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友‧沐恩‧一】氣球與朋友

樂之 | 2012-01-08 13:32:56 | 巴幣 6 | 人氣 406



========================================================================

一個晴朗的午後,在阿斯嘉東面的城門口,有一個平躺在草叢邊的綠衣女孩,那等身的長髮如黑白相間的溪流般,微微的在翠綠的草地上脈動著,是看來十分奇異的景象
 
「溫暖...和煦...」小女孩似乎喃喃的不斷重複著。
 
像是在做著日光浴般,女孩不時伸展四肢,髮梢彷彿有生命般輕微的舞動著,慵懶而陶醉。一段時間過後,女孩翻了個身並跪坐起來,從身上的編織包中拿出一塊像球莖般的物體,一小束髮絲緩緩的纏繞上去,暈出淡淡的白光,同時一股濃郁的香氣飄出。
 
球莖的外皮晶瑩透白,質感有如盛滿果醬的薄皮球,女孩用指尖一觸,小破口緩緩流出了凝膠般的液體,香味更形濃烈。「還...不夠...甜吶...」女孩淡淡的說著。
 
女孩在品嘗的同時還一邊加熱著這奇妙的圓球,原本流出來部分化成了蒸氣,只見她努力的大口吸氣,似乎想儘可能的捕捉逐漸散失的香味,模樣相當的逗趣。「沒了...呼...」由於持續的加熱,圓球很快就扁掉了,剩下一層白皙的皮囊。女孩仍緊抓不放,躺回剛剛的位置,大眼盯著當空的烈日,看來相當滿足。
 
這時,手一個上綁著氣球的嬌小身影來到附近。
 
「嗯...?」女孩似乎察覺有人在附近,慢慢起身,很感興趣的看向來者。
 
「妳好。」來者說道。這是一個很平靜的少女聲音。
「午..安...」綠衣女孩有點不安的向對方問候,同時讓原本律動著的長髮回到原樣。
 
「陽光...非常的...溫暖吶...」女孩似乎擔心剛剛的情景被人看到,看起來有點慌張「我是...沐恩...在這裡...感受太陽的恩澤...」她自我介紹道。
 
「我是亞茵,被遺忘的人。」灰髮的少女揮了揮手上的氣球。
 
不遠處,一名眼睛綁著黑布的男子經過了城門。
 
沐恩看了看亞茵手上的氣球。「亞茵...嗎...」她似乎更感興趣了。
「嗯。我似乎是來自那。」亞茵把手指向天空,面無表情淡淡地說道。
「太陽...嗎...?」沐恩似乎不太了解亞茵的意思。
「正解是虛無。」灰髮少女閉上眼睛,靜靜地說道。
 
「這城門真是雄偉到我都快無法言喻了啊.....」遠處男子自言自語著,他看到兩名女子這寒暄,於是決定前來打聽有關阿斯嘉特的情報。
 
「我記不起、以前的事。」亞茵依舊平靜的說著,但是沒有表情的臉上彷彿出現了一絲來自遙遠的痛苦。「虛無...有點...寂寞的感覺...」沐恩緩緩述說。「過去...嗎...沐恩也有些不安...似乎能互相理解...的樣子。」
 
沐恩注意到黑布男子向自己跑來。而亞茵則是沉浸在思考中,沒有注意到男子正向這兒跑來。
 
「妳們好! 笑侍在此! 我該舉右手還是左手向妳們敬禮阿!?」走近的男子豪爽地打聲招呼。
 
「你好。」亞茵終於注意到了來人,睜開眼睛打招呼道,而沐恩也是回復平靜的打聲招呼:「午安...」。
 
「敢問這兩名美若天仙的小姑娘的名字嗎?事實上我是第一次來這座城市。」男子說出他想說的話。
「.......」灰髮少女看了一眼男子,說出一長串的名字:「亞茵‧奇維亞米露‧阿爾西亞‧伊莉亞‧伊莉黛薇兒‧西西法‧哈利蘭‧莉西嘉‧埃維克斯特。」
「沐...恩...我不是...仙子...是月..啊...是一般的生物」沐恩又感到不安起來。但她很快的又注意到笑侍臉上的黑布,而感到有些好奇。
 
