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onsciousness 轉之章】20. Forbidden Choice

樂之 | 2011-12-30 20:42:44 | 巴幣 0 | 人氣 191


 
 
========================================================================
 
20. Forbidden Choice

忘了是多久以前,在一次朋友之間的派對上,美緒似乎跟我說過這麼樣的一句話:「小光,妳知道嗎,頑皮的幸運女神永遠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然後在最需要她的時候消失不見喔!」在當時,這只是一句玩笑話,不過是幾個朋友之間,對抽籤遊戲的小感嘆。

我並沒有把它當成重要的存在,儘管我從來都沒有在美緒面前提出反對的意見。我把它隱藏在心裡,不曾去觸碰。我認為所謂的巧合,不可能永遠巧合下去。

但是,當末日的喊聲響起的那一瞬間,世界彷彿真的因應那句話一般,在我身旁渲染出無數不可思議的吶喊、與眼淚。

學校、父親、家、還有旅程。一次次的驚險和幸運,使得深藏在腦海中的那句話,再度被勾勒出來。

…………..最重要的是、『』就是無法解釋的巧合……..

…………….『從一開始、就無法解釋的………巧合。』

「光?」身邊的琉平低聲叫喚著我,把我從短暫卻深遠的回憶中拉回。
「嗯…..我沒事,我們快到了。」我也輕聲說道,伸手向前方的路牌比劃比劃。

這是一個緩緩的上坡路,我與琉平緊靠著右邊的擋坡水泥牆,沿著人行道走上坡。馬路左邊是另一條更寬的人行道,還有無數破碎的商家店面。『他們』就在人行道上晃著,當微風輕拂過樹梢時,『他們』就會抬起頭,望向樹葉顫抖的方向困惑著。我拉著琉平緊緊貼著牆,緩慢且無聲的向前行,同時不斷的祈禱著自己的『信號』能夠瞞過那些屬於末日的存在。

..................中午了………

「琉平,這上坡路到達頂端之後,就可以看到高成豪宅周邊了!」我湊到他耳邊細細說道,回想著自己在地圖上標示的路線。
琉平沒有回話,不過臉上的興奮神色已經壓過了緊張與害怕。

…………………..終於要到了、高城豪宅。

…………………….希望我能夠順利的進入……..

………………………希望我能夠……………像人一樣……..像琉平一樣……..

…………………………………

「光……光!」琉平拉了拉我的手,壓的極低的聲音又恢復了些許的惶恐。
「怎麼了?」不知怎地,自從經歷了巴士事件,以及告別了才門先生之後,我就會不時地陷入塵封的回憶,或是迷惘的未來,甚至還差點因為沉思而帶著琉平過分靠近『他們』。

「………..好多『他們』!」站在小坡的頂端,琉平伸手向前一指。我順著那方向看去,只見前方的道路上黑壓壓的站滿了一大群的『他們』,那陣仗比我離開學校時,門前廣場的那一群還要龐大。而在『他們』之前,通往二町目的路上,被放置了一排混凝土障礙,『他們』應該就是被那防禦障礙給阻擋。

「啊!」

………………………怎……..怎麼會!?

當時的我,經歷完了接連的痛苦,並不覺得『他們』是那麼的恐怖。但現在的我,找回了當時失去的情感,卻反而沒有能力穿越『他們』築起的壁壘。現在的我…….害怕那僅存的執著毀滅在『他們』的陰影下。

……………………….這裡不能過!

「琉平!接下來你都不要講話!也盡量別發出聲音……這條路行不通了,我繞別的路看看!抓緊我的手別放開!」我低聲說道,琉平向我點了點頭,示意他了解並接受了這突然出現的變數。我拉著他緩緩轉身,朝著來路走下坡,沒有驚動任何的『他們』。

………………………..還有哪裡………….一定不止這可以進入!

…………………………..對了….….還有隔壁的芝小道……..


我在腦中盤算著可能的替代路線,此時琉平又輕觸我的手臂。

……………….怎麼了?

我看向他。他把嘴向前方努了努,我順著那方向看下去,只見來路的人行道上,擋著一個身材高大的『他們』。

…………………..嗯……..

我點頭示意琉平別緊張,把手指放到唇邊做了個禁聲的手勢。牽著琉平繼續走向前。

………………………別怕……….

……………………….對不起,我真的不能放開你的手……

…………………………我不能冒險把你丟在一邊,就算只是暫時的……..

「相信我。」我細細地說道。隨著我們與『他們』的距離減少,我們的速度就越慢。高大的『他們』依舊是七孔滴著血,扭曲的表情訴說著對命運的不甘。

……………………………

琉平很努力的克制著喘息,接連的冒險已為他的神經扣上了不少的保護鎖。我們停在『他們』面前差不多2公尺處,我淡淡地看向他,心裡堅定的說道:

…………走吧……..離開這裡。

…………..離開這裡,不要擋我的路。

僵持片刻,『他們』開始有了動作。他的身體不自然的往馬路的方向扭,然後就像任何其他的『他們』一樣,歪歪倒倒的讓出人行道,好像馬路上有什麼聲音吸引著他。

…………..應該是聽到了我的『信號』。

…………….謝謝你。

我拉著琉平的手繼續走下坡,他看向我的眼睛透露出些微的驚奇。

「數量少的時候,我可以斥退他們…….」待走遠了『他們』密集的區域,我才輕聲答道「這就是芝小道,也是通往二町目!」
琉平的手緊握了幾下,回應著我。

=========================================================================


時間是下午1:47。

…………….怎麼連這……..也是……..

