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68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2-03-11 14:39:19│巴幣:8│人氣:365
 
順利的甩掉蜥蜴人的追蹤時,五大村莊組成的聯合軍各自往西方、西北方、北方、東北方、東方五個方向分開行動,各自在逃離的方向中,運用最老土的挖陷阱,等著蜥蜴人送上門來。他們在散開的地點的中央樹做了引人注目的記號,目的就是為了搞亂蜥蜴人行動的方向和往陷阱裡頭跳的目的。
 
果真過沒多久,追蹤聯合軍的蜥蜴人們,已經到了岔路口,大批軍隊往向多個方位看,雖然不可能,但是那群人的踀影卻憑空消失了。
 
「隊長,那些人類似乎是分開來了,現在要?」蜥蜴人問著領隊蜥蜴指揮官,而他把手上的刀往中央樹一擲,加上噴上一些黏液,變成了蜥蜴人來過的記號,剛才人類行動的腳印仍留存在地上,他們的身上找出了一台備用的投影機,將同伴召喚出來後,再將其實體化,軍隊更顯得龐大,每秒召集三十二隻的蜥蜴人,再加快成每秒召集六十四隻的蜥蜴人的秒速,他們又分成了二個小組,一組負責去找人類,另一組負責增殖援軍的工作。
 
「增加我方兵力的部隊,留在這個分岔口等我們回來,其他的各自往這五個方位前進。」一個口令下達,便開始行動,這裡淪為他們的領地,在周圍的樹枝上噴了很多黏液。
 
「那群蜥蜴人還沒跟上來之前,要盡可能的將這個洞挖的大一點。」某個人說著,在五個方位的人們進行同樣的動作,挖掘到一定深度的時候, 土質層不如上面還要堅硬,稍不慎腳可能便會卡在下方。
 
「這場長期戰最主要的原因不就是貝斯瑪的那個模擬場的系統突然失控,然後蜥蜴人大量暴走。」某個人抱怨,而他的頭馬上被敲了一下配給他的一把鏟子。
 
「總之已經開始了,誰也無法阻止,現在能做的,就是先滅殺掉他們一點兵力,從他們的身上找出破解他們無限增殖的辦法。」那個人說著,手持鏟子和其他一樣正在挖洞。
 
又過了一會,每個人各自被配發二罐麻醉劑,要在敵方落入陷阱的時候使用,最壞的打算就是直接殺掉他們。
 
在不遠處又聽到了剛才好不容易才甩掉的蜥蜴人腳步聲,往這裡攻田五來,而挖陷阱的動作只進行到一半,所有人便爬出洞口,在上方用草地佈出一塊假的草地,躲到草叢裡頭,手持著槍, 目視草叢另一端蜥蜴人衝出來的時機。
 
「果然來了,還真煩啊。」一個人說著,他的視線正好跟草叢外的蜥蜴人湊巧對上,不過蜥蜴人好像並沒有發現他。
 
部分的戰鬥蜥蜴人到達陷阱地,而停下誕腳步,和剛才一樣,所有的成員看向不同的方位角去,握著把柄轉動手上的刀,看出準備要擲出去的預感。
 
「這裡有人類的氣味,但是沒看到他們的蹤影。」蜥蜴人說著,腳往前走幾步,漸漸的靠近陷阱。
 
「他們一定就在這附近,仔細的找。」另一位蜥蜴人說著,所有蜥蜴人站成一個陣法,圍成一個圓圈,手上和人類一樣持著長槍,然後等待獵物上門。
 
「就先來實驗看看好了,剛才指揮官教我們的那招。」戰鬥蜴蜥人說著,其中提議的那名蜥蜴人,首先往一個方向的草叢裡噴出黏液,過沒多久,他噴出的黏液,剛好噴到一個人的長槍上,散發出剛才他發射出去的黏液濃稠味和人類的味道,下一秒,那位戰鬥蜥蜴人,被扔出來的長槍刺穿,掉進了洞裡。
 
