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何為守護之章‧十一】夕陽

樂之 | 2012-04-29 04:36:47 | 巴幣 6 | 人氣 342


 
 
 
 




月光,被逐漸替換成了日光。


歷經一夜折騰,樹屋裡沉睡的兩人,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在確認了彼此後,已然悉數回復,身著綠衣的小女孩醒來後便獨自一人照顧著他們。

「吱吱~~吱吱吱~~~」

沐恩小聲的將覆蓋窗櫺的枝條移開,幾道柔和的日光透了進來,暖暖原先有些陰冷的空間。「.......」藍髮青年率先醒來。前些天發生的驚天動地之事恍若隔世一般,完全沒有留下痕跡。

「......沐恩小姐,晨安。」阿羲伸了個懶腰坐起身來,看著床邊無怨無悔替自己和薇塔打理照顧的綠衣女孩,感激的說著:「辛苦了....謝謝妳。」
「啊...早安...白先生...」沐恩看著醒來的流羲,平靜的打了招呼:「身體...還好...嗎?」她緩緩的問道,語調輕柔無比。

「沒有大礙,不用擔心。」他輕輕笑著,從口袋內拿出秘密藏著的隱形眼鏡戴上,溫柔地看了一眼睡夢中微笑的粉紅髮少女。「叫我阿羲就好。」
「嗯...沐恩...知道了。」一面指引藤蔓們開啟更多的窗口,一邊走向類似廚房的空間,桌上擺著幾個木碗,微微發散著提神的香氣,沐恩捧了一碗到阿羲床邊:「喝一些...吧...傷口能很快...復原的...而且...很溫暖」她對阿羲輕聲說著,語氣中充滿期待跟愉悅。

「謝謝妳,沐恩小姐,真的感謝....」阿羲接過那碗,喝了口其中神奇的提神蜜液,頓時覺得腦袋一陣清爽。
「呵呵......真好喝....」
這時,粉紅髮少女也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慢慢甦醒了過來。「......阿羲.......沐恩.....」她迷迷糊糊地說著,眼睛還沒有看清楚世界小鼻子就先聞到甜甜的漿汁氣味。與之前薇塔嚐過的一樣,那是帶點微紅的草汁,卻沒有苦澀的異味,香甜的神秘口感,讓人放鬆與舒緩疼痛帶來的後遺症。
「早安...薇塔...」沐恩轉身跟她打聲招呼,又走向擺放木碗的大桌,回到她床邊時,也捧著一碗清甜的漿液,微歪著頭問道:「薇塔...也喝點吧...好嗎?」

『這是....神奇的植物蜜汁!!』阿羲心中起了個突,看來今天不錯,一醒來就發現了一種奇妙的新飲品。儘管他表面依舊維持友善的笑意。「咦噢.....沐恩...沐恩早安呀、嘿嘿~~」薇塔揉揉藍眼睛,對正在喝蜜汁的阿羲笑了一下,然後看向沐恩想也不想就答應:「好呀!」

趁兩人啜飲著草汁的時間,沐恩坐到薇塔床邊的亮處,像是在沐浴晨光般,輕輕梳裡著黑白相間的長髮,用的是一柄赤紅的齒梳,輕闔著眼,十分舒適的樣子。

還是有點睡眼惺忪的薇塔湊到阿羲身邊親密地與他一起享受蜜汁的滋味,喝的小嘴都周圍都沾滿了甜甜的汁液。阿羲笑著用手帕替她擦掉嘴邊沾滿的蜜汁,一邊看著陽光灑在綠衣女孩身上那份平和,心裡面一時覺得世上所有的仇恨都離他遠去。薇塔乖乖地讓阿羲將自己那副模樣整理乾淨,然後又可愛地語氣問著沐恩:「沐恩也喝一點呀!好好喝耶~是之前那個花汁!」

