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楓記原書》Book1-2

Zu∮Dot | 2012-04-06 06:59:28 | 巴幣 2 | 人氣 172


Book1-2 

  剛上路時天氣還相當的不錯也讓我有機會和對上的人做交流,在這群傭兵中只有少數幾個人是同鄉的夥伴其中兩個就是感情相當不錯的一對兄弟,尼可羅和他的弟弟馬飛阿。

  他們兩個帶領整個隊伍前進因為只有他們兩個知道回故鄉的路,我呢?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我離開家鄉的時間就和我被「發生」至今的時間差不多。

  一路上都是茫茫白雪偶爾看的到幾棵被雪所覆蓋的樹木,雖然到處都是雪但道路到目前為止都很明確,是由雪域基城一直延伸出來的走起來平坦舒適不時還可以看到幾隻雪狐,這樣情況因該是可以稍稍放鬆了。

  我踏了兩個箭步到他們旁邊「你們好啊今天天氣真不錯呢……」

  「……」兩個人對突如其來的話感到無言,我真是白癡啊!連開頭的對話都可以弄得比一旁的雪人還要冷。「你好,你是同鄉的俠影騎士對吧?」哥哥尼可羅輕鬆一句話就把氣氛暖和了起來還有他臉上那可掬的笑容肯定是個溫暖的好人啊。

  「是的我是俠影,不過騎士這個封號還是省略吧……」我無奈地笑著,畢竟只是個掛名的騎士,我不會騎術也不會劍法只是個會用小刀丟暗器光明磊落的小人。

  「這話怎麼這麼說呢身為一個騎士卻不讓人稱你為騎士,這豈不就是在踐踏身為騎士的尊嚴嗎?」馬飛啊開口了眼神是有點鄙視的意味。

  「嗯……」總不能把實話說出來吧,豬死掛價牌;人死也要掛面子:「那是因為我目前還沒得到教皇的祝福還不算真正的騎士。」隨口說出之前不知在哪聽到的話來用用。
  尼可羅皺起眉頭似乎有點困惑,不過也沒說什麼只看著眼前的雪景繼續前進。

  我倒是也有些心虛的摸著腰間的配劍,我再次提起勇氣:「請問……」

  「不用這麼客氣『騎士大人』我們只是傭兵您可以隨意使喚。」馬飛啊神情嚴肅地說。

  「啊是嗎?不過我想以同鄉的平等立場和你們相處呢。」一般來說騎士都會有一股傲氣很少會這樣說話的除非對方相當是值得尊重的平民,不過我又不是正牌偶爾一下又何妨呢?

  馬飛阿的臉色好看了許多:「有什麼問題?」看來只要是活人都吃這套。

    「我想請問一下為何村長要突然把我們召集回去呢?」而且連我這個在外的流浪者也找了回去費了這麼多人力要我不好奇也難。

  經過馬飛阿簡單的敘述再經尼可羅補充後我也大概了解現況了。

  轉頭看了一下尼西,他被其他的傭兵團團圍住有說有笑也算是一群肉盾了構安全了,只是看著這群人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之前遇到尼西他們時也有過,這到底是……

  我拖著腳步越走越慢直到隊伍的最後面一名壯碩的傭兵看到我說:「騎士你要小便阿,需要我把風嗎?」

  「……這就不用了,到使你有需要把可以來找我。」

  「恩……」大鬍子開始沉思,眼罩蓋住的右眼八成是瞎了全身穿著有稍稍褪色的棕熊皮裝,不他的帽子似乎是虎皮……雪域有產棕熊和老虎嗎?

  「好阿,若有需要的話一定找你的,小子看不出來你人真不錯阿等這次任務結束後回雪域基城我請你喝小豆粥,包你撐到站不起來哈哈!」他拍拍我的肩。

  「哈哈……謝謝阿。」怎麼可能自己喝小豆粥喝到站不起來?我開始懷疑他是要「請」我喝,還是要「灌」我喝……

  「哎呀,聊個天爾已就落後這麼多了我先追上去了喔。」他提起長槍放到左肩,踏著雪鞋跟上去,突然回過頭說:「啊,騎士我忘記提醒你了,千萬要小心喔……」

  「請問是什麼?」小心翼翼的問。

  「尿滴在庫子上會馬上結冰的。」他好心的說。

  「……」幾時跟你說過我有要上廁所了?

※ ※ ※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朝雪白的峽谷前進在遠方可以看到兩座雪山被雲霧遮掩,兩山麓間夾出一個狹溝遙遠而渺小看起來還有些陰沉,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了。

  看著這幾十人和樂融融的景樣心中怎會有總說不出來的感慨,這是高興嗎?想起幾天前在傭兵公會裡看到這群傢伙各個都是凶神惡煞的難道那只是證明他們很強的招牌嗎?