其他的蜥蜴人都轉向那名掉入洞裡的蜥蜴人時,所有的人類跳出來,用長槍往他們的背後猛力一揮,將所有的蜥蜴人打入了挖好的陷阱口裡,分別又拿出了麻醉劑,裝填子彈,放入槍裡頭對著洞口掃射,不一會兒,洞裡散發出人工的化學藥味,蜥蜴人暫時失去了感覺,昏過去,他們身上的發信器,也因為掉入洞裡而摔壞了。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弱,蜥蜴人不是很強嗎?現在看起來卻是弱不禁風的。」一個人自討無趣的說著,手揮動長槍,插在地上。
 
「領隊,他們的身上都各自有一個奇怪的發信器,數量應該不只這一批而己,他們應該還會在增殖。」某個人分析了那個儀器上的結構,上頭有三個用意不明的按鈕,外表看起來是生物,但他們真的有如此聰明到會自行複製的地步嗎?
 
「這和我們納斯德的晶片很類似,但是在我們納斯德的生活圈裡並沒有這項零件和這項儀器。」納斯德接過人類手上的裝置說著,在看下落入陷阱的蜥蜴人並沒有任何出血腐壞的跡象。他們的傷反而在自行修復中。
 
「看來戰鬥並沒還有結束,不,應該說是怎麼打也打不完的,繼續耗下去只是浪費時間而己,我們的體力持早會被他們耗完。」一個人擦槍起身,將這儀器銷毀掉,那個儀器自動停止了運作,他同時發現到蜥蜴人雖然是蜥蜴人,擁有生物的血肉之驅,但是竟然同時擁有納斯德的體質,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現在就先取下他們手臂上的裝置,然後和其他隊會合,我們的陷阱計畫無法抹殺所有的蜥蜴人。」領隊說著,所有人跳下洞去開始執行工作。
 
五區分散的隊伍,其中有二區則是被蜥蜴人所滅殺,另外的二區和現在的這區是相似的情況,同樣都是取下他們手臂上的裝置,然後銷毀戰勝存活下來的三批隊伍,以及戰敗滅亡的二批隊伍,全部的數據紀錄在分岔口的那批製作蜥蜴人的腦海裡。
 
在分岔口那裡,過沒多久果然收到了情報,某位蜥蜴人稟告領隊此消息,而領隊將這部投影機,進行改造行成一個核心,在這個核心裡面全部都是剛被召集出來的蜥蜴人,他增援了二批軍隊前往戰敗的二批蜥蜴人的位置前進。
 
「我方又有被敵方滅殺的嗎?沒關係,在這二批的蜥蜴人軍隊裡可再增援二批的蜥蜴人,填補空缺的人數。」蜥蜴人說著,那些被召集出來的蜥蜴人正好從核心的大門走了出來,二二成一對往戰敗的方位前進,增援的四批軍隊身上裝的和剛才一樣的儀器,手上的武器進化成了雷射槍,在這批的兵力資料他們複製了人類手上的武器資料,輸入了電腦裡造出這批蜥蜴人。
 
負責召集蜥蜴人的總司令依然停留在這裡,剩於的三個方位,他派三批蜥蜴人前往,在那裡一定還留有人類的總戰力。往八個方位前進的蜥蜴人,計劃中的第一步,就是先把路都先進行占領,然後人類經過馬上和其進行戰鬥,漫漫的耗進他們的體力時,再將他們擊敗。企途減少聯合軍的戰力。
 
剛戰勝蜥蜴人不久的人們,將被他們擊敗的蜥蜴人手臂上的儀器拆除後,所有人員繼續往前走,然後照著剛才會合的計劃進行,納斯德改造他們科技研發的槍枝,配發給人類,而人類剛是將自己手上的長槍以及雷射槍跟他們褣行交換,他們再把雷射槍,改造成更先進的武器調整隊伍的人員位置,轉成了十字陣行。
 
