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9 GP

[達人專欄] 【心得】追逐繁星的孩子

作者:黑色情人節│追逐繁星的孩子│2012-02-07 18:35:53│巴幣:126│人氣:34966
追逐繁星的孩子
 
  
   【圖解】:追逐繁星的孩子,探索生死的奇幻旅程。
 
前言
 
  『追逐繁星的孩子』是由動畫界新銳,新海誠老師所執導的電影。故事的走向,是奇幻冒險風格。劇情類型與宮崎駿老師的『天空之城』有點類似。當然,兩者在根本上是完全不同的作品。在看完此作後,打破情人節(我的ID)以往,對動畫電影等於吉卜力公司的刻板印象。『追逐繁星的孩子』其背景、畫風、人物造型……等基本人設,完全不輸吉卜力公司。本次將以世界觀、劇情、角色、優點與缺點,四個面向來論述。由於內文將涉及劇中情節,若您尚未觀看此作品,或正要觀看,建議點選上一頁離開。
 
世界觀
 
  
   【圖解】:故事的開始,命運的軌跡。是什麼東西,即使耗盡生命也要見到。
 
  本作的故事背景設定於現代,其走向與『神隱少女』有些相似,故事的主軸一樣是由女孩子進行。但與荻野千尋不同的是,主角明日菜並非意外捲入奇幻世界中,而是冥冥之中早有注定。由於明日菜就讀的是鄉下學校,因此故事初期有著不少自然風光。無論是明日菜的秘密基地、鐵路或一般街道,到處可見青蔥的翠綠風景。這些祥和的自然景觀,同樣也為故事的美感加分不少。
 
  劇情的進行方式以尋寶模式前進。明日菜與老師(森崎龍司)各因不同的理由,而前往神秘的地下國度──『雅戈泰。』並在裡頭展開一場驚險的旅程。過程中有雄偉的建築與駭人的事物,像是只在神話中出現的,威達之水與克查爾特(守護神)。以及雅戈泰國度的神明,謝庫納‧威瑪納。還有故事的終點站──『生死之門。』各種驚奇的事物為故事添加不少神秘的色彩。並在狀闊雄偉的景觀與音樂的搭配下,一場探究生死的旅程就此展開。
 
  
   【圖解】:生之星空:死之星空。浩瀚之星海,壯麗之銀河。
 
  但與其他尋寶故事不同的是,雅戈泰並沒有在故事結束後消失。無論是早期的『天空之城』,還是現在的『神鬼傳奇』與『祕境探險』。這類尋寶故事的共通點就是,當主角們尋得傳說中的古蹟所在時,壞人們也一定尾隨而來。接著100%,這些傳說中的歷史古蹟一定會崩毀,沒有例外。可在『追逐繁星的孩子』裡,雅戈泰波然壯闊的建築,並沒有因主角群的來到而損壞。甚至那些反派角色連大門都無從而入,這也是首次情人節沒看到古蹟破壞的結局。
 
  故事中的另一個特點,就是雅戈泰國度中各種稀奇古怪的事物。因為世界觀的設定十分完善,所以在旅途中,常常會出現各種有趣的生物。例如上文提起的克查爾特,在外貌與總類就十分特殊,讓人嘖嘖稱奇。還有雅戈泰的各個民族,其民俗風情也極具特色。其中又以『夷族』最為危險,受到詛咒的牠們畏懼光和水,宛如怪物的外表與潛影的能力,讓人膽戰心驚。也因為這些設計,讓整個雅戈泰栩栩如生的活了起來,觀眾們彷彿親臨於世界當中,體會雅戈泰的浩瀚之美。
 
劇情
 
  
   【圖解】:瞬與明日菜。所有的交集,便是從歌聲開始。
 
  叩隆、叩隆的火車聲,井然有序的散佈於軌道上。在青翠的樹林中,一名穿著制服的少女,正趴在地上傾聽火車的運轉聲。女孩清秀的臉龐掛著滿足的笑容。隨即起身向前,跑向綠意盎然的山中。在那裡等待她的,是女孩的秘密基地,以及女孩父親遺留給她的礦石收音機。這個女孩,正是本作的女主角明日菜。每當放學後,她總會來到山上的秘密基地。在寵物貓(咪咪)的陪伴下,望著底下的街道與樹林,感受風鳴鳥叫聲,聽著收音機排解寂寞。
 
