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41 相生

作者:烈日狂風│2012-02-07 15:53:52│巴幣:30│人氣:695
.
.
.

41 相生

  我們朝德爾離去的相反方向行進,也是前往中央之城的方向。行進當中,我們互相述說這段時間自己發生了些什麼事情。我就將這段期間發生的事情簡單地說明:莫名其妙遇見萬圓,想要去尋找夥伴卻又被滅神公會抓了起來,還在牢中遇見了有趣的古莫寧大叔,最後薩庫帶著狂空華前來解救我們。

  薩庫則說明他拜狂空華為師,並且學習了新的招數增強自己,也受到睡神的幫助,前來解救困在牢中的我們。

  拉薇則是回到摩爾城的自家,在那兒幫忙爺爺奶奶,浮生卻沒有來找過她。

  「該死的流浪漢,就只有我一個人被孤立嗎。」拉薇緊握拳頭說著。

  我只是苦笑,不過萬圓卻是哈哈大笑,不過都遭到狠瞪伺候。

  浮生沒有通知拉薇可能是覺得她一個人反而危險吧,不如就讓她安全地待在原處。


  「對了,影神死了。」我補充了在滅神公會中得知的事情,他們一臉嚴肅地看著我。

  「就是我提到的奇怪會長──紅寶石,殺死他的。紅寶石在最後還放我們走,他真要跟我們打的話,肯定可以將我們一舉殲滅,再將全部的人關進更深層的監獄,到時候我們就不用玩了。但是他卻不這麼做,心中或許有什麼打算。」我低頭陷入沉思,停住了腳步。

  忽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是薩庫,他的臉色很鎮定,說:「還會再遇到他們的吧,在那之前,要變得更強吧。」

  「哈哈哈──!」萬圓仍舊大笑了起來,或許這笑沒有任何原因,但是可以將我心中緊張的情緒給化解開來。

  「嗯,萬圓,你現在就教教我們變強的方法吧。」我看著萬圓,萬圓只是飲了口酒。

  現在我們所在地,是一條細長的道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前往中央之城,前面還有一個村落。兩旁都是綠油油的草地,和幾棵樹散落著。

  「那麼就先來講講神之力發揮程度吧。德爾我不知道是不是很有天分,還是接觸神之力已經有一段時間,他剛剛已經發揮了大約60%的冰神之力,不過我覺得他還可以更高。」萬圓忽然看向我,繼續說著:「小鬼,我和你說過你發揮幾%了嗎?」

  「3……30%」或許是受到些震驚,使得我有一點結巴。

  「可能現在又增加了一些,小姑娘我不知道,但頂多和小鬼差不多。」

  「所以說傑洛他們就在發揮神之力的程度上輸了嗎?更別論打鬥技巧了吧?」

  薩庫直接作了結論,一針見血,他已經進化成這種句句中肯的角色了嗎?

  「嗯,神之力也有相生相剋的問題,就遵從大自然的道理:比如說火會怕水,水會導電之類的。」萬圓沒有用以往的哈哈大笑作為反應,反而繼續說明,看來他是認真的。

  「現在遇到的是冰,而傑洛是火。火會融化冰,冰融化後的水可以熄滅火,這是相剋吧。」薩庫回應。

  「帶刀小子你真懂啊,沒有神之力實在太可惜了哈哈哈……」萬圓大笑了起來,我可能要收回上一句對他的觀感了。

  「我不屑神之力。」

  我們四人在一旁的草地坐了下來,圍成一個小圈,薩庫在我左方,拉薇在右方,萬圓則是正前方。這樣不僅可以稍作休息,也較容易講解接下來要進行的事情。

  萬圓喝了口酒之後,繼續說道:「相剋這種事情和神之力的發揮程度也有關係。好比說10%的水遇上100%的火,水對它的剋就會沒用。小鬼你可能會發現,一開始自己怕水,到後面就愈來愈不怕了吧。」