他們走了不久,則看到樹枝上殘留著不少的黏液,看來蜥蜴人必定有經過了這裡,所有軍隊中的三個主戰力有一個還無法進行戰鬥,現在沒辦法趕去總指揮那裡。
 
「小心點,這裡可能還有蜥蜴人在看守,只要看到,就馬上將其擊退掉,絕對不要留活口。」某個人說著,而其他人點頭,照著自己擺設好的陣法前進。在這批隊伍離開不久,經過了一批蜥蜴人,而他們的方向似乎是要往港口前進的樣子。
 
天空中的雨勢再次加大,這場雨使得路面上的視線顯得更為模糊,哈梅爾的中央廣場,艾爾小隊和哈梅爾的人們一同合作和蜥蜴人戰鬥,這裡的人雖然不如五大村莊的多,擁有的武器倒也不少。
 
艾索德、愛莎、雷文、蕾娜、澄,分成二隊行動,在這個城市遠處見到怪物衝出來也正在和蜥蜴人進行著戰鬥,這個城市的另一端,殘存著一個怪物的生活領域內,在過去,還有一個古老遺跡。不過蜥蜴人的侵入,破壞了路面,現在還無法前往那裡。
 
「好久沒有戰鬥了,和上次來的哈梅爾完全與眾不同。」澄拿下扛在背上的大炮拆除,將槍和大炮組合在一起,對準蜥蜴人進行掃射和炮轟,馬上再發射熔炎炮,碰到地板上的水面滿開始冒煙,直直俯衝過去燒毀蜥蜴人,這裡和五大村莊那裡的氣候一樣倒然是下著雨,而由於蜥蜴人和人類之間的戰鬥,廣場上的柱子被砍斷,從地底下噴出大量的水柱來,行成噴泉,模糊了小隊中的清晰視線。
 
愛莎施展一個魔法陣,將所有人圍繞保護在裡頭,對著天空念咒語, 從天上降下數道冰柱,凍結泉的噴發。
 
遠處傳來蜥蜴人行動的聲音,往這裡噴出了好幾萬發的黏液,現在又下著雨,使得黏液更為濃稠,但大家都在愛莎施展的防護罩下,勉強抵擋了那些黏液,攻勢尚未結束,蜥蜴人個個衝過來,在持長槍的蜥蜴人後方還看到手持著雷射槍的蜥蜴人,發射黏液雷射炮。
 
「這些蜥蜴人都來自於貝斯瑪,小隊在找艾爾之石的那段時間有交戰過一次,現在他們的兵力進步了不少。」雷文說著,跳上天空,施展圓月之刃,打擊蜥蜴人,在雷文腳落地的瞬間,喝下一罐水,一把刀的刀痕從附近六名的蜥蜴人劃過,刀痕展開了數十刀,在他們的身上劃開,地上濺著蜥蜴人的血。
 
「許久沒戰鬥還真厲害呢,對吧。」蕾娜拉弓,將所有的精靈氣息貫住在弓箭上,往距離百里的射程衝刺,那發弓箭在射出去的同時,散發出綠光,那綠光中包覆漩渦,行成一個異空間,連環旋轉,距離射越遠, 那個空間展開的越大,蜥蜴人被吸入了那種空間,在射程的極限點一瞬間擴散到最大的範圍,然後爆發。在鄰近五十里的建築物因此而跟著毀滅。
 
雷文和蕾娜在前陣,而中鋒交給了澄,後鋒位置排定愛莎和艾索德,而艾索德手上僅剩一把木劍,本身只能以劍術來防備,愛莎站在他的前面施加一層防護網圍繞著他。雖然對自己的劍術有信心,但仍然存在著風險。
 
