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殿下

樂之 | 2012-01-20 12:56:19 | 巴幣 22 | 人氣 784


  本節為亞茵阿爾西亞之劇情的外傳故事,閱讀本節之前建議先參閱『冰寒之淚』,該節劇情為亞茵角色卡的前置劇情,同時也與本節後段劇情互補。
 
 


 
  「艾列克斯席恩特!」渾厚的嗓音在大殿裡響起。「米爾斯在上,本王在此封爾為亨彌頓子爵、禁軍第九團團長,享領地八十方里、薪二千凱亞!拜恩。」

  「謝吾王!」黑髮的男子平舉重劍,單膝跪地,仰視其君。

  「席恩特,爾可願意宣誓,在米爾斯、王國與廣大王月之友邦見證之下,繼續遵從凱因劍騎士不滅的職責?」

  夜晚行星的光,自大殿穹頂的窗中灑下。
男子想起了早先,在那貼著大地的夕陽落下之前,與自己並肩站在城牆之上的『王』說過的話。


  「艾列克斯,亞茵......我的女兒,就拜託你了。」

  那一刻,水霧在男子眼中出現。


  行星的光持續的灑下。

  「艾列克斯對吾王、米爾斯、王國與廣大王月之友邦發誓,吾將永遠履行身為劍騎士之責!無怨無悔!」

  男子大聲吼道,單手高舉金色的重劍。

  行星、在這一刻,變得耀眼無比。
 
 



 
  這仍是一個長長的夜晚。
  王都外二十幾里,亨彌頓郡境內的一座稀樹林內,灰髮的少女脫下了鞋,把一雙白皙的小腿浸入冰涼的幽泉池塘中。

  「啪噠~啪噠~」踢水聲不絕於耳,伴隨著少女偶爾的輕笑。「咯咯~」

  揹著重劍的男子靜立在一旁,看著天上的行星光,還有池畔少女的髮絲。

  「小艾!」亞茵阿爾西亞輕笑回頭,對著男子膩聲說道:「小艾,陪我一起來玩水嘛!」
  「呃......殿下?」
  「這樹林在你的領地內,不可能會有強盜的啦!」少女肯定的說著,眼前男子在她心中是充滿了無限信心的太陽。
  ......殿下、身為守護騎士,艾列克斯不被允許這麼做的。」男子用他認為最鎮靜的語氣說道。

  「有什麼關係嘛!」亞茵歪歪頭,抽腳離開水中直接跑到男子身邊。「我知道你跟其他的騎士不一樣的,你是父王最倚重的人,同時也是他的摯友!」
  「殿下,艾列克斯只是一名守護王室的騎士而已。」


  的確,男子是一名守護騎士。封地、爵位和金錢對他來說,都是能夠被替換的。但是只有身為這高貴又神聖的職業,和它背後的意義,男子說甚麼也放不下。他是『王』的摯友、甚至是『王』的恩師,儘管他從不以這身分自居。
  現在,男子被賜予一個簡單、幸福的任務。這任務是如此的美好,男子把它視作與騎士的意義同等的存在,因此,就算大戰捲起的煙塵已經消失在茫茫星海之中,他仍從未鬆懈自己武藝的精進。

  只因為這支任務的內容是,守護晨曦公主,亞茵阿爾西亞。


  「小艾??」少女見男子許久不回應,湊近身來問著:「你答應我了嗎?」
  ......殿下,吾名艾列克斯,還請殿下以公主的身分自居......男子低聲地糾正,類似的話他已不記得說過多少遍,但亞茵從沒有一次聽進去。
  「你不答應我嗎......少女的聲音突然低了下去。

  「殿下?」男子心中飄過一絲緊張,僅是一絲而已。

  「那起碼跟我一起看星星。」亞茵走到池邊,轉頭邀請著男子。「小艾過來吧。」
  「是,殿下。」

  「看!」少女待男子走進,伸手指了指夜空中的大行星。那是一顆有著分明界線的多色星球,星球的左下是一圈紅色的極點,外頭包圍著土黃色的大塊區域。在接近赤道的地方則是一圈綠環,其上遍布著白白的雲氣。而在星球的另一邊,則是永遠的黑色,人們只能偶爾在那黑色半球之中,看到幾點閃爍的光亮。

  「王月星。」男子輕輕地說道,女孩在一旁點點頭,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

  「嘿呀!!」「咦?」
  「噗通!」

  男子看得出神,一個沒留意,被繞到身後的少女用力一推,跌進了池裡。他在被偷襲的那一瞬間就已經明白,但是由於偷襲者是自己的主子,男子於是心甘情願的跌落水中,身上厚重的盔甲濺起一陣大水花,和少女清脆的嬉笑。「哈哈哈~小艾,哈哈哈哈~~~」