「我叫偉恩‧J‧羅格! 是個生化人,還請多指教呢,小沐,小亞茵。」他自我介紹。
「生化...人?...人類的...一種嗎?」沐恩稍微提高了音調問道,看起來真的很有興趣。
但亞茵不知道為什麼,對男子完全沒有興趣,或許她對任何人都是如此。她只是坐到了一旁的草地上不說話,靜靜的看著寒暄的兩人,偶爾瞧了瞧晴朗的天空。
 
雲,一朵朵的飄過。
 
黑布男子認真的向綠衣少女沐恩敘述著他想成為傭兵的理由,沐恩一邊聽一邊肯定的點頭,然後從懷中拿出一個自己做的球莖點心,遞給偉恩。
 
雖然看不見眼睛,但是男子顯然非常的高興。他接過點心,繼續跟女孩討論著甜點的作法。說著說著,他們聊到了各自的住所,然後決定就在這偉大的城門口,成為各自的朋友。
 
然後,男子的最後一句話裡,出現了「壞人」這個詞彙。
 
「壞人.......壞.......!!」亞茵瞪著男子,雙眼迷茫,然後突然又大睜,雙手緊緊的抱住頭,痛苦地大喊:「不要.......不要呀!!!」只見在兩人的身前,原本安安靜靜坐著的灰髮少女,現在在地上尖叫打滾著!
 
沐恩看見亞茵的行為,感到十分不解,而男子也是疑惑的問道:「怎麼了??小亞茵!」
 
「不......不要這樣......不.........小艾.......不要走.....不要走!!!!」少女似乎陷在過去的回憶中,不停的打滾,綁著的氣球不停來回晃動。
「痛苦...不喜歡...」沐恩也似乎感受到亞茵的情緒。她看著亞茵,似乎不曉得如何應對,只能不安的半蹲著。
「我又不幹沒錢的工作,妳就不用擔心了,再說我不殺老弱婦孺。」男子這時顯現出他的寂寞,他以為那句「壞人」使得亞茵恐懼,殊不知那句話其實是觸發了亞茵塵封的悲慘回憶。身為失落公主的回憶。
 
「啪。」氣球的繩子不堪如此折騰,斷了開來,然後氣球就像天空慢慢飄去。同時,亞茵也慢慢靜了下來,躺在地上看著漂走的氣球。
「伊愛兒.........」她伸出手,卻什麼也抓不到,就看著氣球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飛...走了...」沐恩也同樣注意到飛走的氣球。
 
「真是的,妳們等我一下!」說完,男子高高一躍,伸手抓住氣球飄盪的綁線。
 
看著他的高超技巧,沐恩愣了一下。
「...........」灰髮少女看著高高躍起的男子,沉默不語。
 
「啊,小亞茵,下次請記得氣球要好好保護好喔。」說完,男子把斷線的氣球交還給亞茵,並投以最大的微笑。「........」亞茵面無表情地看著男子,接過了氣球,把它重新綁好「謝謝你。」
 
「亞茵...喜歡氣球...嗎...?」沐恩起身問道。
「對。」少女沒有轉頭,低聲答道。
 
沐恩似乎想到了什麼,看看手中的白色皮囊。「這個...給妳...」
她將原本乾扁的皮囊吹起來,用髮絲綁了起來,做出一個發著微弱白光的氣球。
 
 
「我的天啊,發生什麼事情了?」男子對沐恩的表現感到驚訝,而女孩則是不安的解釋著。「這是...普通的氣球...」
 
『............』
 
「謝謝妳。」亞茵發現綠髮少女為她製作了新的氣球。她禮貌的接過汽球,小心翼翼地綁在手上。
「這是...月釀的氣球...很溫暖的...」沐恩緩緩說道。
新的氣球發出暖暖的白光,照耀著亞茵的臉。原本沒有血色的臉,似乎不再那麼的蒼白了。而看到有所轉變的亞茵,沐恩也覺得有些暖和。
 
