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魔獸融合者原理(幻界魔獸)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3-27 21:24:58│巴幣:22│人氣:690
──概述

魔獸,非自然界的生物,擁有超脫想像的奇特外觀,與相當的魔力,甚至部分還有著大量的智慧,是個危險的種族。

目前大批魔獸皆住在幻界域中,但他們卻無法自在的來回,貌似是因為幻界與人間的某種屏障。

然而,該層的領導人,Mother Ann(見下方NPC介紹),想出了一套辦法來讓魔獸到達人世,但為何這麼做?一切不明,僅有猜測。

(因此,在下面有關於【安媽媽製作魔獸的一切目的】皆列為隱藏,




──原理

首先,先來談談什麼是『幻界』

幻界乃是由Mother Ann所創造出來,「幻」的世界,他在這世界的性質是「假」與「虛構」,但在這世界的性質是與「真」共同存在的。

以哲學的邏輯術語,我們會描述一個事件有真假值(Ture and False),但是一個語句為真或是為假,他都可以符合語句的邏輯的呈現,且可判定真假的

例如:我給你100塊,我獲得100塊(真)
   我給你100塊,我獲得5塊(假)

在答案上,上者為真,下者為錯,但兩者的表現都可以符合文法的邏輯,且可以判定是真或是假,是對或是錯。

無法判定真假值的非邏輯語句如下:
他長的很可愛(主觀認定句,無法判定真假)
可樂是世界上最歡迎的飲料(主觀認定句2,無法判定真假)
我都快笑死了(誇示句,無法判定真假)
我很高興(個人情感表達,無法表示真假)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由於缺乏標點符號,導致變成自定義語句,不符合文法邏輯)

然而,既然無論是真是假,都符合世界的邏輯──

世界的性質分成「實」與「幻」,實體除了各式各樣的固體物體氣體等,還包含了能量與元素,而幻則是類似幻術,具現化等。

而具現化這能力更反應出,"幻"可以暫時的在"實"界出現──於是法力高強的Mother Ann,創造出了只有「幻」這性質存在的世界。

某方面來說,安媽媽可以說是創世神,而她的能力也確實到如此程度。

但是,對安媽媽來說,這並不是可以滿足的──

他真正的目的,是要讓「幻界」完全取代「真實」

而幻界中的「魔獸」就是他入侵實界的工具。


──作法

因此,要將「幻」轉為「實」,必須要有媒介。

首先,將所謂的魔獸之種,透過法術的方式傳入幼年的女童中,而這法術是「講童話故事」也就是所謂的「幻之傳導」,透過灌注魔力的將引發魔獸啟蒙的第一步。

接著,該名女童的命運會遭安媽媽刻意操弄,女童的人生即會出現一段「與自身聽取的童話相反的故事」,通常是黑暗而令人髮指的悲劇,因為要將傳導而來的「幻」轉為「實」,就必須要讓故事的性質逆向而行。

之所以會是女童,是因為她必須吸取男人的精液,透過人的遺傳子,吸收實界的資訊,將幻界魔獸的不斷滋養長大。

也因此,這女童是不會有受孕的問題,因為子宮會成為吸收精液,來傳導養分養殖魔獸的區域。但也因此只能在子宮作用,其他地方注入不行。

而安媽媽為了要穩定魔獸的發展,在各魔獸之間植入了元素能力,以穩定他們在實界的發展。

然而,要使自身的幻界魔獸可以在實體界維持形體與成長,就必須吃下實界的異獸,多半是具有魔力的異能動物,使體內的幻界魔獸由小部分到大的發展,符合生物攝取養分的概念。

也就是說,男人的精液是為了「魔獸的成熟」;吃下異獸是為了「魔獸肢體的成長」,簡單而言,若不吸收精液,那麼就不會生長新的魔獸肢幹;若不食獸妖,那麼魔獸本身的肢幹就不會成長。

相對的,「營養度」是取決於精液的主人與獸妖的強度,該者強度越高,那麼提供的養分便越高,但相對的取得也不會這麼容易。

還有個有趣的現象,魔獸有許多近似實界動物的外型,而那些魔獸也因此會冠上該動物的名字,因此,該名女孩會偏向吃某些獸妖,以追求行體,但這不影響魔獸的生長的速度。

此外,要是幻界魔獸越是成熟,在實界的樣子會越來越接近擁有現實獸體的外觀,如長出狼耳或羊角──且完全成熟時,這些魔獸是可以懷孕的。而待他們成熟之後,就是他們必須諸付生子責任的時候。

而作為成熟的證明,安媽媽會替自己的魔獸們取名,那些名字是由幻界的文字所取的,必須要魔獸們可以理解其中意涵,才可以唸出來,當魔獸可以自己念出自己的實名的時候,就是他們成熟的表徵。

