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61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12-19 23:53:30│巴幣:6│人氣:462
 
在思念這名離自己十萬八千里的納斯德的這幾秒短暫時光,我自己製造出多少的部下做為我之後戰鬥的接替人,他們同樣都擁有戰鬥能力可是卻沒有只有你才有曾經給過的溫柔和安全感,從你離開的那一天一直到現在是第幾天了呢?你現在在開拓之地又在做些什麼?
 
如果我過去你成功的開拓地的話,你願意接受走回頭路來找你的我嗎?
 
現在自己身在會議室,看到平常在平常不過的同事們,自己融入了這個空間裡面,不自覺的只要閃失過幾秒的時間停留下來去想你的事,我做的工作就彷彿凍結了,腦海中完全想的是你,第一眼想見的人也是你。
 
曾幾何時,我如此想挽回這段主人與助手之間的關係,答應了你離開時所說的承諾,現在,你做到了,而我又為何如此的思念你?
 
「不好意思,女王,請發表您的意見於本次的會議有何新的企劃可以嗎?」某位秘書遞給她一份文件,看的她的神情若有所思的樣子。
 
「你現在的開拓工作到底做的怎麼樣了......歐貝倫......」伊芙道出這句話來,雙手接過文件,想的事已經無法在用工作的理由取代,看著文件,對於他的思念,恨不得現在離開會議室,衝去拉他回來。
 
「女王大人,請問您所說的歐貝倫是?」某位納斯德問著他,其他人同時雙眼直視著女王,和平時的她不太一樣。
 
「之前只是回去那個全部都是人類的小隊幾天的時間,回來是怎麼了這樣會議又得如何開下去?」另一位納斯德拿著文件,左手撐著下巴閉上眼睛自言自語的抱怨了幾句。
 
「麻煩您提供一些建議吧,我們非常的需要。」又有一位納斯德對著伊芙說。
 
在女王身旁隨時代命的歐貝莉亞和另一位機器助手,走到二側,分別將備案的文件匣放在會議桌上打開來拿取文件,有關於女王對於本次企劃案的看法及簡短的建議。
 
「女王大人,這些文件是我再一次修改過然後比照原版模擬做出來的第二份文件,也將資料製作成電子檔放製在文件上方的磁片裡,您只需要將這張磁片放入磁片槽裡便可以開始講解。」助手說著,文件雙手遞給女王。
 
會議開始到現在不過幾分鐘的時間,使終不見伊芙說出一句有關會議上的建言,歐貝莉亞整理了一下資料,請託助手轉交文件給她,代伊芙走到左右二側的納斯德最內層的最上級人士發表宣言的位置開始進行發表。
 
「不好意思,各位上級久等了,因時間上有限我話不多說,關於前陣子尚未解決的生物及機器人和其他種族的進出此塊大陸的計畫,經修正後,我們良心的建議只開放於僅限我們納斯德種族的機器人出入此塊陸地,完全不受理人類入此地的手續。」歐貝莉亞念著文件上的內容,同時在前方打開投影片,介紹整個會議的流程。
 
「我贊同這個看法,人類進來會污染我們的國土文化和傳授只屬於他們自己的觀念思想,而我們尚未復興我們自己的納斯德新文明文化,這一點實在說不過去。」左側位置納斯德站起來說,右手垂桌。但他的話正確性只有一半而己。
 
「我也贊同這個看法,人類可以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那我們相對的也可以擁有屬於我們納斯德才有的生活,而據過去的傳言所聞,他們不僅堅守自己的傳統,也會占據其他生物生存的空間及限制他族已立定好的政策轉變為需要由人類核準接受的範圍才列入此案,但是至今尚未見過他們運用尚無於人類他族尊守低於他族智慧的種族政策因此我們納斯德種族有必要將人類分開二地來,避免正面性的衝突及增加我方的傷害人口。」另一位納斯德附和前位納斯德的話,同樣的站起來贊同這樣的看法。
 
「感謝二位的意見提供,那麼即然此案在前次開會有多數納斯德表決同意只限於我族納斯德進出此塊陸地的條件核準之外,其他種族的一概不受理入地手續。那麼有那位上級否定這個決議?」歐貝莉亞對著所有上級的納斯德說。
 
靜置三十秒,尚未無納斯德回覆,不過在這三十秒過去的區間以外,右側的某位納斯德則否定了這樣的看法。至於理由倒是跟肯定的納斯德一樣,是不建議人類入境於此塊富里克邦大陸。
 