  然而在某一天,明日菜平靜的生活有了改變。在某次前往秘密基地的路上,她遇見了貌似熊的巨大野獸(克查爾特)。就在明日菜陷入危機之時,一名俊秀的少年從怪物足下救岀了明日菜。可這英雄救美並不像漫畫劇情般帥氣,雖然怪獸被少年給擊敗,但少年也因此而負傷。爾後,明日菜在與少年的交談中,得知他的名子叫做『瞬』,來自一個名為雅戈泰的國家。
 
  
   【圖解】:守護神克查爾特,大部分都是動物的造型。
 
  溫柔英俊的瞬,其氣質、眼神、身份,如同一顆極具吸力的磁鐵,深深的吸引著明日菜。即便兩人只有短暫的相處時光,可明日菜已體會初戀的滋味。瞬親吻明日菜眉心的舉動,讓明日菜的心撼動不已。縱然事過境遷,但就算將全身浸砲在熱水中,也無法平息躁動的心。理所當然的,明日菜在隔日便興高采烈的往山中跑去。即使當天下著傾盆大雨,也澆熄不了她的思念。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明日菜的心也漸漸冷卻下來。因為瞬──『沒有出現』。
 
  後來在母親的告知下,明日菜才得知瞬已經身亡的消息。這突如其來的噩耗,除了讓明日菜無法相信外,也使她心裡出現一個大窟窿。滿心的歡愉與期待,說不岀心緒與思念,在一切即將開始的時候,卻連幼苗都來不及長岀就被拔除。不過,即使瞬已經死亡,但命運的軌跡仍然繼續前進著。從雅戈泰追來的少年,與神秘組織『亞魯茨捷利』都為了瞬遺留的寶石(歌薇絲)而行動。
 
  
   【圖解】:沒有星空的夜晚,總是讓人不安。
 
  回歸日常生活的明日菜,在新老師『森崎 龍司』授課的途中,意外聽聞死者復甦(伊邪那岐與伊邪那美)的故事。而故事的核心,那地底之國有許多名子,黃泉之國冥府、地獄、香巴拉,以及──『雅戈泰』。熟悉的名詞,奇幻的故事,勾起了明日菜過往的記憶。之後在與森崎老師深談後,更確實雅戈泰的存在。是既定的宿命,也是神明的引導,明日菜在咪咪(亞得利科)的帶領下,來到秘密基地。在那裡的,是明日菜朝思暮想等待的身影。
 
  可原本該是感人熱淚的相逢,卻在對方一句「你是誰?」而破滅。就在明日菜疑惑之時,一架直昇機從下方升起,強烈的照明燈刺的明日菜雙目難張。緊接而來的,是三名身穿軍用服裝的男子。他們要求少年交岀胸前的寶石(歌薇絲),否則便要開槍射擊。迫於無奈之下,少年帶著明日菜跳下懸崖,躲避亞魯茨捷利的追殺。後來,更在因緣巧合之下,明日菜進入了傳說中的地底世界雅戈泰。並與亞魯茨捷利的成員(森崎龍司),還有咪咪一同進行冒險。
 
  
   【圖解】:夷族的恐怖獠牙。準備獵奇中!!
 
  這段驚險的旅程中,明日菜與老師經過荒蕪的廢墟、繽紛的原野,還遭遇恐怖的夷族。倆人的目的地,是菲尼斯‧特拉(世界的盡頭)裡面的生死之門。在這場冒險裡,有著許多明日菜想都沒想過的事物,明日菜也因為這段旅程而有所成長,進而理解自己究竟想要什麼。而拯救明日菜,與瞬十分相似的少年『心』,其實是瞬的雙胞胎弟弟。他因明日菜手上的歌薇絲,接下奪回的任務。劇情也因他的加入,而產生更多火花。
 
