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明月驕陽之章‧四】冰意識

樂之 | 2012-02-01 06:50:58 | 巴幣 8 | 人氣 343


 
 
 
========================================================================
 
 
夜晚的法理斯廣場上,一名穿著東方漢服的黑長髮女子正在專心的以傳統工具雕砌著一尊精美、仙子模樣的等身冰雕。
「吱~吱~」在她雕砌的同時,女子散發藍光的左手還不時現出網球大的水球。水球在她手中改變著形狀附著到冰雕上,然後在她認為位置完美的時候結成凝冰。
 
這時,一名棕髮棕衣的男子快步走到正被雕砌的冰雕前,同時他身後不遠處一名藍髮青年拿著一本書,悠閒的邊走邊看,也往這兒走來。不過他似乎沒發現黑髮女子,眼見就快撞上了!
 
棕衣男見狀,連忙伸手截停青年。「小心!」
 
 
他們身後的更遠處,一隻奇特,揹著金屬重劍的長頸鹿悠悠然的走過,伴隨著一陣捲著枯葉的小風。
 
 
「...嗯?」藍髮青年停下腳步,不情願的把書放下,接著就看到那一排冰雕。「哦喔.......」放下書的青年發現原來自己差點闖禍,連忙向兩人道歉。
 
「小姐,晚上好。」棕衣男見情況轉危為安,於是禮貌的向黑髮女子打招呼道:「我叫風,請問妳在雕誰呢?」
「啊!?先生們好!」女子終於發現了二人,有些疑惑地問道:「咦?先生為何道歉?」
 
「不,沒事了....」青年擺擺手掩飾些微的尷尬,接著看向冰雕微笑道:「小姐的手真巧啊,敢問芳名?」
「二位先生稱小女子為婕就可。」夜臨婕轉回身對藍髮青年點頭示意。「小女子正在刻著本門一位得道的師姐。」
 
「得道?什麼意思?」名叫風的男子似乎對於仙術道學一無所知。
「這位師姐不久前參透玄經第十重,升做半仙。」婕處理好了衣袖的最後部分,放下了工具。「成了。」
 
一旁的藍髮年則是蹲了下來,仔細凝視著剛完成的冰雕。「嗯.....婕小姐真是好手藝啊....」
「是嗎,謝謝先生誇獎。」婕微笑應道。
 
「半仙?是說仙靈之體還有一半這說嗎?」
對於依舊不明白的風,黑髮女子很有耐心的解釋著:「也可以如此認為。半仙為凡人修練飛升途中的一個重要階段,尚未能飛升但已具仙玲之體而能使奇術者,稱作半仙。」
「....小姐也是得道高人吧?」
「不....小女子稱不上是得道.....」夜臨婕目光深邃的看著青年,說道。
 
「嗯.....但程度一定不差....」聽此,青年閉上眼沉思喃喃說著。
 
 
 
就在這時,那隻奇特,揹著金屬重劍的長頸鹿悠悠然的走近,丟了一句「順帶一提,如果飛升失敗就一輩子只能當地仙了。」
接著這隻奇特,揹著金屬重劍的長頸鹿又是悠悠然的走遠,在三人周圍帶起一陣捲著枯葉的小風。
 
 
 
「.....................」
「.....................」
「.....................」
 
 
夜臨婕看了那奇妙的生物一眼,內心想道:『前輩高明.......』
 
 
 
 
似乎覺得自己知識有點貧乏的風,在下定某個決心之後,對婕說了句:「美麗的婕小姐,下次再見。」接著就快速的向廣場南邊走去。而藍髮青年也是拉下衣帽,又繼續拿起書,邊走邊讀的離開了廣場。
 
 
「在那裡!這次一定要抓住那頭長頸鹿!」商業區的方向跑來一群城衛隊,長頸鹿用嘴將背上重劍咬起,彈開幾顆麻醉彈,頭也不回跑掉了。
 
 
「咦......二位先生......?」
 
 
「....................前輩平安上路................」
 
 
待他人走遠,夜臨婕再度開始埋首工作。「嗯....」她瞄到了一旁騎士冰雕的臂甲上,因自己大意而忘了做出的一片副甲,於是她伸手欲從不遠處的噴水池招來水,將其凍結,作為修補的材料。
「米爾斯、飄舞之水,聽從吾的指示。」
 