「我否定這樣的一個看法,但我也絕對沒有那種想掩護人類的行為出現,就算人類曾經是否有侵占過我們的地盤,和用他們制定的政策制壓我們,這一點,我有百分之百是肯定這樣的看法,至於我們納斯德是否又曾經侵占過人類的地盤,導致雙方互不相讓的局勢,過去納斯德傷害人類在我們的新納斯德文明史上是否又成立?我們是以只屬於我們納斯德生活的一塊陸地而造出了新大陸讓彼此重新開始我們自個兒的文化,現在人類也不可能來到這塊大陸上立足,又何必去多想人類文化的歷史。別忘了我們可是納斯德,是不能和人類相比的。」話中帶有肯定和否定,但他堅信著否定的這種看法,僅此他一人同意,其他人照著原企劃案已施行的政策執行此案。現在提出來也不過是案中的抱怨罷了。
 
「我贊同前二位的看法,不贊同否定拒絕人類入此塊我族之地的看法我們的文化是純新血種,不許有任何的人類來破壞。過去的舊型納斯德,全都也是被人類消滅掉的戰友。知道了敵方是刻意攻擊我們的,有何理由要讓人類來我族陸地。」第三位納斯德站起來舉手附和,三位非現不滿,已非常的明顯。
 
「各位請保持冷靜,現在正在開會中,過去思人的恩怨和本場會議無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這塊大陸,是我們的家,阻止人類進來是對於我們的保障。但我們也尊重人類所在的陸地,不去造訪他們。彼此井水不犯河水。」藉由能調解的話,緩和現場的氣氛,三位納斯德聽到後才又坐了下來。而否定的那位納斯德尚未入座。
 
在旁邊聽著這項政策的女王,一手拿起文件,另一手拿起泡好的咖啡,看著原始的備份文件檔,而發表的那份檔案,已正式的在投影片放映器公開通過這次的決議。接著回到會議上,雙手放在鍵盤輸入工作數據資料,另一方面用另一個工作視窗,調節此會議室的溫度比值調至最佳狀態,維持開會程序,這也是她其中的工作之一。
 
有三位納斯德對於此項提案的反對,自己不介入,保持中立,一切看上級的人而決定,自己的職位是女王,這層等級的事上級來綽綽有餘不過是工作中的幾滴雨水。
 
放在桌子上的咖啡,她也三不五時的勾住馬克杯的把手,喝下調節自己的心情。
 
這場會議並不會持續的太久,主要只是再次將實施的方法供給所有上級納斯德人員複評審核,尚未進入會議中的核心。
 
她現在還是只想著歐貝倫的事,只有放幾成的注意力在這場與她不是非常重要的會議上,平常開過幾百場的會議,至今不會超過五場出自於她自身意願的會議,只是由著一些權勢較高的納斯德因對於我族和他族之間不滿足的地點通過會議,過往限制其他族群進入納斯德領域的大陸上的會議,算到今天這場,是第二場開好的結論會議。而這件會議本身就該在第一場結束的時候,有個完美的交待。
 
有了會議的阻擾,現在給我一點時間去想的他事又何不可?開會歸開會,但想念的人難道會有棄置不管的理由,過去的離開的話又何可以維持的了多久?
 
「此場會議已有明確的答案,多數人贊同僅限於我族納斯德入境此地,人類概不接受的提議成立。那麼進入下一場的會議。」歐貝莉亞將文件翻到第二頁,舊的那頁企劃案全體蓋草通過,包含那名唯一否定的納斯德尚未真正想蓋而蓋的蓋上。
 
「此塊陸地成立的那一天一直到現在長時間下來,新進的建築空間了空間使用量,我們需要刪除掉多餘的區塊來填補有用的工作空間,我們本公司的C棟大樓改建為機械式平民納斯德住宅區,留存幾塊地的空間在建設屬於你們辦公的第二工作部門。」歐貝莉亞在投影片切換到下個企劃案,然後,這一說,又將會議室剛才的氣氛帶入炒熱的氣氛裡頭了。
 
