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星杯傳說超專業BP守則

作者:衰神│2012-02-24 03:07:34│巴幣:2│人氣:5634
Ban&Pick專業指導守則~~~
適用規則:16角色BP、BP順序為紅1藍1紅2藍2藍3紅3。
首先,大家都知道星杯是要打光對手士氣,或是合成5星杯獲勝。打士氣的角色太廣泛了,但是擁有合杯能力的角色卻很容易認出來。因此,在打開角色卡的時候,就要開始計算合杯能力。一線合杯角得3分、二線合杯角得2分、三線1分。然後,我們開始處理擁有首BAN角TAG的角色。
首BAN角:冒險者、靈魂術士、賢者、聖槍
冒險與靈魂這兩隻為兵家必爭之角,我們先從這兩隻的情況說起。
第一章 冒險與靈魂
狀態一:只出冒險or只出靈魂
因為選角順序問題,藍方必定拿不到以上角色,所以必須BAN掉。(因此藍1沒有選擇)
狀態二:冒險靈魂全開
若紅1BAN了以上其一,則藍1必須跟進無選擇。若紅1BAN了其他角色,則藍1必須判斷冒險出場條件,若可以放冒險出籠就BAN其他角,進入冒險靈魂對陣局。
若沒辦法,就只好BAN冒險放靈魂出籠,走強攻擊型的士氣流。
冒險出籠條件
1.選的到其他強力配合的首ban角
2.冒險神配合角色在2隻以下
(暗殺、元素、巫女、聖槍、靈魂)
3.場上具合杯能力者角色在5隻以下
狀態三:冒險靈魂全沒開
首BAN角的TAG還有兩隻,一個賢者一個聖槍,對紅隊而言,默數最具威脅的角色前三名,ban掉第三,第一給藍隊ban掉,然後自己選第二名的角色。
舉個例,通常聖槍的出籠條件不會符合,因此聖槍歸在第一威脅。而賢者歸在第二威脅,再看看場上角色,BAN掉你認為是第三威脅的角色。然後藍隊BAN賢者or聖槍其一,紅隊則選另一隻出場。
這個規則在冒險靈魂在場時同樣適用,不過冒險和靈魂會排在賢者聖槍頭上。
聖槍出籠條件
1.治療TAG的角色在2以下
2.有狂戰or格鬥家還在場

第二章 思慮方向
二位BP是最傷腦筋也是最為困難的,因為首BAN的選擇就是哪幾隻,角色雖多但是選擇很少。到了末BAN時,場上角色已所剩無幾,而且前二位的選角已確定,大體方針也清楚很多,相對地輕鬆不少。
我們從幾項重點來切入BP選角必須考量到的因素。
1.合杯能力
如果不打主流的士氣,改從一開場就拼命衝杯子的話,選角的時候就一定要先優先考量這項能力,詳細角色都寫在TAG表上了。如果首家就選到冒險or靈魂,此時合杯能力角色仍有4個以上,就值得直接朝合杯方向前進。
2.寶石產率&消耗速率
只要隊伍有人吃紅寶,就要有人想辦法生。寶石的產率影響戰局非常大,該啟動的轉不倒、狂戰賢者拿不到紅,整隊就等著吃鱉。故選角的時候,整隊請至少有一個角色能夠有產率,若吃紅角色多,相對的產率就必須提昇。反之,看到敵對前兩個角色都沒產率,末BAN也可以將產率角色BAN掉斷其兵糧而取得先機。
3.治療
通常一整隊有一個能發治療的角色能夠多少提昇一點勝率,尤其是神官,能夠達到穩定神控場的境界。通常最需要注意治療是聖槍有可能出籠的時候,當無可避免時,只能出爆發力大刀打穿對手防禦了。
4.相對位置
因為比賽不允許三連位,因此只有交錯或S型兩種排法,交錯的話比較沒有太特別需要注意的問題,S型的話就必須在選角時考慮到你的座位是是連位前還是連位後。通常在連位後都是擺一些補刀角色或法術傷害輸出,或者是前位輕點幫後位大刀探路。不過因為BAN選問題,在分配角色位置上可能沒有辦法這麼盡如人意,不過相對位置也是一個會嚴重影響戰局的問題,這個項目也必須謹慎思考。
5.最佳陣容
二BAN最為辛苦的就是要想辦法幫末BAN鋪路,當你有兩三種BAN選想法時,你就要開始考慮到如果你這麼做,末家是否能夠順利的跟上計畫?
先預設好你和末家可選到的最佳陣容,然後在下想如果末家的好角色被BAN掉有無應變方案。像是若二家想往合杯路線前進,但所剩的合杯能力角都被反選或BAN除,末家是否還有合適的角色可供選擇?在二位BAN選角色太多太雜的時候,想好最佳陣容後,再去思考此陣容的達成機率和可行度會比較容易做出正確的判斷。