 
「啊~~活過來了...」一道悅耳但疲累的女聲自水池的方向傳來。
 
結果到那水不小心潑到了一位癱坐在池旁喘著氣的紅髮女子。
「嗚啊~!好冰!」女子抬起頭來四處望著,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今天老是被水噴到啊...到底是怎麼了...唉...」
 
「這樣就成了。」熟練的替騎士修補完臂甲,婕滿意的點點頭,然後不經意的望向噴水池的方向,發現了似乎非常難堪的紅髮女子。「呃.............」她終於意識到原來自己闖了禍。
 
「唔...這些都是...妳親手做的嗎?」紅髮女子甩甩長髮,稍微整理好儀容,看著衣著特殊婕語帶好奇的問道。
「是的,這位姑娘。」婕友善的朝女子一欠身。「適才真是對不住。」
 
「不要緊的...我只是有點累了...哈哈....」紅髮女子試圖發出平常爽朗的笑聲,但現在似乎乏力了許多,又癱坐在地。
「姑娘沒事吧?」婕有些擔心的問道,遞了一顆以自身力量凝聚的水球到女子面前,溫柔說道:「這是清水,以平常的方式飲用就可。」
 
「嗯...謝謝妳~我是璃觴...請問妳是?」紅髮女子朝上看著,語帶感激的捧住水球,不顧形象的大口喝了起來。見到對方的喝相,婕柔柔的笑了笑,兩個小酒窩出現在極度蒼白的面容上。
「小女子夜臨婕,璃觴姑娘可喚小女子作婕。」
 
「婕...是嗎?真是好聽的名字呢!」璃觴稍稍回復了體力,緩緩站起身來,看著婕溫柔的說著。
「是...是嗎?」來到這裡第一次被人稱道名字好聽,婕心裡一陣喜悅。「感謝璃觴姑娘,妳的名字也是,頗具詩意。」
 
 
「嘿嘿~~嘿嘿~~回家囉!!」這時天空有清脆的少女聲傳來,然後往東南方遠去。
「咦...好像聽到了什麼...感覺似曾相似。」璃觴再度甩了甩頭,望向陳列一旁、作工精美的雕刻繼續問道:「婕自己一個人在做冰雕嗎?」
 
「是的,這是小女子的興趣。」婕有些驕傲的看著自己做的冰雕,她來回掃視檢查,最後視線停格在那尊騎士冰雕上。「.....興趣。」
「好真實啊...這些...是曾經存在的人嗎?」
 
「是的。」婕神色有些複雜,轉頭對璃觴答道:「他是重要的人。」說著,左手不自主的按住戴在右手腕淡黃手環上。
「我也有呢...重要的人,所以大概能夠體會...婕的心情吧...」看著神情有異的婕,璃觴語帶安慰的說道。
 
「嗯。」婕見到一邊的紅髮女子仔細地欣賞她的冰雕,沉悶之心緩解了許多。「璃觴姑娘。」
「怎麼了嗎?婕?」
「冰雕能反映一個人的內心,心裡快樂它就翩翩起舞、心裡難過它也垂頭喪氣。妳說..是不是?」接著她口中念念有詞,雙手畫圈,一團由水組成、冒著寒氣的水床突然出現,將那騎士冰雕緩緩包起。只見水床完全裹起了冰雕,漂浮在夜臨婕的身側。
 
「婕要把這尊冰雕永遠留起來。」這是她今晚在廣場上刻出的第一尊。
「真是...美妙的畫面呢...」璃觴靜靜看著湧動漂浮的泉水,雙手抱胸嘆道。
 
婕沒有回話,只是專心的指引水床小心翼翼的護住冰雕。在其內的冰雕似乎不懂得融化,在水球內微微滾動。「好了。」待水床不再翻滾,完全化成一個透明的罩子飄在兩女身前時,夜臨婕才開口說道:「璃觴姑娘也務必如小女子這般,保護重要的人喔。」
 
「嗯!雖然我對她而言...應該不是她所期待著的,但是...我一定會保護好她們的...」璃觴看著婕的神情,語氣堅定了起來。婕看著璃觴微笑不語,銀白的流光從她深色的漢服下透出,越來越亮,越來越絢麗。
 