從討厭的提案中,轉變成喜歡的提案,眾多納斯德舉起雙手,各自急著搶先發表意見。歐貝莉亞和女王一如往常的平靜,冷靜下來處理此事,
 
「架設C棟的同時,是否可保留四分之一做為第三儲備資料室?」某位納斯德提議。
 
「這項提案將列入考慮,但堅持拆除C棟是不變的原則。」女王身旁的助手回答他。
 
「可否多架設幾條連結橋來回A棟大樓和C棟大樓?」隨著這名納斯德的提議,其他納斯德照樣顧著搶先發言權的時機。
 
「C棟要拆除,架設了連接橋並不會任何用處,A棟可實行,你的提議列入一半考慮實行的領域裡面,離工程時間還有很長遠的時間,因此各位可以放輕鬆下來一位一位發言。」歐貝莉亞說著。
 
「在整體大陸的平面設計上面,我也同樣拆除掉C棟,平民住區的空地,我建議將拆除的C棟部分部門室移動至他處,存放於下次開會討論時的資料,其餘多餘不相關的資料,交由女王處理。」又一位納斯德接在話的後頭說,手上的筆開始展現提筆創作的精神。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將自己構想的空間圖呈現在桌子前方。
 
「要不要順便架設D棟,在拆除的C棟那一塊,改建命名為納斯德自由活動百貨中心?如此一來,便可達到物盡其用的道理。」第四位納斯德發言,周圍的所有納斯德直視著他,這白目的建議,和主題完全的沒有太大的幫助。但發表人同時發言了。
 
「此建言作廢,因會尚未達成省空間和帶來便利的智慧邏輯建築原則,請下次在行發言。」女王身旁另一位助手說著。
 
十位左右的上級納斯德討論的聲音,足以蓋過這整間會議室,女王仍然不加入此案中,這項也是無須太過於擔心的其中方案,先不說那麼多,我身為女王的職責,自己擁有判斷能力,在關鍵時刻時候適時給予建議則可。
 
「這項會議尚未擁有一個合理的答案,當藍圖設計完成下來才會開始改建,我們缺少的,沒有人類時尚的建築風格,因此我們需自行開拓出我們認為可接受的建築區,我們應適時的檢討自己,才有辦法制定良好的政策規範。」
 
隨後所有上級納斯德的桌前,各自端上一杯咖啡和茶水,供所有納斯德飲用,餘下有喘息的時間,潤喉龍提出其他的意見。
 
在這些上級納斯德的開會過程裡頭,伊芙部分脫離了這樣的會議流程中,雙手照常輸入的是平時開會用的資料,不過同時看著過往著與歐貝倫為工作和戰鬥上夥伴的那段過往影片檔,開啟了另類的郵件軟體寄了一封信給這位久違不見的助手。
 
她將工作上的文件暫時存檔放置於桌上,打開了郵件軟體,輸入了他名稱,傳達了一些話在這封信裡頭,只是他看不看的到就無從得知了或許也會因為工作的因素,而錯過了收件的時間。但是她選擇相信,他一定會看那封郵件。
 
「到最後,我還是手軟了啊,寄了這封信給了你,希望你早日回到我身邊來,但就當我在做一件不是女王該做的傻事吧,在我的迴路裡那份對你的思念,我還是無法割捨,忘卻掉,但我知不斷的折磨自己要讓我想起你來,嘴上真的是同意了你的選擇,實際上我還是不能放棄這條命運中牽定的絲線,最後讓我在對你任性一次吧,你真的是個大笨蛋,讓女王等你如此的久,還不快回來。」郵件我盡情的發洩所有的不滿在上頭,想要強烈的讓你看到我非常渴望你回來,但同時我也非常想對你盡情的抱怨,盡情的責備你,盡情的命令你,這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因為到最後,我不得不打自內心的說我還是一定要想你,不能放手。
 
這封郵件爽快的打完,也爽快的按下了寄出鈕,但是下一秒,換來了我無限的空虛,就像是將一封沒有任何內涵的郵件往你的口袋硬塞,再一次的閱讀我剛才打過的所有郵件內容,不僅只能告訴自己想你,而是想親自去找你。
 
「女王,請寫下您的建議吧,您從開會到現在尚未發表,今天若是有其他事,請職其他上級納斯德暫代妳的位子吧。」歐貝莉亞說著,另一名助手拉著歐貝莉亞回到前方。
 
「這不行吧,擅自做這種決定,會被女王責備的。」伊芙另一名助手說著,但歐貝莉亞堅持走回女王的身旁,對著她極度渴望強烈的建議進行發表。
 
「給我一點私人的時間和空間吧,你們會議照常開沒關係。」伊芙對著歐貝莉亞說,而身為助手的職務,他尊重女王的選擇,走回會議桌的投影布幕前方發表女王給他的建言發表演講稿。
 
