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70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2-04-08 23:13:19│巴幣:8│人氣:471
 
傷口很痛,但是我要堅持到最後一刻,在我完全無法戰鬥之前,一定要將我所有的力氣用出來阻止他們......
 
疼痛開始往上攀升,比剛才還要痛,全身散發赤色的紅色光輝,手中緊握著的木劍斷裂了開來,在他的手上製造出一把由火打製而成的劍他用盡所有的力量,將專注力集中在那把劍上。
 
「全力拿出來,拼上性命,大膽的戰鬥吧。」艾索德周圍的火漩渦往外層擴大,草地燃燒了起來,他的火光照耀了這塊地區。
 
他二話不說的,一口氣繞到蜥蜴人的背後,送上致命的一刀,毫不猶豫的拔出劍,那把劍沾上了綠色的血液及怪異的黏液。過不久,那些黏液一瞬間被艾索德手上握著的那把劍給融化了,臭味從火劍上散發出來,不過黏液同時的滴落到地上。
 
「我的傷的確還沒好,不過我可沒說我還不能再戰。」自信的說著,手中的劍及自己已運用到如自己手腳一樣二者合一的狀態。
 
周圍的火焰漩渦包覆著艾索德,在他力量用盡前,那火焰就像是在配合著他生命中的怒吼猛烈的燃燒。
 
「那個人類也逞不了什麼威風了,瞧他身上看就知道是在勉強,給他送上致命一擊。」蜥蜴人下令,所有蜥蜴人圍住他,毒打了艾索德幾百拳,手上的長矛刺穿他的腹部。
 
而艾索德抓住長矛,猛力的拔出,故意接下他們所有的攻擊,拉近距離,手上的火劍在這時消失無影無蹤,他的雙手化為火焰雙短刃,回擊蜥蜴人,下一秒,那把刀的熱能直接傳到蜥蜴人的全身上下,藏在他們腦部裡的晶片破裂了開。
 
圍繞在外圈的火漩渦在內測形成了第二層,這些火焰正是在配合著他燃燒,儘管如此,他身上的傷口還是持續的在惡化中。
 
「弟兄們,這個小鬼的身體四周都有傷口,還有剛沾到我們吐出來的黏液,就對準這裡下毒吧。」蜥蜴人說著。
 
「好的提議,人類的最佳處置方式,就是從要害開始慢慢的進攻。最後引他們縮短壽命。」另一隻蜥蜴人跟著附和。
 
所有的蜥蜴人繞在他的四面八方吐出數不清的黏液,在外層由艾索德製造出來的火焰漩渦外層,同時圍繞著蜥蜴人。
 
內側的這批蜥蜴人只是誘誀,在外側的那批蜥蜴人又有別的企圖可言但我卻完全無法擬出應對這種陣型的方法,沒辦法,現在不是自己在這胡思亂想的時候。
 
艾索德全身發出的赤色光芒現在顯得更耀眼,逐漸接近亮黃色及橙紅色二者之間的臨界點。
 
蜥蜴人離他越來越緊,邊吐著黏液、邊往內側擠壓他,人手一把長矛不斷刺著他的身體,他的口中流出很多血來,不過絲毫看不到他放棄的眼神。
 
「啊啊啊!」艾索德大叫了一聲,圍繞在他身旁的火焰漩渦急速擴散開來,颳起一陣熱風,他的紅髮直直的豎立,臉上的表情正是發洩憤怒的咆哮。
 
他手上的火焰短刃,又轉化為最初的火焰劍,那把火焰劍的外層再包覆了一層放大版的火焰劍,而劍身就這樣一層層的往外擴增,繞在他身旁的火焰漩渦和這把劍產生了共鳴,迴轉在他和蜥蜴人之間的速度增快。熱氣越來越強烈。
 
「啊啊啊!我絕對、絕對不會放棄!!」快速揮動手上的劍,瞳孔轉化為火紅色的色澤,已經彷彿失控的砍過身邊的一隻又一隻的蜥蜴人從蜥蜴人身上拔下來的劍刺向另一隻蜥蜴人,在劍的尾端多了一個接收晶片,產生了電流爆炸。
 