然而,因為成為了獸,所以女孩們「會對魔獸的力量有所追求」這點,但這些女孩都經歷「與自身聽取的童話相反的故事」,固性格多半會頗為灰暗。

多半受到這樣命運的女孩的個性會曲奇無常,但內心卻依然保有一些誠摯潔白的純真,但不代表她們不是黑暗的人。

女孩們能因此保有魔獸的生命,生理,故能長久的活著,且自由運用魔獸的能力,但他們貌似無法反抗安媽媽的規定。


(簡單扼要的懶人包)

製作方法:

1、把幻界魔獸之種,靠著「說童話故事」的方式植入到女童身上

2、而童話必須是逆反的悲劇童話,才能成功植入

3、植入成功後,女孩要靠著與男人交媾來使幻界魔獸能在實界使身體成熟,並吃實界的獸妖來使身體強壯。

4、為了穩固在幻界魔獸在實界的發展,安媽媽在各魔獸之間植入了元素能力。

5、只要幻界魔獸長大成熟,就必須生子。


一些設定:

1、安媽媽會替自己的魔獸們取名,必須要魔獸們可以理解其中意涵,才可以唸出來,當魔獸可以自己念出自己的實名的時候,就是他們成熟的表徵。

2、因為成為了"獸",所以女孩們「會對魔獸的力量有所追求」這點,但這些女孩都經歷「與自身聽取的童話相反的故事」,固性格多半會頗為灰暗。

3、但內心卻依然保有一些誠摯潔白的純真,但不代表她們不是黑暗的人。


目前的魔獸為:

小紅帽:實名狼瑞露絲(Rearuth)Real(真實)+Truth(真相),位階小妹,屬性地

人魚公主實名魚沙裘雷基(Treacherledge)Treacherous(奸詐)加上knowledge(知識)
位階大姊,屬性水

醜小鴨:實名鴉懷拉克(Whilack):White(白)加上Black(黑),位階二姊,屬性風

放羊的孩子:實名羊希帕庫利希(hypocrisy)虛偽的意思,位階三姊,屬性闇



──目的

幻界魔獸的目的是為了「將真實毀滅」「以幻界取代實界」,也就是安媽媽這位創世神,要併吞這個世界,而創造幻界魔獸,進而用他們的能力吞噬世界。

至於為什麼安媽媽要讓幻界取代實界,原因不明。


──魔人

除此之外,幻界中還有『魔人』的存在,魔人的存在原本是安媽媽的初始品,但因為魔人無法掌控的關係而失敗,進而轉向以魔獸來製作。

此外,魔獸與魔人不同的點在於──魔獸代表的是「毀滅」,魔人代表的是「創造」,這裡可以看出安媽媽思維的不同:原本想用魔人以創造覆蓋實界的一切,但似乎失敗了,因此改用毀滅的方式來讓幻界取代實界。

且不同的是,魔人多半有實名,不像魔獸是用取的。

而魔人失控後叛變,使得他們與安媽媽分裂,目前幻界出現了以魔人為主的勢力與王國。

目前的魔人為:

幻之女王──愛莉絲(愛麗絲夢遊仙境)
:屬性「幻」,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最成功的幻界魔人,但是也是帶頭叛變的那一個,掌握最大的王國──幻夢之境

冰之女王─白雪公主:屬性「冰」,實名伊芙琳(Evileen,Evil+ Queen,惡之女王),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沒有實名的魔人,掌握著王國──冰霜之境。

魔之女王──桃樂絲(綠野仙蹤):屬性「金屬」,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魔獸+魔人的複合體,掌握著共和國──魔金之境

偶之女王──皮諾丘(小木偶奇遇記):屬性「雷」,是第一個,也是唯一非生命體構成的魔人(本體為人偶),掌握著王國──歡笑之境

時之女王──仙杜瑞拉(灰姑娘):屬性「火」,一般的魔人,掌握著王國──時刻之境

命織──夏綠蒂(夏綠蒂的網:屬性「木」,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由幻界魔人創造的魔獸(她不是魔人),沒有掌握王國。


