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onsciousness 承之章】16. When Dead Becomes Alive

樂之 | 2011-12-25 22:00:23 | 巴幣 0 | 人氣 183


 
 
========================================================================
 
16. When Dead Becomes Alive

關他說,我們抵達河對岸時,已經將近8點。我刻意選擇了離橋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上岸,但是還是聽到了從橋上傳來的槍聲。我拉著關,收拾好所有的東西上岸,不用再確認我也明白,人類的防線已經是岌岌可危。

…………………橋上的人們,請保重了……

…………………..我沒有辦法幫你們…….

我們開始向街上走去,一路上沒有看到任何的『他們』,但這樣反而讓夜晚的城市陷入了更詭異的寧靜。

「關先生,我們必須找個落腳的地方,晚上行走實在是太危險了。」
「我知道……」關緊抓著我的手,不時東張西望,彷彿那潛伏在某處的魔鬼,就會在下一刻粉碎他的希望。
「就那家便利店吧!你在門口安靜等我,我進去檢查一下,有事立刻進來把門關上!」
「好..…..妳也小心。」

………….我嗎………

…………..其實我……不需要小心……..

………………但是還是謝謝你。

我悄悄的走進黑暗的店,繞著櫃子轉了幾圈,除了有些灑落、凌亂的商品之外,沒有任何異狀。我還是不放心,打開手機用它的燈光照著路,走遍了員工辦公室、儲物間和廁所,依然沒有發現『他們』的蹤影,同時也確認了這間店並沒有後門。

………………..呼………..

「真是幸運呢…….」我輕輕地說道,回到入口處把關叫了進來,降下了店門口的鐵捲門,我透過鐵捲門上的小閘門觀察著外面的動靜,確定那聲音沒有吸引到任何的『他們』,才開啟了店裡的燈。

「看來,下次出發之前,我們還算安全。」我鬆了一口氣,走到飲料櫃旁伸手取下幾瓶水。
「是吧…」關拿了一片冷掉的比薩當成宵夜,當我把一切都布置好後,他看起來放鬆了許多。

……………….人,永遠緊繃著不放鬆的話,是會發瘋的呢。

「五十嵐小姐…..妳…..妳的衣服還是濕的呢,…….過河的時候,真對不起…..」

…………………嗯?

………………….喔……..濕了啊…….

「別擔心,我不會感冒的。」這點,我是用猜的「而且,我現在不想再到外頭去找衣服換了。」
「嗯…………」

…………………關先生…………

…………………..自從認識你以來,我說了那麼多的『沒事』….

…………………….你心裡應該很不適應吧…….

……………………..辛苦你了。

「小姐,不過…….濕透的衣服一直穿在身上的話,是會有味道的……」
「…………….」

…………………這倒是…………..

…………………..咦!?

…………………….這麼說,我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嗎?

………………………是的話那…….還真是神奇………但是,也好高興………

「我到架子另一邊吧,五十嵐小姐,妳慢慢處理。」
「嗯..…..謝謝。」

待他走過去後,我脫下衣物掛在架上,然後想起了我的劍。我把它拿過來仔細看著,細長的劍身已經出現了些缺口。「看來…….要謹慎使用了呢……..對不起啊…..我的劍。」我輕輕地說道。
沉默片刻,我開口問了關一件事。
「關先生……..你們當初怎麼會來敲我家的門?」
他隔了一下才回答,似乎是疑惑我突然提出的這個問題。
「那時我們已經…..已經走投無路,四面八方都有『他們』的蹤影……我們根本沒有想那麼多,看到那附近只有妳家的窗簾透出光線,就去敲門了……」關的這句話語氣很低落,應該是想起了好友的不幸「謝謝妳開了門。」
「不會…….」我也停頓了一下,然後又問道「你知道我剛剛為什麼要把店門口鐵門給降下來嗎?」
「…….妳……怕店裡的燈光會吸引到活人對不對?」
「對……..」我低下頭,有點困難的說道「對不起…..」
「妳不需要道歉,五十嵐小姐。」他肯定的聲音從架子後傳來。

………….咦…………?

「要是我,我也會選擇這樣。」
「關先生…….」
「昨天晚上……我和修作與另外五個人,躲在河對岸的另外一間店裡時,就有一個人,拿著一根鐵棍,在門口哭著要我們開門收留他…..」
「嗯…..」我又打開第二瓶水喝了起來。自從今早的傷痊癒後,我就很愛喝水,連我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

「我們一行人的領導,一名消防員,在開門的時候遲疑了一下……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遲疑……總之、他沒有立刻開門放門外的人進來,
「然後門外的男人突然大吼一聲,我們隔著玻璃都聽得清楚,隨即他就表情猙獰的揮棒打碎了玻璃門!!」
「…………..他………」我沒有說出口,但是心裡已有了答案。
「沒錯….他崩潰了、他失去了理智!他一進門就立刻把消防員打倒在地,還一邊大聲咆哮著!不過他說什麼我沒有聽進去,因為我已經看到破碎的門口,許多『他們』搖搖晃晃的走來!!」關訴說著他的經歷,聲音隱隱的顫抖著。
「修作拉著我趕緊從門逃了出去,途中他打倒了幾個『他們』………我記得他那時的衣袖是捲起來的,可是我根本沒想到…….沒想到……..唉……..」

…………..修作先生…...就是那時被咬的吧………

…………….修作先生,你很勇敢呢…….

「所以…….五十嵐小姐,」關緩了口氣,繼續說道「妳願意開門讓我們進去……我真的……好感激妳!謝謝妳!」
「不會的,請別放在心上。」
「那時的我……..已經離崩潰不遠了,而修作他…….他…….甚至對妳做出那種事…..五十嵐小姐,真的很對不起…….修作他大概不想承認自己被咬了吧……」

…………..嗯…………..

…………….自從那之後,我了解到,一個失去理智的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為了確保安全,所以我現在才……..

「我懂,關先生,我懂的。」我靠坐在架子旁,望著天花板認真的說道「你就當作是…..我選擇了你吧。就當作是你的運氣和我們的緣分吧。」
「好…….」

……………….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稍微消除心中的罪惡感……..

「關先生,你早點休息吧,明天還要趕路呢,我也想休息了,我的心…….好累。」
「好的。」
「對了,還有…….」我躺下,拿了一包雨衣當枕頭「別再叫我五十嵐小姐了,我叫光。」

……………….我叫光。

「嗯。」我聽到他躺下的聲音「晚安了,光,也請妳叫我琉平。」

…………………琉平……….

…………………..晚安。


我已失去了太多、太多。

我的世界充滿了孤獨、與灰暗。

但就算我明白明日即將分離,

末日後的我,已得到一份友情。

=========================================================================
 
Consciousness 承之章‧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