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迎接奇蹟之章‧六】風中的禮物

樂之 | 2012-01-15 01:43:10 | 巴幣 8 | 人氣 304


 
 
 
========================================================================
 
 
黃昏時分,太陽悄悄落下。寧靜的晚霞,洗滌著大地的疲累。忠誠的守衛打開了遮眼的風板、辛勤的小販摘下了溼透的汗巾,虔誠的修女結束了一天的禮拜,嬉鬧的孩子停下了奔跑的腳丫。阿斯嘉特的人們,不由自主地紛紛望向美麗的夕陽,讚嘆著日復一日的美好,忘記了年復一年的辛勞。

公園裡,鳥兒輕鳴著回巢。藍頭髮的青年推了推眼鏡,凝望著不遠處,追逐蝶兒的少女。花草間那翩翩起舞的身影,勾起了青年綿延的回憶。少女的美好、少女的夢想、店裡的清脆嘻笑、和花草中羞怯的雙眼。青年知道,少女已成為店裡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向來機靈的他,此時已無法再回到沒有她的店,與那獨自優閒的日子。儘管青年什麼意思也沒表示,儘管少女天真的過日子,他知道,現在他已經沒辦法沒有她了。

「嘿呀!」少女的輕叱把青年從無垠的思緒中拉回了現實。
「抓到了!抓到了!哈哈~~」薇塔開心的跑了回來,小手小心翼翼的捏著一隻閃著粉光的蝴蝶。
「真是會打擾別人啊!」流羲依照慣例摸了摸她的頭嫌棄著。
「人家只是請蝶兒陪我玩呀,」少女嘟著嘴說道,用她空著的手做了個可愛的鬼臉「誰叫阿羲你都不陪我玩!」
「唉,平常在店裡悠閒時到處亂跑,怎麼出門辦事時卻硬要跟,路上依舊東摸西摸,然後再抱怨我沒陪妳,」流羲口中這麼說著,卻還是給了薇塔一個有點難看但溫柔的苦笑「沒辦法,誰叫我追不上妳啊….呵呵」
「嘿嘿!阿羲終於承認自己慢了,好棒好棒~~~~」薇塔高興地原地打轉,似乎忘了手中可憐的蝶兒。

「噢,小蝶兒,對不起喔,我不小心忘了你的感受了!」少女笑著抓抓頭,放開了右手,朝著飛起的蝴蝶吹出暖暖的氣息「乖蝶兒,快回家吧!」
流羲托起了托盤,上頭還掛著數支送禮剩下的氣球小餅「薇塔。」他輕輕地叫了少女的名字,手中托盤懸空浮起,小餅微微的左右搖擺。
「阿羲?」少女回過頭,歪著頭盯著他。
「飛吧。」
「哦?」她的眼睛裡閃過了迷惑的色彩。
「飛起來吧,」青年再度摸了摸少女的頭。「我有禮物要給妳,只屬於妳的禮物。」

薇塔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嘴尖兒微微翹起,用銅鈴般的嗓音回應著「好~~!」
只見她闔上了雙眼,背後的空氣一陣模糊,「唰」的一聲出現了一對雪白的羽翼。薇塔振了振她驕傲的翅膀,輕飄飄的身子慢慢浮起,直到與一旁小樹的樹梢相同高度方才停下。輕揮羽翼,美麗的身影在夕陽下,不知讓多少鳥兒陶醉,遠遠的盤旋繚繞。

薇塔依舊微笑著,睜開眼睛望向流羲。青年也回以一個微笑,伸出左手摘下了一朵小餅,伸到了胸前,然後放開。氣球小餅掙脫了束縛,擺盪著尾巴似的小繩,往空中緩緩飄去。

「吃吧,」流羲對著飄盪著的少女提高音量說道:「一口吞下去喔!薇塔的禮物。」
小球慢慢地飄到了她的腳邊,又緩緩地浮到了她的胸前,薇塔張開小嘴,含住了小球。
「啊嗯!」是甜甜的蘋果味。
「呵呵..」流羲又摘下了蜂蜜口味的小球,再度把它送往了天空中的精靈。
薇塔饒有興趣的吞下第二份點心,大大的眼睛緊盯著第三和第四份禮物,生怕調皮的微風搶走了屬於她的快樂。


暖洋洋的背景,襯托著澄中帶綠的小公園,一位消瘦的青年放開一個又一個的驚喜,看著它們飄過了樹梢,飄進了輕振羽翼的少女嘴裡,然後綻放出一朵又一朵純真的笑容。

流羲的眼眶有點濕潤,他舉起了手想擦拭,卻又緩緩移開,繼續摘著下一朵禮物。他想讓這份安寧,在兩人心中自然地留下去。薇塔依舊嘗著飄來的小餅,絲毫沒有發覺青年的小動作。


「到現在為止,這是我見過最美的畫面。」青年輕輕地對自己說道。
小球兒飄著,彷彿無止境的一般。


「薇塔。」終於,當她含住了最後一顆小球,他出聲呼喚著精靈的名字。少女降低了高度,飛到了青年的面前。
「謝謝妳。」他認真的說著:「薇塔,謝謝妳。」
少女又是充滿疑惑的歪著腦袋,不過她也沒多問什麼,她早已習慣店主人那隨興的生活方式。她也認真地報以一個甜甜的笑容,伸手擦去了嘴角的奶油。
「不會。」

夕陽完全落下。回往阿斯嘉特的小路上,麵包店主人的身後,精靈輕飄飄的踏著碎步。

「我一定會永遠保護妳,無論我們去到了何方!」
店主人右手握拳,偷偷地對自己發了誓。
 
 
========================================================================
 
 
本節出現人物:白流羲薇塔‧阿露西安
本節出現場景:城外西方公園
 
 
 

創作回應

觴月
唔~蜂蜜口味的(口水)看的我都餓了XD
樂之加油~!筆順仍是很流利、完整的呈現兩人的互動。
2012-01-15 01:51:05
樂之
感恩呀XDD 大大也是加油! 其實這篇是很早以前打的,這幾天完串都是為了接這篇
2012-01-15 01:54:58
樂之
其實、原創故事筆順會比較流利,改編自串文就很有挑戰性了@@
2012-01-15 02:13:37
嗚!頭香沒了!![e3]

辛苦啦><我得也快好了說~[e35]
2012-01-15 01:58:00
樂之
XD 大大也加油喔!
2012-01-15 02:02:39
觴月
對啊~畢竟有其他人的意念跟特質在^^
2012-01-15 02:15:55
樂之
嗯嗯!不過我還是會加油的~~
2012-01-15 03:08:21
希望下一篇能看到我家啻煌··

晚安~揉眼
2012-01-15 03:02:01
樂之
大大辛苦了~晚安囉^^
2012-01-15 03:08:38
雲老皮
流羲加油[e22],一定要保護薇塔。

2012-01-15 03:05:08
樂之
流羲表示:「我一定會的!喔喔喔!」 薇塔表示:「嘻嘻~」 亞茵表示:「大哥哥、薇塔姊姊,很晚了,該睡了。」
2012-01-15 03:26: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