  在這波然壯闊世界裡,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使命與意義。如森崎老師來此的理由,就是要讓妻子理紗復活。縱使明瞭這是禁止的事項、就算知道死亡是既定的道理,但失去心愛之人的痛苦,讓他身陷泥沼無法自拔;而明日菜來雅戈泰的理由,其實想要填滿自身的空虛與寂寞;至於心,則是在迷惘中尋找自己該做的事情。雖然彼此的目標有所不同,但在這個沒有星空的世界中,他們的信念就宛如星辰般閃亮。觀眾們也藉由他們的故事,體會箇中的涵義。
 
角色
 
渡瀨 明日菜(配音:金元壽子)
 
  
   【圖解】:非常喜歡臉紅的女孩明日菜,肩上的小貓是咪咪。
 
  本作的女主角,渡瀨 明日菜是個早熟的女孩子。由於父親早逝,母親擔任護士的關係,使得明日菜時常得一個人待在家中。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培養她獨立成熟的個性。家中的大小家務,從打掃、煮飯、洗衣等小事,到刷浴缸、扛米等粗活,全都由明日菜一手包辦。雖然外表看起來,明日菜十分成熟懂事,好像非常堅強的樣子。但從她一些細微的舉止中,可以察覺明日菜寂寞的心。
 
  從最初誤以為母親在家的喜悅,以及就算頂著遲到的紀錄,也想與母親共度早晨時光的舉止,都可以看出明日菜心中的空虛。記得在雅戈泰時,明日菜曾對森崎老師說過:「我一個人聽著收音機一直在想,應該到一個不同的遙遠地方去看看。我想逗留的地方不是這裡,應該是沒去過的地方。後來我遇見很不可思議的男孩,我追逐著他而來到這裡。來到雅戈泰以後,我…我一直……忐忑不安。所以在這旅程前面一定是……」。
 
  
   【圖解】:就算擺出堅毅的神情也會臉紅
 
  明日菜的話,象徵她迷茫不知所措的心。明明好像該抓住什麼,卻讓它從指縫間溜走。如果說秘密基地是明日菜心靈上的歸屬,那自願前往雅戈泰的行動,就是追求改變的心。在初期明日菜與瞬的談話中,多少可以感覺岀明日菜的寂寥。而雅戈泰神秘的旅程,驚奇與未知的事物,都讓明日菜的心充滿著興奮躁動的情緒。其實情人節偶爾也會這樣,希望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走走看看。在平淡無波的日子裡,要排除日常的乏悶,新奇有趣的事物最是可行。
 
  迷惘的明日菜,終於在旅途的終點認清現實。在來到世界的盡頭,菲尼斯‧特拉後,明日菜看見深不見底的大峽谷。他們的目的地,就在下方的生死之門。陡峭的岩壁、徒手攀爬的恐懼,要一個纖細女孩爬下這萬丈深淵,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現實的殘酷終於敲醒明日菜的腦袋,讓她明白自己究竟為了什麼而來到雅戈泰。明日菜並不像森崎老師一樣,執著要讓死去的人復活。她會來到這裡,純粹是為了排解心中的空虛。
 
  明日菜的故事,讓人了解到,有時日常的生活會使人麻痺,墬入迷霧當中。因為生活的太過平凡順遂,反而缺少了些什麼。而務實並理解自己的心,正是明日菜告訴我們的道理。現代的年輕人總覺得生活乏味無趣,想要尋找些刺激。其實身邊可追求的,可享受的還有很多很多。人只要腳踏實地的過著生活,每天完成自己既定的目標與心願,也能活的很快樂、充實。
 
森崎 龍司(配音:井上和彥)
 
  
   【圖解】:刁著煙,很有性格的森崎老師。
 
  森崎 龍司,明日菜的老師,同時也是亞魯茨捷利組織的成員。加入組織的動機在於尋找進入雅戈泰的方法。其目的是要前往生死之門,讓死去的妻子理紗復活。外貌看似斯文,卻是孔武有力。有著冷靜剛毅的性格,雖然心中懷著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想法,但心腸卻仍是善良。在最後向謝庫納‧威瑪納許願後,成功讓理紗的靈魂轉移到明日菜身上。但卻因心的破壞,使得理紗再度死去,自己也付出雙目失明的代價。爾後,和明日菜道別,留在雅戈泰當中。
 
