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介紹】強勁帥氣的狂野歌手──てん

作者:氣泡小嵐│2012-03-03 15:49:48│巴幣:84│人氣:5172
又稍微調整了寫作方式
感覺比較好騙字數
不過給的資料真的好少
寫個人資訊的時間比歌曲賞析還要久……





關於他




名稱:てん
生日:6月25日
聲音特徵:蘊含爆發力而強勁的中高音域
  2007年末初投稿,從『右肩の蝶』開始受到注目,其聲音以真聲為主,擅長展現強勁的中高音,素有『鋼の声帯』的稱號。作品多為搖滾、快速的歌曲,唱起歌來帥氣有型,不過生放送給人的印象卻很直率,是個很會搞笑的人。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翻歌單)





相關作品


『RAINBOW_GIRL』を唄わ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初投稿作品,因為是自家錄音音質有些粗糙,意外的有青春的味道,てん的聲音聽來青澀卻成熟,中音相當迷人,和輕快的曲風的呼應,感覺像是聽學生、學校社團的作品,讓我有些玩味。


カンタレラを唄わせて頂きました てん



  
原曲為黒うさP的作品,似乎是從這首被喻為『鋼の声帯』。原曲的KEY其實沒那麼高,てん硬是把KEY拉高,展現出自身安定而強勁的高音能力,其表現甚至被說像是日本知名歌手『西川貴教』(我不是很熟,有請高人解答XD")。這種圓舞曲都能唱出這種氣勢,てん的聲音的確可怕。


極楽鳥-bird of paradise-歌わせて頂きました てん



  原曲為ゆうゆP的作品,非常喜歡這首的前奏,是叫華爾茲還是探戈嗎?不過對不起……我一聽到『ぷーわ!(゚Д゚)』就笑到不行XDD……這時期的てん的聲音漸漸穩定,懂得表現出自己的優點,成熟的中高音表現出色,和歌曲相當契合。另外可能音質差聽不出來,這首的MIX也很棒。


『恋は戦争』唄わせて頂きました てん



  原曲為ryo的作品,中高音的搖滾代表曲之一,非常適合擅長這領域的歌手,屬於入門神曲。我很喜歡てん的詮釋風格,蠢蠢欲動、讓人感到有些緊繃的中音鋪成,以及狂暴到失控邊緣的高音,加上副歌幾個單詞的小小暴動,讓整首歌變得相當帥氣。


【てん】『from_Y_to_Y』【歌わせて頂きました】



  原曲ジミーサムP的作品,相信大家都很熟了,其乾淨的曲風深得聽眾的心,也是考驗歌手的最佳歌曲之一。重點在於C段的高音,大部分的歌手會早早用假音去追求透明感,少數歌手像『のど飴』會用真聲去詮釋。但てん有別於這兩種,同樣是用真聲
──給人的感覺卻完全不同,有著獨特的自我風格。大家可以試著聽來比較。


【てん】『右肩の蝶』【歌わせて頂きました】



  成名曲,原曲為のりP的作品,曲調不規則排列顯得奔放狂野,另外原曲有兩個版本,構成和歌詞都不一樣。曲風的疾走讓てん的聲音有著很好的發揮,擅長的音域透過旋律完整呈現,加上隨著MIX讓聲音表現充滿變化而具魅力,使人不容易聽膩。


【てん】BLAZE【歌わせて頂きました】



  原曲為ロボヒコP的作品,個人認為是早期最能代表てん的風格,凶狠的金屬搖滾,譜出的磅礡氣勢讓人寒毛豎立。從開頭就將氣勢表現出來,毫不掩飾的唱法給人豪邁的感覺,副歌更將其昇華,高音的表現著實令人折服,一整個帥氣到不行。


Bad Sweetsを歌わ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てん】



  原曲為T-POCKET的作品,初聽時覺得這是一首詭異的曲子,旋律不時可以聽到一些迷幻音,構成一種奇妙的氛圍。てん在前面的表現平凡,到了副歌變得驚豔,突然延伸的高音像是撥開雲霧般頓時遼闊起來,使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高音表現。


【リンネ】歌わせて頂きました【てん】



  原曲為ハチ的作品,輪轉的旋律構成一種黑暗暴力,玩弄著聽覺的敏感地帶,有種獨特的中毒性。在詭譎的氛圍下,てん的聲音有著非凡的魅力,副歌的高音瀕臨失控邊緣、C段的延伸則毫不保留,兩者相加的破壞力非同小可。原曲我聽過很多人翻唱,始終覺得てん的風格最對味。


