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跨越時空的文學-「我的妹妹會讀漢字」

作者:不改│我的妹妹會讀漢字│2012-01-19 14:58:24│巴幣:2│人氣:1412

書名:我的妹妹會讀漢字
作者かじいたかし
插畫:皆村春樹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5
類型:科幻、文學、歡樂、戀愛、後宮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46名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想要成為小說家的妹背.銀,最仰慕的作家是目前日本文學代表作家        大平.凱老師,與老師談過之後,更激勵他想當作家的志願。某天,她帶著自己的妹妹們,黑羽和實瑠到老師家拜訪,但沒想到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四個人的身體開始發光,且一個一個的消失,難解的神秘現象令他們驚慌,不久就失去意識了......
 
內容感想:
       呃,這部作品,講不出的複雜感,雖然得了銀賞,但感覺好像有點電波系,簡單來說,作品會挑讀者。剛開始看的時候感覺真的非常有幻想系,作品設定的時間是在23世紀,那時候日本的萌元素變成國民風俗,連首相都變成二次元角色,大部分作家捨棄掉艱深的漢字,只用平假文加上一堆特殊符號來創作。
 
       21世紀用漢字創作的作品,被稱為近代文,而23世紀的作品則被稱為現代文。男主角銀,是一位笨蛋,只看得懂平假文,漢字幾乎看不懂,但他想成為一位小說作家。而她的妹妹們,卻非常熟悉漢字,會讀會寫。小時後的銀,因為是養子,所以感到很寂寞,但自從讀了一本作品之後,把他從寂寞深淵拯救回來,而立志成為小說家。那部作品.......呃........簡稱「哥哥小孩」,是一部造成23世紀的日本如此盛行萌文學的轉捩點。
 
        銀所崇拜的有名作家,大平.凱,是一位乾妹妹文學的指標,獲得過許多獎項,以老師為目標,銀朝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邁進。
 
       然而,怪異事件發生了,他們,銀、黑羽、實瑠和大平老師,四人穿越時空,來到21世紀,並且遇到一位溫柔的少女,彌勒院柚,知道他們是未來人,也無微不至的照顧著他們。那時候的萌文學受大部分人歧視,讓銀感到非常挫折,所以他為了把萌文學的好傳播出去,開始許多脫窗的行動,也讓妹妹黑羽非常無奈。
 
「故事是可以超越時代的。加油,哥哥。」
 
妹背.銀,17歲,是一位笨蛋,只懂得平假文,不懂漢字,經常需要詢問黑羽。非常遲鈍,時常有許多沒神經的舉動。受「哥哥小孩」影響,將來要成為小說作家,且把女主角大帝.焰當成初戀對象。如果有了歧視萌文學,他會第一個站出來大聲反駁。小時候被父母丟到妹背家當養子。
 
妹背.黑羽,16歲,因家族規定,所以總是穿著黑絲襪。喜歡讀書,能看得懂漢字。個性傲嬌易怒,總是片刻不離哥哥銀的身旁,主要目的是管制他沒神經的行動,但其實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著,喜歡著他,不容許任何事物奪取哥哥的笑容。經常吐嘈自己的哥哥和大平老師,情報搜查能力很強,有時候會化為名偵探黑羽。
 
妹背.實瑠,10歲,漢字的天分比黑羽更好,也懂得不少漢字,但也經常詢問自己的姊姊黑羽,雖然大部分都是色色的詞彙。非常喜歡繪畫,愛吃棉花糖。個性雖然天真可愛,但有時說話卻非常狠毒,喜歡自己的哥哥銀。
 
大平.凱,70歲,全世界暢銷的作家,是位變態,蘿莉妹控,腦內住著多達20位的妹妹。對於萌文學的造詣非常深。自從看到實瑠後,就非常喜愛她,經常性騷擾,不過都被狠狠拒絕。黑羽非常討厭他。穿越時空,到達21世紀的他,變成一位金髮幼女。
 
彌勒院祐,生活在21世紀的少女,16歲,與「哥哥小孩」中的女主角大帝.焰,幾乎長得一模一樣,讓銀非常感動。本身是位大小姐,對無依無靠的銀他們伸出援手,一起生活在郊區的洋房。個性非常溫柔體貼。有位過世的哥哥,個性和銀很相像。最後也喜歡上銀。
 
恐怖又電波的文筆之參考推薦度:★★★
恩,妹妹文學的作品,卻有科幻的效果,以劇情來說算蠻驚奇。第一集尾巴,23世紀的萌文學消失,為了修正過去,準備再一次旅行的銀等人.......跨越時空。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2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會讀漢字

留言共 2 篇留言

Yuri
這姿勢...黑絲襪更要舔 !!

08-02 11:59

不改
你的舌頭髒髒的東西快數不清了(挖鼻08-02 18:13
Jibo
感覺蠻不錯的內容 大大給的評價3星(參考

07-18 22:13

不改
好久以前我也忘了XD07-19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歸路之後,再來!?... 後一篇:【心得】想變成焦炭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