  就情人節的觀感看來,龍司雖然沒有男主角的外貌與性格,但他卻比瞬/心更像男主角。主要原因就是他的性格刻畫十分鮮明,次要原因則是他的心緒描寫非常強烈。從他與理紗的回憶中,能深刻感受他對妻子的愛,以及失去時那深沉的悲傷。且龍司的動機與理由,明確實際,他的行動沒有模糊不清的概念。比起明日菜的遲疑不安,龍司顯的勇敢果斷。
 
  
   【圖解】:復生的代價,雙目失明以及再次失去的痛苦。
 
  但也因為龍司對妻子的愛實在太深了,也令他走入死胡同之中。在雅戈泰度裡,有個不變的真理,『死者復甦乃禁忌之事項』。生與死,本就是自然循環的一個道理,因為每個人都必須在這個人世間走一遭。身為一個人類,是不能阻擋這必然的道路。可就算在多的道理,也無法阻止龍司的腳步。因為當一個人在執著某件事情的時候,其感情與理智是合在一起的。就算理智上明白,但感情已將理智溶化掉。
 
  最後的結局,是理紗再次步入死亡,但她沒有恨龍司,反而留下一句話:「對不起,親愛的,無法保護著你。尋找…幸福吧…」。死去的人,其最大的遺憾與擔憂,就是沒辦法保護留下的人,以及挽回他們的淚水。龍司對理紗的思念,成為束縛自己的枷鎖,也變成阻礙明天的道路。他活在過去的記憶裡,看不到未來,也體驗不岀幸福。理紗最後的話,就是希望龍司能擺脫過去,重新邁向自己的未來。
 
瞬/心(配音:入野自由)
 
  
   【圖解】:溫柔帥氣的瞬,即便驚愕也只有一瞬之間。
 
  瞬與心是一對雙胞胎兄弟,他們來自於雅戈泰國度。其氏族是『加南村』,村莊的文化貌似西藏。兄弟倆長相雖是相似,但在外貌個性上還是有所差異。外表上,兄弟倆的眼睛、頭髮顏色有所不同,而且瞬也比心來的高一些;性格上,瞬的個性屬平穩冷靜型,談吐氣質也比較優雅。心則恰好相反,除了個性比較粗魯外,行事也比較莽撞。是屬於那種動作優先於思考的類型。但他們最相似的,就是同樣擁有那顆善良的心。
 
  瞬自幼天份與資質甚高,卻因宿業之病而壽命短暫。或許是疾病的關係,瞬很嚮往地上的世界。在瞬與明日菜的對話中,瞬這麼說:「因為有想看的東西,無論如何也想見到的人」。在雅戈泰裡,有著無盡的壯麗山河,唯讀星空被極光給取代。瞬所想見的,就是滿天的繁星。至於想見的人,則是明日菜。與克查爾特相同,瞬在壽命將了之時,也將記憶化為歌聲傳遞出去,而明日菜正是聽見這生命之歌的人。原來,倆人的因緣早已串起。
 
  
   【圖解】:短髮的心。減掉長髮的舉動是代表自我的決心,同時也是為了與哥哥分別。
 
  如果說瞬是明日菜的鑰匙,那心就是明日菜的守護者。在瞬死後,明日菜追尋他的身影來到雅戈泰。可瞬確實是死了,出現在明日菜眼前的人,是心。因為有村莊養育的恩情,心背負著取回歌薇絲的任務。而原本應該殺掉明日菜的心,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救了她。「在腦袋思考之前,身體就已經行動。」這是心的自白,也間接說明他善良的心。此外,心表面上雖然對哥哥的死抱持冷漠,但在與明日菜對談後,心也表露岀自己的悲傷。哥哥,是真的走了。
 
  比較可惜的是,劇中對兩兄弟的心路歷程著墨不多。尤其是瞬,大多是用隱喻的手法表達他的情感。不過兄弟倆一靜一動的個性,卻是表達的十分明顯。這也讓雙胞胎的兩人更容易拿來比較。優點方面,倆人都有各自優秀的地方。至於缺點,由於瞬岀場的時間較短,因此無法評價;而心就如前面所說的,太過衝動了點。可他那直來直往的行動派風格,也是一大優點就是了。而從情人節的觀點來看,這倆兄弟都很帥就是了(笑)。
 