  ......
  「小艾,你全身溼透了耶!」亞茵張著無邪的大眼,在岸邊彎下身看著男子。
  「這不礙事,殿下。」騎士絲毫不感到羞辱地站起身,水從盔甲縫隙中留下,源源不絕的注入池裡。男子自然的踏上岸,整理起因為落水而稍稍弄歪的劍套。

  「緋瑩之溫火,聽從我的指示,以拉斯與廣大王月之名。淨身之焰!」亞茵閉上雙眼,在原地雙手輕輕地連劃著,只見一道柔白的火光悄悄壟罩了男子的全身,而那流著的水也瞬間消失無蹤,回復的以往的乾爽。

  「嗯......
  「好啦!嘿~」詠唱完畢,亞茵睜開眼柔柔的一笑。
  「謝殿下。」男子將手舉道胸前,行了一個短禮。
  「應該的,是我愛玩呀。」

  行星在空中一閃、一閃,映照著池水也跟的閃爍。

  「吶,小艾。」短暫的寂靜後,女孩再度開口。
  「殿下?」她身後男子恭敬的應道。
  「你為什麼都不會生氣?」


  .......


  「哈......我再問什麼呀!小艾不是一向都這樣嗎?這才是小艾,呵呵.......

  男子依舊不語。

  「好啦,不為難小艾了!」晨曦公主輕快的穿好鞋襪。在王宮所有的公主哩,大部分的侍女都被四位姊姊瓜分走了,而她下頭還有著另外三位更受寵愛的小公主。亞茵從很小時就已經非常的獨立,從公主基本的技藝到日常生活起居的技能,她都能自己包辦。

  「嘿~」亞茵笑了笑,走向停在不遠處的馬車。
  「殿下。」跟隨在後的男子,以極低的聲音喚著。

  「嗯?小艾?」公主轉過頭,盯著男子。
  ......似乎有話想說,卻因為更深遠的原因而無法說出口。


  「殿下,請小心腳步。」騎士恭敬的說道,平靜的雙眼中露出一抹光芒。
 
 



 
  「吶吶,妳有聽到消息了嗎?下月初長公主殿下將要嫁給臨郡來的菲特侯爵呢!」
  「呀啊......侯爵閣下呀,那年經、勇敢、又溫柔的身影............長公主殿下真是幸福呢......我好羨慕啊!」
  「喂!小聲一點,妳想被大總管抓去管教嗎!?」
  女孩們清脆的嬉鬧聲在中庭花園響起。這裡是王宮西側靜謐的飛音莊園,眾公主在年滿14歲後將會從宮中搬到此處居住,接受各式各樣的高級教育,與魔法素質的培養,這是一個象徵著成年和身為公主的端莊、禮節的重要階段。

  「今兒晚上菲特侯爵閣下會親自前來迎接殿下呢,據說是要去臨郡旅行!到時我們都可以看到閣下那英俊的身姿!」小侍女說著,臉上染起嫣紅之色。
  「我們也只能在遠處看著呀......她的同伴稍帶悲觀地說道。
  「那又如何!能看上一眼閣下,是我海兒不知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先前的侍女握緊了粉拳,堅定地說道。
  「噓......妳們兩個先別說了啦!看,那個人又來了!」一個比較年長的侍女低聲制止兩人,伸手往花園的大門外一指。

  揹著黃金重劍的男子,悄悄的立在大門之外。

  「唉......又是他。」悲觀的侍女嘆了口氣說道。
  「他也很英俊呀,姊姊覺得不好嗎?」海兒側過頭,問道。
  「他啊......星耀公主與海藍公主兩位殿下都嫌棄他呢!身為子爵,卻連貴族的自覺都沒有,木訥成那副模樣!要不是他是國王最倚重的手下,被賜予了任務,我都想請奏大總管把他勸走呢!唉......可憐又天真的晨曦公主啊,大概有只有她會看得上這種人。」稍早還在糾正晚輩們禮儀的資深侍女,此時也是搖頭嘆息著。

  「他在看我們呢!」
  「我......我們快走吧!」
  女孩們向花園另一邊離去。


  ......男子似乎聽見了這閒語,又似乎沒聽見,但是他一點也不在乎。他只是專注、認真地等待著小公主。



  那天中午,亞茵依舊沒有出現。
  騎士依舊靜靜地站在門外。

  「子爵閣下,您還在這啊?」一道有點慵懶的聲音從門內傳出,打斷了男子的思緒。
  「是的,大人。艾列克斯在等待晨曦公主殿下,吾將護衛殿下前往城東耶克特歌劇院。」
  「閣下,您……還不知道啊?」大總管語帶嘲諷的說道:「殿下臥病在床,怎能前去欣賞歌劇呢?閣下,您還是盡早回去吧。」
  「什......什麼!?」一聽到亞茵的病情,騎士抓住了門扉,手甲撞擊震的它發出響亮「咚」一聲。

  大總管只是冷冷地盯著門外的男子。

  .......殿下......

