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奇幻】《Maple Fantasia》Chapter-1 翱洋的夢想之船(02)

作者:寒冰玥♥│2012-04-29 16:28:24│巴幣:52│人氣:217
  02


  船艙裡不絕於耳的人潮喧嘩聲充斥著整個食堂。

  相較於外觀所目測的大小,船艙裡頭的空間卻比想像中的大上許多,除此之外,裝潢之華麗更是有別於一般商船的簡陋,光從那高達數十公尺的天花板垂下的透明水晶燈,不管看上多少次都覺得眩目不已。

  廣達近百平方公尺的空間裡,縱橫交錯的數百張作工細膩的木製圓桌,青一色的鋪上質地細緻的紅白格子桌巾,以放置在中心的花瓶為圓心向外擺放了數道海洋異國料理,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由於現在正值午餐時間,這艘前往「維多利亞港」的商船上所有的乘客,各個有如被花蜜所吸引的蝶蜂一踴而入,整個食堂的入口猶如川流不息的河川,人潮絡繹不絕。

  然而對於僥倖勇闖過關,已經佔好位置準備食用午餐的楊重敏而言,卻是十分提不起勁舉起刀叉。

  「你怎麼這麼無精打彩的呀?重敏……」坐在他右手邊的紫髮少女憂心忡忡地看著重敏,而他只無力地舉起右手,搖了搖手示意沒事。

  「雖然傷勢好了泰半,但在這麼擁擠的空間……呃,唉……」

  「果然還是無法適應人多的環境嘛?」

  「嗯,這好像跟空間的擁擠概念比較無關就是了……話說回來,小晴。」

  「嗯?」

  紫髮少女──聖晴‧艾爾絲停下手邊的工作,一臉疑惑地看著眼神不知何時變得哀傷的重敏。

  「前幾天剛出航的時候,我也說過的吧……其實妳可以不用管我的,妳為了照顧我這來路不明的陌生人,已經白白浪費的三個月可以提前適應魔法學徒的日子,實在沒必要再為了顧慮我而帶我離開楓之島的。」

  「而且,我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以前的記憶根本想不起來,或許以前的我是個十惡不赦的大壞人,亦或者和許多人結下了深仇大恨,在未來也許只會成為妳的絆腳石,無緣無故地讓妳遭受傷害,我實在無法想像這樣的結果……」

  重敏哀傷地伏下眼眸,似乎在隱忍自己不去看聖晴那十分善良的眼神,因為他知道這樣只會讓他更加傷心。

  「我一直再思索著,失去記憶後的我能夠遇見妳,這象徵的究竟是幸與不幸?畢竟,我連自己全身是血出現在三個月前的妳的面前,是否和我的仇恨有任何關聯都不曉得,再加上……我並沒有保護妳的力量。」

  「但是,我也說過,你大可不必因此而感到自卑……因為你的心意已經確實傳達到我的心底。」

  聖晴雙手交疊放置在胸前,無時無刻掛在臉龐上的笑容卻在此時略顯不完美,重敏睜開雙眼再度凝視比他還來得堅強的眼神,念及此處,讓身為男人的自尊心不禁小小地被打擊了一番。

  她總是比任何人來得更加樂觀、堅強,所以自己才想要保護她的笑容。

  因為是這樣的少女,拯救了即將被世界邊緣吞噬的少年。

  「是、嘛……」重敏面露苦笑地低下頭,接著二話不說地開始啃起屬於他的那份餐點,其中不知因為狼吞虎嚥而嗆到的次數就連身為旁觀者的聖晴也不忍去計算,就只是面帶微笑遞水給重敏。

  ──其實我並不認為遇見你是一件不幸的事情,雖然你並沒有察覺到,但真正被拯救的人,應該是我吧。

  正因為能夠將自己的不堪從別人反射出來,所以才能更加去正視以前從未面對過的現實,並且以兩個人的力量去突破以往困惑至今的障礙,面帶微笑去度過每一個明天。

  「所以,請不要再露出如此悲傷的神情,好嗎?」沒來由的一句話讓重敏也跟著停下手邊工作,接著像是想起些什麼敞開笑容,並且一副孩子氣的模樣說道:「遵命!」

  「唉呀!原來你們兩個在這!」從人潮中氣喘吁吁鑽了出來的少女正朝一搭一唱(就她的觀點來看)的重敏和聖晴招了招手,只見對方也熱情地朝她揮手。

  正當她腳步剛邁出的時候,忽然一聲鈍響夾帶一聲唉唷從耳際傳來,一名男子頭上腫了一包跌坐在地。

  「啊啊啊!對不起!」少女手腳慌亂地蹲了下來,神情緊張地朝男子臉上摸來摸去,只見對方也被她的動作嚇傻了,連忙說了聲沒關係後便拔腿狂奔,剎那間不見人影。

  然而目睹此狀的重敏和聖晴,此時臉上的表情只能用汗顏來形容。

  「所以才叫她別帶那麼大把的斧頭出門嘛……」重敏為那名遭受無枉之災的男子感到憐憫,一方面也為少女些許少根筋的舉動感到無奈,不過其中的負面成份的情緒大多源自於他自己。

