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楓記原書》Book1-4

Zu∮Dot | 2012-04-17 06:55:22 | 巴幣 0 | 人氣 190


book1-3 基城傭兵公會※獵人之家※2

  正當尼可羅正思考要如何溝通時,異族人先開口了:「我的名字是米勒,母親曾叮嚀我說『吾兒,你的名字是一個人類起的,若人類來侵犯時先別急殺……給個機會吧。』所以就念在這句話上我給你們一個選擇的機會,現在掉頭回去或死在這裡……」

  這米勒一開口就把尼可羅能夠交涉的方法一竿子全不打翻了,「我們一定要完成任務……」尼可羅冒著風險來跟米勒磋商。

  「任務?」米勒嗤之以鼻的笑了:「你們人類口口聲聲都是任務!看看四周吧這些就夠了吧!」原本不屑的眼神轉為憤怒「難道還不夠嗎!」米勒再次大吼,嘶啞的喉聲夾帶著悲愴。

  尼可羅起初不解的看著周圍狼的屍體。

  「帶著他們的皮滾下山吧!」

  「……這樣阿。」聽到米勒這麼說尼可羅都瞭解了,批改基成任務的他瞭解不過了,雪域基城的傭兵公會每年都會有許多的年輕人申請加入,但龐大的伙食費難以負擔所以就發佈了一個捕狼取皮得任務,收集到大量的狼皮在以高價賣到繁榮的都市去,以賺取及高的利潤才能穩定公會的運作,因為其餘任務獲得的酬勞都是私人擁有。

  看來米勒是誤認我們是來屠狼的傭兵,不過都已經殺了這麼多狼才說不是為了屠狼而來的,肯定會加倍激起他心中的怨恨,當初人類在屠殺異族的時候也沒有人宣稱有什麼正當的理由,當時留下的說法眾說紛紜有的說是不屑說,有的是機密遭到隱密……

  總之無意間結怨不是聰明的作法,這時只能展現人性了……貪婪。

  「的確這些狼皮,是足夠解決一個任務了……」尼可羅帶著輕慢的語氣說著,馬飛阿和史卡圖勒聽到尼可羅說的話都大為吃驚的看著他,而其他的傭兵則一臉茫然馬飛阿趁著他們還來不及思考,先命令他們閉上嘴回到祭司的身邊,以免他們發現任務執行長竟然在說謊而大呼小叫。

  米勒聽到尼可羅說的話則皺起眉頭「一個?你們到底接了幾個任務?」尼可羅看到米勒上勾了心中一喜,但表面卻作困擾的模樣一副是讓我數一數有幾個的模樣,看了就叫人忍不助想打他,但米勒出奇的耐性並且教狼群歸回各自的棲息地。

  只留下兩隻巨狼在身邊,雪白的毛夾帶著淡藍的輪廓,高度約有兩個成人高,威風凜凜的站在雪地身上的毛隨著冷風擺動著,鼻孔噴出白煙慵懶的怕在米勒身旁,彷彿是對尼可羅感到不耐煩了……

  這時尼可羅才一副算完而愉快的臉說道:「也沒有很多不過二十個爾爾,其中只有兩個是在雪山,一個是狼皮另一個則是護送那騎士到家鄉。」說完尼可羅瞄向身後的傭兵們,他們都在玩一些小把戲似乎對尼可羅所說得話頗不以為然。

  心想馬飛阿對他們下的命令應該是,對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能視若無賭的人等會兒就能夠一人拿一張狼皮吧。

  米勒淡淡一笑:「你們還真是貪心阿,之前才來過一批傭兵他們最多也不過才皆兩個任務,評估你們剛剛殺狼的實力一我所見應該都是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小任務吧,不過我還是得告訴你們『現在』雪山上沒有一個你們『人類』的村莊。」

  尼可羅驚訝的說:「這怎麼可能!我們……任務上的地無確實有標誌一個五百人的村落阿!」

  米勒則不屑的回答:「這年代地圖根本是落伍的資訊了,特別是這麼小的地方……」

  馬飛阿和尼可羅相同訝異,他們兄弟的村落,村長、父母……「他們到哪了,不,他們不可能棄守村落的……」馬飛阿:「……山上,發生了什麼事?」

  米勒舉起巨斧打斷他的話也不打算回答:「我們的對話該結束了,不過戶送騎士的任務就免了吧,至少我們會幫你減輕負擔的!」

  當尼可羅想再開口時米勒的巨斧揮了過去,尼可羅側身狼狽的躲過,但卑賤起的雪暴撞到一旁,一到金光劍氣穿過傭兵的間隙直擊倒在地上的俠影!