「這次輪到我來保護你了,艾。」平常那個微笑開郎的她,現在顯得特別嚴肅,不過看到妳的這劃神情,我不禁覺得,也很感動,妳變的比以前還堅強了。
 
「那就麻煩妳了。」對著她微笑,肩上扛著木劍對著她說,在後方馬上有一名蜥蜴人,艾索德的劍身完全擋下了那一發攻擊,將蜥蜴人的武器彈開,但蜥蜴人另一手的長槍,在他揮動右手的武器被艾索德打掉時,蜥蜴人的身體往順時針方向一轉,靠近艾索德,讓他的左手臂擦傷,艾索德馬上撕下衣服的一角,包紮傷口,不料他的左、右方補上二隻蜥蜴人,對準他準備要刺入他的身體,長槍到碰到他衣服的一公分距離,被魔法彈開來,刺中了他們自己。
 
愛莎架設好的防護網外架設二重防護網,增加可彈開蜥蜴人的風屬性被動攻擊,只要一碰到此網,便會產生颶風,將敵方吹散。個別行動的雷文和蕾娜、澄也架設愛莎施展的二重防護網,改成行動式。不論走到那裡都可以圍繞在他們的四周,永遠不受干擾。
 
從西南方蜥蜴人攻了過來,而澄發射出雷屬性的攻擊,發射出去的大炮,在半空中發出雷電巨響,炸翻蜥蜴人將他電焦,此小隊擺出了此陣法,其他人們退到了高處去避難,一方面和蜥蜴人褣行著戰鬥,由於大雨的關係,使得水位上升,冰柱的四分之一被掩蓋在海水裡頭,艾索德持著木劍,發動自己身僅有的火屬性攻擊,雖然沒有了技能,但這是他的內在能力所激發出來的能量,他的身旁包覆著火焰,劍上點燃烈火,一瞬間木劍被火燒焦形成火劍,跳到建築的上方滅殺建築物上方的蜥蜴人。
 
對著蜥蜴人腳下迴旋踢一技,使敵方騰空腳離地失去重心,另一隻手準備好的火劍從右上至左下劃出一道刀痕,毫不豫猶拔刀連斬幾十下最後翻身曾三百六十度旋轉腳跟直直瞪上了蜥蜴人的肩膀,他手臂上的儀器正好也被艾索德給破壞掉,蜥蜴人從上方的建築物摔下來,雷文則補他一刀,蜥蜴人瞬間失去生命。
 
不過十秒的時間,艾索德的周圍被大量的蜥蜴人包覆著,而剛才擦傷的地方留著他的鮮血,愛莎瞬間移動到艾索德的旁邊維持住防護網及下方人們以及小隊所有人的防護網。
 
「就算拼命的削減蜥蜴人的數量,他們還是會再增加,光是戰鬥不會結束。」艾索德說著。
 
「在這裡的蜥蜴人應該都只是複製品而己,他們的主來源並不在這塊陸地上,但可以確定的是,那個主要來源一定還有什麼弱點尚未被發現。」愛莎施展光屬性的魔法,將火球轉化成了烈光球,附上風屬性的旋風、毒素,攻擊蜥蜴人。
 
蜥蜴人用長槍擋下了這波攻擊,手上的長槍於八個方位潮艾索德正中央射過來,愛莎施展的防護網和長槍相互擦撞,使得長槍掉落在地面上,艾索德劍上的火焰消逝了一些,周圍開始散發出熱氣。
 
「愛莎,妳是元素魔法師,應該可以掌控住所有屬性的攻擊和相抵及排斥的原則,如果有個萬一,請接下我的屬性吧。」艾索德說著。
 
「放心吧,我會保護好你的,不會讓那種事發生。」愛莎對著艾索德說,站在他的前面。
 
「過去你也曾經激勵我,要我堅強,總是保護我,給我支持,所以我很感謝你,但現在在你最無助的時候,我應該要出手幫助你,你是男子漢,也要堅強起來才行。」愛莎對著艾索德說,蜥蜴人攻了過來愛莎施放冰雨牽制蜥蜴人的行動。
 
「謝謝妳,(姐姐,愛莎真的對我很用心......)。」艾索德和愛莎一樣,將劍潮後方攻擊,擋住蜥蜴人的長槍,另一手一拳直擊蜥蜴人的臉上,右手鬆開火焰劍,再掌他個一拳,放棄了領主又怎樣,有的還是體力。
 