  我點點頭表示贊同。

  「你講這麼多東西,到底重點是什麼?」拉薇有些不耐煩了,雙手在胸前交叉,雙眼瞪著萬圓,嘴巴就如地平線般沒有任何起伏。

  「哈哈哈……小姑娘真耐不住性子。」萬圓說道,「這些知識你們是必備的,接下來我要說重點了。」


  「我還有一樣東西沒有說吧?那就是『相生』。意思就是兩個神之力在適當的情況下可以一同增強。」萬圓喝了一口酒。

  微風徐徐吹過,感到一陣涼意,舒暢的感覺透入全身,感覺整個人更有精神。這陣風持續了幾秒,接著就停了下來。

  眨眨眼,這時候發現萬圓猥褻地對我笑著,我不由自主地往後退了幾步,睜大雙眼看著他。天啊,萬圓你的性向……

  「哈哈哈……小鬼嚇到了嗎?」萬圓大笑。

  「你那種笑容誰不會嚇到!不信你對他們笑笑看!」我放聲大喊。

  這時候萬圓將頭轉往薩庫那個方向,大概是露出剛剛那種笑容,使得薩庫立刻低頭,左手抓住刀鞘,右手已經握住刀柄,這時候萬圓才將頭轉回去。並不是轉回原本方向,而是直接轉向另一邊的拉薇,拉薇二話不說就朝他的頭一掌拍下去。

  「唉呀──小姑娘好暴力啊!」萬圓按住他的頭,樣子滑稽得令人發笑。

  但是我卻笑不出來,心中彷彿被滿滿的「女人真可怕」字樣塞滿,剛剛的驚嚇加劇,頭皮發麻。

  薩庫的手已經離開他的刀了,回歸平時的鎮定,但是我猜想他應該正在發抖吧,只是以常人肉眼無法看得清楚,哈哈哈,薩庫你也是怕女人的嘛──。

  拉薇仍是那個臭臉,是她格外不爽萬圓嗎?怎麼感覺比平時兇狠數倍?還是在這段期間,她沒有出氣筒,火氣特別大?

  「小鬼,你剛剛也有感覺到那陣風了吧?」

  廢話,我是無知覺動物嗎?如果是拉薇一定會這樣回答,但我點點頭回應他。

  「那風的感覺如何?舒服吧!爽吧!就跟酒一樣棒吧!」萬圓忽然把葫蘆舉向我面前,像個瘋子般不停地大笑。

  下一秒馬上被拉薇的掌擊伺候。

  萬圓的手都紅了,還好本身膚色不白,不然看到那種怵目驚心的畫面,我想我晚餐可能會吃不下。

  「嗯,滿舒服的。」

  「這就是相生。風可以助長火勢,但是又不能太過強勁的暴風,可能會導致火熄滅。這麼形容,你們應該懂我的意思吧?」萬圓看著我跟拉薇。

  意思就是要拉薇輔助我訓練嗎?但是她的風又不能強過我的火焰,應該是指神之力的發揮程度吧?

  思考片刻,我和拉薇各自點點頭。

  「很好,這樣不僅小鬼會成長,小姑娘妳也會變強的!」萬圓大笑了起來。

  「哼。」拉薇不屑地回應。


  「所以說要怎麼訓練?」原理現在懂了,那就只剩下方法了。

  「很簡單,你們兩個人一同釋放神之力,小鬼盡量用最大的力氣,小姑娘也是,但是不能壓過小鬼的火焰,要控制得當。」萬圓愜意地再飲一口酒,酒從嘴角旁滲出,看來是將事情交代完而出現的鬆懈感。

  我站了起來並伸出手,面向拉薇說道:「來吧。」

  拉薇將我的手用力的拍掉,自己撐著地上站了起來,並且往後走掉。

  「愣著幹嘛?不是要變強?」拉薇回頭大喊。

  「是──!」

  我跑了過去,對她點點頭,示意要開始了。接著我閉上眼睛,深呼吸,雙手略舉向前,手心朝上。雙眼忽然睜開,黃色的火焰從雙手迸發而出,拉薇見狀,立刻從雙手手掌發出風,此時火焰變得更劇烈。

