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onsciousness 轉之章】27. Just Trust Me

樂之 | 2012-02-07 11:53:02 | 巴幣 4 | 人氣 357


 
 
========================================================================
 
27. Just Trust Me


哭完後,真的很舒暢。
現在的我不再口渴。

休息室的浴室裡,我用琉平的手電筒照著自己依舊蒼白的臉。我將血染的T恤換下,穿上在休息室衣櫥裡找到的內背心和女警制服的襯衫,並且做了簡單的梳洗。完後,整個人看起來也不再那麼的死氣沉沉。

「回家嗎,光?」對著鏡中人喃喃自語,傾聽著外頭琉平的呼吸,還有更外頭隱隱作響的『信號』。我閉上眼,持續了幾秒鐘,然後搖搖頭張開,從小包裡拿出地圖替回家路線做規劃。

「爸爸……….女兒一直都還在。」透過燈光尋到了自己的家,我輕聲說道:「也許很久以後、女兒才能再見到你呢……….爸爸。」

……………….很久以後………吧…………

說到要回家,我當下並沒有思考的很深遠。包括如何回家、可能沒有電的問題、和往後的生活。如果只有我自己一人,我完全不需要煩惱這些,但是如果只有我自己一人………….

…………………….那麼我也沒有機會、煩惱這些了。

嘆了一口氣,我開始以視線連接家和東警察廳。

「光…..一切都還好吧?」琉平的聲音透過關著的門傳進浴室。
「我沒事……謝謝你,我在一下就好了。」我回道。「好……辛苦妳了。」

……………….嗯……………


我又看了幾分鐘的地圖,否決掉幾條路線,準備收拾東西到外頭與琉平一起討論時,手電筒的東光照到了一張壓在洗手台上漱口杯底下的明信片。「……嗯。」

我拿起明信片,因為上頭印著與我剛才換下的T恤上、自己蠻喜歡的一支當紅樂團一樣的圖片和logo。「………………….」
我又是沉默了一下子,準備把它收進口袋。卻在翻過明信片時,發現了貼在背後的一張便條紙。
 

…………….……….…..

………………………………..這是!?
 

便條紙上頭,寫著這樣的一段字:

Classified:前往新床第二國民小學接駁站。UNBCEA Special Carrier No. 1


………………..UNBCEA!!

………………….是爸爸的單位!!

…………………….Carrier……..是……….是…………….


『……..光……爸爸我……爸爸我在海上等妳!』
『爸爸我在聯合國的航母上!他們會派出直升機接你們的!』

………………………….在海上………………

『乖女兒,爸爸我也最愛妳啊。』



「爸爸!!」

我抓起地圖和那張明信片,帶著小包快速但輕聲的打開浴室門。「琉平,我們…..不回家!」
「咦……….光、那我們……還能去哪?」他疑惑的看著我,似乎被自己說出的話弄得有些消沉起來。


………………..一定要去那!


「我們去這!」我攤開地圖用手電筒照著距離警察廳四個街口左右的『新床第二國民小學』,同時讓她看那張便條紙。「那裡也是避難所!」
「是嗎…..嗯……可是光…..」琉平雙眼閃過一絲光芒,但是隨即又低聲問道:「如果那裡也因為沒電而……變得像這裡一樣那怎麼辦?」

……………………………嗯………….

「不會的!」我的話語堅決對抗我那有點動搖的內心。「那裡、不會的!那是爸爸的單位,不可能陷落的!!」

………………….我…………全力賭上UNBCEA。

「那裡不遠!琉平,相信我!我帶你去,揹著你跑也要帶你去!」我看著他說道,忘了去注意自己已經變的如此有自信。

……………………..相信我!

「好!」沒有猶豫,琉平露出了微笑:「我相信妳,光!歡迎回來。」


……………啊………….


我看著他的笑臉,心裡覺得暖暖的。

……………..謝謝你!

「我們何時出發?」他問道。
我下意識的拿出手機想看時間,然後才發覺它已經不能用了。「……….」
接著我本能的看向窗子,只見透過百合窗的縫隙中,我見到窗外的天空開始起了魚肚白。

……………….清晨了………..

…………………..應該………..可以。


「琉平,現在已經早上了,我們立刻出發!」
「嗯!那我們趕快把東西收一收吧!」精神一來,我戴上心愛的白色帽子和小包,拿起愛劍舞了兩下。琉平則是把桌上地圖、礦泉水和其他東西進自己的背包裡。

………………相信我!琉平、還有爸爸!

一切準備就緒,我輕輕的移開擋住休息室門的障礙,而琉平吞了口口水,努力使自己不要那麼的緊張。障礙移開,我轉頭看向他。

「我沒問題的!」他輕聲說道。
我點點頭,非常小心的打開了門,沒有發出任何聲音,然後拿著手電筒朝走廊照了幾下。走廊的地面並不向想像中的那麼凌亂,而遠處接近樓梯間的地方,只有一個似乎穿著警察制服的『他們』待在那兒,至於另一個方向則是看不見任何的人形物體。

…………….嗯……….

我雖然覺得有些怪異,聚集如此多人的警察廳短時間內不應該如此的靜謐,但是我還是回頭對琉平小聲說著:「去一樓的路上只有一個,我們安靜地走過就好。」
「好的。」他回答,然後將右手交到我的左手上。「光,麻煩妳了。」

………………..麻煩…………不、不會麻煩的。

「不會,my friend。」我輕輕一笑,連日以來的悲傷與痛苦似乎在這一瞬間雲淡風輕。


「走吧!」
「好!」



你或許會問,如此反反覆覆、進進退退的我,到頭來究竟有什麼意義。

我也只能回答你,我也不明白。在一次次的失敗、一節節的打擊之下,死去多時的心似乎也長出了它自己的壁壘。

我也不清楚,為何身為『惡魔』的自己還願意為一個『人類』哭泣、為一個『人類』歡笑。

現在的我只能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和選擇。賭上一切,也不足為惜。

沒錯。拉著關琉平的五十嵐光,在踏出休息室的那一刻,賭上了她所有的一切。
 
..............賭上了我所有的一切。
 
 
 
========================================================================
 
 
 

創作回應

啊啊..都忘記要把27、28看完><
2012-03-31 13:24:51
樂之
拍拍....心虛中XDD 今天來寫29!!
2012-03-31 20:41:29
呵呵..不用急啦~
2012-03-31 21:44: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