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楓記原書》Book1-1

Zu∮Dot | 2012-04-04 13:21:46 | 巴幣 4 | 人氣 245


Book1-1
  天空有如血衣般的暗紅,周圍為雪所覆蓋,雪已經凝固可以在上面行走了可見暴風雪是前幾天下的,雪白的世界透露出幾分危險的氣息。
  
  雪白的世界,逐漸暗了下來——
  
  闔起地圖的是一雙粗糙的手有點凍傷,衣袖是捲起來的,在這樣寒冷的地方火爐的火在寒風中晃著似乎隨時會熄滅,讓人感覺更加寒冷。

  往上漂一眼老謀的眼神傳出某種意志,我手緊緊握著一封來自遠方故鄉的信,我用期盼的眼神看著他,周圍的角落擺了幾個黑甕,感覺很奇妙,阿可里輕咳了一聲我才慌張的把視線移了回來,雖然只隔了一個木桌,但他所散發出來的威嚴卻遙不可及,他把地圖折好收了起來:「好了你先出去吧,哈——我想睡了」

  我張開口雖然想說些什麼,但他總也有自己的考量,卻又不得不閉上嘴。

  走出那狹小的房間,外面是狹長的走道,深深呼了一口氣,肩膀上的壓力漸漸放鬆了下來,在一旁等待夥伴們圍了過來「阿可里說了些什麼?」

  「我們有機會穿過時空之門嗎?」我回答:「他說他想睡了,所以叫我先出來....」他怎麼可能會想睡呢!

  「我想我們今晚就要在這過夜了」

  我靠著牆坐下,手裡緊緊握著信,直視著阿可里房間的小門,一兩個小時過後夥伴們紛紛被服務的僕人回寢室了。

  只剩我一直望著門,這時有個人走道我旁邊坐了下來,她是西尼是我們隊上唯一的女隊員,我只看了一眼也沒說什麼,我們就靜靜的等阿可里的答案,可能是因為她的體溫,這一整夜很溫暖,不知就不覺就睡著了....



  "嘰——"狹長的走道無數扇門的其中一扇被打開來,兩個人在被打開的門前相依靠著牆睡著……阿可里提著油燈站在門口看著他們,蒼老的臉流露出不知是溫馨還是無可奈何的微笑:「呵——年輕人……」隨後門緩緩的關上只剩下空蕩蕩的走道。

  「嗚!」刺眼的光線穿過眼皮將我的意識喚醒,緩緩的張開雙眼,哪時睡著的呢?感覺怎麼不太一樣?兩秒過後腦袋終於清醒了「我怎麼會在……」看到阿可里在桌上寫東西的背影就明白了。

  「你醒了阿……」阿可里並沒有轉身,只是隨口脫出一句話「謝謝」望著他的背影我輕輕的說。

  阿可里:「不用這麼客氣,只是房間有點小放不下兩張床只能讓你們擠一下了。」

  「嗯?」頭依轉才發現尼西睡在我旁邊,這到讓我有點尷尬,不是喜歡她只是他堂堂一個祭司和我這個無名小卒睡在一起,有損她的名譽,但能和祭司共睡一夜許多人都願意用死來交換,我該感到高興嗎?

  阿可里:「怎麼?看女人看到入迷啊,喜歡她阿?」阿可里一臉像是玩弄老鼠的貓看著我,「才……才不是咧——!只是……有一點……爾已。」慘了說出來了,如果阿可里回話的話我就跟隊上那些,只因為尼西的美貌而跟來的呆瓜一樣了……。

  阿可里看著尼西感嘆的說:「這女孩也真是厲害年紀輕輕就當上祭司,這一路上真是辛苦她了。」他到他這麼說雖然高興他轉移話題,但又很慌張籍忙反駁「沒有,沒有,這一路上我們都很照故她怎感讓祭司大人受苦!」我相當激動的說著,阿可里用意味深長的眼神打量著我,什麼也沒說。

  阿可里轉身走回桌前,真不曉得剛剛他何時過來的,窗外射入一道道曙光狹小的屋內在光的作用下感覺變的很寬廣,阿可里拿出一封信遞給了我。

  「這是?」我疑惑的看著他,阿可里探了口氣:「基本上,來我這申請的我都會許可,那封信拿給看們的光頭你們就可以過去了,不過我不希望你們去,我認為你們根本到不了那裡......」阿可里侃侃而言。

  我只有隨便聽聽,反正說這麼多我們總不能在這打道回府吧,村鄰里的人們還等著我們去幫他們脫離痛苦

  「哈——不小心睡著了。」尼西睡眼惺忪打著哈欠,小巧的手柔著美麗的眼,如果讓那些和傭兵沒兩樣的傢伙看到可能全體都會得了失心瘋了吧。

  尼西:「俠影?」我拿著信立刻走道床邊「祭司大人我在這。」尼西生氣的瞪著我說:「不要叫我大人,不然乾脆不要叫!」將他手抬起輕輕的吻了一下「是。」他立刻臉頰泛紅沒在抱怨了。

  阿可里靜靜的看著我們,開口問道:「你是騎士嗎?」

  「是的。」我起身看向阿可里慎重地回答,畢竟這傢伙在這裡這麼久了,除了這間破旅館都沒有其他的居民,也不見有什麼野狼之類的猛獸,只能想這老頭真是不簡單。

  阿可里不解地看著我:「竟然是騎士為何還掩姓埋名,用稱號來代替呢?」

  我轉頭看向窗外雪白的景色,再日出的協光照射下,所有雪中的事物感覺格外迷人,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

  「我不曾擁有名子」我沒對著阿可里說,呆呆的坐下看著手中的信。

  尼西投來同情的眼神,雖然他在我的背後但還是能感受到溫柔的視線安撫著我的情緒。

  深深的吸了口氣:「因該說,自從我有意識以來都沒有人叫過我的名子。」

  阿可里沒說什麼,只有仰頭望著那伸手可及的木製天花板,嘆了口氣,不知是否相信他的話。

  「哈嚔」尼西打了個噴嚏,她拿起外套遮住臉只露出兩隻眼睛,彷彿害怕受到什麼傷害「抱歉打斷你們談話,不過俠影他啊一直都很負責喔,他的名子也是我老師幫他想的喔。」

  「……」就說那不是名子了。

  阿可里笑了笑「好的,我了解了,不過希望你能找到你自己的名子。」

  尼西挺起胸部高昂地說:「當然,我一定會幫他找到的。」

他們出發了

  狹長的走道門再次被打開,阿可里走了出來,靜靜的看著窗外一群人在雪中行走,走向那幽深的雪谷。

信中寫著:炎魔只是傳說,
不勝數的冒險者為了不知是否存在的寶藏而前往討伐炎魔,
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死於狼襲之下,和陰暗神秘的亡者森林中,
據說死在那裡的人將成為將失永不得復生......幾乎沒有人親眼見證炎魔的存在
,更別說討伐他了……

俠影闔起信封,好像被誤會了,小小一團傭兵怎能去挑戰炎魔傳說,到山上喝研磨咖啡還比較實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