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何為守護之章‧六】冰冷

樂之 | 2012-03-29 02:45:58 | 巴幣 12 | 人氣 306


 
 
 

 


am. 3:27


白色的羽毛靜靜躺在白流羲的手中,與那隨著風飄盪的粉紅絲線再一起,流羲根本沒有經過思考,便直接認定了那羽毛,屬於薇塔‧阿露西安。

「薇塔……..」他輕柔、小心翼翼地撫摸著羽毛,把它當成了價值連城的寶物一般、不,這羽毛和它的主人,在青年心中,無法用任何替代物去衡量的。也因此儘管現在已是凌晨,阿羲卻一點也不覺得累

接著,阿羲注意到羽毛上那駭人的血跡。「!!」

『血!?』阿羲覺得自己的呼吸停了一下,心臟也僅緊縮起來,好半天才稍微舒緩。『這血是誰的……?該不會…………該不會是!!………薇塔!……….妳…………妳不能出事!妳絕對不能出事!』

他在心中狂喊著,將羽毛緊緊握在手中,同時倉惶地四下張望。原本有些溫暖的黃色路燈,竟也被那白色羽毛上的血跡給感染了一般,變得有些陰冷。狂亂之中,阿羲的視線又捕捉到不遠處更靠近湖水的地方,散布著些許一樣的羽毛。他見狀趕緊衝過去一瞧,只見燈光之下,草地上赫然是一片血跡,和凌亂散落的白羽。

「………..不……..不能這樣……….薇塔…………..」

血跡其實不多,且散佈範圍非常不規則,若阿羲處於正常的狀態之下,大概可能會覺得這像是灑下的痕跡,而不是從倒下的物體中溢出。但現在的阿羲根本沒那閒情逸致去進行他平日最愛的分析。四周散落同樣沾滿血跡的羽毛讓他越來越堅信,這羽毛的主人,一定是受了什麼嚴重的傷害。而這羽毛的主人……….就是…….


「…………………」流羲再度跪倒在地,內心空蕩蕩地,不知何處去。『……….這不是真的…………』



…………………..妳……………

…………………….薇塔………受傷了………..

………………………..而我……….



他狠狠地重捶草地。

「白流羲!你說要永遠保護她、你親口說的!還發了誓……………..好了……….你看!…………..」他將眼鏡摘下甩到一旁,站起身大吼道:「這算哪門子守護!?」



『哪門子守護………………….』



湖邊什麼特殊的事物也沒有,原本躲藏在附近樹林中窺視的一雙雙亮眼睛,也在聽到那咆哮聲後,通通熄滅、消失不見。

阿羲抽出繫在腰間的無鋒刃合成刀『心刃』,在身前快速一揮,想藉此發洩心中對自己的恨意,與失望。當然,沒有魔法力量的作用,這細刀除了發出一道有力的風聲之外,並沒有對任何事物造成效果。但是那打從一開始就一直存在的風,漸漸地將羽毛吹遠。

「……….」阿羲看著紛飛白羽,發了幾秒的呆後搖搖頭,用自己的能力將所見到的羽毛一根根飛進自己手中。很快,他手上便開出一朵美麗的羽毛之花,儘管花兒上是殷紅的鮮血痕跡。他慢慢地撿起身旁眼鏡,重新戴上,將血之花全部塞進夾克的大口袋內。

「那是..!?」稍微冷靜下來,流羲觀察到從他的位置一直到樹林的方向路上,也躺著幾根相同的羽毛,以及少少的血跡。「………樹林?走進去?」

顯然地,這個受傷的生命之所以不再這裡的原因,似乎是因為她帶傷進入了樹林的深處。「薇塔……在樹林裡頭?」


想到這,阿羲趕緊動身,正要向樹林奔去。沒想到,非常突然地,胸口那隱隱發出的寒冷竟變的強烈起來,阿羲覺得心臟一麻,停下身來蹲下去。「嘖…………」

接著從他背後,地獄般的嗓音悄悄傳來:「…..你剛才手上的是那羽毛?呵呵…..」

「!?」

這聲音簡直就是今天以來惡寒的源頭!

阿羲猛地一轉身。在昏暗的燈光之下,他看見身前站著一名全身黑衣的男子。男子黑色破碎的大衣下擺像斗篷一樣的飄著,他頭上長著一對高聳的紅色犄角黑色的長髮透露出妖異的氣息。男子那蒼白,原本應算是英俊的臉上,有著一條可怕的血色疤痕,此時他正翹起嘴角笑著,讓臉上疤痕看起來更加可怖。

「……!」阿羲本能握緊武器。對方在這種時候以這種姿態和態度出現在自己面前,想來絕非善類。

「呵呵……..你剛才手上拿的是賽那法西的羽毛嗎?」他側陰陰的問著,向前跨出一小步。
『賽那法西……薇塔…!!』阿羲雙眼大睜,勉力維持著最後一分理智,低聲問道:「你…….認得這羽毛?」

「啊?你說什麼?我聽不見。」男子舉起右手,誇張的轉過頭將手湊在犄角下的耳邊反問著。
「……………我問你認得這羽毛不?」阿羲稍微提高了音量,和語氣。


一陣冷冽的風吹過,一群棲息在附近一棵高樹上的烏鴉群隨之振翅離開了枝椏,鳴叫起來,在深夜中搭起詭異的舞台。


「呵呵………….你問我認不認得這羽毛哪……………我告訴你吧,我啊」男子低頭冷笑,慢條斯理的說著,然後竟在阿羲還來不及反應之時整個人突然消失,又再度出現在阿羲身前非常近的距離:「我認得喔。」語音方落,右手銳利的手刀就朝青年心臟刺去!