  片刻後,男子放開了鐵條,後退幾步,慢慢回復平靜。「若…..若真如此,那麼艾列克斯告辭了。祝殿下早日康復,吾等擇日前來盼望。」他艱難的說道,手舉到胸前。

  「嗯。感謝閣下的祝福,我相信殿下一定會早日康復的。」門後,冷淡的聲音傳出。  「咦!?」

  突然間,另一道身影從花園內跑來,直接站到了大總管的身側。

  「伊愛兒,妳真是大膽!竟敢無視本總管?」大總管生氣的喊著,但是一旁的侍女卻堅決的說道:「這是殿下要屬下傳達給席恩特閣下的口諭!」

  「呃......

  只見伊愛兒向已經半轉過身的男子輕輕地說道:「席恩特閣下,殿下要我向您說對不起,請您先行回程,改日殿下會親自造訪致歉。」女孩說完,深深的彎下腰去,鞠躬。

  「......」大總管在一旁,無語。

  「是嗎.......男子看著彎下去的女孩。「妳的名字是伊愛兒?」
  「是......是!屬下...........見騎士忽然詢問自己的名字,女孩臉上一紅,挺起身來支吾著。

  「謝謝妳。」男子輕輕點頭,示意,然後轉身再有力的金鐵交擊腳步聲中離去。

  大總管嘆了口氣,也轉身離去,只留下滿面緋紅的女孩在門後,目送著高大的背影。
 
 

 
 
  城北行館。

  男子卸下了盔甲和重劍,穿上樣式簡樸的衣飾,坐在窗邊的椅上看著外頭的陰雨綿綿。

  ......殿下,一天過去了,您可安好......儘管臉上看不出來,男子的心中卻是非常牽掛著一個人。

  突然,會客室的門被打開,隨從打扮的人衝進來,慌張地對著男子說道:「子爵閣下…..外頭有您的.....客人。」
  「吾等現下不想見客。」男子沒有轉頭,依舊看著灰灰的天空。

  ......不是一般的客人......是、是晨曦公主殿下!」
  「什麼!!」

  男子跳起來,匆忙的披上外衣,也不待隨從帶路就親自衝出了房間,來到玄關處。

  ......殿下!」
  「呼....................小艾............我終於找到............你了呢!!」臉上潮紅的灰髮少女一身侍女的打扮,全身溼淋淋的,也不見其他人跟著,看來是隻身冒雨跑來此地。

  「您、您怎麼會如此的.........殿下.............騎士趕緊把亞茵帶進了玄關旁的客廳,把自己身上的外衣套到她嬌小的身軀上,一邊忙著吩咐下人。「快去把看護士找來!」
  「遵命!大人。」

  「小艾,嘿…..待下人走遠,亞茵輕輕地拉了拉騎士的衣袖。
  「殿下,您不是……..臥病在床,怎能隻身前來此處……!?」男子意識到自己距離主子太過接近,趕緊退了兩步,站定。

「那只是小感冒而已啊!莊園裡好多人只顧著照顧我,都不留給我點兒空間!今天我冒著他們跟伊愛兒互換衣服,跑出來找你啊!我說過我會來找你的呀!」

  少女真摯地說著,一點兒也沒有公主風範,反倒像是個聽話的鄰家女孩。

  「殿下............您這樣、太亂來了..........
  「嘿!我沒事!小艾你看!」只見亞茵原地轉了一圈,口中念念有詞,原本溼透的衣裳在瞬間恢復了乾燥與清爽,彷彿從一開始就是那樣似的。


  「本公主不需要梳洗。」亞茵向拿著一大堆梳洗用具和毛巾走來的下人們說道。

  「小艾,今天、麻煩你請客囉!」

  ..........是、殿下。」
 
 