優點與缺點
 
  
   【圖解】:櫻花盛開、詩情畫意。十分唯美的一幕。
 
  每部作品都會有優點與缺點,就跟人一樣,有好與壞的一面。接下來,情人節將要敘述本作的優缺點,還請各位巴友以平常心看待。首先,來論優點。在『追逐繁星的孩子』這部電影中,最讓人驚艷的,就是作畫。不管是翠綠青蔥的山林、五彩繽紛的原野,還是古色古香的遺跡。劇中的每個場景,其色彩調和、光線設計,都極具美感。就連吉卜力公司旗下的作品,能有如此表現者,也是屈指可數。
 
  這些優美的景觀,無論是山水、建築、天空、星辰、峽谷,每一種風景都有獨特的韻味。而這些如詩如畫的場景,除了有賞心悅目之能外,也能搭配音樂的效果,讓觀眾融入故事情節當中。此外,故事中的神話角色,在外觀上也十分用心。從守護神克查爾特,到駭人的夷族,以及神明謝庫納‧威瑪納。別出心裁的造型設計,也給人一種神秘感。特別是謝庫納‧威瑪納,更表現岀莊嚴不可侵犯之神聖感。
 
  
   【圖解】:黃昏的晚霞中,神明之船更顯威嚴。
 
  接著談缺點,本作雖然在角色、造景、世界觀都有良好的設計,劇情也無邏輯的衝突。可惜,樸實平穩的劇情鋪陳,總讓人覺得少了些什麼。故事的主軸,是環繞生與死的課題,以及人生道理的探討。但隱喻的內涵,就好比淺潭的清水,讓人一目了然。且劇情重點,『活著的人才是重要的』,這一話題已屬老梗,自然讓觀眾有了無新意之感。簡單來說,就是劇情──『有點無聊、缺乏張力!!』
 
  劇情一向是作品成功的關鍵要素,否則縱然場景、世界觀、音樂在怎麼完美,也是了然。可惜的是,本作劇情正是一大缺憾。扎實穩定的故事走向,確實讓整體大綱有完整結構,也讓劇情有完善的描寫。但這樣的做法,也減少了故事高低起伏的戲碼。劇中唯一高潮的橋段,只有從夷族手上逃離那段,著時可惜。綜觀來說,本作可以訂定為佳作,但離神作還有一段距離。喜歡溫馨小品的朋友,倒是可以觀看。若是期待什麼大格局的朋友,則可以免了。
 
結語
 
  
   【圖解】:祥和的自然,總能撫平人心中的哀傷。
 
  說真的,因為情人節是吉卜力公司的支持者,更是宮崎駿老師的影迷。因此在觀看這部作品時,很容易將兩者的作品拿來比較。當然,新海誠老師的作品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比起『地海戰記』來說,情人節覺得『追逐繁星的孩子』好上許多,至少本作有條有理,不像地海不知所云。看完後,情人節有想過,若是宮崎駿老師正式引退,那新海誠老師是否有機會坐上日本動畫界龍頭的位子呢?就讓我們在未來好好期待吧。
 
附錄
 
 
追逐繁星的孩子主題曲 Hello Goodbye & Hello

 
或許你還想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6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追逐繁星的孩子|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28 篇留言

-飛飛-
這次的世界觀和畫面真的常常讓我看到一半覺得自己在看宮崎駿的電影啊|D

02-07 19:23

黑色情人節
真的會有這種錯覺呢[e15]02-07 20:58
遼闊@索性養老中
唔!? 還是沒看過(默,不過女主角是由金元配音的阿! 聲優界一大矮的...(被毆