「人類的戰力倒是變強了不少,從剛才就一直被粘著打。」某位蜥蜴人說著,而集合他的同伴在同一陣線上。
 
「手上拿著那個武器不像武器,玩具不像玩具的男子,就先從他開始下手吧,論戰力而言,他的攻擊並沒有其他那四個人還要難對付,這是最好的選擇。」蜥蜴人說著,撿起地上的長槍,注視那名紅髮男子周圍的那二層防護網,若一靠近便會被彈開,那就從地面攻擊。
 
「總之我們先派人去引開那名紫色頭髮女孩,讓那個紅髮的失去掩護藉此突擊。」另一位蜥蜴人說著,協調好,蜥蜴人對地面挖洞到地底下去,五名蜥蜴人對準愛莎的方位掃射子彈,雖然都被防護網彈開,但是因為這樣的舉動,愛莎在這時失守艾索德的位置,將視線轉移到突擊的蜥蜴人的身上。
 
不一會,地面產生了震動,從艾索德站的地面下衝出了三隻蜥蜴人,二隻架住他,一隻則準備對著他進行突刺。當愛莎回頭要架設第三層防護網的時候,受到蜥蜴人的干擾,施術失敗,下一步,愛莎則照瞬間移動到艾索德的旁邊,但這個行動則被蜥蜴人封殺了,同樣她和艾索德一樣被蜥蜴人圍著。
 
「紅髮男子,你玩完了。」蜥蜴人高舉著長槍,對準他的肚子快刺穿的時候,艾索德雙腳懸空,瞪上了長槍,被夾住的二手由身體繞了一圈,使得蜥蜴人刺中了同伴,艾索德一手鬆開了,內在的火屬性燃燒在左手產生一把火劍,火焰包覆著手,卻沒有灼傷的現象,下一秒,在原地回轉了一圈,打退二隻蜥蜴人的距離,正中央的那隻蜥蜴人擋下了他的攻擊。
 
「我可還沒軟弱到被敵人綁架的程度,在我倒下之前,我可是還可以再戰的。」艾索德衝上去,蘊藏著劍術轉化為劍舞,整個人程高速旋螺鑽子高速旋轉,貫穿蜥蜴人的胸膛。蜥蜴人手上持著長槍斷裂開。
 
愛莎趁這個機會,將魔法轉化為火屬性,施術形成火焰璧,包覆住圍住她的蜥蜴人,一瞬間蜥蜴人變成了灰。瞬間移動離開被圍住的方位自己的魔法轉化成冰屬性,法杖開始結冰,周圍出現無數個螺旋冰柱曾高速旋轉,反封殺蜥蜴人的行動。在下方的雷文和蕾娜以及澄都跳上來支援。小隊五人重聚在一塊。
 
從遠處攻過來的蜥蜴人改了其他的方向,目前鎖定了那些避難的人們進行攻擊,路面顯得更為濕滑,愛莎將冰屬性的攻擊附加上地屬性的防護性質,在地面建造一條防滑的路線出來。
 
「動作要快點,不然那些人會有危險。」愛莎說著,雷文和蕾娜及澄登上了那條步道,而剛才艾索德一口氣施展了太多力量,而單手撐地的半跪在地上,考慮到這樣的情況,暫讓艾索德避免進行太勉強的戰鬥,剛缷除了領主職位尚無任何技能的他,不能讓他戰鬥持續的太久在他回復的一段時間,愛莎扶起他,施展瞬間移動先到安全區後將自己一些力量分給他。
 
「在你的力量回復的這段時間,你先留在這裡休息吧,我還得支援同伴之間的戰鬥,等下我隨後回來。」到一棟建築物裡頭,愛莎將他包紮在傷口上顯得有點凌亂衣角解開,上點消毒水,替他重新包紮,接著瞬間移動到雷文和蕾娜那裡,加入戰鬥。在大家都還擁有職業的時候,我選擇了放棄,現在能做的,就是不要拖累到其他人,不過很慶幸我的身體裡還有這種被動能力。不然剛才的戰鬥可能就真的要沒命了。
 