今天的會進行的會議,等不到我要的,現在讓我任性一次吧,那份稿是事先打好的,如果你需要用到的話,就拿那份去使用吧,接下來的事就交給你了。
 
這是昨晚開會前女王遞給自己的演講稿,既然這樣,那我就照著妳的命令執行,女王大人。
 
歐貝莉亞負責整場會議程序,而伊芙沉浸在那份打過的郵件裡頭,二話不說,又不自覺的想再打下一件文件,想告訴他再次相見的話說不出來,僅此想要確保你是否過的還好?想重新的了解你,若真的到了放下了女王的職權,是否也會步上和艾索德解職的那步,現在我有了時間,讓我好好的和你談一談吧。
 
全是發自內心的話,是第幾次想告訴他卻無法傳達的心意,就一封的信件,一直想傻傻著等待他的回覆,一直到回會議結束的那一刻,我會不會放棄等你的一分一秒。
 
「女王,請用茶吧。」和平時一樣,遞上了一壺茶,一手拿起茶茶倒滿熱茶端到女王的工作桌旁,隨後,轉身過去,輪到了發表自己的意見時間,他以郵寄的方式,連接到開著投影片的那台電腦裡,而歐貝莉亞,打開了那份文件,收查建議。
 
這個上午,就很剛好的在會議室渡過,缺少了女王的建言,沿長了會議時間,正好利用這次的機會,減少往後多餘不必要的鎖碎雜事而開會探討,B棟的35樓正在於此,會議室外頭的走廊,只有那麼一瞬間浮現出曾有二名女子來此尋找女王回歸原本人類族群之陸地而出現的足跡,但馬上又隨之消逝並不存在。這樣的場景,尚無任何納斯德發覺,連頂級的設備也偵察不出來。
 
所有納斯德在各層樓間正常的來回進出各部門人事處,僅有這層就有那幾秒我們所看不到的時間,是浮現出這種回憶的場景,戰鬥的那層樓,所有納斯德如今完好如初,和二名女子交手過一次的戰鬥痕跡在他們的記憶晶片中並不成立此場戰鬥。
 
守衛兵的納斯德,通過了B35這層,同時通過了伊芙開會的會議室,這種回憶的足跡,到目前為止於納斯德文明上尚未見證的根據,看不見的回憶,僅此在時間運轉的某一秒,浮現出來。
 
此刻,伊芙巧然的想起那二名女子,但下一秒,也和不知道的人一樣忘卻了,存留在回憶裡的,只有被一名精靈女子當作妹妹看待和人類女子平起平坐的印象較為深刻,她直視著離開會議室的大門,等候會議完結。
 
「各位上級的人士,我先行離開了。」伊芙說著,闔上電腦將所有的設備放入袋子裡頭,隨後起身將椅子靠齊,走到會議室的大門打開離場。但其他人都還來不及說出下句話,這間會議室又不自覺得靜了下來。
 
「今日的此件會議尚未有任何的定案,今日全員建立一張新的藍圖,明日另外再開一場討論會。」看著女王離開,歐貝莉亞放下了手上的紅外線搖控器,走到伊芙的座位上排列那些開會用多餘的文件放入了資料夾內。
 
「女王今日是否有疑慮,和平日開會時的她有點截然不同。」納斯德說著。
 
「沒什麼太大的影響吧,會議才開到一半而己,不要急著斷言。」另一位納斯德堵著他的嘴,下一步正準備要將剛印好的資料塞入他的嘴裡。就是想來一番見識見識。
 
「嘛,算了,先不說這件事,有關她剛才說的那位歐貝倫是那位啊,完全沒印象了。」
 
「喔,就那位前任女王正職助手,每日被女王受凌虐的那位。」納斯德額外描述著那位納斯德的長像,一路和另一位納琪德同事一樣走出會議室,彼此成雙對的很自然聊了開來。
 
至於伊芙人已走到了A棟十一樓,回到了自己的辦公室,在他關機的筆記型電腦裡,如願以償的等到了那封回信,在回覆方的那一端,似乎已經接收到女王想表達了什麼給自己,在回信上自己同時回敬了附加的任性對女王反向抱怨和信賴。
 