  「你們還要注意,可是不隨便亂發出力量的啊,選在這種草地訓練,就是要你們控制好,別燒起了了,哈哈哈!」萬圓在一旁看著我們的情況,不斷大笑。

  我馬上減輕力量的散發,因為差點火焰就要燒到草皮了。這時候強風將我剩下的微弱火焰完全吹散,我蹲了下來,雙手感到一陣刺痛,雙手發麻,就好像上千隻螞蟻不斷咬著我的雙手。

  「真是惹麻煩!」拉薇也蹲下身子,雙手放在我的手上頭,就差不到幾公分的距離就要貼上了,一股微風輕輕地吹拂過我的雙手,也一同將疼痛感帶去了。

  不一會兒,傷痛差不多復原了,我站了起來,向拉薇道謝,但她只是轉過頭附帶一聲哼回應我。

  「只要風的力量大過於你,你的火焰不只會消失,還會對你造成傷害。雖然小姑娘可以即時替你治愈,但是長時間下來是種負擔呢。」萬圓對著我們解釋。

  我對他點點頭,表示了解。接著又和拉薇練了幾回,但是情況都差不多。想要在短時間內成長的訓練,可是困難許多,也更耗費體力。現在才發現,自己已經滿身大汗,呼吸變得稍微急促,轉頭看了一下拉薇,她的情況和我相仿。

  我走回放置背包的原處,從裡面拿出兩瓶水,在旅行途中,我的包包已經塞滿大伙兒的東西了。林走之前,又轉頭拿了一條手帕。

  「拿去吧,妳的水。」拉薇坐在地上,瞥了我一眼,就將水拿走。

  「啊,還有手帕,可以擦個汗。」

  「你已經給過我了,真是笨蛋。」拉薇從口袋拿出一條紅色格子的手帕,這是之前給過她的,沒想到她居然還留著呢。

  我們在訓練的時候,薩庫也沒有閒著,在一旁練揮刀、體力、肌力。只有萬圓悠哉地看著這片風景喝酒。

  「你們累了啊,當然,這種訓練最吃的就是體力了。」萬圓走了過來,向我們大笑。

  「的確很累,不過休息一下又可以繼續了!」我精神飽滿地回應他。

  「現在也才過了幾分鐘,離下個村莊只要1小時的路程,我們可以在那邊休息呢。」萬圓說道,我點頭回應他。

  「那麼小鬼,你要不要跟我玩一個好玩的遊戲?閒著也是閒著。」萬圓看著我,從他的神情看來似乎有什麼東西想說。





  「什麼遊戲?」


  「和我打一場。」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6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皇|小說|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尼克拉斯
和酒神打?
不知道那酒精燒不燒的起來阿...

02-07 18:14

烈日狂風
科科 期待吧

謝謝支持02-07 19:42
LILY
加油阿~火之傑洛[e22]
如果他發揮八成的功力應該會勝負難分
看來他們還有一段路要走^^

02-07 18:58

烈日狂風
是啊

他們還需要成長02-07 19:43
阿 狼 |>
情侶合體既能判定!!!

02-11 08:45

烈日狂風
[e18]02-11 09:46
鬼畫師
原來酒鬼有賽亞人看戰鬥力的眼鏡

所以拉薇是攻、傑洛是受阿...嘖嘖嘖...

02-11 19:18

烈日狂風
酒神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實力
和他是神的經驗有關
也有特別因素

最後那句是誤會啊[e18]02-11 20:05
jase
吃完.

我還是不會寫打鬥畫面......[e28]

02-19 13:52

烈日狂風
加油:P02-19 14:04
Dr小醫。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02-19 19:04

烈日狂風
你不要喝酒02-19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皇角色繪圖:紫寶石--...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