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公會活動】989 - Su Doku

作者:kibitz│2012-04-07 04:06:10│巴幣:2│人氣:197

活動說明:
針對自己擅長的技能做一番練習,並把自己的練習過程貼上來(擅長繪圖的人就貼練習稿,擅長文章寫作的人就貼短文)並且註明是針對什麼目標在做練習。

練習目標:
解決 989 - Su Doku

問題要點:
因為是有關自製遊戲的公會活動,所以找了一條有關遊戲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數獨,
不過這問題有三個要留意的要點:
第一是這數獨並不是標準規格,它的大小可以是9*9、4*4和1*1,當然可填寫的數字在不同的大小亦有不同。
第二是這些數獨不一定只有一個答案,在這種情況下,就只需要顯示用字典排序裡的第一個答案,即是先比較第一格,顯示數字較小的答案,若果相同就比較第二格,如此類推。
第三是這些數獨不一定有答案,這時只需要顯示"NO SOLUTION"就可以。

解題方法:
由於原則上是不應該寫上成功解答的程式碼,所以這裡只是解說,
由於想不到什麼特殊的解法,所以我用到的搜索方法是Depth-First-Search,
先由小至大找哪個數字可以填進去,找到的話就先填進去,
之後就再繼續到下一格,若果任何一個數字都無法填進去,那麼就回溯到上一步,
最後有兩種可能性,一是填滿了所有空格,二是回溯到第一個空格,即是沒有答案。

以上是大致上的方法,由於格式的問題,讓我獲得到珍貴的Presentation erro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3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bit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