  前幾天——
  「呵——」尼西雙手靠著嘴巴呼出團團的白煙:「俠影這裡好冷啊。」
  「等會更冷些。」我埋頭盯著地圖隨便回應一聲,也不在乎尼西在低估些什麼畢竟現在面臨的是迷路前的廣闊針葉林,哀。
  這些針葉樹叢四面阻擋了我回鄉的路,看著地圖:「這些針葉林深達五公里,在裡頭行走的視線不到二十公尺,外地人來到此地每走個兩三步就有可能遇到懸崖或峭壁……」我無言地看著地圖上的附註,兩部一峭壁三步一懸崖。
  「這什麼地形啊!」我心中怒吼著。
  「哎呀這麼難走啊?」尼西站在我身後不懷好意地笑著:「為了避免我們半路掉到懸崖下或背山壁的巨石砸扁,我們還是回去吧。」她跳到我面前,纖細的雙手握住我的手臂,用無辜水汪汪的眼神看著我:「俠影,我們回去好不好這個森林好冷好陰森喔。」邊說邊抓著手往她身內縮去。
  就在手快碰到她的胸部時我驚覺地趕緊抽出手來,這是身為一個祭司會對男人做的事嗎?我轉過身來拿起地圖假裝在專研不敢和她對看,胸口悶熱冒汗心臟「撲通撲通……」快速的跳著。
  仔細想想尼西的手的確是有點冰冷,不對啊「我剛剛不是把手套給妳帶了……嗎。」當我轉頭看尼西時,她已經坐在行李中裹著毛毯,手上戴著我給她的手套手中還有一杯熱可可一臉很享受的樣子。
  我嘆了口氣,如過教皇底下的每個主教和祭司都是這副模樣的話那也難怪他的信徒散佈了三分之二的世界,祭司都可說謊可以不用打草稿來個借題發揮就可以把人教訓到地獄去哪主教還得了,我懷疑皇家學院有一堂名為「說話的美學」這堂課是在教人如何說謊不用打草稿的!
  索性放下地圖坐在他的對面倒下的巨松上,耀眼的陽光照在樹林中晃動著,深綠的針葉有著層層的薄霜,恍惚間看到了幾隻鹿的身影在樹林間穿梭著。
  等怎麼會有鹿!這個季節路應該在較南方的地方啊,我猛然站了起來仔細看時已經什麼都沒有了,但本能地感受到一股殺氣看到尼西拿著法杖對著我點點頭便確信是有敵人在樹林間伺機而動。
  為了先聲奪人我單膝跪下,作個樣子雙手合十:「可敬的風雨之神啊,請原諒我在此掀起一陣血腥的風暴……」
  「是騎士,怎麼辦?」樹林間傳來稀疏的對話但和風摩擦樹葉的「颯颯」的聲音參雜無法得知他們的方位,寧靜了一下樹林間穿出了數十隻箭射速之快絕不是兩三人的小隊所為,因為三連箭絕無如此的射速腦中閃過「好箭法!」我大喊,手插入雪中拔出事先放置在那的劍。
  以笨拙的劍法斬去眼前的箭矢,不過手中的和身上的盔甲實在有些笨重無法配合步法去救援尼西,不過身後傳來一些未經詠唱而瞬發的法術聲那她九成九是不會有事的,但不放心還是轉頭看她一下。
  尼西站在一攤透明的液體中,因該是周圍的雪被融化了吧,因箭矢就像燒紅的木炭躺在一旁的雪堆中冒著煙,尼西滴著頭身體微微的打顫是害怕嗎?那還好我比較擔心她生氣,放心的把頭轉回來看向森林不知何時會有第二波的攻擊,不論敵人的強弱我都有一個使命——保護她。
  尼西突然抬起頭:「俠影你看我……沒事喔!」
  糟了,她後面的語氣明顯的不高興,該不會是我剛好沒在看著她所以在賭氣?
  「『我會一直看著妳的……』妳之前是這麼說過的……」尼西呢喃著。
  這次我不可能假裝沒聽到就算沒聽到我也不可能沒有反應,我感覺到了,背上這種悶痛感,絕對沒錯!
  我提起劍衝入森林奮勇殺敵!人生地不熟衝入對方的領域是有「可能」會陣亡,但呆站在原地「絕對」死路一條,比起可以拿來當石頭丟人的殺意鼻下的這些「殺氣」反倒是討人歡心的!
  衝到森林中通通都是樹雖然這裡面布置於伸手不見五指,但一根根的樹幹真是不錯的躲避物……不對我現在是殺敵的人,不是被追殺的人,這些樹好礙事……
  在開始找敵人之前,聽到森林外有人在怒吼:「可惡的異教徒,限『你』在五秒內出來否則予以制裁!」
  「果然是尼西……」強烈的聖光氣息穿透層層森林「等……」這法術揮下去還得了!我笨拙轉身朝出口衝去時就有幾個黑影衝出森林「可惡!」他們把尼西當成目標了嗎?
  「呼……呼……」我喘呼呼地跑出森林無力地用一隻手撐住一旁的樹幹「一二三……」五個,有五個人跪在尼西的視線之下,頭都不敢台口中還拼命地說:「祭司大人饒命啊,我們都是教皇忠誠的子民……」
  不待他們說完尼西耐煩的打斷他們:「不是在說你們,我在說他!」用法杖指著樹林間的我……
  在理所當然的被修理了一頓後由那五人帶領我們穿過層層的森林前往雪域基城,那五個人士基城派來看手的士兵……是傭兵。