「嗯嗯...沐恩做了...很多的」停下手邊的動作,沐恩看著薇塔雀躍的樣子,緩緩說道:「這次的...總算...成功了呢...其他的...沐恩都喝掉了...不能浪費...這些孩子們的...心意呢」

「嘿嘿~~薇塔喜歡喝沐恩做的花汁!」粉紅髮少女雙手捧著杯子幸福地喝著,就像在喝小紫花汁一樣。藍髮青年在一旁順順少女有些亂的頭髮,不經意的問著:「嗯...沐恩小姐,另外一位小姐呢?呵.....雖然有些模糊、但她似乎不太喜歡我哪....」

「蜜蕾...嗎?」沐恩輕戳著臉頰,似乎正在思考些什麼。「她昨天就...出門了呢...別在意...蜜蕾她...沒有惡意的」她帶著一絲絲的焦慮緩緩說道。「是嗎.....嗯、那沒關係的。」阿羲下床站起身,做了個擴胸的動作,薇塔則是貪婪地將整杯蜜汁喝的精光,無辜的藍眼睛看著沐恩微笑。「嘿嘿~」

「太好了吶...兩位都...很有精神…..」回應著薇塔的笑靨,沐恩的表情也回復到平時,語調滿是愉悅。
「下次薇塔也要請沐恩喝小紫花汁!!」薇塔爬過來親密的抱住沐恩,從她的動作看來,身體已經完全痊癒了。「嘿嘿~」看到這一幕,阿羲在一旁微笑看著。陽光灑落,天使一般溫柔的兩人能夠磨滅所有的不快。『呵呵...』

「好的...沐恩非常...期待呢」她輕拍薇塔的背,平緩的說著,澄澈的眼神也泛出不少亮點:「也能見到...亞茵嗎...?」
「噢....沐恩。謝謝妳呢......照顧我和阿羲。沐恩一定很累!薇塔會跟亞茵說沐恩的功勞喔,叫她帶好多餅乾來!」
「沐恩...不會累的...為了朋友們...溫暖的人們...」沐恩靜靜的接受薇塔親暱的舉動,喃喃說著:「餅乾...嗎...?一定是...很甜的吶...」

「沐恩小姐,這樹屋似乎跟薇塔敘述中的賽那法西樹屋好像哪。」青年看著室內的擺設和構造不由自主問道,粉紅髮少女聽見此話便拼命點頭:「嘿嘿~對呀。」
「這孩子是...借葉球樹...植物們都很...喜歡親近的」沐恩的語調十分柔和,抬頭看著佈滿藤蔓和各式植披的天花板,奇異的空間,滿是躍動的生命。
「原來沐恩的家也是神奇的植物!跟薇塔的家一樣!」

『姊姊...薇塔的好朋友把薇塔治好了呢。』

「薇塔也是...嗎?」沐恩微微歪著頭,看著她問道,她的表情變得似乎有些彆扭。「其實...這是蜜蕾種下的...原本...沐恩和族人們...都附...啊...都在外面睡的...」
阿羲「哦」了一聲,薇塔則是眨著閃亮亮藍眼睛,臉上表情充滿興奮:「噢噢!在外面跟樹木們一起睡覺生活,那一定很舒服呢!」
「嗯...沐恩也很...喜歡吶...」

一絲陰鬱掠過女孩半睜的大眼,不過只有瞬間,雙手不自覺的輕輕相握。快樂的薇塔沒有注意到這微小的細節,阿羲卻注意到了。『嗯.....』


「沐恩...」薇塔小小聲說道,慢慢放開了女孩。「薇塔...該回家了呢。」她看向窗外的天空,眼睛裡是懷念的神色。「呵....亞茵、一定非常擔心吧。」的確,兩個人的手機都壞了,無法跟家裡人聯絡。阿羲突然感到自己對不起的人其實應該是亞茵。
「薇塔的家...很寂寞吧...因為...薇塔不在」沐恩緩緩說著,『家』對現在的她而言,似乎是一種類似同伴的存在:「請跟亞茵說...沐恩很好...月之子也是...」
「嘿嘿~~」粉紅髮少女點點頭從床上離開站起身,拍拍自己處處破洞的衣服,然後又摸摸沐恩的頭:「會的!薇塔會跟亞茵說!」儘管她不知道月之子是何方神聖。

