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楓記原書》Book1-3  基城傭兵公會※獵人之家

Zu∮Dot | 2012-04-14 21:27:40 | 巴幣 0 | 人氣 424


book1-3 基城傭兵公會※獵人之家※1
  「噢,噢噢——」一陣陣的狼嚎在山谷間傳開來撞到山壁回響著,悲戚與絕望交織著黯沉的天色帶給對上的成員是沉重的心情,一圈又一圈的狼群將山谷間的一個小型探險隊團團圍住,這些狼少說也有兩百隻而且每隻都是白色的皮毛彷彿受到了極大的怒氣每根毛都豎了起來,這些狼所放帶來的壓力根本不是一個小小的探險隊能夠抵擋得住的。

  在一位粗枝大葉的騎士的引領之下前往送信的傭兵隊伍的隊伍即將成為狼群的晚餐,而那位騎士在隊友的全力搶救之下從五隻狼口中解 脫,那是因為等到狼群解決後一行人要把他烤成“吧逼Q”來洩恨!
  「老哥沒意見吧?」馬飛阿舔舔嘴唇興致高昂的問道。
  「什麼?」尼可羅疑問的看向馬飛阿。
  一個貪婪的表情毫無遮掩的表露出在尼可羅的眼前「你還問咧,當然是騎士吧逼Q阿!」馬飛阿邊說邊摩拳擦掌眼神不斷的向後飄向躺在 尼西旁一動也不動的騎士。
  「……」尼可羅無言的看著弟弟的表情但他完全無法反駁他……因為確實是俠影騎士讓他們陷入危境,再加上全隊傭兵的眼神都和馬飛阿 相同,在俠影騎士旁的祭司尼西非常戒慎的看著傭兵,彷彿是在怕她的玩物被傭兵們搶走……不是騎士。
  「我實在不瞭解你們想玩什麼遊戲,不過要玩之前至少先解決眼前的危機吧?」尼可羅刻意裝傻:「之後你們要玩火還是玩什麼……我是 不會管的啦。」
  「喔喔感謝大哥!」馬飛阿聽到尼可羅裝傻的話後神采奕奕,轉過身對著所有的傭兵高舉著他的三尖盾大喊:「各位你們也聽到了吧,我 們要把騎士吧逼Q……不對是把狼吧逼Q給騎士吃!」馬飛阿是因為突然看到尼西正狠狠的瞪著他所以才趕緊改口的,畢竟目前對上沒有人知 道那位祭司的實力如何,不過馬飛阿的話中之意傭兵們都聽得很清楚,各各都拿起武器在鼓動著!
  接著由馬飛阿帶口號:「殺光狼群!吧逼Q騎……狼肉給騎士吃!」一行傭兵如此大喊吸引來了更多的狼隻,尼西看著他們的舉動不經 皺了眉頭,不過上百匹得狼卻只有圍著傭兵們低吼也沒有半隻敢向前去發難,可見是被這群傭兵的怪異氣勢嚇到了。
  馬飛阿停止叫囂露出自己為很邪惡的笑容:「兄弟們,準備好要聽指揮了嗎?」傭兵們整齊的回答:「是的指揮長!」馬飛阿在基層傭 兵公會擔任的職務是作戰指揮長,其權力可以控制基層公會裡的九千位傭兵,不論位接獲職業的層級是否有比馬飛阿還要高,對長官的命令 都是必須服從的!
  「傭兵狂戰士舉起你們的武器朝中央的狼群突破,傭兵弓箭手拉緊你們的弦支援戰士清除一旁的狼,切記不要浪費箭矢力求一箭一狼! 」
  而下達命令之後馬飛阿將三尖盾套在背上抽出普通的單手劍,這樣不僅揮劍時能有更大的靈活度,且有盾牌在背後保護著死角能無後顧 之憂,衝到前陣帶領戰士劈散狼群。
  弓箭手和戰士在馬飛阿的指揮之下竟面對署百於之狼也穩佔上風,尼可羅和獨眼則守在祭司和騎士一旁,手持武器將欲偷襲祭司的狼之一劈為二,可是騎士的鮮血會吸引更多的狼,即使是傭兵公會中的老手也倍感無力。
  尼西也很清楚一旁保護他的傭兵其實已經在硬撐了,雖然相當的不願意幫助這些傭兵,但這次攸關到安那亞交待的任務,如果傭兵全部戰死了那之後信要送達的機率就更小了,提起法杖輕輕一揮便幫全隊的人加持了「基本祕術」。
  「唔……」馬飛阿感到身體一輕似乎又多了許多的精力,彷彿是將體內平時靜如止水的能量一次掀起!
  馬飛阿側身躲過一隻狼的飛撲「看到了!」在瞬間提起膝蓋重擊狼的腹部,經一聲狼的哀號順勢將劍送入狼的腹中。
  馬飛阿踢開狼的屍體:「看來那位祭司還是有點用處的嘛!」跨出建捷的腳步離開戰士中的劍陣,閃入狼群之中以極小的角度閃過重重攻擊到了狼群中左手劃了個圈同右手握住劍柄,將體內的能量以毫無限制的送到劍頭,揮之而出「劍氣縱橫!」。
  一股火紅的劍氣劃過周遭的狼群濺出片片血花,也夾帶了強烈的熱風暴只要是被掃到的狼之都被吹飛直到撞到岩壁,每隻中招的狼的傷口都深可見骨皆為致命傷在半晌間就倒了一圈的狼,馬飛阿威風凜凜的收起劍勢,每個傭兵對他的崇拜又再上了一個層次。
  「弓箭手朝我周圍的狼群連續放出三連箭,戰士趁現在殺入慌亂的狼群,讓牠們知道咬傷我們的騎士的下場是如何!」
  「殺光牠們!」
  馬飛阿當然知道這些狼是殺不勝殺,祭司加持的祕術持續時間也不久了,所以要趁士氣正高時賭一把看能否殺出重圍。
  狼群也是被這群傭兵殺的反應不及,散成了一團退得退跑得跑零星的進攻都被傭兵輕易的化解了。