……………….到底…………

眼前是一條寬敞的大路,路的兩邊是擋土水泥牆,連接著上頭的公寓房屋。大路從中間被一條連接兩端擋土牆的繩網阻斷,而繩網的這一側,則是擠滿了『他們』,包圍著一輛拋錨、有點像是悍馬的車輛。

……………….為什麼………

我們在相對安全的遠處看著這一切,心中的期待早已被徬徨徹底取代。
「……光…….為什麼……..為什麼總是遇到一大群的『他們』……」琉平蹲下身子低聲說道,疲憊聲音裡夾雜著不甘與失落。
「………….這情況就好像………好像二町目有什麼再吸引『他們』似的…..」我看著躁動的『他們』如此說道。我用盡最大的努力傾聽著,但也只能在那綿延的『信號』聲響中,察知到一絲像是機械運轉,車輛行駛的聲音來自於二町目的方向。


…………………真的是被二町目所吸引嗎……..

…………………難道、『他們』已經包圍了各個前往二町目的道路嗎?

「一定…..一定還有哪邊可以進去…….」琉平不甘的說道。

……………………芝小道……..還有與它平行的三條馬路都是這種情況…..

…………………….我們………..

「光…..」琉平拉著我的手轉身「我們…..再…….再找找看吧!」
「好…….」我拿起水瓶喝了幾口,把它放回包內「再往東走還有幾條路……..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再來要向北找了……」
「嗯………」

=========================================================================


現在的我終於完全接受了好友曾說過的話。幸運女神造成我的存在,賜予琉平他們機會,並且為我們送來了才門先生,但她也在迷途的我們掙扎著尋找出路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所有從南邊和東邊通往二町目的路,都充斥著滿滿的『惡魔』,而遠一點的地方,『他們』卻非常稀少,甚至是不見蹤影,彷彿全世界的『他們』都不約而同地擋在了我們前進的路上。身邊琉平的希望與熱情,也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阻礙,而冷了下來。

「難道…….我們真的到不了二町目嗎!?真的……..無法見到你們嗎………」一處安靜的牆角,琉平雙手摀著臉痛苦地問道。

………………..琉平…………

「對不起……..」我低聲的道歉。這一次,他沒有再像平常一樣般的回道「沒關係」,而是在雙手從臉上移開後,就維持著冷淡的表情,就像在當時餐桌旁發呆時一樣。

…………………..我們……..…的目標………..

我又一次深刻的體會到,在末日中失去了目標,比在和平時失去了任何東西,都來得令人絕望。琉平向我借了手機,撥了幾通朋友的電話,卻無一不是沙沙作響的雜音。對我們來說,二町目就像是被封閉了一般,無限的遙遠,無限的飄渺……

……………………對不起…………..

「對不起……..琉平…….」我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
「嗯………我沒事,光,不用道歉。」嘴裡是這麼說,但是他的聲音早已失去了安慰者該有的開朗。

……………………….我們、該何去何從……….

…………………………我們該要繼續尋找通路,還是該放棄……

…………………………..如果通路並不存在…….我們是否會後悔沒有盡早放棄…..

…………………………….而放棄之後…….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何去何從………

「光……」琉平站起身,輕輕地對我說道。

………………我還能請你相信我嗎……….

「我……..不去找他們了。」
「啊!?」我驚訝地看著琉平,而他則是靜靜地繼續說道:
「為了一段倉促的文字,我失去了修作,還無數次的拖累妳……我當初應該保持沉默………安靜的守在宿舍裡等待救援……..而不是…….不是……」他說著說著,眼眶紅了起來「我差點就失去更重要的事物了............唉……..光,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啊。」

................更重要的............事物
 
………………………


「不對。」我回答,閉上了雙眼。
「咦?」
「你覺得,救援會來嗎……?獨自堅守真的是好方法嗎?而且……..」我靜靜地問著他「要不是因為那樣………..你會遇見我嗎?………..要不是因為那段留言,我可能就再也認識不到任何朋友了………」
「光………」

…………………琉平…….

…………………..謝謝你。

「琉平,謝謝你。光沒辦法協助你與重要的朋友會合…….光對不起你…….」

……………好難過…………

……………..為自己的失敗而難過……………

……………….繼父親之後…………又一個承諾的失敗…………………

…………………嗚…….嗚………..

「光。」琉平的聲音似乎稍微精神了點「我想通了。先別去二町目了,我們…..附近找個據點、再見機行事吧.......」
「………….」太陽,彷彿不知道世人的愁苦似的,依舊閃耀著天真的光亮「好.......」

...............該.........何去何從.........

.................美緒、如果是妳................爸爸............

...................爸.............咦!!

.....................啊!!!
對!

「琉平!」我抓緊他的手輕聲喊道,琉平嚇了一跳,轉過頭來看著我欲言又止。
「還.......還有個地方!!」我站起身來,拍拍衣褲上的灰塵,從包包內拿出了地圖、展開。
「還有地方?」我戲劇性的轉變,讓琉平更加地糊塗了。
「對!」我堅定的說道。

「還有哪......?」
「往東走三個路口,再往北走五個路口。」我收起地圖,喝了口水,牽起琉平的手。
 

「我們去東警察廳。」
 
========================================================================
 
 
 
      

創作回應

果然是不要讓本傳角跟同人角相遇啊[e6]

看到說要去高城豪宅的時候還以為一定會碰面說[e6]
2012-01-23 16:59:06
樂之
[e7]
[e7]
2012-01-23 21:54: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