 
  「小艾,你聽說過魔陣嗎?」晚飯後,亞茵換上了行館內貴族少女的服飾,待在行館配給男子的小書房裡,隨口問道。
  「我知道的,殿下。」男子應他的主子要求,坐在舒適的軟椅上,喝溫茶與她聊天。儘管如此,男子依然正襟危坐,並且只有每在公主喝了口茶後,小小的啜飲一些。
  「咦!小艾知道呀!跟我說說~~」灰髮少女的眼睛變的閃亮亮的。她湊上前來,直到一個過於危險、男子開始縮脖子的距離方才停下。

  「咳.........男子清了清喉嚨,看著不遠處的爐火,幽幽地敘著:

  「那是一個艾列克斯親眼見到的傳說,由古老的先祖和王月來的人共同創造的奇蹟法陣。要啟動這法陣唯一的代價就是時間,如果在正確的時間啟動,其中的旅行者可以去到他想去的任何地方,在遠、都能。」

  「哦.............」
  「『當藍天被遮蔽、王月的陰影閃耀之時,隧道將會開啟,通往永恆。』」男子閉上眼,深邃的面龐在火光下顯得更加沉穩。

  但是他的內心,卻一點兒都不沉穩。『夜臨、妳看,終於有機會、說出來了。我。』

  「小艾。」公主似懂非懂的晃著腦袋。
  「殿下?」男子睜開眼,見到少女紅潤的雙頰。那模樣、像極了在破碎夢中的一道身影。

  「魔陣是旅行用的吧?」亞茵笑了笑,握起男子的手。男子身體一僵,想要抽回手,但在那溫柔的小掌輕握下,卻是頹然放棄了撤退。
  ........是的,殿下。」

  「那,你想過要去哪兒嗎?」
  ............殿下?」

  安靜了一會兒,只有柴火的劈啪聲,和細雨打在玻璃上的聲響。

  「如果哪天小艾想去旅行,務必記得帶上亞茵喔!」
  ...........公主..........殿下!?」男子一楞。

  「真的喔,這是命令、命令!」少女微笑,雙手叉腰,可愛的表情上看不出一絲虛偽。


  .......................

  「艾列克斯遵命,殿下。」騎士站起身,行了個古老的禮節。公主放下茶杯,輕笑著看著眼的男人,與他的承諾。
 
 
  隔日,男子親自駕車送公主回莊園。站在門旁迎接的大總管臉色非常的糟,但是她卻完全不敢擺架子發作,因為騎士將公主扶下馬車後,『王』就微笑著迎了上去。

  「吾友,感謝你照顧我那調皮的女兒啊..........」阿爾西亞一世在亞茵和其他人返回莊園後,不顧護衛們的眼光,大力拍著男子的肩膀笑道。
  「陛下,卑職不敢當…..男子有些遲疑地說著,他避過阿爾西亞的熱情,感受來自周遭的視線,恭敬的說道:「天色已晚,還請陛下儘速回宮。」

  「呵.............你還是一樣呢、老友。」阿爾西亞低笑了幾聲,收起了玩笑之態。
  「席恩特閣下,本王謝爾予晨曦公主之救濟之恩。」說罷,深深地看了一眼男子,然後跨上他的王家戰駒,帶領大隊禁衛隊離去。


  ...................你也是,謝謝你,吾友。』男子在心中,悄悄的說道。
 
 



 
  紅色之日終於到來。人們慶祝大戰終結的喜悅尚未塵埃落定,一個更大個末日就即將席捲整座王國。末日還將會延伸到其他的國家,包括那原本還是『敵國』的『人類』。但是一直到它來臨的那一刻,人們依然什麼都不知情。

  那一天是個很普通的晴天。男子在早飯後,就將盔甲穿戴整齊,戴上了黃金重劍,離開了行館。這一天,他與其他幾位將軍將要參加慶祝休戰的王家閱兵儀式。

  大步跨過校場時,一定可以看見她吧...............
  男子在心中有了底,精神抖擻的大步向前。
  陽光很亮,心,也很亮。


  「轟隆!」

  「嗯?」男子停下腳步,視線透過大街的屋簷朝天空的聲響看去。

  「轟隆隆!」

  「那是!?」

  藍色的晴天,幾乎在一瞬間變成了赤紅色!男子看到街上的人們,臉上的表情由幸福轉變成疑惑,又從疑惑轉變成驚懼,然後,幾道尖叫聲響起,隨之越來越多吶喊聲跟著響起。大街上的人們開始跑,跑向房屋、跑向陰暗之處,才經歷過戰爭洗禮的他們知道,可怕的敵人又回來了。

