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自創短篇小說-松林之光<其壹>

作者:金手錶│2012-03-29 19:23:42│巴幣:22│人氣:393
本篇為MabinogiOnline的同人故事,內容中部份名詞取自凱爾特神話

滴答滴答,寧靜的山丘宅邸外下著細絲如針的小雨,雨滴俏皮的拍打著窗戶玻璃,發出一連串難以捉摸的節奏聲響,宛如流浪已久的音符再度回歸,順著透明窗滑行,落入濕潤的土壤、肥沃的大地。

天空烏雲密佈,光線逐漸晦暗。和雨滴玩著捉迷藏的貓頭鷹在樹梢上發出音節短促的「
HootHootHoot」叫聲,告示著夜幕低垂即將來臨。

小屋內,一樓的客廳中央方形原木桌燃著一只蠟燭,牆壁上掛著一盞油燈,廚房的壁爐燒著微弱的火苗,藉助著火焰的一絲絲光亮,照明了陰暗屋內飄揚在空氣中的灰塵與木屑,整間屋子散發著一股淡淡的復古味及憂愁感。

一名頭髮蒼白的老人獨自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品嚐著從城市進口而來的一品脫葡萄酒。此時屋內寂靜的針落有聲。

突然間,燃木壁爐因木材燃燒而發出花火碰撞的聲響,伴隨著老人穩重有力的呼吸節奏聲,而二樓的樓梯間又傳出皮革靴踏擊木地板的沙沙聲,屋內此起彼落的韻律,從無聲到有聲,彷彿沉睡已久的大地精靈突然活過來似的。

一名留著及肩藍色秀髮的小女孩,踏著活潑輕盈的步伐,健步如飛的從二樓奔到了一樓的客廳,來到了老人的面前,她手上抱著一本厚重的牛皮紙書,封面的書名是古老的凱爾特(Celtae)符文文字,意思即是「愛爾琳奇幻史」。小女孩急促的呼吸,胸口緊貼著的書本與嬌小的身體一起前後起伏。

「爺爺!爺爺!說故事給我聽!」小女孩用略帶稚嫩的嗓音說。她身著白淨的摺疊衣裳,以及深藍色的落地半身裙,她用碧藍色的水旺旺清澈大眼睛凝視著老爺爺,似乎像是在懇求著麼,模樣嬌羞可愛,楚楚動人。
「呵呵,乖啊!等爺爺喝完這杯,我就講故事給妳聽哪!」老爺爺伸出佈滿皺紋的左手摸摸小女孩的頭:「先到房間等我,好嗎?」
「好!爺爺要快點上來陪我唷。」小女孩的眼睛閃閃發亮,散發出充滿期待的眼神,她轉頭時飄逸的長髮拂掠過了老爺爺充滿歲月的手尖,隨即邊跑邊跳往樓上房間裡去了。
「妳還真是越大越活潑呢。」老人摸著深灰色的鬍鬚說。

小女孩的房間散發著一股天真純樸的味道,床頭櫃上擺著棉花填充的粉紅色兔娃娃,還有一隻塑膠製的黑羊公仔,黑羊在愛爾琳的世界是白羊的改良品種,牠們留著一身黑色柔順光滑的毛皮纖維,以及象徵武力雄風及豐收的古銅色羊角,黑羊是極為稀有的珍貴動物,據說飼養牠們能給人們帶來無比的好運。
一旁的書櫃上放滿了琳瑯滿目各種不同類型的書籍,如旅行手冊、料理講座、音樂概論、醫學,一直到武器種類百科全書

顯然有些書的內容對於一名
56歲的女孩來說是艱澀難懂(她甚至還不太識字呢!),但小女孩則希望她將來能成為文武雙全、神通廣大的冒險家,如此天馬行空的願望顯然有些誇大,但總不能對一名懷有赤子之心、天真爛漫的小女孩說妳的願望太夜郎自大、貪得無厭吧?而對於年輕的愛爾琳子民們,他們未來有無限多種可能,也在歷史上創造出許多輝煌的偉大奇蹟。小女孩則自稱她的夢想為「小小的期望」。
「小貓咪,你回來了啊!」小女孩抱起枕頭旁的貓咪:「是因為外面下著雨,所以你回來躲雨嗎?」
「喵!」貓咪發出慵懶又略帶可愛的叫聲。
小女孩拿起放在窗台向日葵旁的新鮮牛奶:「來,餵你喝牛奶。」貓咪舔了幾口後就跑到了放有玻璃瓶子的角落,小女孩也將剩下的牛奶放在貓的旁邊。
這隻貓的品種在愛爾琳被稱作「呆呆喵」,牠摺疊起來的耳朵看起來十分特別,還有賴皮懶惰般睡眼惺忪的雙眼,圓滾滾的身軀加上褐色毛皮,十分討人喜歡。

女孩沒有為呆呆喵起名字,只叫牠做小貓咪,平常貓咪都在附近一帶的丘陵及不太遠的小森林玩耍,一直到夜晚才回到家中。小女孩不太懂得照顧寵物,因此大部分時間都是爺爺在幫貓咪處理一些生理上的瑣事。
小女孩伸了個懶腰,便坐在床沿邊,等待著爺爺與精彩故事的到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6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手錶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君
主角彷彿森林中的妖精少女,想見識真實的世界。

03-29 20:43

金手錶
感謝文字高手-月君姐的彭場^^03-29 21:05
一不留 神犬
爺爺030!

03-29 20:50

金手錶
材高知深的爺爺。03-29 21:06
YuMi
景物描寫的非常流利![e24]

03-29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愛... 後一篇:自創短篇小說-松林之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