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愚人節劇本:鏡向混亂

作者:風緋獨│2012-04-01 17:55:11│巴幣:8│人氣:436




愚人節劇本

鏡向混亂


【民間劇本公告】一過午後,傾刻之間,原本晴朗的天空褪去了淡藍色的薄衣,轉而裹上灰茫茫的厚重毛毯,就在眾人察覺到溫暖光輝不再落下的一刻,一滴孤單的雨落了下來,在世界的一角綻放出一朵無人留意的水花。【參與者請打上「參加」、需4名。在引導確認後交上角色資料並選出隊長。】

【民間劇本】嘩拉嘩拉——看不見的揚聲器播送著雨聲,音量的旋鈕在一瞬間被轉大。一向為晴天所鍾愛的法理斯廣場,就這樣倉促地披上了雨的簾幕。在佈告欄一旁,木桌子的桌面被大雨敲得咚咚作響,上頭排列了四朵艷麗的透明水晶花,神秘的光輝在其中流轉,那穿透稜面直達眼底的光芒,美得令人不由得想伸手去觸碰他

<SYSTEM>:可撐傘、淋雨(請別穿白色單薄衣物),或其他對場景的反應動作。
<SYSTEM>:請做出伸手觸碰水晶花的動作,全員觸碰完畢將進入下段劇情。
<SYSTEM>:請以平常心遊玩。

【劇本後方】鏡子常被視為通往異界的通道。在薄薄的一片鏡幕之間,來自兩個世界的意識彼此窺看,這兩者的模樣幾乎難以分辨出差別,本質上兼有仿物與相對者的概念,一真一偽、一實一虛,誤入此域者,恐將迷失其中。【此串全面開放南方交換情報、討論劇本情況。】


佈告欄水鏡花 → 陷入鏡向混亂 → 各自返還 → 第一次場景戰 → 法理斯廣場的光芒 → 前往廣場開啟BOSS戰


觸碰了水晶花之後,木桌陡然發起一陣顫動,不消幾秒,便宛如一張泥巴桌,自行瓦解了。四朵水晶花浮在半空,隨後迸發了刺目光芒,型體漸漸延展成一面面的大鏡子。四張鏡子、四個雨中的人凝視彼此。此時鏡屏上顯現了一段文字:

來到阿斯嘉特的你,城中何處是你的歸處?

<SYSTEM>:請填寫角色最喜歡的一個城內、外(距離近者佳、例如血風之塔。)的景點。可以默念、口述等等方式來表達。

接收了你們的答案之後,鏡子的表面起了一陣漣漪。你們看見了自己喜愛的人、痛恨的人、感謝的人、也與年少的自己、垂垂老矣的自己、喝咖啡嗆到的自己隔著一層薄面相見。

有變胖的、變醜的、斷了一隻手的、膝蓋中箭的你。Jacky的鼻子有幾個?你不知道,於是鏡中的你,臉被換成大中天了。

鏡子內的景像愈發怪異,喀啷一聲,四面鏡子齊聲爆炸,化為無數粉塵。粉屑落入不知何時漲到膝蓋的雨水,跟從著水流,流往早已癱瘓的排水系統……

===劇本結束,Bad End===

後續討論: 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13027955&gsn=3014


【劇本後續討論】帶著下半身全濕的慘狀,你們離開了廣場。身上這款狼狽,起因於一場毫無預警的午後雷雨、一張木桌還有四朵明顯是中國製的水晶花贗品。水晶花變成一面鏡子,但裡頭什麼也沒出現,它就這樣保持著沉默,直到爆炸。

【七江製造屋 - 庭園】當妳回過神的時候,妳已身在七江製造屋的庭院。但妳確實記得在鏡子裡看見了一些不該看的東西,而那些花呀鏡呀的也莫名其妙的炸裂了。

【Fearless Record - 二樓】你正在唱片公司的二樓,周圍是你所熟悉的商業公司內景,但一個人也沒有。為何來此,你不記得,只知道鏡子爆裂了。

【流浪者之家 - 大廳】你的身上還是濕的,這正證明了你才剛從外頭回來。但是總有一種走在夢境中的感覺,虛虛浮浮的。


【Mother Ann's Cottage - 屋前草地】當你回神時,熟悉的暖色木屋映入你的眼簾。你站在木道上,一個人。為何來此?為何來此?你無法給出任何答案。

你發現你無法在此行動,也許得試著踏上另一邊的世界?

<SYSTEM>:遊戲真的結束了嗎?

呈現狀況

主影:最主要的影子,BOSS。
分影:模仿他人姿態、動作。五球、水水漆酸火
A:佩理(隊長) B:安波爾 C:天攻 D:小紅帽

A vs主影  | a分影 vs B
C vs b分影 | c分影 vs D

A的分影攻擊B
B還擊,分影攻擊C
C還擊、分影攻擊D
D還擊、主影可使用BCD的招式攻擊A



擊退了莫名其妙的敵人之後,你的視野終於得以自狹窄的戰場上解放,從而

你注意到方才一直持續的異相。一道光柱拔地而起,猶如一把銀槍,竄破灰茫無色的雲層,從方向來辨別應是在法理斯廣場所發生的。

當你踏進法理斯廣場的時候,一陣不適感立刻壟罩了你。在廣場的中央噴水池頂部,一面水晶長鏡正緩慢轉動,頂上則是如同冠冕一般的白柱。


BOSS:終極鏡丑!


對隊長施加攻擊可以造成鏡丑9倍的傷害、對隊員施加攻擊可以造成3倍傷害。
(TK)



結果真的挺亂的,當然從引導這邊來看局勢還挺清楚的,不過跟預想的效果相比還是差了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9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愚人節|劇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攻
對隊長施加攻擊可以造成鏡丑9倍的傷害,
我就一直在想這場隊長有什麼用(被巴

04-01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ithout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A ... 後一篇:【RPG公會】城牆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