「嗯...好像有什麼聲音?」
「咦?璃觴姑娘聽得見嗎!?」婕稍微睜大了雙眼問道,衣下的流光更密集了,像是整個人沐浴在光線之中
 
『......美好....他.....謝謝......回憶......殿下......殿下。』那個說話聲聽起來彷彿是這樣一般。
「嗯...這是...殿下是?」璃觴似乎感覺道有種聲音像是直接跟自己對話一般,她向兩旁瞧瞧那聲音是從哪來,最後視線重新回到了正在發光的婕身上。
 
一聽到對方念出『殿下』這個詞,夜臨婕微微一驚,那樣子就像是驚覺自己做錯事的小孩一般,她身上的銀光立刻淡了下去,隱隱的話語聲也跟著消失。
「婕...這是?」
 
 
「璃觴姑娘,真是對不住,讓妳受驚了。」婕拍拍不再發光的衣袖,平復下來微笑說道:「這是我們一族的能力。」
紅髮女子似乎想起了一些事,表情有些緊繃的問道:「能力?是怎麼樣的能力呢?」
 
「我們需要光亮之時、或是我們使用能力之時,它就會閃動。」黑髮女子緩緩解釋著,語調已經不太像一個東方人。「我們也使用它來『對話』。」說到這兒,夜臨婕的眼中閃過一絲孤獨。她抬頭看了一眼月亮,又在快速地低下,搖了搖頭似乎在說服自己些什麼。
 
「這些事...是不是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呢?」
「其實也不是不能。」婕看向對方,神色變得有些凝重。只見她開口問道:「但是,別告訴她。」
 
「璃觴姑娘,妳知道一位有著銀色長髮、淡綠色瞳孔、名叫亞茵‧阿爾西亞的姑娘嗎?」
「有!我之前有遇到過她.......真是巧啊.......世界既然那麼小呢.......」璃觴聽到亞茵的名字,似乎想起了什麼事,臉色稍稍紅潤起來。「啊......那件事也想起來了.......」
 
 
「姑娘認識亞茵!?」夜臨婕驚訝的看著璃觴。她也覺得世界好小,已經連續碰上好幾位認識亞茵的人。「是啊...之前我的族人跟她在一起...發生了一些事情...」璃觴說著說著,頭漸漸低了下來。
 
「!?」婕跑到璃觴身前緊張地問道:「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吧?」
 
「這...我們即時阻止了,所以沒什麼大礙...剩下的問題,就只能先找到她了...」璃觴含糊的說了一些話,她的樣子也相當的混亂。「別擔心!亞茵沒事的!」
「是嗎.....」見對方似乎不願意說的樣子,夜臨婕想了想,決定相信璃觴的話。「嗯.....其實婕在暗中保護亞茵姑娘。為了他。」說完伸手指向騎士冰雕,戴著的手還發出黃色淡淡的柔光。
 
「是...這樣的啊...婕,看來妳也背負了不少呢...亞茵一定很看重妳的...一定...」璃觴微微笑著,眼神望向遠方。
「不.....殿下不知道小女子的存在,她不能夠知道。殿下必須活在沒有陰影的世界裡,所以璃觴姑娘,請別告訴她小女子的事。」婕的神色變得有些淒涼。
 
「咦......?」
 
 
 
兩人沉默了許久,只剩下枯葉小風仍在徐徐吹著。
 
 
 
「璃觴姑娘,真對不住,小女子得離開了。」婕看著已經高掛天空的月亮,對璃觴輕輕說道。
「沒問題...我答應妳!保重身體,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璃觴喘了口氣,堅定說道。
 
 
「嗯,那......姑娘也保重。」說罷,夜臨婕一欠身,從袖子裡拿出一根莖色短棒,口中念了些什麼,只見那短棒突然變成了一支通體晶色的長杖。她又看了一眼璃觴,然後輕飄飄的踏上浮著的長杖,手中甩出一道淡藍的水霧細線牽住冰雕水床。「小女子去了。」接著她催動法力,帶著冰雕向遠方飛去。
 
 
 
留下來的其他冰雕,靜靜地立於廣場之上。
 
「後會有期......」
 
 
========================================================================
 
 
本節出現人物:夜臨婕阿薩列斯‧艾涅爾長頸鹿城衛隊薇塔‧阿露西安璃觴
本節出現場景:法理斯廣場
特別感謝:風語、啻、木人28、觴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