02-07 20:09

黑色情人節
XD... 沒關係,下一篇絕對是遼闊看過的作品[e22]02-07 20:58
彷徨的旅人
個人認為新海誠沒必要仿照宮崎駿的作風,保持原有風格就好。
其實,在星之聲、雲之彼端和秒速五公分中早已證明了新海誠有自己想表達的信息,雖然主題開始重複(同樣都是被現實阻隔的愛情)。此外,在人物設計及背景描繪方面新海誠都有自己的一套。說實話,這次追逐繁星的孩子和新海誠過去的風格差異很大,在畫風和內容上也是,最終更沒有宮崎駿那強大的感染力。
當然,這是因為新海誠突然由感人路線變成了探究人生哲理,很多地方都有待改善。
唔,作為新海誠的粉絲,我認為這次的嘗試對於新海誠今後的發展應該是不錯的測試,希望他能塑造自己的風格。

02-07 20:26

黑色情人節
原來如此,情人節是沒有看過新海誠老師的其他作品。
希望他能越來越進步[e35]02-07 20:59
陌雲子卓
劇情不是重點~怎麼表現才是~(被巴)

別理陌雲上面那句小找碴,不過基本上悲劇本位的新海老師並不是陌雲喜歡的路線......所以這篇PASS(被踹)

02-07 23:31

黑色情人節
悲劇本位??追逐繁星的孩子是情人節首次觀看新海誠老師的作品。感覺不會很悲劇。
是他以前的作品結局都很悲慘嗎??02-08 10:43
七奈瀨
追逐繁星真的跳脫新海誠以往的風格…

秒速五真的讓人很致鬱XD…

這次的重點/主角讓人感覺是著重在老師這角色身上的

心感覺是被劇情壓著跑的

人物方面比較可惜了一點,不過不討厭新海誠的新風格也是真的

02-08 05:23

黑色情人節
森崎老師真的感覺比較像男主角[e26]02-08 10:44
海之仇
op很好聽XD 來找時間去看這部~

02-08 11:05

黑色情人節
痾... 其實那是ED[e27]02-08 14:01
海之仇
囧....早說= = (算了 沒差~好聽分啥OP還是ED~)

02-08 19:14

黑色情人節
對阿,歌曲好聽就好哩[e12]02-08 23:22
大衛·克拉
森崎很可憐,雖然另外一隻眼不完全是失明..
但是結局不是看很明白

02-08 19:16

黑色情人節
他最後留在雅戈泰,不知是吉還是凶[e20]02-08 23:22
周公
是阿...
說到新海城老師真的就是屬於悲劇本位
不管星之聲、雲之彼端或是秒速五厘米
不過我看到現在已經覺得悲劇風格才像是老師的風格
追逐的話真很容易讓人想到宮崎駿
其他作品如果沒看過大推秒速五厘米...
會有一種悲劇
但卻是不完美的完美

02-08 19:26

黑色情人節
這部真的太容易和宮崎駿來比較了。
秒速五厘米沒看過,有機會來看看。02-08 23:23
月火
這部好像兩三個月前有看,忘得很快,只能說劇情太淡
片裡也暗藏了一些關於明日菜身份的謎團..
[quote]推测
1.明日菜父亲是地下人,上来后邂逅明日菜母亲,结婚,生下明日菜,留下遗物并离世
2.明日菜因为是"杂种",所以能接收到地下人死前歌声
3.明日菜能通过地下世界的守护兽(地上世界的已失去理性可以不计),除了猫之外也可能因她有地下人血统
4.明日菜有投胎前的记忆,表明生前有可能是地下人,自愿跑去生死门投胎当地球人
5.寂寞我解读成离开家乡的寂寞
6.进入生死门后出现地上世界的星空,可解读成生死门位於地上/外星,话说神明的飞船和变形亦甚有外星人的感觉[/quote]
<--當時在貼吧寫的
熱誠來說肯定是足夠了,主要是故事發展得太傳統了,沒驚喜

題外話,要是對動畫電影有興趣,我會推薦今敏老師的三部遺作
[Perfect Blue][千年女優][パプリカ]
現在的動畫有不少都放棄了動畫原本最具優勢的一個特性,即超現實的視覺手法
主流都向著逼真的作畫上走
我覺得挺可惜的,有風格的監督越來越少,有才華的甚至早早死掉

02-09 02:59

黑色情人節
劇情真的太淡了...
千年女優有看過,但不吸引我,當時看到中後段就沒看了。
感謝推薦與見解,很多都是情人節沒想到的呢[e12]02-09 10:39
大衛·克拉
回去人類世界肯定會被組織追殺
留在雅戈泰也好不得哪裡去..
森崎無論如何都是死路一條

