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onsciousness 番外篇】聖誕快樂

樂之 | 2011-12-25 22:01:55 | 巴幣 2 | 人氣 211


 
 
========================================================================
 
Consciousness 番外篇:聖誕快樂


「我叫五十嵐光。」
「謝謝妳,五十嵐小姐。我叫關琉平。」

「……………」
「……………」

……………………….

「CUT!嗯!很好!CUT!今天就到這,大家卸妝休息吧!!!!」

導演一聲CUT令下,守在一旁的工作人員馬上衝過來替琉平擦汗卸妝。來看我拍戲的美緒也跑了過來,在我身上套了件大大的毛巾。

「啊哈哈!小光!嗯嘛 (親吻聲)!辛苦妳了!還有你們這些色狼,從剛剛就盯著小光猛瞧,都當我沒看見哪!啊?」
「美緒….不是啦!」我拉著美緒的手走到一旁,免得她真的衝過去毆打那個看起來色瞇瞇的美術。
「光,我……我才是受害者吧!」琉平擦乾了臉上的番茄醬對我抱怨。

「好啦好啦!小光妳快去洗澡!這裡是妳家呢!!」
「嗯嗯!妳等我一下噢!」

沒錯,這裡是我家。我叫五十嵐光,還在讀高二的我很幸運的,在朋友們的支持下,通過了新人執導的電影角色甄試,就連死黨美緒也通過了。導演跟我爸是大學學長弟,同時也是好朋友,所以爸爸就很大方的出借了我們的家,讓這次的居家劇情能夠順利進行。

洗完澡後,我換上乾淨的衣服來到了院子,好多人都來了!還擺滿了桌椅。

「哇哈哈,今天為了拍戲早上3點就起床了,連早餐都沒吃,現在超餓!」琉平大口的吃著桌上的烤肉,一邊擦著嘴巴說著。
「嘖…….你那算什麼,我可是被導演逼裝瘋,搞到我自己都嚇一跳,還以為自己真的瘋了呢!」修作夾過另一塊肉,放在吐司上大口嚼了起來。
「呸!你這個才上場就領便當的角色有什麼資格抱怨我偉大的指導啊?啊?」綽號『樂之』的導演結束了對剪輯組的交代,走出門口來盯著修作笑罵。
「…….都是那個編劇的錯啦!」他們倆個就這麼對上了嘴,搞得一旁還沒卸妝,一邊烤著玉米的『他們』臨演們偷笑了起來,那景象還真有點噁心。

「你們幾個快去卸妝啦!很噁耶!來小光,我餵妳!啊~~~~」美緒總是喜歡繞在我身旁,把我打理得服服貼貼的。
「啊~~~~」我張開嘴巴,很幸福的吃下了小塊的豬肉「好吃~~~換我餵妳哦!」

「學長你看她們兩個真是幸福,我們也來這樣好不好?學長我餵你哦!!啊~~~」玲羨慕的往這瞧,手裡拿著一串雜燴串就往伊藤學長臉上推去。
「仄…..偶還氁粗玵啦!(這….我還沒吃完啦!)」滿口都是食物的學長趕緊向後一躲,兩個人就開始一來一往的食物拉鋸戰。

「哈哈~~」我看得覺得有趣笑了出來「咦,導演,小室同學和山崎同學他們呢?怎麼沒來?」
「妳還想找那麼多人來把妳家擠破呀!?」樂之導演豪不在意形象的掏了掏耳朵「再說他們可是別的導演管的,干我啥事!?那些人現在大概在橋那邊準備大型場面吧,據說找來了上百個臨演呢!」

「耶?你說還有別的導演?那他們一定比你厲害!!」修作見縫插針的說道,順手打開了一罐可樂。
「你好大的膽子啊!?竟敢質疑我的專業!!………….嘛………….雖然說那幾個前輩的確是有兩下子啦………….不過!!你不覺得!!!我們Consciousness組的戲!是最感動,最賺人眼淚的嘛!?」血氣方剛的樂之導演不甘示弱地大聲反駁。
「那也是編劇的功力吧……..」琉平小聲的吐槽。

