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唯一的家人-「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

作者:不改│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2012-02-08 23:32:44│巴幣:8│人氣:2005

書名: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
作者:山川進
插畫:CUTEG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3
類型:奇幻、魔法、溫馨
 
官方資訊:
圖片來源:我家爛爛的掃描印表機
 
故事大綱:
瀕臨絕種的生物         「魔女」,受保護的「最後的魔女莎也加」已經死亡了,看著這則新聞的柏崎文哉          這個夏天,即將發生他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珍貴回憶。被自己的好友涼太拉到了「魔女森林」的文哉,兩人想再次尋找魔女存在的可能性,不過卻迷路了           但是在中間的大空地上有一棟老舊的的房子,文哉在二樓的鏡子裡看到了一個幼小的女孩           幼小的「魔女」。
 
內容感想:
        話說書展那天,我第一個先衝的地方就是東立,看隊伍前進的很快,不過一到裡面就知道事情大條了,沒有工作人員控管,完全卡在中間。好不容易拿完想買的書,結果,前面的收銀櫃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完全沒在動作,兩個工作人員一直在竊竊私語,當下的心情          還真擠啊!
 
        與人類不同,瀕臨絕種的生物「魔女」,被國家單位「魔女保護機構」隔離起來保護。他們討厭人類,也不使用魔法,所以被當成「生物學上的魔女」,不過「會施展魔法的魔女」也有許多人相信是存在著。
 
       這部作品是很溫馨的喜劇,因為自己的兩個好友涼太和茉莉,擅自打了個賭,要證明魔女到底會不會使用魔法。於是,涼太和文哉就一起到「魔女森林」去探險,文哉很幸運的發現了一個幼小的魔女,怕生的幼小魔女,很懼怕文哉         「我想和妳交朋友」文哉的話語打動了這位少女的心                    
 
       偶然撿到魔女的文哉,開始進行與她的同居生活,給她取了一個名字「蜜菈」。不能溝通、好奇心旺盛等等的因素,到處惹了許多麻煩,總是讓文哉感到哭笑不得,不過他卻感到很幸福、很溫暖,因為兩人都不再是孤單的一個人,是朋友,是家人。為了守住蜜菈是魔女的秘密,在好友涼太和茉莉的幫助下,才能有驚無險的過關。不過卻有人在暗中監視著他們,自稱保護機構的神秘人士,強行進入了文哉的家中,帶走了蜜菈。
 
       為了救回蜜菈,文哉、涼太和茉莉三人開始擬定了拯救蜜菈的逆轉計畫                
       
        作者的筆法個人覺得還不錯,描述得恰到好處。至於插圖,有看過「其中一個是妹妹」的人應該會發現,插畫是同一個人畫的,蜜菈畫得也很可愛,把她像不知世事的小動物感覺給描寫出來。
 
柏崎文哉,受老爸影響,也擁有不少的魔女知識,非常能言善道。遇到蜜菈後,開始出現蘿莉控屬性,經常被茉莉當成變態,也經常被迫屈服在茉莉的權威之下。很重視涼太和茉莉這兩位朋友。
 
蜜菈,幼小的魔女,頭上有根象徵性的「呆毛」,會改變形狀表現出她當下的心情,很親近文哉。個性天真可愛,處處充滿好奇心。剛開始不會說話,在文哉教導下已經會說一些話。最喜歡的食物是鯛魚燒,三餐都只吃鯛魚燒。最喜歡的動物是貓咪,經常追著牠跑。對掃帚非常執著,經常在練習飛上天,不過卻練出可以毀掉建築物的「火箭掃帚」。
 
守屋涼太,文哉的好友,身材高大、嗓門高大,最熱血的男子,總是先行動後思考。與文哉父親一樣也是重度的魔女狂熱者,相信會有使用魔法的魔女存在。興趣是騎腳踏車,非常珍視自己的高級腳踏車。與茉莉非常不合,兩人經常在鬥嘴。
 
楠木茉莉,文哉的好友,有錢的千金小姐。個性任性傲慢,很冷漠,現實主義者,說話總是一針見血,完全不留情面。猜忌心很嚴重,不過經常誤判很容易被騙。直覺也很敏銳,不能忍受別人有事瞞著自己,一定會想盡辦法逼問出來。但其實很溫柔且不坦率,處處為文哉著想,對感人熱淚的故事沒轍。非常喜歡蜜菈,幾次想把她帶回家養,不過都被文哉阻止了。
 
柏崎文彥,文哉的老爸,重度的魔女狂熱者,經常為了尋找「魔女的樂園」而拋下兒子去旅行。目前在喜瑪拉雅山上遇難失蹤。
 
七篠美由紀,自稱「魔女保護機構」相關人士,其實是專門進行不法交易的「密獵者」。雖然不是魔女,但卻會使用魔法。
 
蘿莉小魔女大好的參考推薦度:★★★★
很溫馨的小故事,主角是位幼小的魔女,不過不能因為太可愛、太沒有防備,就像故事中的男主角一樣,讓心靈的某方面覺醒。啊,對了,這本沒有色色的要素,請懷著溫暖的心觀賞。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7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

留言共 5 篇留言

好險有那台PSV的梓喵
主角跟星奈的關係是 .... [e17]

02-09 09:18

不改
呃...有可能是和小鷹未來的兒子.....

恩...應該是沒關係啦XD02-09 17:47
好險有那台PSV的梓喵
原來如此 ...

所以合理懷疑

兩人婚後小鷹被發現繼續跟夜空 ( 嗶 -- )

所以星奈一氣之下把小鷹給 ( 嗶 -- )

然後天馬先生決定讓小孩隱姓埋名

繼承柏崎家 ....





....



抱歉 ~

失態了 ~~

我只是要說小魔女很可愛而已 ~ [e38]

02-09 18:21

不改
呵呵,朋少的毒還蠻嚴重的
不過我倒覺得小鷹應該會無視法律,妻妾成群02-09 19:48
gseyh
是否值得追?

03-20 15:47

不改
算溫馨的小喜劇
我覺得可以看看,劇情還不錯03-20 23:42
terry
比起柏崎那還沒什麼
只是姓氏一樣而已
沙耶加才是重點吧!
最後一個魔女消失.....
小圓的功勞吧.....

04-25 01:10

不改
= =
應該不算最後的魔女
蜜菈都出現了,代表魔女還存在著
最後的魔女應該是以人類世界的觀點來看

不過小圓那部,我原本想看,但一直提不起勁...= =04-25 10:04
terry
順便問一下有哪些作品都是女方要把男方當成下僕或是奴隸的?

04-25 10:16

不改
零之使魔、仰望半月的夜空、星刻龍騎士、神的記事本、BAD事件簿、緋彈亞莉亞、精靈舞的劍使...等等
嗯,我目前能想到大概就這些04-25 1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一起高中出道吧-... 後一篇:【心得】後宮系的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