  「嗆!」男子拔出重劍,雙手緊握,趕緊向著校場的方向跑去。

  赤紅的空中,開始出現一朵朵閃爍著銀白光芒的死神。

  名為『死神』的戰艦。

  「這是什麼啊!!?」
  「埃西爾!快躲起來呀埃西爾!」
  「這................羅那國的人沒有這種東西的吧..................
  「快逃啊!!」

  此起彼落的驚叫聲在男子的路途中交錯,城市警備隊和正規軍隊也開始集結、整備。男子沒有軍銜,他不需要加入那在此等景象中看起來沒多大用處的隊伍。

  他的心中只有一個任務、和一個人。


  『艾列克斯,亞茵………..我的女兒,就拜託你了。』


  「殿下!!」他狂吼著,更加快速地奔跑。
  空中的死神放下了一朵一朵黃色的巨大光圈墜向地面,擊中地面的光圈隨即爆炸,毀滅了方圓近百尺的區域,也激起人們更大的恐懼。轟炸過後,死神們拋出許多菱形的飛船,它們一邊降落,從開啟的艙門中同時飛出了為數眾多的『敵軍』。

  「這是..................!!」男子朝空中看了一眼。只見『敵軍』被包覆在漆黑的服裝之下,手中抓著各式各樣的可怕兵器,而背上露出的,是展開超過7公尺的寬大翅膀!像傳說中龍翼一樣的翅膀。『敵軍』自空中盤旋降落,放出了更多縮小的光圈、收割了更多地面上百姓和兵士的生命。

  名為屠戮的戰爭,徹底開始。

  男子不停地奔跑,從大街轉到小路,又從小路轉到馬車道。跑著跑著,前方一幢破碎的房屋後,轉出來一個『敵軍』。他發現了男子,撐開龍翼,揮動手中與他身高一般、長兩公尺餘的紅色闊刀,向男子襲來。

  Mlossukqalsigge nighgus (誓滅月升)!」龍人以男子聽不懂的語言吼著。

  「框啷!」劍與刀猛然交擊,但男子的劍很快地就被對方的闊刀壓了回來。男子側身,雙手持劍迴過一朵劍花,向龍人腰上砍去,卻被對方用極硬的翅膀一擋,重劍只能在其上砍出一道口子,藍色的血液隨之流出。

  「吼喔!」龍人大怒,重重振了一下雙翼颳起一陣強風,吹的男子身形一滯。然後他高高舉起闊刀,躍起身來當頭砍下。

  「阿爾斯烏托魯、極寒的霜王、遙遠的凝鏡,冰之錐!」男子詠唱著少數他會的咒語,只見數支冰刺瞬間出現,由下往龍人的腹部刺去。空中龍人見那冰錐來得兇猛,單手挪開闊刀,另一手在身前凝聚了個黃色光環,然後射出與那冰錐抗衡。

  騎士怎會給對方機會!龍人被冰錐吸引後,他隨即繞到了踏落地面的敵人身後,挺劍往那雙翼關節的後心狠狠刺進去!

  「喔啊!!」一陣金光自劍上發出,切出一道比刺口更大的創傷。龍人口吐藍血,在男子抽劍後倒下,掙扎許久不息。男子瞪了對方一眼,也不管他死活,隨即往校場的方向跑去。

  「沒有...............時間了!殿下!!」

  龍人,只是普通的士兵。而僥倖得勝的自己,卻是王國中數一數二的武士。

  ..........................!!
 


 
 
  傷痕累累的騎士終於來到了校場,眼前卻是滿目瘡痍。橫死的人們、破碎的武器、傾倒的旗杆與馬車、和那仍在燃燒的房屋與樹木。

  「呼......................連續解決了十幾個『龍人』,男子幾近虛脫。他在一棵大樹旁跪下,重重喘息,翼邊環伺著四周。校場的這一角連接王室行宮的大道旁,似乎沒有活著的人了,靈魂彷彿完全蒸發在赤色的天空之中。

  ...................可惡............男子重捶地面,以重劍撐起疲憊的身體,向行宮衝去。

  一路上,他跑經過一對失去隊長的人類士兵、數十位原本前來觀看典禮的平民、幾匹無主的狂奔戰馬、和三個忙碌於屠殺沒能攔下他的龍人。

  「殿下!!」

  男子終於衝進了行宮圍牆的大門,卻見裡面也是支離破碎。他腳步不停,闖進了大殿,目睹一個龍人正挺著長槍往負傷的侍女刺去。

  「呀呀~~~」
  「住手!」男子使出渾身力氣挺劍攻去。龍人察覺背後的攻擊,轉過槍頭就是一刺。騎士一扭腰,赤紅的長槍從盔甲的邊緣竄去。他睜著布滿血絲的雙眼,瘋狂的跳起,朝彎腰刺擊的敵人後頸斬下!