「….!!」白流羲本能地向後一大躍,同時快速地在身前揮刀,不偏不倚震開男子的一擊。「啪!」
「咦,哈哈,反應夠快哪,不錯、不錯!」
「呃!?」又是詭異的瞬間近身手刀斬擊。阿羲連忙舉刀招架,雙腳不停,向旁疾走。『這傢伙…….是誰!?為什麼襲擊我?還有……..他說他認得羽毛?』

距離阿羲約十步的距離,男子咧著嘴,黑色袖子的雙手臂突然用力揮舞。接著他身影第三度消失,直接出現在青年右側,側身飛滾就是一記橫踢!
「碰!」青年咬牙仗刀直擋,在對方腳接觸到心刃刀身的一瞬間,他虎口劇烈的震了一下,身子也向後退兩步才勉強抵擋住這攻擊。

『…………』

本以為這攻擊告一段落,連退幾步的阿羲穩穩站定,手中心刃正準備將之以超能力刀術擊出之際,耳邊竟傳來連續的空氣撕裂聲響,然後腰部突然一陣劇痛。「呃嗚!?」

「哈哈哈哈!!」他的敵人高聲大笑,全心沉浸在這貌似欺侮的戰鬥之中。
「你….!!」

原來,對方適才瞬間移動之前,竟已在原地計算好了阿羲可能的動向,揮手發出一道看不見卻銳利非常的風刀,在他腰上劃出一道口子,鮮血和破掉口袋內的羽毛一起滾出,墜落在哀戚的草地上。

阿羲看著對方大笑的神色,心念一動,心刃直接脫手以自己操縱單件物體最快的速度朝男子撞去。雖是無鋒刃刀,但是這媲美子彈的速度仍是非同小可。
「咦?」短短十多步,除了瞬間移動之外非常難以閃躲的距離,男子的笑聲被心刃撞在他身上的「碰」聲響硬生生給中斷。
「呵呵…….」他被撞退一段距離,臉上卻依舊是那副嘻皮笑臉的詭異模樣,右手疾伸就要抓住那刀。遠處的阿羲見狀立刻操縱心刃繞至敵人的身後,以猛烈的砍擊之勢擊將下來!

「碰!」「啪!」刀砍在那人背後的蝠翼上,發出沉悶的撞擊聲響。「….嗯?」
一擊得手,阿羲連忙揮手招回心刃,但腰間那陣陣刺痛感卻是無法忽視。


『嘖……….這回、什麼道具都沒帶….』


男子停下了尖銳的笑聲,朝青年這兒發出一道炙熱的紅光,然後身形一閃,直接出現在阿羲右側伸手直取他咽喉。與此同時,阿羲一個後空翻避過那無法轉向的紅光,飛起的腳踢在那人手腕上,飛回的刀也再次快速的撞去。

「哦…..」對方見招拆招,長手改探為環直接接下這個踢擊,運用自己瞬間移動的優勢閃過撞來的心刃,出現在刀與青年中間順著他的勢子運勁放出一大片風壓。

「…..什麼…..!?」流羲來不及反應,勉強將刀招回,然後就被令人窒息的風壓吹的向後疾飛,直接撞在樹林邊緣的一棵樹幹上。「噗哇!」他覺得腦袋一陣暈眩,全身都在發痛,飛回來的刀也因此摔落在他腳邊。


「咳…..咳….」他劇烈咳嗽著,透過有裂痕的鏡片,他見到那人大步走來,雙眼閃爍詭異的血紅光。『………..不行、打不過………』

「呵呵呵哈哈~~放棄抵抗吧…….趁我對你的興趣還沒消失之前。」那人陰冷的聲音隨風飄來。

阿羲撿起刀撐著樹幹咬牙死瞪那該死的惡魔,腦袋飛快地思考著對策。『嘖……….咦?』

…………….樹林……………..

………………..說不定…………



『薇塔………..找到妳之前………..我不能死!我向妳發誓!』



想到此處,阿羲一咬牙,把心一橫,也顧不上正在流血的腰間傷處,抓起心刃一轉身朝不算茂密黑暗的樹林內遁去。『……..活下去……..白流羲……….』






「哪?樹林哪。」男子停下腳步,冷笑看著青年逐漸消失的背影。「自找死路。」語畢,他一甩黑色的大衣,將自己包覆在夜色之中。

「呵呵。」
 

 
本節出現人物:白流羲『惡魔』
本節出現場景:城北小湖
 
 
 
 

創作回應

啊啊啊啊!大大大哥啊啊啊!
2012-03-29 21:27:51
樂之
[e28][e26]
2012-03-29 21:41:55
咖啡王子和繪畫王子
阿羲別死了[e3]
2012-03-29 23:37:11
樂之
XD
2012-03-29 23:4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