「大炮發射,解決這個人類。」被火焰燃燒怠盡前的蜥蜴人說出了這席話,不出所料他們的援軍說到就到,又回到了戰鬥的原點,數量又跟遇到他們的時候一樣多。
 
「不用害怕,這裡只有一個已經呈半死狀態的人類在戰鬥,要解決掉他只是遲早的問題。」蜥蜴人的長矛又刺了艾索德一刀,艾索德手上的火焰劍迅速擋住了長矛的中心點,接著那把長矛飛到了半空中,落到了艾索德的手上,他的右手持劍、左手持矛的雙手武器組合而成。
 
火焰的氣息尚未消失,剛才就己經全面的貫注精神在戰鬥上,加上自己疲憊的狀態沒改變,視線模糊到快開不見人事物的地步,但他腿上的傷,就正是他仍清醒的證明,攻擊自己,就是為了要保持著清醒,現在就算幫不了同伴的忙,自己也不能成為同伴的累贅......
 
「你在看那邊啊,我有說可以休息嗎?」艾索德跳到蜥蜴人往他身邊刺的長矛上方,一步一步往前衝,用左手的長矛架住蜥蜴人的右臂,另一手的火焰劍直接刺穿了蜥蜴人,刺向蜥蜴人的火焰劍燃燒了起來包覆住第三層的火焰在劍上,蜥蜴人在一瞬間就已被燒成了灰。
 
其他蜥蜴人的同伴不怕死的進攻,就仗著自己人多的優勢,不怕死的向前衝,這種無謂的掙扎對現在完全覺醒的我來說,不過是一盤小菜沾沾著醬吃,就結束了。
 
「這裡的人類只有一個,沒什麼好怕的,被消滅我們可以再生。」說這句話的蜥蜴人馬上被艾索德燃燒成了灰。現在他進入了狂暴狀態,剛才還會說著幾句話的他,已截然不同。
 
他不給這群蜥蜴人說話的時間,也不打算回復他們的廢話,二話不說就是一刀了結他們一名戰鬥人員,換取多百分之零點五趴的優勢。
 
「這小子和剛剛不同了,小心點。」蜥蜴人全數退開到外側去,注視著這個正在暴走的平民,高速迴旋在他身旁的火焰漩渦再一次的圍住他們逃生的路線。
 
「衝啊。」一大群剛再生完了的蜥蜴人全體攻上去,而艾索德迴避了這些蜥蜴人的攻擊,抓住最中間的那一隻,直瞪著他脖子上的晶片。
 
「原來是這個啊,真有趣。」艾索德嘴角流著血說著,右手的火焰劍將蜥蜴人身上的晶片砍下來,被抓住的蜥蜴人和剛才那群蜥蜴人變成了灰。
 
現在想改變攻防路線的蜥蜴人也無從防備,想逃開拉開一點距離,但被艾索德製造出來的火焰漩渦完全的封殺路線,部分的再生蜥蜴人和剛剛一樣進入了火焰漩渦裡頭燃燒怠盡。
 
艾索德嘴角上露出一抹微笑,但對於這群蜥蜴人來講,顯得很不自然現在想要逃離的機會完全沒有,該怎辦?
 
「在這樣下去,我們會全滅的,得想辦法逃出一批部隊到工廠行再製的動作。」蜥蜴人說著,手上拿出一張字條傳到負責逃脫的蜥蜴人的族群裡頭,逃脫的蜥蜴人顧不固身跨出了火焰漩渦,身上留有的代價被燒成一半的灰,即使如此,他仍拼命的往前跑去工廠的方向,來不及逃脫的蜥蜴人被捲入了漩渦裡燒成了灰。
 
「還沒完,數量絕對不止這些,到底在哪裡?」周圍的火焰漩渦繞著他移動,火紅色的瞳孔回復成平常的紅色瞳孔,火劍將長矛完全的吸收融解掉,留存著一把火焰劍,他的木劍卻永遠不會再回來。
 
