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奇幻】《Maple Fantasia》【序章】

作者:寒冰玥♥│2012-04-21 21:59:40│巴幣:26│人氣:406
【序章】

  那天,正下著雨。

  在不容許存在一絲光明的黑暗巷弄中,一名少年全身是血地躺在地上,睜著一雙十分圓潤且如寶石般的褐色瞳子,連一眼也不眨地盯著由大樓切割而成的細窄線條所形成的星空,毫無半點美感。

  少年心想:下著雨的夜空,應該也會粗心大意地忽略某顆十分美麗的星辰,任由它綻放給落寞的人觀賞吧……

  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與其說是如此,倒不如說他以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掩蓋那想一窺星辰的渴望,這種想法實在好自私、好自私,明明知道自己已經沒那個資格去向這個世界要求些什麼,卻像一個卑賤的僕人,去渴求那伸手不可及的蒼芎為他這種人做些什麼。

  的確是個被束縛的天空。

  「難道您甘心這一切?」

  不合時宜出現的少女,以一種極度徬徨且無奈的焦急心態,淚眼縱橫地屈坐在少年一旁啜泣,語中帶有責備,卻掩飾不了那份憂心。

  敬語,象徵極其特殊的地位,而在少女心中擁有如此特別存在的少年,百般無奈地嘆了口氣,眼睛不知何時已經瞄向少女,神情溫柔地勉強擠出笑容說道:「沒有什麼好不甘心的,正如同妳選擇了我。」

  語畢,少女的身體如電流通過一般顫動,剛才所隱忍的情緒頓時像潰堤一樣崩潰,雙手捂住小巧的臉蛋以躲避少年壞心的嘲笑,心裡不斷咒罵狡猾的少女卻萬萬想不到。

  少年終究溫柔如昔。

  「別哭了,筱艾。」

  「我才不要。」

  唉。少年再度嘆氣,心中本該填充的擔憂頓時消失無蹤,此時的他感覺心靈深處有股清流游過,彷彿想沖淡那份已經無法添得更重的罪孽與黑暗,藉以繼續逃避下去。

  他很想尖叫嘶吼,理性卻不容許這麼做。

  於光明逃避,於黑暗妥協,這樣的事實在無法容忍。

  「您……真的不後悔嗎?」

  「我的心意已堅決,再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動搖我的信念,因為我的確是十分愛妳,正如同妳願意喜歡我。」

  「笨、蛋……」

  少女佯氣地搥了少年的胸口,嘴角卻意外似地上揚,儘管眼中帶淚。

  少年以燦爛的微笑加以回覆,心靈卻意外似地空虛,儘管眼中帶笑。

  他已經無心思再去想接下來的事情,或許這種事情早就被他對少女的心意拋諸九霄雲外,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情,自己應該勇敢去面對未來的挑戰,並且以無以復加的愛去細心包裝重要的人,藉此隔絕外界的傷害。

  但現實中的他並沒有想像中的勇敢且奮不顧身。

  因為他總是拿著苦澀的美麗糖果,去哄騙他心愛的女孩,雖然對方發自內心地露出微笑,二話不說吃了下肚,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這麼美味,女孩依舊微笑回答好吃。

  是因為她也想維護釋出善意的自己嗎?少年不得而知。

  就像現在,憐憫少年的細雨迷濛他的視線,凝結的黑血已經無法沖洗乾淨,從眼角溢出的冰冷液體究竟是什麼?他也已經搞不懂了,只知道自己盡做些蠢事,落得傷痕累累的下場之後,任憑少女以眼淚去結束這一切。

  不過他喜歡安於現狀。

  「筱艾,妳覺得像我這樣的人應該去『那裡』嗎?」曖昧不明的言語。

  聞言的少女沒有回應,但逐漸下垂的嘴角似乎已說明一切,少年明白她的意思,所以索性地閉上雙眼,以意志抑制衝動不去看她充滿斥責的紅腫雙眼。

  「難道妳覺得我應該留在原地?」

  少女搖了搖頭。

  「所以我一定不會死的,請妳相信我吧……雖然我的力量如蚍蜉般渺小,但我也會提起想活下去的信念,去面對所有挑戰,接著贏場漂亮的勝戰,回到這裡。」

  「淨只說些漂亮話。」

  少女看穿了少年的心思,由於她的善良,所以她從不戳破少年的謊言,這席話也非常好心地為少年留下反駁的餘地,等待聆聽自己最愛聽的那些話的時機,再像個要到糖的頑皮女孩,扮著鬼臉發佈勝利宣言。

  「嗯,我也這麼認為。」少年打哈哈地敷衍,惹得少女不悅的情緒再度湧上心頭。

  「只不過……」

  「嗯?」少女像隻耍脾氣的小貓將頭撇向他處。

  「我發現我還是真的很愛很愛妳哦……」




  接著不知過了多久,少女一直默默無語。

  她看著面帶笑容,卻已經步上毀滅之路的少年,心臟如同被捏碎一般痛徹心扉,不停顫抖的雙手不停游移著少年的臉龐,在進行最後確認之際……

  ──理智線突然啪嚓一聲響起,夾雜瘋狂的淒凌哭泣聲伴隨尖叫迴盪在沒有出口的死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5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冰|《Maple Fantasia》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薩根
呵呵,看MF的第三版,總覺得跟之前兩個版本差很多啊!

或許是有看過之前的版本吧!總覺得小艾跟重敏(天啊我還記得)變得跟之前好不一樣,又是倒敘法嗎@@?

不過第一集就放了嚴重閃光......[e17]

而幻玥大的筆法也改變了許多,用字更為精細,感情跟場景描述也讓人如入其境。看到幻玥大的改變讓我滿吃驚的,期待接下來的內容[e19]

04-21 22:19

寒冰玥♥
第三版會特別在重敏跟筱艾之間的感情做深刻描寫啦~~~話說龍大的文章我跟上了唷[e24](只是還沒回文就是了= =)04-22 00:10
兜兜‧烤海鮮
哈囉寒冰弟兒,
我終於回來了。

04-26 19:28

寒冰玥♥
歡迎回來這樣0.0?(其實我也剛回來不久- -)04-27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試第一天。... 後一篇:【奇幻】《Maple 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