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阿斯嘉特城內】Euforia Bakery

樂之 | 2011-12-19 09:54:26 | 巴幣 39 | 人氣 1405

 

 
 
當第5665股微弱的寒風襲來,與他的瀏海翩翩起舞又依依不捨地離去,而送給他第7023次噴嚏之後,他終於摘下他的眼鏡,憤慨的吼著「我要烤爐!!」。
他套上了第6條圍巾,堅決地往銀星宮殿走去,一路上神經兮兮的捏著鼻子,以防那第7024次噴嚏糟蹋了畫工精美的城內導覽地圖。

========================================================================


在阿斯嘉特城內,東南區的某個巷角,開了一間麵包坊。這家名叫Euforia Bakery的店並不大,大概50位像店主人一樣身材的人肚子貼背站再一起就能把不包含烤爐的空間給擠滿。

至於這家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名字呢?根據推著眼鏡、捏著鼻子看著設計圖的店主人表示,Euforia是來自於某個偏荒民族的語言,它代表的是心靈上的安寧、純淨、以及無瑕的快樂。不過店主人不是很滿意這樣的說法,他比較喜歡把Euforia解釋成悠閒或無緣無故地發呆。

店主人的名字叫做
白流羲,不久前在某無良教授以及年齡不符合的雙親聯合開出的長期作業 (題目:去別的地方混混吧…….) 的威脅下,從南方來到了處於大陸中央的阿斯嘉特城。可憐又怕冷的流羲一路上飽受風霜,時常幻想著各種能夠產生熱量的裝備與器具,甚至是對他來說虛無飄渺的魔法火球。後來他決定,結合他最大的興趣以及製造熱量的目的,融合進一個適合發呆的地方,麵包坊。

「哈哈,這不是很完美嗎,哈哈……哈…….哈啾!……..」
「嘖……」

========================================================================


這是一棟單層木造小屋,裝有霧色玻璃小木門夾在兩扇巴士窗中間,保養良好的窗子在陽光照射下,閃爍出些微銀白的色澤。門的上面掛著一個牌子,牌子上,白色的書寫體『Euforia Bakery』印在了草綠的背景裡,標題下面一行小字寫道『適合優閒地發呆以及做白日夢、然後用袖子擦沾在嘴邊的奇奇克斯果醬的小窩』。

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店內的中央擺著一個十字型的平面矮櫃,上面的架子分為三層,依照外表或果醬的顏色及香味由上排至下,這東西還有個別名叫『十字架』。架子的四個延伸角分別擺著空心無餡類 (門方向)、反光流汁類 (進門左手邊)、生物形狀類 (進門右手邊) 以及火山爆發類 (爐子方向) 的四個小牌子。進門左手邊是靠著牆的小桌和兩張玻璃小椅,右手邊的小檯子上則是擺著白麵包、各種原料、一個隔熱靜音小飲料櫃、和一個起草生物形狀類作品的白板。整間店的裝潢採用會讓客人無法自拔覺得熱烘烘的原木色,配合天花板的鵝黃燈以及架子上的各種嗅覺效果,整個空間瀰漫在一種慵懶的氣氛之下。

作為整間麵包坊的核心,應該說是店主人的主要目的,這個黑色的大烤爐同時滿足了麵包製作以及對熱量的需求。烤爐的上半部是半球型,一根小煙囪直接透過天花板到屋頂。烤爐下半部是上寬下窄的立方體,四支底部捲成螺旋狀腳穩穩的撐住了地面。黑色的外殼上是縱橫來去、圈裡有圈的白線花紋。據說這種設計是某西方有名氣的煉金術師去年最得意的作品樣式。對了,那個不停做鬼臉的銷售員還說,這個烤爐在停電時將啟動輔助能源,可以使用里格教授打死也不會承認的阿露西安‧伊吉尼厄斯火紅水晶 (?) 提供的魔力熱源,這裡的1000顆是寒冬購爐大放送活動贈品。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店主人偶爾會搞不定的玩意兒。

店主人白流羲在營業的時候最喜歡坐在一張平面玻璃桌櫃旁,感受著身邊黑色爐子傳來陣陣溫暖的氣息,一邊讀著好幾部最新連載的武俠小說,或是分析著無良教授寄給他的群眾心理統計資料。當客人光顧的時候,他會友善的朝著門口的方向點頭微笑,然後趁著客人的注意力集中在十字架時,快速的縮回翹在桌上的二郎腿。

Euforia Bakery沒有固定的營業時間,也許是因為它的菜鳥主人常常在外閒晃的緣故,亦有可能是因為店主人認為這間店目前的最終極目的是為了讓自己有個溫暖的小窩,講白一點就是取暖。這間店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究竟是什麼秘密呢?型錄上沒有講。不過據可靠消息,還是跟店主人的怕冷體質有著莫大的關聯。

最後,對於一些喜歡順手牽羊的不乖客人,Euforia Bakery還有一個特殊的機制。沒有結過帳的麵包、餅乾和小飲料只要一超出這間店的經營契約上所規定權狀面積以外的地方,就會自動而且偷偷地飛回它們本來的架子上。這個功能的構想來自於店主人本身的能力『心靈致動』。貪吃或嘴饞客人拿不動的過多商品,也能用這個機制送到玻璃結帳台上,店主人會很熱心的妥善包裝好喔!


「歡迎光臨Euforia Bakery,一個適合優閒地發呆以及做白日夢、然後用袖子擦沾在嘴邊的奇奇克斯果醬的小窩。」店主人禮貌地舉起小茶杯。
 
========================================================================
 
 
資訊區
 
~員工~
 
蒙眼大叔指導員 偉恩‧J‧羅格
 
 
 
 
 
 

========================================================================

~店面升級紀錄~
 
2011/12/19 落成
增加一樓店面
建立點心項目
 
2012/01/08 第一次大規模擴建
一樓店面重新裝潢
錄用薇塔‧阿露西安和亞茵‧阿爾西亞
增加消失的密室、氣球之間、薇塔神秘叢林
 
2012/01/18 迎接店貓
增加灰毛的小窩
 
2012/01/26 第二次大規模擴建
一樓店面擴建、重新裝潢、增加廚房及吧檯、樓梯間改造
錄用啻煌
建立茶飲項目
增加秘密倉庫
增加庭院設施
增加啻煌房

2012/02/02 學園島分店開張
增加學園島西院三樓店面、補貨跳台
啟用AI‧攸符利亞
 
 
2012/02/09 第三次大規模擴建開始
敬請期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元
背景跟文字,看的很痛苦= =|||
都黑色的
2011-12-19 12:39:58
樂之
感謝提醒^^ 已修改,目前無小屋布景
2011-12-19 12:43:48
Gugu
修改過後的背景方便閱讀,
我喜歡麵包店的設定=///=,
寫的好詳細喔!
2011-12-19 18:38:58
樂之
^^ 還在研發型錄
2011-12-19 20:48:35
樂之
擺上了12月號型錄~ (忙碌~~忙碌~~
2011-12-20 09:07:35
感覺好專業啊···

辛苦了~~
2011-12-26 17:48: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