02-09 13:11

黑色情人節
好慘的結局...
可留在雅戈泰,可能還有一線生機。雖然晚上還要提防夷族就是了[e36]02-09 13:37
崎川蒼
寫得很棒呢ˊˇˋ
我自己小屋也有寫這部的心得xDD
不過沒有你好呢


這部真的很棒
新海誠的背景化的真的都很美阿

02-09 17:10

黑色情人節
景色真的都處理的很棒[e12]02-09 23:50
天空的煌
看新海城的作品時 我很少會有快轉的動作

尤其秒速 根本沒有

這部我有點小跳XDD

但歌不錯聽

02-09 17:23

黑色情人節
歌曲其實情人節覺得還算普通。
畫風比較好[e19]02-09 23:51
〃最後之舞
這部片雖然不算難看
但說真的看完之後
覺得少了點什麼 感覺很平淡 甚至都不太懂它要表達的意思=_=

02-10 16:00

黑色情人節
就是那種不算太好看,但也沒有太難看那種。02-10 19:48
暱稱輸入錯誤
其實夷族應該只是不爽地上人和地底人的混血兒
對純種的地上人似乎沒有興趣
因為有一幕老師明明睡在明日菜旁邊卻沒被襲擊
而明日菜的父親一脈應該有地底人血統
(從傳家寶來看)
另一名被攻擊的小蘿莉
劇中也沒有提及其父母之一是否有被襲擊過

04-17 17:52

黑色情人節
有可能喔,要不然怎麼不襲擊老師??
明日菜有地底人血統的可能也很高。
您看的好仔細阿[e12]04-17 20:23
暱稱輸入錯誤
那不是我自己看出來的啦
是巴哈的新海誠作品專板上
某人提出的說法
http://forum.gamer.com.tw/A.php?bsn=40077
你也可以把文po在那兒讓更多人看到

另外個人感覺這部作品的感動度確實比不上秒速5公分
整體感覺大約是雲之彼端上下的水準
至於星之聲雖以現今標準看來平凡
但是整部動畫除了配樂和女主角的配音
全部都是他"一個人"做出來的
只能說除了驚人還是驚人
可以的話趕快去追他之前的作品吧

04-17 22:20

黑色情人節
之前在中華電信MOD有看到這部作品,感覺很悲傷的樣子。
找時間在來看看吧[e12]04-17 22:46
暱稱輸入錯誤
順便附上他先前作品的PV
秒速5公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Ui1NuOnJ0&feature=player_embedded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jfo79boyc&feature=related
星之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j625Od4rQ

04-17 22:23

黑色情人節
感謝分享[e12]04-17 22:46
本大麟
做為新海誠粉絲,對於這部成果有些小失望,
可以去看看秒5,做畫精美度遠在這部之上,劇情如同前幾作一樣,十分至鬱,
繁星這部不管是劇情.人物或者場景都太像宮崎駿了...
若沒有天空的景緻,我還真認不出這是新海誠作品,不過也簡化過...
因為自己有在畫圖,喜愛繪製場景,
所以對於有背景神之稱得新海誠十分崇拜,
不過這部真的讓我有些小失望...
這次作品真的有些小失望~/Q口Q\~

05-28 18:50

黑色情人節
新海誠老師可能想嘗試走看看宮崎駿大師的風格吧。
可惜經驗不足導致成效不彰。
秒數是他的代表作呢,有機會會來看看[e12]05-28 19:11
marie小貓咪
建議看新海誠老師過往的作品,例如秒速5公分跟雲之彼端,要抱持著當文藝片看的心情去看會比較好,如果想看商業大片有高潮迭起劇情起伏的那種,可能不太適合

新海誠老師以往的作品都比較偏向溫馨小品,平實的感動,讓人覺得,平凡的生活也是一種藝術

08-16 10:07

黑色情人節
最近要看雲之彼端嚕[e35]08-16 13:22
世界
新海誠老師的 秒速五釐米 是我第一部接觸到會讓人陷入鬱悶的電影
片中內容跟我的遭遇有相當大的巧合 也因此共鳴很大
而追逐繁星的孩子 在我眼中 背景依舊是那麼完美
但是在人物表現方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情緒表達不是那麼熟練 讓我覺得人物有點失真
很推薦情人節老師看看"秒速五釐米"這篇我幾乎補了 動畫 漫畫和小說
還是說我根本就是秒五控:D
以上 過目就好")

08-23 22:59


[e13]
雅戈泰,到底是存在何處?心中有種莫名的悸動.....
彷彿自己的前世就存在雅戈泰?