──童話力

安媽媽料想不到的新事物,由童話之概念而意外出現的能力。

每一個魔人或魔獸持有的童話力不同,經過訓練後也將更為強大,但還沒練就等於是0。


小紅帽:【噬耆之狼】
如同故事中的大野狼,欺瞞小紅帽,吞了老奶奶一樣,再想吞了她一樣。
最終完成的童話力,猶如將老奶奶吃掉,偽裝成老奶奶,又吃了小紅帽一樣。

能夠將「真實」吞噬掉,並自己「取代真實」

換言之,所有真實的現象,她都能將其吞噬,並且在以自己所思考的真實再現。

然而這需要配合小紅帽本身的思考力,才能使自製真實成為真的真實,若真實度不夠,那麼原真實就會被世界修正回去。

事實上,吃的真實量會影響覆蓋的真實,故是需要經審慎思考所使用的能力。

放羊的孩子:【羊的謊言】
人類會相信謊話乃是因為出自自身的無知──
而人們會說謊乃是因為要遮蓋真相

因此,放羊子的童話力能力即是──「將未知的東西被徹底無效」

將未知的一切化為謊言,無論是自己、或是別人──

凡舉自己不知道的,他能將其性質轉為『虛假』
凡舉別人不知道的,他也能將其的性質轉為『虛假』

而啟動條件是「人的信任」,當你單純只是相信而不肯定的時候,就可以轉換成虛假。

這條件非常容易發生,光是「你想攻擊敵人」,這件事情都是你「相信可以打到敵人」,才去攻擊──人就是因為知道自己做得到,才會去做事,就算是沒把握也是想著自己可以。

可以說是在幻界和實界都吃得開的能力。

醜小鴨:虛有其表的虛假

正如同故事中一堆只認為醜小鴨是鴨子,而不是天鵝的愚昧之人。
被冠上的虛假終究會因為成長與努力而被崩壞。

再幻界中可謂最強的能力之一──還原真實

將虛假的給還原成真實,使其破除在幻界的存在性。


灰姑娘:美夢成真

灰姑娘的故事,即是短暫的美好的時間,因為自身的刻苦耐勞無形中的好報,給予自己永恆的幸福──

其能力即是將時間最為美好且夢幻的時間化為永恆,或者形成夢幻。

因此,仙杜瑞拉擁有時間操作的能力,除了將時間暫停以外,還能使事物隨著時間昇華(實)或凋零(虛)的能力。

例如過一回合後,仙杜瑞拉可以讓攻擊已極度華麗的方式打到敵人;或者一回合後,敵人的裝備消失等。

(正好公會標準回合數為6分鐘,剛好可以搞12點梗)

而能力最強化可以將自身「永遠保持在最美好的狀態」,也就是一定時間的無敵。


白雪公主:真實之鏡

能夠映照出真實的鏡子,
在白雪公主的故事,她能映照出人的美麗,也能映照出人的邪惡。

但是,「鏡子」本身就是真實與虛幻的渾沌,鏡子能映照出真實的影像,但鏡象本身就是一個影像,並不是「真實」(光映照出來的是左右相反就足以說明鏡像並非真實的體現)

該鏡子能夠給你一切的「真實」,但鏡象本身就是虛假,因此在實界中不存在。
但在幻界之中,虛假才是真實──也就是鏡像的體現就是真的

該能力與放羊子相反,是用魔鏡將一切複製,並化為「真實」的能力,就連虛假的,也能透過魔鏡,化為真實。

對實界威脅性非常大的能力。

皮諾丘:脫線之人
打從一開始到結束,皮諾丘就是操線人偶,
因為老伯的願望而被仙女變成會動的人偶
因為老伯的栽培而去上學
因為狐狸與貓的欺瞞而被綁在樹上
因為說謊而被惡搞鼻子最後說實話
因為想去歡樂國而被壞人變成驢子賣
因為落海被鯨魚吞想辦法跟老伯逃出去
因為老伯的願望,故事的最後又變成了真的人類

即便是變成真的人──
並非是成就了自己的願望,而是成就了老伯的願望

從頭到尾,皮諾丘都是被人操弄與愚弄,要是遵照自己的意志,只會落入更慘的下場

於是,皮諾丘的童話力,是令"無機物"、"無意識體",成為「真正的人」
由自己來當童話的那名仙女

可以操作"無機物"、"無意識體"
並且可以使牠們出現意識,甚至擬人化變形    
被這招襲擊的話,該無機物與無意識體一律種族轉變成「人偶(Marionette)」
並且顧名思義,使得那些無機物與無意識體【脫線】,也就是自我暴走
可以自身招式【人偶之王】該招致使無機物受到自己的控制。

夏綠蒂:夏綠蒂的劇本

只要寫出了字就能打動人,尤其是蜘蛛寫字,那般超自然的存在更可以打動人
農場主人並非感到惶恐,而是歡喜,這正是「虛幻的編寫力」

換言之,他可以改寫「幻界發生的一切」,也就是在幻界所構成的一切事實編寫能力
但只能「製造出既定的未來」,而不能竄改現在。

能力呈現是「夏綠蒂的網」,夏綠蒂背部的網會不斷的生成字體,當字體出現時,未來就會照著他的意思運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5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媽~

06-11 01:39

黑龍.拉雅克
06-11 10:59
純喫茶
艾莉兒跟奧蘿菈呢?

06-11 07:58

黑龍.拉雅克
沒設定06-11 10:59
別再衝啦
怪了 我怎麼已經給過喜歡了

06-11 10:57

黑龍.拉雅克
YA06-11 1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Mothe... 後一篇:【RPG公會】狂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