  「噗!啪沙沙沙沙沙~~~~」黃金重劍斬斷大意的龍人頸骨,在尖叫的侍女身前待出一大片藍色的血液。

  「碰!」龍人沉重的屍身倒下,而侍女也是面無血色的跪坐在地上。
  「殿下.........晨曦公主殿下呢!她在哪裡!?」男子緊緊抓著侍女的手,大聲地問道。

  「那....................................................可憐的侍女舉起無力的手向一邊的長廊一指,隨即兩眼一翻,昏死了過去。
  ......................謝謝。」騎士終於稍微冷靜了下來。他抱起侍女把他藏到殿內牆角,披著華貴布料的長椅下,然後頭也不回的朝著侍女所指的方向奔去。


  「殿下!!!」終於,疲憊的騎士在遠處看到了那嬌小的灰髮身影。亞茵看到是她心中的男子趕來了,驚惶的雙眼再度流出了眼淚。
  「小艾!!!伊愛兒.............還有父王......................................嗚嗚............小艾!!」公主放下她懷中的侍女屍身,撲進男子的懷裡用力地大哭。伊愛兒的身上有三道深可見骨的可怕傷口,血跡一直從另外一條走廊延伸至此,她護送亞茵至此後壯烈的犧牲。

  「公主殿下............男子這次不再退卻,緊緊的摟著懷中抽蓄著的少女。視線隨著亞因顫抖著手指看去,男子發現了坐倒在華麗木桌旁的阿露西安一世。

  「陛下!您............您這是.............!?」男子抱著哭泣的少女來到王的身旁,跪下。
  「啊.........................是你啊.............艾列克斯..........................來了啊........................王斷斷續續地說著,口中冒出鮮血,與胸口那一大片血痕映出落敗王者的淒涼。

  「陛下!」
  「艾列............別再叫我............陛下了.........老友................
  ...............那怎麼成!?卑職馬上護送您與公主殿下離開此處!卑職..............男子激動的大口喘息說道,卻被阿爾西亞伸過來的手制止。

  「不要管我............艾列.............快去魔陣............水晶、你有的.............我知道............
  「陛下..............
「完成............你的任務、使命..............老友.......................我女兒、拜託你了............

  ...............男子不再說話,輕輕放下了搭上老友心脈的左手。
  「父王!父王!!!」亞茵,則是不停的哭、不停的哭。

  「活下去、女兒.............別忘了我...........還有王月.............之恩............家族...........只有妳..........能活.........阿爾西亞一世的聲音漸漸的小了下去。儘管還在大口喘氣,騎士卻已不再勸阻,他只是靜靜的看著王的臉龐,左手握緊了一個拳。

  「艾列、答應我..............帶她去魔陣。」王閉上了雙眼,輕聲說道。

  ................

  「我答應你,史恩老友。」男子認真地開口。

  史恩阿爾西亞終於斷氣,但是他的臉上,是一幅欣慰的微笑。


  「殿下,我們走!」

  男子說完,不再顧著禮節。他拉起了哭累了的亞茵,向著校場行宮後,遠古的秘法神殿奔去。
 
 



 
  「殿下!您必須要立刻離開!艾列克斯懇求您!」男子的重劍撐住了龜裂的地板。
  「不!不要這樣,小艾你.............

  前往神殿的路上,兩人不幸的被整整一個小隊的龍人包圍。騎士單手把公主扣在胸前,另一手吃力揮動已經有點破損的黃金重劍,砍翻了兩個龍人之後暫時衝出重圍。

  龍人之中,頭戴挺直銀冠的頭領見到男子脫走,手一轉將長杖掛置背後,然後雙手齊劃,朝男子後心發出了一個直徑6公尺的大型紅環。

  「碰!」
  「噗喔!」溫熱的鮮血被吐出,灑在亞茵的胸前。男子被撞的像前一騰,接著在要撞擊到地面之前,奮力翻身讓自己成為少女的肉墊。
  「啪!!」

  「小艾!!!!」
  「對不起...................殿下..........騎士再度抱起公主,趁著龍人小隊還未追上,艱難的朝神殿的大門奔去。

  「小艾!不要這樣.............你受傷了,我們快去找地方躲藏!不要去那!!小艾!」被抱住的亞茵不敢反抗重傷的男子,口中卻拼命的祈求著。
  「不行!殿下,您必須走!王國僅存的一切都在您的手中了!您............