「最辛苦的還是光了!要全身化妝,還要會武打,還要演受傷的戲和一大堆的哭戲!我的小光好可憐呀,辛苦妳了小光!嗯嘛!」美緒抱著我一邊撒嬌的說著

「呵呵…….」

叮叮~~~叮叮~~~

「我接個電話,不好意思喔。」我走到了院子外,看著門外忙碌的場地工作人員和圍觀指點的鄰居們,接起了電話。
「女兒啊!拍戲辛苦了!」爸爸一接通就迫不及待的問我「阿樂沒把家裡搞砸吧!?」
「沒啦,爸,只是走廊稍微弄髒了,在清理過就好。」
「呵呵…..那就好,我跟妳媽媽在附近的咖啡廳,她說妳的演技真的很逼真呢!哪像妳老爸,在錄音室一錄完音就坐下來吃排骨便當了,Good job啊光!」
「嘿嘿…嘿….」我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啊對了,我們中午要去小學接妳弟,這幾天家裡再拍戲,他只好住外婆家,家裡的部分拍完後妳得好好犒賞犒賞他呀!」
「好啦好啦,我會的!啊!美緒又在叫我了,爸,我先掛囉,晚點見!!」
「呵呵,光,妳也加油噢,晚點見,bye~」
「小光~~加油哦~~」背景似乎傳來媽媽的聲音。

我走回院子,看著熱鬧的派對。他們之中有退場的,沒退場的和幕後工作的。他們一看到我,都不約而同地安靜下來。

「也許,我們應該給最賣力的光,一個大大的鼓勵!!你們說好不好!?」
「對對!小光最辛苦了,不好好獎勵怎麼行呢?」
「嘿,光,後門那段還真是傳神啊!」
「哦,我覺得講電話那段比較賺眼淚說….」
「嘖!你們都搞錯了!!走廊那段才是最勁爆的啊!光,加油,我挺妳到底!」

「大家……」我感激地看著眾人,眼眶有些濕潤。

……..美緒、爸爸、伊藤學長、玲、琉平、修作、導演、工作人員們、還有好多好多其他的人……..

「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的鼓勵和支持我才能夠有這麼好的演出!!」

「哈哈~~光~~」
「今天就好好的慶祝吧!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聖誕快樂啊光~」「聖誕快樂!雖然還有兩天~~」

…………大家………

我看著大家,所有人的臉上都充滿了笑容。
我也回以一個最美麗的笑。

「聖誕快樂!今後還請多多照顧了!」

創作回應

平行世界?

還是說這就是事情的真相?只是一場戲··?
2012-01-23 00:38:58
樂之
嘛...要這麼想也可以啦!畢竟這是同人小說呵呵........其實這篇是在之前聖誕節回台灣的飛機上打的,因為當時一口氣出了太多節黑暗的劇情,故事內又沒有可以放鬆的橋段,只好弄個番外篇囉XD
2012-01-23 00:41:41
嗯··說的也是~

畢竟有個能自主思考的"他們"嘛··

光這點就很戲劇化了(以本傳的角度來說啦··)

本傳大概是不會出現的吧?

2012-01-23 00:45:51
樂之
原作『學園默示錄』和飛鳥大的『壞世傳』都沒有出現過這類角色....呵呵.....這也是我想刻畫出她的原因之一。小光只是一個普通人,這種身分和心理狀況在大部分同類型小說的主角上很罕見,但是普通人如果太普通,那一開始就先掛了沒戲唱,所以就讓她以這種方式再站起來。這也能解釋為什麼整個起之章都那麼黑暗....
2012-01-23 00:50:17
樂之
附加一件事=ˇ= 如果原作將來不小心出現了這類角色.....那純屬巧合[e24]
2012-01-23 00:54:11
嗯?原來飛鳥前輩也有寫啊??

那之後會遇到本傳的人嗎?(正式的交流,像對話之類的)
2012-01-23 01:06:52
樂之
嗯......連動式小說不可能會有這種景象出現,因為我的角色沒有出現在本傳故事裡,我只能用有限的描述去表達與本傳角色的關係。好比說在學校走廊上那段,毒島在原作漫畫中第一次出場是在道館,第二次出場是在醫護室,中間的部分他沒有講到,於是我就把它拿來當作是走廊劇情。
2012-01-23 01:10: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