「你還有時間休息啊,紅髮男子,我們可還沒投降。」從陰暗的角落裡走出了一個蜥蜴人的人影,艾索德手緊握著木劍,貫住火焰在上頭應戰。而那個蜥蜴人瞬間移動到他的面前,壓制住他的劍吸收了能量手上完全使不上力。
 
「你......」剛才愛莎分給他的力量起了作用,產生了足夠的體力補充勉強和眼前的這位通靈蜥蜴人抗衡一陣子。
 
「很不錯的毅力,不過你也撐不了多久了。」通靈蜥蜴人瞬間移動到遠處,在移動到他的後面重鎚了一下。艾索德的重心往前傾,跌倒,但馬上的在爬起來,下一秒,被通靈蜥蜴人掐住。
 
「我可還沒放棄,鳴。」脖子被掐得更緊,接著被拋到遠處的牆壁撞上了牆面,想起身馬上砍了他,但被他搶先一步踐踏在地板上。
 
「直接殺了你太過於無趣,所以我決定慢慢的折磨你至死。」通靈蜥蜴人說著,拿出法杖,將艾索德抬起來,拋出去,施展魔法將他定在半空中,而他嘴角處流血。派出了幾名蜥蜴人在下方,瞬間移動,屬性轉為土屬性,造出一層階梯,走上艾索德面前,掠奪他手上的木劍潮他的肚子打了十幾下,用魔法包覆住他,形成的鐵球外殼直擊地面而被包覆在裡頭的艾索德,全身散發火焰,加溫了裡頭的溫度,一瞬鐵球爆開來,噴發碎塊,周圍的玻璃一瞬間被切開來。火焰的漩渦直直包覆蜥蜴人並將其滅跡。
 
「想不到還有力氣反抗,不錯,這樣才有意思。」通靈蜥蜴人跳到天花板上,呈四十五度角再次踢到艾索德的肚子,但是艾索德外測散發出的烈火,一下便把通靈蜥蜴人的右腳給燒成灰,直接破壞了一隻腳而通靈蜥蜴人施展法術讓腳恢復完好如初的模樣,繞到艾索德後方擊昏他,這個攻擊當然也被艾索德擋了下來,單隻手抓住了蜥蜴人揮出了那隻手,雙腳重踏地,呈投擲重物的方式,將通靈蜥蜴人甩出去。
 
一瞬間雖然佔了上風,但攻勢又被瓦解,在快撞牆的時候,通靈蜥蜴人又用瞬間移動到他的面前,再次的踐踏他於地板,腳踩在他的背上施展了束縛咒無法讓他行動。
 
「老大,人類那邊的戰鬥我們先過去偵察,是否先解決掉這個紅髮男子?」蜥蜴人問著通靈蜥蜴人。
 
「這小子就先留給我處理吧,等我吸乾了他的能力,我會隨後跟上,前線的事就先交給你們處理。」通靈蜥蜴人配發給蜥蜴人們各自一把黏液斧和黏液槍,附上一套盔甲,天賦能量吸收性質。離開了這裡。
 
「剩下來的工作,就剩下處理掉這小子了。」通靈蜥蜴人將手放在艾索德的頭頂上,吸收了他的能量,而吸走了一些後開始產生強烈的排斥反應,通靈蜥蜴人退開來。
 
「我說過,我不會放棄,由其是你這種異類我更不能輸給你。」艾索德勉強舉起手上的木劍,將所有的力量貫在劍上,那把劍開始燃燒他潮地面用力一砍,破除了束縛咒,力量雖然被吸走了一些,但因為燃燒的性質而補回二倍的能量。本身就是火屬性的劍士的他,可以自由操控,和愛莎常用火球的火屬性是相同的屬性。
 