  「唰!」藍色的盤狀光環從遠處的龍人狙擊手手中射出,直逼男子背心。
  騎士仗劍,擋住了那眩光,黃金的劍身發出一陣淒厲的悲鳴。

  「咳...........殿下!.............您沒事吧?」溫熱的血,再次從他的嘴裡溢出。
  「我不去!!」亞茵終於開始掙扎,男子手一軟放下了她,而亞茵則是死命的拖著男子往另一方向而去。

  「殿下!快走啊!他們還不清............不清楚『隧道』,魔陣...........................已經完成了,您快走啊!」
  「我不要你離開!我不要!」

  「唰!」又是兩道光束射來。
  「啪框!!」男子的摯友,那閃爍著金色光芒的重劍,在最後一次抵抗超時代的光束之後,悲壯的碎裂。


  ....................................


  「殿下...............艾列克斯,失禮了!」
  「小艾!?」

  男子拋下劍柄,將亞茵攔腰抱起,踏進了神殿尚未崩潰的防禦結界。

  他們穿過空無一人的長廊、大殿和偏殿,來到了位於最深處的升之間。途中亞茵不停的掙扎、叫喊,男子卻恍若未聞,他只是緊緊抱著公主,眼角滴落的淚珠與嘴邊的鮮血交融、合一。

  這一天,王月星的陰影變的非常廣闊,而其上正閃爍著隱隱的白光。那白光穿透了被一層赤紅遮掩的天空和神殿的開放穹頂,照在祕法之間中央的圓形印記上。

  男子走向印記,把亞茵輕輕地放在其上。灰髮少女想起身,但是不知怎地,卻是全身無力。

  「殿下,您快離開吧.............................艾列克斯,祝福您。」男子說著,扯下項鍊,上頭是一顆晶瑩的藍色水晶。
  「我不要呀!!小艾!我命令你,快停止魔陣!」

  光芒,開始環繞了起來。

  「我不要這樣!!!」她淒厲地喊著。

  他則是靜靜地看著她。

  「殿下..............男子開口,公主也慢慢地靜了下來,絕望充滿了她的雙眼和靈魂。
  「艾列克斯沒法.........................履行承諾.............魔陣、只能載一人.............咳咳...............

  「啊!?」

  「殿下..............艾列克斯、能有像殿下這樣的好主子,艾列克斯粉身難以回報。」男子的語氣,變的好低沉,好溫柔..............

  「今日,為了王國,艾列克斯必須抗命!殿下,希望您能夠…….………理解!艾列克斯不久後就會欣然接受…………………屬於他的懲罰……….殿下,失禮了…….

  水晶發出耀眼的光芒,與魔陣互相呼應。
  「噹..............................................................................

  「小艾!不要!」

  「謝謝妳....................藍色水晶在男子手中碎裂,化作點點粉末。

  「不要!」




  「啪!」
  光芒向上、瞬間消失,帶著少女與眼淚,衝破了紅天,衝破了時間與空間。




  「保重了........................我的殿下,亞茵阿爾西亞。」




  結束後,騎士跪坐在地上,「哇」的一聲吐出好大一口鮮血。

  alpoodikleelfuoof (遲來了一步)。」升之間的走廊外,身穿黑衣,帶著銀冠的高大身影走了進來。nighgus hugtylio plo jierq (一朵月升,逃走了)。」

  ...............................................................男子艱難的轉過身,雙眼瞪著似乎地位重要的龍人隊長。

  euli (人類)。」龍人繼續以他們的語言低聲說道。gla bluserremazerlusplo quektymus (你盡力了,死吧)。」他抽出長杖,凝聚血紅色的凶器。

  ....................................呵呵.................男子低聲冷笑,同時吐出幾口鮮血。他閉上了眼睛,不再在乎眼前的一切,因為他知道,騎士的使命已經達成,自己遲早會重傷而死。

  破風之聲,越來越響。四周的空氣,越來越讓人感到窒息。

  .................再見了.................