【ショットガン・ラヴァーズ】歌わせて頂きました【てん】



  原曲為のぼる↑P的作品,歌單中最為推薦的一首,宛如熱血動畫主題曲的旋律、疾走搖滾展現出てん的特色。老實說,因為這完全是職業歌手的水平,表現過於出色讓我不知道該怎麼介紹才好……只好請你們自行點閱,也許就能明白我的心情。


【てん】ポーカーフェイス【歌わせて頂きました】



  原曲為ゆちゃP的作品,曲調相當奇特的一首,營造出來的氣氛有著劍拔弩張的感覺,讓人不敢輕舉妄動。てん詮釋起來特別有意思,高低起伏不大,但是蘊含的力道卻相當扎實,尤其是用獨特的高音去唱『I KILL YOU』時整個帥氣到不行XD。配上MIX的表現,整首歌真的只能用『酷』來形容。


【てん】イカサマライフゲイム【歌わせて頂きました】



  截稿前的最新歌曲,原曲為kemu的作品,他可說是去年最強的新人,投稿的三件作品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這首我特別喜愛。てん的聲音收放自如,前面的鋪成就很有感覺,副歌在巧妙的MIX下有出色的張力,高音時而沈穩、時而狂野、再加上淒厲的延伸,使得整首歌變化十足。





結語


  其實開始撰稿前我超煩惱的,因為てん公佈的資料太少,花了很多時間才勉強寫出基本資料,可是接下來又超煩惱到底要用什麼圖片當縮圖。記得看過他參加活動的人都說
てん很帥,無奈找不到圖片只好放上他的BLOG大頭貼──也就是上面的小雞……不要懷疑!就連他的推特用的也是小雞!而且那張還比較小!你說我還能選擇嗎!?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為什麼是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6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てん|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18 篇留言

七哩
頭香...?
小天耶!!!聲音真的很不錯ˊwˋ

03-03 16:23

氣泡小嵐
恭喜頭香03-04 18:40
狐狸(´・ω・`)超狐狸
OWO)/我愛POKER FACE

03-03 17:41

氣泡小嵐
酷喔03-04 18:40
蜘蛛
ポーカーフェイス~[e16]

03-03 18:03

氣泡小嵐
酷喔03-04 18:40
バカ猫
第一次聽到的歌手
挺有實力的[e23]
イカサマライフゲイム有帥到

03-03 18:12

氣泡小嵐
合聲很不錯03-04 18:40
YONIA
推一下~

聽歌中 =~=+

03-03 20:07

氣泡小嵐
好聽03-04 18:41
亦真非真
一開始那首真的很有學生的感覺
後面倒是成熟不少

03-03 20:24

氣泡小嵐
日漸進步03-04 18:41
緋苑
愛上了 ポーカーフェイス 這首歌[e19]
整個酷!!

03-03 20:25

氣泡小嵐
有型03-04 18:41
薩胖
イカサマライフゲイム這首真的很不錯!!
只是沒想到讓てん唱會這麼對味,
果然是「鋼の声帯」,高音綺麗

03-03 22:08

氣泡小嵐
合適到不行03-04 18:41
一不留 神犬
小雞!

03-03 22:38

氣泡小嵐
為什麼!?03-04 18:41
Tragedy
第一次聽+1
聽起來也是屬於爆發力+高亢型的
正好吃這味!!!!!!!!

03-03 23:06

氣泡小嵐
我也很喜歡03-04 18:41
絕倫逸群
POWER

03-04 00:00

氣泡小嵐
真男人也03-04 18:41
Saku 朔
他的歌很好聽。

右肩の蝶也是我關注他的引導線。

03-04 12:08

氣泡小嵐
一個轉機03-04 18:42
kaori
印象中他和巴魯唱那首
很帥呀

03-04 19:17

氣泡小嵐
可惜巴魯已經引退03-05 21:13
末流
BLAZE是我認識他的第一首歌,我只能說他的聲帶不是地球人該有的[e22]
那時候ダク裡面還有"鋼音てん",整個很適合

03-04 22:03

氣泡小嵐
鋼之聲帶,名不虛傳03-05 21:1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沒關係 小雞很可愛的

03-05 20:16

氣泡小嵐
長大變肯德基03-05 21:14
蒔繪
【ショットガン・ラヴァーズ】這首真得很棒呢 謝謝推薦

03-05 21:01

氣泡小嵐
職業水準03-05 21:14
煉哦♥
小雞

03-07 22:14

氣泡小嵐
[e16]03-09 01:02
神劍戰神
火雉雞

03-09 20:40

氣泡小嵐
噴射火焰03-11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坑爹啊】坑坑相連到天邊... 後一篇:【單曲】輕快優美的氣泡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