10-28 15:19

黑色情人節
雅戈泰代表的其實是地府...[e20]10-28 20:41

[e12]I know.....

11-10 12:43

黑色情人節
[e12]11-10 23:33
小哈哈
喔....電影裡面的人彷彿做了伊邪那歧當年所做的事情一樣 人果然還是要活著向前走比較好阿 活在過去失去的只會更多而已..[e3]

07-11 01:16

殺不死的壞蛋
同意。

01-25 04:32

75
我今天才看完這部的DVD,之前外加秒速5公分和言葉之庭兩部
我個人的評價是:言葉>秒速>繁星

我個人對繁星的評價不是很好,原因就跟下面的差不多
http://ch-tse9103.blogspot.tw/2011/09/blog-post_27.html

新海誠的心得只看妳寫兩部,妳會寫言葉和秒速嗎?

對了影片壞了,記得要修呦

02-04 16:16

黑色情人節
言葉有看過,結果一直吐槽[e28]
師生戀真的不是情人節滴菜~~[e26]
秒速一直很有興趣,只是一直沒機會看。
未來可能會寫吧。
感謝75的提醒,等等來去修[e35]02-05 09:52
Kelly
嗚嗚,睽違已久,今天看完了第二遍,依然淚流滿面
可能我實在太懂喜歡瞬的那種感覺了
女主角最終了解自己並非完全為了瞬而來也是一大感慨點(嗚嗚,終究只是懵懂的戀情
還有老師真的不是壞人,不擇手段的地方反而更加突顯了他的深情
你的心得真的寫的很棒耶~完全把體會到的各種細節寫出來了~深有同感~
不過整體真的是比較平淡啦,而且最後也沒跟心一起,喜歡戀愛題材的我覺得滿遺憾的哈哈!

10-23 14:46

黑色情人節
謝謝您的回覆與支持。
也許奇幻領域新海誠老師還不是那麼拿手。
他的新作我的名字又回到老師最拿手的領域。
聽說很好看喔[e12]10-23 15:33
Leon●S●Arlen
劇情方面......我真的覺得還好,不過背景的浩瀚跟世界觀,我覺得設定的很不錯,我能理解明日菜內心的轉折及其心境的變化,還有老師最後的改變,而最後明日菜應該又孤獨地回到地上生活了,只是這次不同以往,她成長了,勇於面對困境,至於可惜的地方是沒有更加詳細的介紹明日菜的父親甚至是母親的部分,及瞬跟心的身世之謎,可能新海誠要讓觀眾去體會到生命的可貴以及勇於面對逝去的生命,要大家好好珍惜身邊的每樣人事物,時間不會暫停,而事物卻會凋零,以上純屬我自己的觀後感,最後實在感謝大大的心得分享,我追完言葉跟最近上映的你的名字後,回頭看這部有點適應不過來,因為突然習慣了你的名字中,帶給我的歡樂節奏 ~ xD

11-04 14:44

黑色情人節
新海誠老師拍這部片的重點,應該還是在『體會到生命的可貴以及勇於面對逝去的生命』。
至於科幻冒險應該只是包裝而已。
大概是因為這樣,劇情就顯得比較單調吧。11-04 21:30
Leon●S●Arlen
自從秒素過後,風格也逐漸在轉,最近的你的名字轉變最大,多加了許多趣味在劇情中,不過海誠哥的作品真的都頗有意義,目前有點期待 "聲之形" ,雖然不是新海城的作品,但前陣子看完後,實在很希望它在台灣上映阿,只是都沒消沒息.......擔憂!

11-05 09:08

黑色情人節
聲之形真的很好看,情人節有收全套漫畫呢[e19]11-05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9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