  「嗶嚓。」
 


 

 
  「嗯……..?」騎士睜開眼,看向四周,又抬頭望天。
  時間似乎暫停了,但是仍在閃爍著的王月告訴他,時間、依舊在走著。

  龍人隊長雙目怒睜,右手緊握紅色的長杖,周身也泛起魔力波浪,卻是被硬生生定格在原地。蓄勢待發的一切,竟然停止了下來。

  ............................................這?這是……?」

  「請原諒我們,我們來遲了。」一個暗淡的身影隱藏在天空自然光照射不到的角落,身上卻閃著點點晶瑩的紋路。

  「妳...................騎士辛苦的喘著氣,朝那人望去。.......................月升精靈。」

  「你的公主很平安,雖然我們不知道那兒是何處,但是我們知道她還活著,沒有危險、也沒有激盪的心境。」那顯然是女性的『月升精靈』依舊淡淡地說著,晃了晃手中與適才男子啟動魔陣用的相同水晶。

  ......................................是嗎...............................
  「你快要死了。」女子走近幾步,來到陰影邊緣。
  「是啊.............................騎士疲憊的應道,此時的他顧不上任何禮節。「我............死而無怨..................................

  「嗯。」女子踏出了陰影的疆界,來到男子身前。她有著晶藍的長髮和雙瞳,身上只有非常短少的布料,露出大片蒼白的肌膚,和上面閃爍著銀光的紋路。

  男子沒有欣賞的力氣,他只是跪在原地大口的咳著。

  「妳想做..............什麼.............?」他艱難的問道。
  「你害怕死亡嗎?」

  .................................怕。」
  「哦………女子抬頭望向她的家鄉,王月星。「但是,你分明毫不畏懼。」

  「我的任務完成了.............................怕、但............能接受.......................................又是一大口,但是男子吐出鮮血,已經變淡了許多。
  「對不起,我們救不了你............但是..............

  「嗯?」

  「你想再見到她嗎?」女子又低下頭,凝視著騎士的雙眼。「我們,應該能做到這點。」

  ......................殿下........................

  「不................男子拒絕。
  「是嗎?你不是很在乎她嗎?」

  「殿下.............要快樂地活下.......................................不要在記得我.............不要在想起..............................一切的悲傷...............
  「這是你的願望?」月升精靈認真的問道。

  「是。」

  「我們知道了。她不會記的在這裡的一切的。」女子身上的紋路突然變得非常明亮,而天空彼端、王月星的陰影也隨之閃爍。

  「謝謝妳...........................男子在也撐不住身子,躺倒在地上。
  「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女子坐下來,撫摸著破碎盔甲的胸膛。「對不起。」

  ............永別了..............亞茵..............永別了................男子的聲音愈發虛弱,他哽咽著,終於喊出少女的名字,淚珠滾滾直落。

  ..............月升精靈不語,雙手發光,給予男子最後的舒暢。



  「亞茵,謝謝妳,永別了。」
 
 



 
本節出現人物:艾列克斯席恩特亞茵阿爾西亞史恩阿爾西亞侍女和僕人大總管伊愛兒『龍人』『龍人首領』夜臨婕
本節出現場景:米爾斯王宮大殿、亨彌頓郡樹林、飛音莊園、肯娜城北行館、凡列亞校場、凡列亞行宮、祕法神殿升之間
 
 

創作回應

幹 你 老 粗
來跟帝國軍打一場吧!龍人!!
2012-01-23 14:31:02
樂之
噗[e24]
2012-01-23 22:15:31
嗚哇!最怕這種大世界觀的文了><

慢慢啃囉><(ps正在補坑偷看一下這樣xdd)
2012-01-25 03:13:32
樂之
加油~這算是前傳故事,同時也交代了10000年發生的事情
2012-01-25 04:05:00
小幻幻
很快的,狼業將造訪這個世界,搞不好會去修理龍人?
2012-04-07 07:57:41
樂之
其實啊......龍翼族也不是真正的邪惡,他們只是為了要復種族大仇以及尋求拯救星球的方法而不擇手段而已...
2012-04-07 08:01:20
樂之
不過在我心的種族文寫出來之前QAQ 先讓他們繼續當小婕和亞茵的死仇吧QAQ
2012-04-07 08:01:51
樂之
我一向都會把對立的兩方立場解釋很清楚~世界並不能硬是被區分善惡,每一方都有他們的立場
2012-04-07 08:02:51
小幻幻
那就稍延吧~再想想要讓他去哪裡~
2012-04-07 08:08:38
樂之
拍拍XD
2012-04-07 08:10:27
樂之
在這裡就死掉了.....整個王室只剩下亞茵一人活著
2012-04-16 12:31:22
可拉斯尼格拉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4/3f704cae9dfd98f61d9b792f85287774.JPG
「亞茵的故事好感人又好悲傷喔...嗚嗚」
2015-04-27 19:11:27
樂之
亞茵也是過來人QAQ
2015-04-27 19:19: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