在艾里奧斯另一邊五大村莊聯合軍組成的隊伍中,防衛組的人員和走在後位攻擊組的人員偵測到這一帶開始熱了起來,從來這裡開始沒多久,那道火光尚未熄滅,在那裡面,完全不敢想像竟然就是一個人。
 
「隊長,快避難,火焰漩渦擴散到這來了。」領主砍走眼前的蜥蜴人到區貝倫那裡集合,歐貝倫架設和女王一樣的防護網,一層一層的架設起來,火焰漩渦穿過防護網的上方。強烈到快要破烈的程度。
 
「這股力量,該不會是艾索德用出來的?」歐貝倫說著,維護防護網的效力,十個職業的所有勇者,衝出去擋住蜥蜴人進攻,在這個戰場上形成了一對一的多重局面。
 
火焰漩渦從哈梅爾那一路傳來到這,那樣的範圍已經不是一般的攻擊但現在說不了那麼多,這裡還有這裡的戰鬥要面對。
 
「隊長,蜥蜴人的數量又增加了,來支援這裡。」某個人民說著。
 
歐貝倫召喚自己製造出來的機器人接替這邊的防護工作,雙刀伸出砍飛攻上來的蜥蜴人,他的雙力開始發光,雙刀迴轉的速度增快。
 
領主補在歐貝倫後方,代替他看守疏忽的後備位置,施展火焰斬替他爭取一下時間,接著他移動到其他部隊去支援,軍師手上所有的武器組合成一把武器,往東方的位置擊退蜥蜴人,支援東方的部隊。
 
「後衛人員現在換陣行至前鋒,前鋒移動到中鋒的位置,需要補給的人退到後備的位置。」某個部隊的隊長下達了這個指令,一方部隊轉換陣行,其他三方的陣行跟著理想的位置進行變化。
 
「數量還真多啊,怎麼打也打不完,就像是永遠不會結束的遊戲,累死我了。」後衛的某個人員說著,隊長把他的頭往下壓,全身趴在草地上,對遠方的蜥蜴人掃射。
 
「這場戰鬥可沒閒到你可以放輕鬆。」隊長說著,移動到另一小組支援,他的手上接著一把槍。
 
「還是那個老樣子,唉。」說歸說,移動到遠距離射程的部隊支援,他的位置和近距離的戰鬥人員調換,在戰鬥中,分為東、西、南、北四個方位的四大組和中央的組別,面對同樣方位的蜥蜴人,蜥蜴人的狂爆化尚未被停止。
 
所有蜥蜴人和最初一樣,吐出黏液炮來,這次提升一個等級,外加拿著步槍進攻,他們的攻勢,使得我方同失去了一些戰鬥人員,其他方位的戰鬥部隊人員,補上了空缺的位置。延續維持戰鬥的步調。
 
「糧食就剩最後一袋軍糧,部隊中所有人分著吃大約只分得到二萬分之一的份量,隨時需考慮加以撒退。」盤點人員清倉對著物品的多寡糧食進行運算, 隨時保持好補給的工作,自己身處於每個方位分成部隊的最後鋒位置,集中在中間的那個中心點。
 
「再增加,還要再增加,我們被製造出來的數量,可還沒多過滅亡的數量,我們和人類不一樣擁有再生能力,就快進行著這個動作。」蜥蜴人說著,馬上潛藏在他方的部隊戰鬥人士偷襲,重擊了蜥蜴人一刀減少了一名蜥蜴人,在另外一個方位,又造出了一名蜥蜴人來。
 