  「對了,你們為什麼會知道我是祭司?」尼西好奇的問,我翻了個白眼這什麼問題啊,剛剛那強大的聖光屬技能性是瞎子也感受的到。
  但令人驚訝的是那些人的回答:「我們從會頭那裡得知在這幾天會有一名安娜亞主教底下的祭司會來到基城所以我們就被派到那兒駐守了。」駐守?這些人肯定頭腦出問題了,明明是重要的人物竟然還放箭……
  剛剛那人說到安娜亞時神情顯得特別激動,因為安娜亞的聲譽更勝於教皇,因為會到大陸各地去傳教且熱心的幫助人民的「主教」是史無前例吧。
  依我看信奉教皇的子民們有一半是因為這位主教吧,看她都可以去創立「安娜亞神教」了。
  雖然這幫人的腦子明顯有問題,但在任路上算是沒什麼問題一路上都沒有遇到懸崖或峭壁就走出森林了。
  走出森林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到巨大的城牆,那牆上凝結了厚厚一層冰,抬頭一望除了牆之外什麼都沒有,我們沿著牆踏著厚厚的積雪找到了一扇小門雖然們高也有兩個成人高不過也只有牆高的三分之一,門旁有兩個火炬的架子看起來是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人繞到這裡巡邏了。
  打開門來是一階階被雪覆蓋的石階,走上去便是被稱為雪域基城的城市了許多的木製樓房基著雪,路上沒有什麼人倒也有幾個小孩和狗在遊樂,令人驚訝的是替開腳底下的積雪竟然是井然有序的黑六角石磚,不禁向城鎮的另一方看不到盡頭實在讓我大大的驚嘆要用「黑六角」建造一個城市,可想這個地方必定曾經歷過帝國的盛事!
  不過現在的地圖,不,是世界的認知上在這個地方已經不存在著任何國家,連之前那個國的名稱都沒有留下現在只依地區分成雪域基城、中城、高城,不過聽說中城已經在久遠的戰爭中毀滅了,人們還是一據這三個城來區分合併起來則稱此為——「冰原雪域」。
  被帶到傭兵公會後我們受到熱烈的歡迎……不,是尼西受到熱烈的歡迎誰叫我是他們眼中的異教徒,還好傭兵公會裡的人都是開放的傢伙不至於因為宗教而鄙視人但「騎士身分」的我情況就不同了,騎士需有不畏艱難的矜持,所以只能和行李默默的被帶到房裡。
  啊——!和大餐無緣啊!
  我的大餐——
  可愛的侍女——
  默默地對著行李帶嘆了口氣,既然沒口福也沒眼福,那只能和床為伍了,親愛的床兄我來了……
  意識消逝了好以段時間,狂烈的飢餓喚醒了我,不過還是懶得把眼睜開,扭扭身體換個舒服的姿勢繼續睡站好時忘飢餓……
  一翻過身來,奇怪我怎麼不記得有這麼軟的枕頭阿,還溫溫的……
  無力的睜開雙眼確認一下,喔,是尼西啊難怪軟軟的……
  閉上眼,繼續睡……
  睡得著才有鬼啊!猛然再次睜開雙眼,我兩頭靠著頭鼻子都碰再一起了,她身上的香味還有呼氣時弄得我好癢……
  等!我跳下床來「旁邊明明還有一張床妳為什麼不去睡啊!」心中的吶喊,來不及喊完有一串冰冷從腳底直串我的頭頂「哈嚏——!」
  啊啊,好冷啊!
  冷到我直接跳回有尼西的被窩裏,可惡怎麼毀會這麼冷難道是冬天?雪域還有冬天之分啊?
  ……再次進入夢鄉,不過確定是不會貼到尼西的距離可是這部分的棉被少的可憐。
  透徹的陽光直射入房內照亮了怎個房間一絲絲的光線有種美感,嗯?「我醒了啊。」起身看著房間,其實裝飾的還相當的不錯空間寬敞有一個高級的辦公用木桌和兩個木床,床邊的雕刻精細花瓶裡只裝著冰塊沒有花,窗邊旁飄著白白的薄紗這矇矓實在想讓人繼續睡啊……
  「還睡!起床。」妳西在我耳邊大吼啊……
  之後得知尼可羅和馬飛阿兩兄弟和我同鄉便決定和我一同回去,之餘為什麼要回去那都是安娜亞的企圖她說要保護尼西把這封信送到冰原雪域,結果竟然……
  見完阿可里就出發了——
※ ※ ※
  眼前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山谷之間當下回過神來我身旁多了好幾具狼的屍體,仔細一看發現我竟然是躺著的大夥都在一旁和剩下的狼對峙著,尼西在我身旁了著淚「為什麼要哭呢?」
  「粗線條的傢伙閉嘴。」尼西大吼漸出更多的淚水,施展出更高階的治癒術我便在光芒中再次沉睡了。
book1-2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