女

年齡:(填表者留白)

身分:黑川諮商所的設計者兼擁有者

身高:約一百六八公分

體重:(填表者留白)

特徵:
   淡金色半長髮,紫水晶色的雙眼。裡面穿的衣服不一定,但是外面總是會穿著白色長袍,長度大約到大腿。戴無框眼鏡,框架的部分是銀色。除了白袍之外通常穿暗色系的衣服。似乎除了洗澡、睡覺之外都不會脫下那件長袍,大概擁有不只一件。頭髮是前長後短的類型,所以如果把鬢旁的頭髮拉起來或從後面看的話看起來會像短髮。平常有化一點淡妝,就像眼鏡與白袍一樣基本上很難看見除掉這些東西之外的她。附帶一提,她不是領有執照的正式醫生,但她也不排斥被這麼叫。


喜好:有網路的電腦、有故事的人事物、安逸舒適的房間。可愛的女孩子與男孩子,有魅力的人、可愛的動物、有內容的東西、輕鬆的事情。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咖啡搭配音樂開始美好的一天、下午陽光灑進房間時的氣氛、晚上沒有人的獨醒氛圍。(註:她對可愛與早上的定義跟一般人可能不一樣。)


討厭:空洞無趣的存在、破壞她安逸環境的事物、需要費力的事情、破壞自己預定行程表的存在、必須待在戶外時天氣悶濕。




基礎質素: 
RangeS>A>B>C>D>E>F
力量B- (可以暫時壓制住發飆的人的程度)
敏捷D+ (與其逃跑不如被殺的覺悟)
智力A+ (能力與職業需求)
體質C  (長期在冷氣房什麼也沒做的下場)
魔力E+ (能力稍微有點關聯但是沒有用的程度)
幸運S- (什麼都不做居然還能活到現在的程度)





個性:
   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如果不呼吸就能活著的話她大概就不會呼吸了吧。其實從小到大的生活一路順遂,幾乎沒有遇到任何的困難,唯一比較有問題的大概就是對人關係的部分。雖然沒有受到排擠,但是也沒有太過深交的朋友,不過這是她個人的問題,畢竟愛慕者還是有的。她是個徹底的傾聽者,如果對方願意聽意見的話也會提出意見,但是以故事換故事的人類交流方式在她這裡行不通。任何家事都不做,雖然願意做的話也會是很好地完成,但她不喜歡這種勞累的事情。如果房子髒了就換一棟,不想丟掉的東西就請人來清,基本上她就是這麼糟糕的個性。對她來說有價值的不是東西本身,而是這個東西背後所擁有的故事與歷史,這點就連人也是如此。理性與感性來分類的話,她在中間橫跨兩個領域。喜歡的東西就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喜歡,所以最好不要隨便碰她的東西比較好。





能力:
  • 語言操弄
  這裡的語言分為肢體語言、話語和文字這三個部分,肢體語言不在她能夠隨意操作的範圍內,主要是話語和文字的部分。

文字場域

基礎特徵:

  最大可展開十五立方公尺的空間,此空間內就是所謂的文字場域。可以展開更小的空間,但無法展開更大的,這與能力者本人的精神損耗度有關,所以進行修練的話的確是可以增加範圍,但是目前這已經是接近人類極限的程度了。一旦展開,這個空間內外的人事物無法互相影響,雖然聲波與光等物質能夠穿透,但實體、獨立存在的個體等不行。

  外觀看起來,這個空間是淡藍色透明的立方體,長寬高可以在十五公尺內由展開者決定,底部不一定要貼著地面。在這個空間內部的實體不會因為空間展開而消失,但在展開期間受到的任何損傷也不會在展開結束後復原。如果有任何無機物被場域從中阻斷,那麼就等於被無條件分為兩個部分,如果場域內的部分受損傷則場域關閉後不會恢復,但沒有受損的話可以保持原狀。場域內的物體特性維持場域外時的情況。如果有無法被解構成兩個部分的物體,那麼該物體會被直接排斥於場域之外。不存在有無法被破壞但也無法被排斥的物體。
  於邊界上的有機物將優先被排除在外,除非展開時有同步進行場域設定微調。

  場域內的環境在被內部者改變之前都與外在世界相同,旁觀者看見的會是彷彿經過淡藍色濾鏡的景象。客觀時間無法改變。大小可以在展開之後由展開者操縱改變,若空間完全與展開者無相連則無法操控,但不會主動消失。

  展開者可自由進出此空間,但外人必須要收到邀請。邀請時必須由展開人提出邀請。離開時除非展開者上鎖,否則可自由離開。
  邀請條件:
  必須知道對方完整姓名,只要可以代表這個人即可,不需要為真名。對方必須做出回應,正面或是中性回應皆可。可用負面回應拒絕。回應有效時間限制為五秒,超過需重新提出申請。可用手動或口說輸入。


  展開方式有兩種,一種為口說輸入,一種為手動輸入:

  口說輸入只要包含關鍵字『場域』、『空間』、『展開』即可,三個詞語必須要在三秒內連續輸入,超過間隔要重來,發音必須清晰,用任何語言都可以。
  手動輸入需要將具有這三個詞語含意任何文字符號的物質散佈於三維空間中,場域將會依照這些物體散佈的大小展開,即使物體超過最大範圍也只會展開最大範圍。這三個詞語必須要同時存在每一個物質上,不同時存在三個詞句的物質即無效,三秒內要完成三度空間的散佈。



內部特性:

  此空間內,除了空間內默許的語言與原有的物理性能力之外的能力都失效,不論對象。若持有武器,無論遠近距離都依然有效。

  此空間內可將語言具現化,具現化方式有:實體化、效果化、物質化。三種變化的效果可以加疊使用。

  實體化:將手動或口語輸入的字句實際轉變為字詞本身。建議一併輸入材質與體積。
    例如:輸入『大,石材、龐大。』就會出現一個符合使用者心中印象的『大』這個字以石頭為材料呈現在面前。

  效果化:將手動或口語輸入的字句轉變為現象。建議一併輸入程度與範圍。
    例如:輸入『寒冷』就會降低氣溫。

  物質化:將手動或口語輸入的字句轉變為實體。建議一併輸入必要形容詞。
    例如:輸入『沙發』即可出現使用者印象中的沙發。



(未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7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蘇雪
好特別,我本來以為發音是ナギサ的ヽ(゚∀゚)ノ

10-30 20:42

浪靈
我現在才發現這則回應是怎麼回事、巴哈通知壞壞!
發音的確是特別調過,不過查過後確定這樣也可以,反正現在很流行這樣w11-28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exdezmo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黑川諮商所... 後一篇:【RPG公會】醫生的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