這時,俊風從城門口的方向慢慢走來。巧合的是,他身後不遠處,跟著一個藍色頭髮的青年。
「午安,沐恩。」俊風露出了微笑打招呼。「午安...俊...風...」
 
「亞茵小姐,我們又見面了,呵呵,還有俊風先生也是!耶、他們是妳的朋友嗎?」藍髮青年走近,看到亞茵身旁的兩個人。「....大哥哥、他們、幫助亞茵。」亞茵看向青年,沒有表情的眼裡閃過一絲光芒。
 
雖然不知怎麼回事,青年還是走到少女身邊,有禮貌地對兩人道謝:「謝謝你們幫助她。」
 
「我就是笑侍 !謝謝~謝謝,不用獻花了,通通折現吧 !」黑布男子用誇大的手法表現自己,只見他興奮地說道:「嘿嘿~人真多,但是我最喜歡人多的時候,可以跟別人講話。」
 
「你們好,我是Euforia Bakery的白流羲。這位亞茵小姐是我店裡的常客。」流羲自我介紹著,指向一旁的亞茵,而少女則是緩緩地點頭。
 
「亞茵小姐,我看到妳留下的訊息了。這是新的1月號型錄。」青年將一張摺好的紙書交給少女。「大哥哥,謝謝。」
 
「大家就叫我J吧,不過我想我也該走了,我還要一探這個環境,至於我跟小沐約定我不會忘記的,而小亞茵的氣球要好好保管喔。各位,我先走了。 」男子向大家揮手,然後一邊哼歌向城門的方向離開。
 
「呵呵.....」雖然不是來做市場調查,但是青年還是從懷中拿出幾個卵形的點心,交給了亞茵和綠衣少女「這是謝禮,呵呵,還有這是妳的,亞茵小姐。」只見從蛋糕清澈的外殼裡散發出水樣波紋的光芒。
 
「這是敝店裡這個月的產品,名叫『阿露西安之果』的四層蛋糕,它的名字取自一個我以為是傳說,但是後來站在我眼前的奇蹟。」流羲溫和的介紹著點心。
 
「這是...給沐恩的...嗎...?」沐恩感到有點意外的說著。
「呵呵,是的,這位小姐。」
「非常...感謝...」綠衣少女說著,眼中光芒閃爍。
「小姐不用客氣。」青年轉過頭對著女孩說道,然後再轉回頭看向亞茵。
 
「大哥哥,謝謝你。」亞茵看向流羲,輕輕地說道:「大哥哥,我得回去了。」
「喔,是這樣的啊,」流羲略帶可惜地說道:「那麼我們下次見囉,我一會兒也要去找人,呵呵。對了,亞茵小姐,我都還沒問妳,妳有住的地方嗎?」
 
「亞茵...要走了...?」沐恩有點急躁的問道。
 
「大哥哥不用擔心,亞茵有地方住。」亞茵淡淡地說道,視線飄向了城門,然後她看向沐恩,輕輕說道:「亞茵想到有重要的事沒有完成。」
 
沐恩點了點頭,轉頭看著藍髮的青年。
 
『.........她說她有地方住,我怎麼看都不像是。就算有應該也不是什麼舒適的地方......』流羲看向亞茵,暗暗的想道。
『下次我一定要好好問問她,願不願意搬來我這!』青年想著正在重新改建的麵包坊,暗自做了決定,雖然表面上始終都是禮貌地微笑。
 
「謝謝你......朋友。下次,再見。」亞茵看著沐恩說道,然後向流羲點了點頭,轉身朝著城門走去。
「再見...亞茵...」
「呵呵,亞茵小姐,下次再見了。」
 
「好啦,這位小姐,我也差不多要去找人了!」流羲轉過頭對沐恩說道。
「嗯...以後...再見...」「再見、琉羲。」
 
「呵呵,小姐,還有俊風先生,後會有期。」
 
 
========================================================================
 
本節出現人物:沐恩偉恩‧J‧羅格亞茵‧阿爾西亞俊風白流羲
本節出現場景:阿斯嘉特東門外
特別感謝:觴月、雲侍、嘯風豪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