  再次建起的不只是一般的雪花,而是摻了血的雪花,被衝擊撞倒跌坐在地的尼西悲愴的喊叫著,在那一刻我還以為我是清醒的呢……



※ ※ ※


  「老哥,如果面臨的只是一般的狼群我們還會這麼慘嗎?」馬飛阿一臉無奈地問道。

  
「我承認或許我們遇到一般的狼群不會這麼的慘。」尼可羅皺了一下眉頭向後撇了一眼:「前提是隊上沒有神經大條的騎士。」

  馬飛阿露出無奈的微笑:「這倒還是給了我一點不小的安慰。」


※ ※ ※ ※


  「呼——剛剛真是嚇死我了,那麼多的雪狼聚在一起的景像,一輩子看一回也就夠吹噓的了。」一個弓箭手將他那有多處磨損的弓插在雪中,一屁股坐在一個積雪的黑石上,雙手相疊靠著嘴,手肘壓在膝上凝視著眾人。

  沒有人理會坐在黑石上的弓箭手,畢竟騎士所受的傷太重了,而大家一致認為騎士是一個相當高階的職業,實力高強,能共賭他的死亡是相當難得的事……

  「呿,真稿不懂這群人,只不過是一個人死掉有什麼好看得。」

  說完對著天空搖搖頭,看向被兩邊的雪岩相夾的天空,灰暗的只露出微微的光,在狹隘得峽谷中太陽很快就會西沉,在雪崖的邊坡上出現了一顆白色的東西,雖說四周都是全白的但那顆似乎有些灰暗並非全白「唔,好像栗子!」坐在雪石上的弓箭手喃喃著。

  「你剛剛有說些什麼嗎?」一個瞎了右眼的隊員走了過來,他是會長的心腹實力高深莫測,身上所穿得裝備都是離開雪域冒險所獲得的,聽還說過到鬼石頭山跟虎傑對打過呢,不過八成是在吹噓因為鬼石頭山只存在於童話中,而穿著故子兩腳站立且還會武術的老虎更事天行空。

  抬頭看著雪崖的邊坡,栗子,以經不見了,一旁史卡圖勒的視線也被跟著往上帶。

  「有什麼嗎?」

  「栗子。」弓箭手淡淡地說道。

  「……」
  
  「不,沒什麼……」

  史卡圖勒看不下去他的無趣而發話:「西德難得你會無聊的在發呆呢。」

  弓箭手西德:「這話怎麼說。」

  「平時的你看到這些郎的屍體早就下去採集,說是拿回基城可以好好的賺一筆。」

  「那個最多一人一張皮剩餘的要給公會……」西德給了史卡圖勒一個白眼:「怎麼我發個呆也要被你教訓不成?你怎麼不乖乖的去看那個掛掉的騎士?」

  「他還沒,只是快要。」
  
  「有差嗎?」

  史卡圖勒不理會他的抱怨繼續說道:「我來這是要你懺悔的。」

  西德的眼神相的不以為然:「懺悔?向誰?」

  「騎士,你在基城外時曾經拿箭射過他吧?」

  「那是任務!」西德狠狠打斷史卡圖勒的話:「那是當時的他太可疑了,我才……況且他那時也沒事阿。」

  史卡圖勒探了口氣:「西德你還記得我們公會裡的三個條例嗎?
第一重要的事服從會長,第二是伙伴相處和樂,第三是尊重曾經是敵人的人。」史卡圖勒說完後靜靜的看著西德的反應。

  「史卡圖勒我說你阿,把會規看得那麼重要難怪會長會這麼的器重你,不管你是不是刻意的討會長歡心,竟然你都說了那等那位騎士的墳墓建好,我會找時間去悼念他。」西德無奈的說完看相史卡圖勒,發現他的眼神認真無比,該不會被聽出來我在埋怨他了吧。

  「西德我嘴上是經常掛著會規,但你知道為什麼嗎?」

  西德慌張的遙搖搖頭「果然被聽出來了。」最終含糊的說。

  但在小聲史卡圖勒也聽得到,抓抓脖子故作無奈瞇著眼沒有再看西德「你也入會了好幾年,應該也知道會長他老人家腦經硬得很呢,故意拿會規討好他也有好處。」

  西德非常同意的點點頭。

  「我會經常把會規掛在嘴邊的原因是會長他曾經作過一件,讓年輕血氣方剛的我深深地體會了一些理念,不,應該說是意志……」


「算了,別說了去看看那個騎士吧,不然我們就要成為公會裡史上第一個無法完成任務的隊伍了。」

  
踏著緩慢的腳步離開黑石和祭司會他們會合……兩人都因為方才的狼襲以及實力高強的異族人,現在已經身心俱疲了,並沒有發現黑石底下有微弱的閃光……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