「再打下去也只是耗費時間而己,不如我們往他們的本營移動吧,那裡一定要原因存著。」某個人民說著,擋住蜥蜴人的長矛。
 
「那就再派一組,先去探察。」他說著,而另一個人駁回他的意見。
 
「我要留在這裡支援戰鬥,絕對不會跟你一起去白白送死。」那個人說著,跳出了最前鋒的位置,刻意離開隊長一段距離。
 
「歐貝倫,這裡處理的差不多了,我現在就過去支援你那邊。」領主說著,劍擋下長矛,對地重擊一砍,那道裂痕直直俯衝到蜥蜴人所穩站的地面上,落入了下方的洞穴。
 
「這個接下,稱不上是什麼好東西,不過你就先拿他來爭取一點攻擊時機。」軍師將一把劍傳給他,他接下來,移動到南邊的部隊去支援剩下北方和西元是領主可選擇的地方。
 
「喂,喂,現在不是休息的時候啊,給我再認真點。」領主說著,揮動手上的大劍砍蜥蜴人。
 
五大聯合軍其中的那批隊伍,利用隊伍拖延蜥蜴人的時間,潛入了叢林裡,手中握著那個不明的晶片開始進行分析,從晶片上查出那個來源的根據地。
 
相對的,在那裡,有一批數量龐大的蜥蜴人迎接著他們的到來,正要落入陷阱當中,而被挑選出來的這個隊武,完全沒有任何錯誤的決斷他們行動的時間點,恰巧閃過所有蜥蜴人的目光。 離開了這個戰場在遠處的另一端,幕後的主謀者通靈蜥蜴人,放下了法杖。
 
四周的樹木他們吐滿著黏液,走遍剛才還沒有被黏液沾上的地方,現在也跟那些地方一樣被沾上了,然後他們的本營中外頭架有七名守衛看守著。
 
「就按照隊長的命令前進吧,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敵方發現,趕快走吧。」他們順利潛入叢林裡找出那個根據地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現在這裡的情況似乎跟剛才完全不一樣。
 
「想不到啊,他們會有這一天。」某個人無奈的說著。
 
「走吧,我們這一隊的任務可還沒有結束,可不要喪氣。」聽他這麼說倒提升了一點自信,從這片佈滿黏液的叢林裡穿過去究竟是否會穿到蜥蜴人那裡?
 
「隊長,他們成功潛入森林深處了,我們這裡也開始一批一批的行動但在此之前,我們要將製造出來的這些蜥蜴人先打完,然後他們還沒再生的時候,所有人就沿著那片叢林內側往內走。」歐貝倫說,他雙刀揮中在他附近的蜥蜴人,然後進行拖延戰。
 
其他戰鬥人員好不容易換來的空檔時間又飛了,第二場戰鬥又來的非常突然,這場長期戰真的打的完嗎?
 
「不要發呆,快點戰鬥,我們這裡缺了一些人手,你們來幫忙一下我也被派去另一邊支援。」某個勇者說著,離開了這個位置,而由他替補了上來,在他們到達之前,面對無數清不完的蜥蜴人,勉強擋住他們的攻勢,前段佔有優勢的攻擊守則,現在則轉換成防衛陣型,人數又少了一些,替補上去的正好產生足夠的人數,時機再次來臨的時候就是衝出去和他們了解戰鬥。
 
回到哈梅爾的戰鬥位置,愛莎和澄以及雷文趕到了剛才艾索德戰鬥的現場,但還是晚了一步,沒找到他。
 
「他也不再這裡嗎?到底跑到那裡去了。」澄說著,看到了剛才地上留下某個人的腳印,從這個腳印上來判斷,可以相信艾索德有來過這但另外一個疑問就是周圍的房屋不知道何時成為了虛墟。
 
「艾應該有經過這裡,地上又血印,而且又走的很緊的樣子,他現在不能隨便行動啊。」愛莎說著,往血印的方向跟過去,而雷文和澄追在她的後方。
 
「愛莎妳不需要累積魔力嗎?一下子使用大量的法力,要如何馬上補回來?」澄問著她。
 
「這點你大可放心,我現在不需在像以往一樣施術要到安全的地方集中力氣施術,我隨時可以用治療魔法回復。」愛莎的法杖變換成長杖她瞬間移動,加快腳步,沿著腳印前進。
 
艾索德回到了哈梅爾的戰場處,圍繞在他身旁的火焰漩渦消失了,他手握著手上保有的火焰劍, 踏入哈梅爾城的部隊支援戰鬥。
 
「還可以再撐的,只要撐下去就可以了......」疼痛已傳達至他的全身快接近極限,他在路途中不斷的折下自己衣服的衣角來包紮止緩傷口他的上衣已破爛不堪。
 
不一會,煩人的傢伙便又自動出現,擋住艾索德的去路。
 
「我們是不會被消滅的。」蜥蜴人手上的長矛轉換成一把斧頭,而艾索德握住蜥蜴人刺過來的長矛,奪走武器後擋下蜥蜴人的攻擊,翻越半空中一圈,火焰劍往逆時針的方向輝過來,命中蜥蜴人,他們事先擺好的陣型,在蜥蜴人後方固定會衝出二隻援軍,艾索德雙手抓住他們蜥蜴人手中的斧頭。
 