「歐貝倫總管,您要的新進零件,我已經運送上來了。」在他身後的納斯德對著他說。
 
「喔,辛苦你了,東西放那裡就好,還有點私人的事情要處理。」歐貝倫對著納斯德說,而不到三秒的時間,他迅速的照著話離場。
 
厄泰拉這裡的建築進度剛好達成了一個段落,正好可有時間看著女王寄給自己的這封信。寄出去的那封信,就那點兒想耍任性般的寄出去但現在他完全不懼怕女王對於他的的傷害,自己的體內性能在建設增加了不少戰鬥力,拿下了舊型的款式,這一套,裝是裝對了。
 
核心的內部建設好了主管室,毀壞的積體電路完全重整了一番,核心再次亮起了藍光開始回復運作,生產機地的地帶,採更多開放式樓層空間,架設傳送門讓兩端彼此互通。
 
「真傻啊,現在寄給我這封信又何必?這可是我自己的選擇啊。」歐貝倫自言自語的說著,但還是帶有耐性的重看一次女王寄來的那封信現在正好和女王剛才在做的事是互通的, 現任於厄泰拉開拓工作的我尚無任何不滿,和女王早已離別已久的時刻,寄給我這封信,連小任性都帶來了,真不像妳的作風。
 
「歐貝倫,那四名下級的納斯德我已順利帶回來了,現在安置在休息室裡頭,擅自跑到那艘戰鑑上打混摸魚,說不過去。」
 
「這次就算了吧,下一次再犯就降職。」歐貝倫對著前來報告的納斯德說著,增派此納斯德成為領導那四名納斯德重回正軌工作的方面的隊長,原工作照做不誤。
 
接到了這層回覆,那名納斯德接下了單子,成立了指派的隊伍,回到工作岡位去,那四位納斯德正睡的如豬般的熟嫩,尚把開拓工作拋在一邊當成自己的家大搖大擺的成大字型橫躺在床上睡去,足以讓比他們低階的納斯德稱呼吃喝玩樂四人組的超高層等級,有這種比賽這四位將成為最佳人選。
 
現在我若和妳見了面,將會再次遭受到妳的凌虐,不過,我便不會像以往一樣只大量的承受你發洩在我身上的任性感,總會讓妳知道,我不是妳的玩具。
 
那位納斯德離去,感覺剛才的話題又回到了原點,只有自己才能了解的話題,又能找誰訴說理解?腦海中想著和女王一樣的事,她打算回頭,而我要跟著她一塊在傻一次赴約這場破裂的友情嗎?
 
重建起來的厄泰拉核心,一份無形自身的思念,如電流般在線路裡竄動直傳到富里克邦的她的回憶迴路裡,但我選擇了這條路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會有莫大的期望能有那樣一次珍惜的機會再次看到妳站在我眼前,不過,我同時的在這裡奠重的對妳說,感謝妳,還保有一份對我這個離去妳已久的同伴的情感,僅只透過郵件傳達,不過我確實的願意接下了妳傳達給我的郵件,隨時可以等待妳再次傳著下一封的郵件到我這來。
 
在空出來的幾分鐘,我也想告訴妳,厄泰拉的核心已成為我的新根據地,舊時的被你那納斯德之王之父妄想的企圖心被我一掃而空消失了今日我證明了,我自己,重新拯救了這塊陸地上被遺棄的所有納斯德認真的對你說,我做到了。我的選擇,很高興能有離開妳的機會,讓我擴大視野去救濟納斯德的重大機會。
 
這份郵件,我仍然會保留著,直到在和妳相見的那一天,我帶著樂觀的笑容,再次出現在妳的面前,大聲的對妳說,謝謝妳。
 
作者後記:久違不見的歐貝倫看來在核心的建設工程上已正式的完成一大半,過往的回憶裡頭曾經說過要和伊芙分離的話,說的非常的徹底,但在今日這話,也非常的直接徹底想等待相見的機會到來,一段機器人的故事意謂著如長江流域般狹長窄短,河水不斷的沿著流域流到了大海外部,僅是多想保留一點羅曼蒂克的感覺,實際上只是造字用詞上的神經學者用的非相對論。回到話題來吧,艾爾搜查隊他們可終於出發去水城了,原先我退這個遊戲相當久遠的時間,完全靠印象寫終究會有一天行不通了,至於我為何會如此堅持要寫完這部小說,說穿了,只是為了抒解課業的壓力和生活上太平凡的焦躁感而己。久違沒增文,感動的地方何在,令我十分百思不解。想法上的豐富,實際行動上的知識貧民,照映出現實的我。不成立的理論,隨後說出,今晚的我,還真顯的非常奇怪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9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光
果然好看!

02-17 22:57

Fashion Steven
這還只是初級水平,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02-17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60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62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