※ ※ ※

  在雪山裡濺著血水,一百漁具的屍體皆身首異處靜靜的躺著,血腥味濃厚由屍體身上雜七雜八的裝備可以看出他們皆是經過多次歷練的傭兵老手。
  在眾屍體的中央有一灰白的人影,背上背著四冰晶精細雕鏤而成的巨斧,此人的服飾整備,由雪地動物皮毛裁縫而成的套裝,雪白的毛皮衣上繫著數片禦甲。
  此人的膚色是和服飾相反地深褐色,眼神堅毅、嘴角下凹,仰著下巴高傲的姿態在血屍中不減反增其氣態,攤開雙手向後一擺及呼出一聲--狼嚎!

※ ※ ※

  又一隻狼又被傭兵斬飛,落地時多跟胸骨插出胸腔外,此外脖子還被箭矢刺穿,柔順的白皮毛沾上血漬,在風雪中冰乾變得粗糙失去色澤,張著血盆喘息著隨著生命力的流失尖銳的利牙也即將毫無用處了,逐漸淡去的瞳孔映出了一個人的身影,陲死的狼之突然突然開始激烈的扭動,張大血盆不斷的咬合著,但毀壞的喉只能發出嘶斯的啞聲,一番激烈的扭動後肢體一僵,再也不動了。
  
※ ※ ※
  尼可羅注意到一旁一同保護祭司的獨眼史卡圖勒一動也不動的異狀,獨眼似乎吃驚的望著峽谷的深處,那有一個人影和雪景相容,仔細一看白色毛皮且整備的配備,戴著貂帽身後有一巨斧,一眼便知決非凡品……
  尼可羅淡淡地問:「那個人是誰?」由史卡圖勒震驚的表情,很明顯的可以知道和遠處的那個人有什麼淵源,但史卡圖勒只顫慄而不答,史卡圖勒的見識遊歷豐富面對緊急的狀況皆能保持冷靜,而那人沒作任何的事情卻能讓史卡圖勒一句話都說不出,難道是什麼特別的職業?
  遠處的人走近了,白大的披風在空中飄盪,馬飛阿和其他的傭兵也注意到那人的存在了,馬飛阿:「喂!那邊穿戴白色披風的人不要過來,這裡有兇猛的狼群別輕易靠近阿!」這些狼群一看有就知道有多麼危險了根本不用人來警告,馬飛阿很清楚這點說得那些話也是對那個人示威而已,但那人卻還是毫不遲疑的接近狼群,這使馬飛阿更擔憂這個人的威脅了。

  那人聽到馬飛阿的勸告竟露出詭譎的笑容且還帶著悲憤的眼神繼續前進,當走入狼群時不僅和尼可羅和馬飛阿預料的不同,不但沒有用巨斧掃開擋路的狼群,反而伸手撫摸牠們!