「屬性解放。」艾索德口中念出這四個字,火焰從他的體內散發出來和最初一樣沒有灼傷的現象,但在火焰中,又出現了第二屬性,結合了強烈的颶風,使火燒的更旺,這棟建築物開始產生震動。右手持著火劍、左手持著烈風劍,衝到通靈蜥蜴人的面前,一口氣將其貫穿。但通靈蜥蜴人並沒因此而喪失生命,在他貫住能量的時候,他又像剛才一樣開始吸收了。
 
「沒用的,不管你試幾次都是一樣的,無論你怎麼攻擊我都可以吸收掉。」通靈蜥蜴人召集一批蜥蜴人對準艾索德吐出黏液,但黏液在他燃燒的身上散發出蒸氣, 一下轉換成了灰。
 
因為風屬性的加持,他周圍的火焰燃燒大到整棟建築物的位置,二樓的天花板已經被燒開了一個大洞,現在再和眼前的敵人死鬥中,火是我的戰友,也是我的朋友。
 
通靈蜥蜴人則一同被捲入了這場火焰漩渦裡頭,被燃燒怠盡,而蜥蜴人散發出來的毒氣貫住到艾索德的體內,但卻自身淨化了,影響降至最低。
 
「真有一套,不過我可還沒有死。」通靈蜥蜴人確實的被燒成了灰,不過他又被投影機復甦,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倒蹋的建築物開始下沉艾索德蓋住傷口奔跑逃出這棟建築物裡頭,出了房子,雨水淋在他的身上澆熄了他身上燃燒的火焰,一步一步手扶著牆走,手上的劍還沒有放下,現在自己強迫自己已經準備好了,要和她一起結束這場戰鬥。
 
「這次輪到我來保護你了,艾......」在艾索德的心中留存著這段話,現在她正忙於戰鬥,那有時間忙著來保護我呢?還是那只是刻意對我撒謊說出來的謊言而己......不過我現在絕對相信她一定做的到,因為她已經不是那個懦弱的愛莎,只要再過幾年,說不定她可以領導著這個小隊進行戰鬥,維護這個世界的和平了。
 
手掩著傷,回到戰場上,現在要找到她進行戰鬥,但視線越來越模糊了,快要看不清路面的狀況了。儘管是如此,艾索德拿出一塊布,綁在自己的腰上止血,眼神即使顯得痛苦,他仍堅持絕不能在這裡睡著同伴們拼命的在戰鬥中,我不能有理由要讓自己逃避,關係到全世界的戰鬥, 豈能在這裡睡著?
 
艾索德走著走著,漸漸的走到了哈梅爾的後方戰鬥場去,在那裡開始起霧,而愛莎這時候回到剛才的地方時,發現那棟建築物已倒榻,但卻沒看到艾索德的身影,她急忙的用瞬間移動,在這城市四周開始找他,找了不久,看到了他的腳印,而摻有一點血,停留在這裡,在往前看,分析他前往的方向。
 
「愛莎,妳沒事吧。」澄扛著大炮衝了過來,一方面阻擋蜥蜴人攻過來,雷文和蕾娜則在中央廣場的高處那支援人們逃離村莊和蜥蜴人進行戰鬥。
 
「我沒事,但艾不見了,我現在要趕快找到他,他的體力還沒有完全的恢復,我得快點行動了。如果有看到艾索德的話,麻煩請他停留在原地等我。」愛莎起身,將一些藥交給了澄,隨後瞬間移動到遠處一面擊退蜥蜴人,一面找艾索德去了,少了技能的他在這時候獨自行動放心不下,不能讓他離開視線太遠。
 
「那傢伙......又讓愛莎擔心了,不過照做就是了。」澄說著,往另一個方向前進,路上當然遇到很多擋路的蜥蜴人,澄對著天空大吼一口氣轟出去,路面比剛才顯得更濕滑,稍微換行走路線就有可能會滑倒不過這不是重點,找人重要。
 