第三章 相生與相剋
每個角色間或多或少都存在著合作與剋制的關係,摧毀對手的無敵組合,並努力讓自己的陣容可以達到最佳配合就是BP的目的,以下列出相剋與好組合的列表。
同陣營配合
有標注(強)代表此組合非常強大,必須優先破壞。
冒險者 –靈魂(強)、巫女(強)、暗殺者、聖槍、元素師 及任何合杯強角
靈魂術士–冒險者(強)、賢者(強)、仲裁者、封印師
聖槍 –紅蓮騎士(強)、冒險者、神官、聖女
祈禱師 –暗殺者(強)、劍聖、狂戰士、弓之女神、劍帝、勇者
賢者 –靈魂(強)、靈符師、死靈法師(簡稱三靈)
死靈法師–紅蓮騎士(強)、賢者、仲裁者、蝶舞者、聖女、神官
仲裁者–靈魂術士、死靈法師
弓之女神–巫女
神官–元素師(強)、聖槍、劍聖
魔導師–祈禱師、劍帝、靈符師
同陣營悲劇
此類較為稀少,主要列出避免發生……
紅蓮騎士 搭配 神官 (無用的治療溢出)
聖槍 搭配 另外二聖系 (火力偏重聖槍、治療溢出)
蝶舞者 搭配 巫女(晶石會嚴重不足)
任意三紅寶組合(同上)
任兩位以上低速跑牌外加嘲諷度高(等著士氣噴光光)
異陣營相剋
在BAN選時,盡量避免敵方選到我方的剋制角色造成我方不利。
有標注(慘)代表相剋相當嚴重,必須優先排除。
勇者–弓之女神(慘)、狂戰士、聖槍
賢者–蝶舞者(慘)、巫女、紅蓮騎士、狂戰士、聖槍
魔劍–蝶舞者(慘)、靈魂術士、封印師、高穩定法傷角色
紅蓮騎士–狂戰士(慘)、聖槍、封印師
巫女–靈魂術士(慘)、弓之女神(慘)、狂戰士、聖槍、蝶舞者
死靈法師–狂戰士(慘)、聖槍(慘)
暗殺者–天使
聖槍–狂戰士、格鬥家
聖女–狂戰士
看起來相當多也相當雜,不過其實大部分角色都是相當直觀的。意外的發現狂戰士剋的角色似乎還頗多?
基本上在BP的時候避免對手出現(強)的組合、別出現(慘)的敵人,要是真讓對手湊出來,就等著完場被你隊友修理一頓吧。
第四章 末位收場
BAN選至此,已經從16隻裡頭挑了8隻出去,所剩下的通常都不會是什麼太強力的角色了。末位所需要做的,就是沿著前兩位隊友所鋪的路繼續延伸,走合杯就選合杯能力強的,有產率就選消耗寶石量大的等等。當場上所剩餘的角色都不大合適場上的時候,就盡量挑選比較不會造成隊友負擔,或是能夠造成一些特殊效果的角色。比較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因為比賽規則是藍3先開始BAN選,因此在末位選角的時候藍方是稍微優勢一些的。
第五章 重點整理
看完了落落長的BP守則後,感覺收穫很多但是又怕上場了什麼都不記得嗎?別擔心,我幫大家做好了重點整理,各位置各司其職,一定能夠搭出最棒的組合。
首家共通:計算首BAN角數量、計算治療角色數量、計算合杯能力角色數量。
紅1:首BAN角的去留,BAN掉第三威脅角色,選第二威脅角色。
藍1:有冒險BAN冒險有靈魂BAN靈魂,都出了考量冒險出籠條件、都沒出則看紅BAN的角色衡量你該選的角色。(劍聖、神官、祈禱等中性角色為佳)
二位:通常2BAN都會被逼著破壞無敵組合或相剋嚴重的角色,2選才是重點,觀察相生相剋組合、計算合杯能力、計算產率,觀察相對位置、思考最佳組合和對方可能的動向。
三位:努力找出對方組合的破綻並加以攻擊,例如缺乏產率就BAN掉有產率的角色,走合杯就把合杯能力強的角色BAN掉,並思考留下哪些角色送給對手選會比較安心。

第六章 結語
總而言之,BP也就是一個心理戰的過程。你想辦法BAN掉他最想選的角色,並且選到你想要選的角色,想辦法在BP這個流程中組出最強力的隊伍。BP出的角色組合大概就決定了一半的牌局勝負。牌運什麼的,我沒辦法控制,但是BP絕對是多練習多思考可以改善的技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能順利打敗對手,就要先有個強力的組合。若是在BP就輸了一大截,想要贏就只能靠著虛無飄渺的牌運了。

附錄:
內文中有用到的TAG列表
首BAN角:冒險者、靈魂術士、賢者、聖槍
一線合杯角:冒險者、靈魂術士、劍聖
二線合杯角:神官、靈符師、祈禱師
三線合杯角:弓之女神、封印師、聖槍
高產率:劍聖、冒險家、弓之女神、祈禱師
二線產率:暗殺者、格鬥家、劍帝(靈魂術士)
治療:神官、聖女、聖槍、祈禱師(天使與格鬥劍帝不計)
高速跑牌:靈魂術士、冒險者、劍聖、祈禱、神官
低速跑牌:聖女、天使、魔導師、狂戰士、魔劍、賢者、劍帝、格鬥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9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twang1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最大打工入口網站-放... 後一篇:BP表的相生相剋解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