  聖晴不可置否地點了點頭。

  「嘿嘿嘿……真的很對不起啦!」為剛才的事而面帶愧色的少女只能傻呼呼地像個幼稚的孩子吐舌頭外加乾笑,扛在背後的不明巨大凶器感覺隨時隨地都會從她的頭頂鋪天蓋地而來。

  「帶這麼顯眼又行動不便的武器一定很辛苦吧,莉琳?」聖晴擔心問道。

  「唔……我承認這傢伙的確很顯眼啦……但行動不便這件事是絕、對、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哦!」莉琳彷彿要證明她的話所說不假,迎起輕盈的步伐,帶動身子輕而易舉地轉了一圈。

  隨之飛舞的冰藍色髮絲以及天藍色連身洋裝的裙襬,伴隨隨時都可能會從她背上的禁錮掙脫而出的巨斧擺動,眼前的畫面對近距離觀看的重敏和聖晴兩人,既是天堂也是地獄的視覺饗宴。

  當然!以莉琳的容貌對大部份的男人的確保有吸引力,再加上比一般女生平均水準稍低的身高,十分討喜的稚氣笑容和舉動通常都會惹得部份男性心花怒放,但大前提得撇開那看起來像死神鐮刀的大斧頭。

  「我、我知道了啦!真是的……妳不覺得妳真的跟那個肌肉特別發達的黑皮傢伙很登對嗎?乾脆去結婚算了!」重敏沒好氣說道,心裡則偷偷地為脫離危機感到慶幸。

  「你……你說什麼啊!結、結婚什麼的……」莉琳頓時間銳氣全消,整張臉紅得像顆蘋果似的支吾其詞。

  正如重敏所說,那位被形容得只是個四肢發達的倒楣鬼,則是莉琳的青梅竹馬:飛宇,據說他們從小就居住在重敏與聖晴的出發地──楓之島的正南方,氣候極度詭異的島嶼──瑞恩。

  而這座氣候怪異的島嶼,僅離綠意盎然、溫暖怡人的楓之島僅有數百公里遠,卻是個異常冷峻、冰山嶙峋的極寒島國,最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則是港口視野所及之處的海域──謎樣海域。

  不合時宜的濃厚迷霧,暗藏漩渦的地獄深淵,皆是許多僥倖生存的冒險者一致對此海域的感想。

  也因為如此,導致位於經濟航線上的瑞恩比相對於維多利亞島較落後的楓之島,顯得更加蕭索荒涼,生活水準也相差甚遠,更別說是取得能夠旅遊的盤纏。

  至於為什麼飛宇和莉琳會出現在這艘前往維多利亞島的魔法學徒專用船上,重敏和聖晴達成共識絕對不主動去提這個問題。

  有些事情並不是像他們這種只能算是「朋友」的人可以過問,正如重敏對過去的記憶,只像一張繳了白卷般空白不已,當被過問塵封的記憶時,他也會認為這件事實在沒有必要對任何人說。

  ──聖晴除外。

  「我知道的,這正是所謂的青春吧!嗯嗯……」重敏故作贊同頷首稱道,把認同前半段話的莉琳惹得滿臉通紅,不知道該接什麼話下去,見得此況的聖晴無奈的擺了擺手,以一副「差不多夠了吧?」的表情看著重敏。

  「好啦好啦!對不起,跟妳開玩笑的……」

  「嗚……」看到重敏動作滑稽地拱手請求原諒,莉琳只能將頭默默地擺向一旁,貌似不再計較下去。

  對此結果感到滿意的重敏微微勾起嘴角,這下子她也不用為剛才發生的慘劇繼續感到愧疚下去,思及此處,他不禁感嘆那個四肢發達的肌肉男竟然能夠對這個女孩產生如此巨大的影響力。

  儘管對象並不是自己,但是心中莫名的悸動總讓他的心動搖不止,對這個反應感到忐忑的重敏不經意將視線轉向聖晴,那無時無刻都充滿笑容的女孩。

  「我為什麼如此心神不寧?」無語的呢喃、無力的嘆息。

  他心裡知道自己在意的對象並非莉琳,但只要看到飛宇能夠使莉琳焦躁不安的心歸於寧靜,這股名為「未知」的力量總是讓他牙癢癢的,更加莫名的討厭自己。

  是自己沒有讓身邊的人安心的力量嗎?如果是這樣,那這股力量到底是什麼?

  「真是……糟透了。」暗自沉下臉色的重敏,此刻正祈禱著聖晴不要看見如此軟弱的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2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冰|《Maple Fantasi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Maple F... 後一篇:【奇幻】《Maple 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