回到了中央廣場的位置,那裡的水位比剛來的時候還要高,而蜥蜴人的數量稍有減少的跡象,澄踏上剛才愛莎造出的路面,回去掩護救難的人民,並且將艾索德走散的消息傳達給上游的雷文和蕾娜,但剛才敵方的數量實在多到無法收拾。好不容易現在停止了增殖,只好先了結這裡的戰鬥。
 
「蕾娜妳留在這裡保護人們幫他們避難,並和戰鬥部隊抵擋蜥蜴人,我先去找艾索德,找到後,我會帶他回來。」雷文對著蕾娜說,而蕾娜點頭,而澄則帶著雷文一同前往,在雷文和澄離開了中央廣場後,蕾娜則繼續抵擋著蜥蜴人的攻擊,和幫人們開出一條逃生的路線。
 
「在這個時候,他會去那?」雷文對著不斷襲來的蜥蜴人施放技能一方面關注著這個問題。
 
「我也不知道,不過愛莎對他放心不下,一定是出了什麼問題。」澄說著,掩護雷文後方進行戰鬥。
 
「現在找到艾索德要緊,沒時間慢慢來了,一定要趕上......」雷文說著,加快了步伐,手揮長劍,擊退蜥蜴人開出一條路,好不容易重心組成的隊伍,豈能讓任何一人受到傷害?抱著這樣的想法,在雨中拼命的狂奔,剛才愛莎施加的防護網派上了用場,解除了視線模糊的問題。
 
艾索德來到的哈梅爾後方的那個戰鬥場,嘴角殘留著血,撐起身子走到戰鬥場的外圍,而這裡是唯一還沒有被蜥蜴人佔領的地方,在不遠處看的到士兵佇守於這裡,因剛吸入的毒氣,使得自己己經快要無法看清眼前的事物,快到達了完全昏迷的狀態,他拿著自己的木劍,刺向他的膝蓋保持著清醒,木劍上沾著血,他再拿出一塊布,包覆住木劍,並收起來,雙手扶牆,勉強找到了一間破碎的屋子,走進去開始休息。
 
「就在這裡先休息吧,我現在也走不遠了......」對著天花板說,在口袋裡拿出一包衛生紙,擦拭剛才的傷口和嘴角上的鮮血,隨後眼睛閉起來,背靠牆的坐在這喘息著,眼前彷彿照映著和姐姐巧然相遇的那一次轉職任務的時候,但現在眼前看到的,已經失去了意義,不可能在回到那時候,去做任何的改變了......
 
外頭下著大雨,受重傷的我現在無法行動,現在我只能在這裡療傷減緩傷口上的疼痛了......
 
作者後記:艾索德不再是個戰鬥人士,而成為了平民,他擁有的能力是本身就擁有的體質,一個曾經持著劍出了名的劍士,現在的身分只是一朵塵世間的紅花,簡單來說,他的本身屬性保護了他免於死亡的危機,雖然最後滅殺了通靈蜥蜴人,但戰鬥仍然還在持續當中,現在的設定裡頭,我將各個角色配置新的技能,除了解職的艾索德除外, 將屬性寫的更具體化些,增強戰力,領主與軍師和歐貝倫的那個位置正好也是跟蜥蜴人戰鬥中,只不過其中一人受傷,一人照料另一人則負責戰鬥的戰況,分成五批行動的人們有二批戰敗,他們面對的危機絕不比哈梅爾這裡來的少,蜥蜴人之長期戰,邁入了中段的位置,他們可以無限的增殖,就必然帶有弱點存在。只要發現了那一點,並將其摧毀,這場戰鬥就幾乎都結束了,剩下的就是消滅掉殘存的蜥蜴人了,看似容易,實際上卻很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2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七
愛莎快變成戰鬥魔導了\^q^/

03-12 10:45

Fashion Steven
恩,不過我比較喜歡元素,以現在的性格來說,總覺得我寫下去的故事已經沒有艾和愛的戀愛成份了。(嘆氣。03-12 16:44
星光
剛好在我的生日寫的˙˙

03-16 21:45

Fashion Steven
[e8]生日快樂。03-16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要聽爸爸的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69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