藍髮青年想了想,也走上前來,將一個東西輕輕放到沐恩手中。「我們把這個送給妳,沐恩小姐,妳的恩情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謝謝妳。」那是一根白色、粉紅軸心的羽毛。
「這是...?」
阿羲微笑不語,薇塔歪過腦袋,微笑的回答:「這是人家的羽毛喔!就好像是人家的一部份一樣,給沐恩當作紀念~~~沐恩要想我們呢!」

「沐恩...明白了...會好好珍惜的...薇塔」看著手中的羽毛,沐恩緩緩應道:「很美麗的...羽毛...」

「薇塔...阿羲...會再見到的...對吧...?」沐恩輕輕起身,走到被藤蔓重重覆蓋的大門旁,隨著她的動作,耀眼的陽光透了進來,一旁的七彩枝枒,像是與兩人道別般緩慢舞動。
「會的,沐恩小姐。」「嘿嘿~~會呀!」兩人雙雙答道,後者更是在原地輕快地轉起圈圈。「沐恩是薇塔和樹木們的好朋友!!」
「沐恩...不清楚...發生的事情...」像是想起當初兩人血跡斑斑的慘狀,沐恩的雙手像是禱告般擺放胸前,露出略帶悲傷的微笑。「希望...一直是...快樂的...笑容」

「沐恩小姐,妳還好吧?」還是忍不住問了。阿羲注視著對方的笑容,心中隱隱覺得女孩好像藏著某些不想知的憂鬱。「哦?」狀況外的薇塔停下圈圈也好奇地看著沐恩。
「沐恩...沒事的.....亞茵...一定很想見到...薇塔跟...阿羲…」

「噢!」

「呵...那就好。」青年展現一抹很陽光的微笑:「不要太壓抑自己的感情喔。」
粉紅髮少女再度開始轉起圈圈,竟是跳起神秘的舞蹈起來,她一邊跳著一邊哼出輕柔的旋律,這北地來的歌謠述說著夥伴之間的牽絆、以及立下約定的那刻氣氛。

「呼………….」

良久,少女緩緩停下身形,向沐恩行了個早先莎伊亞對璃觴行過的相同禮節。「沐恩.....薇塔、先回家了喔。沐恩的家也很溫暖!薇塔以後要跟亞茵常來~」

「薇塔...阿羲...路上...請小心」沐恩輕輕揮舞著小手,靦腆的跟兩人道別,話語間是祝福與些許的焦慮。薇塔跑到阿羲身邊,環抱住他的手。阿羲摸了摸少女有些凌亂的髮絲,笑了笑,抬頭看向綠衣女孩,點點頭將所有的意念無聲表達出來。

『......嗯。別擔心我們、我會繼續守護著薇塔的。』

看見兩人的互動,沐恩似乎感受到了什麼般,微微的點頭致意,雙手輕捏著自己的裙擺。

「那麼...沐恩小姐,後會有期。」「沐恩再見再見囉~~嘿嘿~~薇塔感謝妳!!」兩人紛紛以自己的方式向女孩表示感激及道別之意。阿羲朝沐恩深深一拜,爾後牽起薇塔的小手,往敞開的樹藤門洞走去。


「嗯...期待再見面...薇塔...阿羲」沐恩再次跟兩人揮手道別,在朝陽的見證下,目送他們的離去。







白天的森林一點也不像那染血的夜晚一般,蟲鳴鳥叫迴盪在隨風起舞的枝椏間,述說著生生不息之世界。阿羲慢慢走著,薇塔輕快在前方不遠處跑跑跳跳。她一會兒停下來瞧瞧蝴蝶,一會兒又跳起來看看小葉子,偶爾對小樹枝吹吹氣,接著又搓搓小花的花瓣。