  傭兵們因為久戰狼群開始感到困乏了,畢竟傭兵本身就比起久戰倒不如用偷襲和速戰速決還比較有利,跟狼群基戰後哪裡還有和高強敵人對峙的體力!
  「傭兵們,歸隊結陣!」可惡,這傢伙是和狼同一陣線的,難道是他在背後操縱狼群的嗎?
  傭兵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在狼群中發揮的正順時卻被叫回,但結完陣後看到狼群的那人各個都提起了十分的警戒!
  那人看看四周狼的屍骸後閉上眼在嘴中喃喃的唸著什麼,但聽起來不像是咒語唸完時也沒有發生什麼事,倒是讓馬飛阿鬆了口氣:「這位兄弟您和這些狼有什麼關係嗎?」
  那人睜開憤怒的雙眼嗔試著傭兵們,強而有力的脅迫敢連馬飛阿也說不出話了,雙手向後一擺揮開披風露出比傭兵們高出不只一個層次的裝備,裝備緊貼著身體而看得出他結實身材,站穩腳步激濺起雪花,仰天發出撕裂的……狼嘯!
  聽到驚心動魄的狼嘯在峽谷間迴盪是由眼前的人所發出,不論是尼可羅、馬飛阿還是所有的傭兵皆不可置信的看著,絲毫沒察覺到他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著。
  雜亂的腳步聲和從腰間穿梭而過得身影及觸感,才讓眾人從恍神中回過神,狼群穿過傭兵們跑到那人身後,在這之間雖然傭兵們被震懾的呆住了狼群絲毫無偷襲的意圖。
  等到所有的狼群跑道他後面時他解開肩上繩帶,巨斧落地濺起大量的雪花「愚昧人阿請不要在前進了,前方的災難就由我族承擔吧……」
  是異族!尼可羅稍許的驚訝,因為異族是非人的種族且在某一時期許多異族被人類消滅殆盡,雖然有殘餘的後代但數量實在太少了,儘管有數十種現今都將他們以異族稱之。
  「若有打擾真的很抱歉但我們真的非得上山不可!」尼可羅用委婉的語句說但語氣卻十分的強硬,表示他勢在必行。
  雙眼看著在狼群中的那人,雖然皮膚是黑褐色且在貂帽下露出銀白的鬢角,但堅毅的眼神顯露他方剛的血氣年紀因該和尼可羅差不多在三十出頭,說話時帶著半沙啞怒意,大概是不習慣人類的發音,剛發出的狼嚎是如此的完美……
  異族的年輕人露出輕蔑的笑容明顯的犬牙露在上唇之外,一股威嚇的氣息夾帶著殺意直撲而來令人不寒而顫,眼前的異族大概有我們會長的實力吧就算我們一起上也絕對支持不到一分鐘便會全軍覆沒!
  
待續……

創作回應

(~.~)
而且眼前的[[瑯]]也漸漸地在退後
↑錯字

重複詞跟敘事流暢度注意
2012-04-15 22:50:15
Zu∮Dot
感謝指教,後續會再做一次的校稿。
2012-04-15 23:20:11
晚楓岸
俠影身受重傷根本移動不得「,」還有兩三位「傭被」肩膀被狼咬傷血流不止

「止步過世」一個人死掉有什麼好看得

「背叛」死刑

處「是」冷靜「、」毫不拖泥帶水

在狹隘「得」峽谷中

他是會長的心腹「,」實力高深莫測
2012-04-16 19:00:39
晚楓岸
「……」

平時的你看到這些「郎」的屍體早就下去採集

「讀演」說完後靜靜的看著西德的反應。

把會規看得那麼重要「,」難怪會長會這麼的器重你

西德無奈的說完看「相」獨眼

但「在」小聲獨眼也聽得到

抓抓脖子故作無奈「,」瞇著眼沒有再看西德

「因」該也知道會長他老人家腦「經」硬得很呢

我會經常把「龜」掛在嘴邊的原因

稍微幫你改了一下...
適當的斷句會讓讀者比較好閱讀,但所謂的標點符號不是一逗到底,這樣會讓句子顯得太長了。
然後貼上來之前最好先校閱一下自己的錯字會比較好
2012-04-16 19:08:53
Zu∮Dot
是的真的非常感謝您的指正!我下次會先檢查好在放上來的!
2012-04-17 06:48: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