踢開右側的蜥蜴人,拔出劍刺向左側的蜥蜴人,趁空檔的時機,逃入了人群裡頭,單腳跪地喘息著。
 
「可惡,越來越睏了,但全身疼痛到我快受不了。」他按住傷口,跳到不遠處的淺攤裡,拔劍擊退擋路的蜥蜴人,拼命的跑,躲在一棟建築物外牆的一個地方,取下綁在傷口上的衣角,擦拭流血的地方。
 
「沒事吧,艾索德。」從遠方傳來的這個聲音,在他完全昏迷前一秒進入到了他的腦海裡。
 
「伊.....伊......伊芙......」口中說著她的名字,正準備拿著劍刺向自己的手臂,以這種方式維持著清醒,此時伊芙握住他,他手上的火焰逐漸的熄滅。
 
「歐貝莉西,先幫他治療,其他的納斯德就戰鬥位置隨時應戰前來的蜥蜴人。」伊芙下令,自己同時親自出馬,前往前方不遠處的戰場。
 
「這群蜥蜴人不知道何時拼命的暴增,但不了解為何妳會出現在這裡我......」在他要說話的時候,口中吐出了血來,而歐貝莉亞在他的傷口上先進行消毒動作,遞給他衛生紙。
 
「這個事件從本女王回去新納斯德陸地的時候,也發生過和你們這邊類似的情況,我們那邊也正面臨和你們相同的戰鬥中。」伊芙手上的二顆核心變換成了一把和艾索德相同的劍,穿上一套盔甲。
 
「偶爾體驗一下你們人類所使用的武器挺有意思的,這次就當作是我為了你而戰,你就好好的休息吧。」伊芙接著說,和二顆核心及其他的納斯德衝到戰場上,加入襲退蜥蜴人的行列中。
 
「那把劍是......?」艾索德問著歐貝莉亞。
 
「放心吧,那是用我們納斯德新一代科技的能源礦打造出來的特製精煉品,你現在還是不要太勉強自己的好,去戰鬥完全沒有勝算的。」歐貝莉亞幫他包紮時說著,而他慢慢的閉上雙眼,手上的火焰劍消失了,昏了過去。
 
「又多了納斯德的機器人來礙事,真的有夠麻煩,對方還是個女人看起來不怎麼樣。」蜥蜴人嘲弄的口吻說著,他馬上被貫穿。
 
而在蜥蜴人面前的,就是伊芙,和支援她的二顆核心。
 
「這場戰鬥由我來代替艾索德進行。」 出自於內心的幫助,這正是和過去艾索德那學來的,現在正盤旋在資料庫裡頭。
 
「用下一招吧。這應該就是劍士們常用的技能,我再將其昇華。」伊芙對著蜥蜴人聚集處,施放三道火柱,所有蜥蜴人被彈了起來,火柱轉換成了光柱,將蜥蜴人的內神經系統切斷。
 
落地的瞬間,造出了六隻蜥蜴人圍著伊芙,而她持著女王的身分及運用相當的力量,應付眼前的蜥蜴人,同時她派出幾名納斯德到主來源地進行破壞的動作。
 
作者後記:寫文章,少了堅持,便將會中斷,過了二個月的三下時光雖然顯的煩,但必定是畢業前最煩的一學期,一個月後統測,在此將此篇文章完成,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5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不得了七十話啦!
加油!!衝向100話吧!!

05-21 00:06

Fashion Steven
會的,這仍然是我往後的目標。05-23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69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1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