『呵呵…………..』

好純潔的生命。


「薇塔。」
「哦?」

粉紅髮少女晃了回來,眨眨大眼睛看著青年輕笑。

「妳的衣服有點破爛耶。」
「咦……………?」薇塔低下頭看了一會,然後兩邊臉頰越來越紅、越來越熱。「嗚呀!!」她趕緊跑過來抱住阿羲,蜷縮在他雙臂中,一點也沒有剛才的活潑。

「呵呵………….」

大概是經歷所有不歡快的事情而變成這樣的吧,就跟翅膀一樣。

「沒關係的,回家再修補就好了。」他摸摸她的柔順髮絲,吸著香香的氣息。
「嗯…………..」少女被這麼一點醒,突然想到了另一件事,表情也變得有些憂鬱起來。「阿羲….對不起呢。我把你送人家的包包和手機搞壞了。」

「哦……..」

「你不會怪薇塔吧?」
「哈哈哈~~」阿羲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讓薇塔更加地尷尬起來。

「怎麼會呢,那不是妳希望的吧?」他歪歪頭說道。這句話語帶雙關,可以指薇塔不希望搞壞禮物,也可以指薇塔不希望被責怪。
「咦噢。」

「只要妳在,什麼都可以修、都可以彌補。」青年閉上眼睛語重心長地說道:「只要有妳在。」

…………………噢…………….

…………………….嗯。

……………………….薇塔知道了!

「嘿嘿~~」少女開始自動蹭起來,有些破碎的衣服也被擠壓出更多皺褶和裂痕。「呃………….嘿……..薇塔、這裡還是野外呢。」

這下換阿羲尷尬了,不過他只是抓抓頭,也沒有進一步阻止少女。幸好薇塔很快便停下動作,大眼睛啪噠啪噠眨著。



「阿羲,你還記得那天在公園裡,風中禮物的夕陽嗎?」
「我記得啊,怎麼了呢?」
「人家………人家前幾天,就是不見的那一天傍晚,在湖邊看到一樣的景色哦!」
「哦,是吧,呵呵…………」


想到這,薇塔眼神一暗,聲音也小了下來。

「雖然……在那之後………薇塔就………….」
「我知道的。」
「咦?」
「薇塔不用說了,我知道的。不用去回想不快樂的事。」



……………阿羲……………..



「在那之後,我們也遇到很溫柔善良的朋友,不是嗎?呵呵………」
「嗯!」



少女伸出手握住青年,藍色雙瞳中深情流露。


「阿羲。」
「嗯?」
「下次,我要帶你一起再去看那夕陽喔!」
「呵呵…………」


……………….夕陽哪。


「好啊,妳答應我的喔,呵呵。」
「當然!」

粉紅髮少女神氣的點點頭,雖然立刻就被青年作怪地捏捏臉皮,但是兩人心中都已明白。


這將是一道必須履行的約定。


林間的風,再度吹起。








不遠處,莎伊亞‧螢光躲在一棵樹後看著這一切。她雖然到最後都沒有找到那人,不過此時她並未傷腦筋去煩惱這事。


她只是靜靜地看著這一切。


「原來,你也還活著。」她瞧著青年,想到那早晨在發光小樹下見到之事。「……………..太好了。」


她的視線再度定焦到少女身上。


「賽那法西………………」


『薇塔小姐,恭喜妳找到妳的『葉伐雅』。』
 
 

 
 
 
本節出現人物:白流羲沐恩薇塔‧阿露西安莎伊亞‧螢光
本節出現場景:借葉球樹、城北小樹林
特別感謝:觴月
下一節:亞茵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現在時刻3:43分,可拉斯尼仍在EB的書桌前翻閱著什麼。
2015-08-10 03:44: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