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劇本】貨物被劫

作者:刀鞘│2011-12-18 22:25:33│巴幣:4│人氣:369
---------------
 
【公告】燕黥在東方故鄉訂購了一點貨物,然而卻遲遲未運到。日前他收到運輸隊的飛鴿傳書,得知貨物被劫,故現招募冒險者助其尋回貨物。【自願者需兩~三人,超過選前三位喊「參加」的人。在這串組好隊,分配完任務後請移去劇本區執行。】
【劇本】阿斯嘉特城東門外,燕黥站在城門下等待冒險者的到來,神色十分焦急。【此串僅限劇本參加者,隱形旗建議,南方請斟酌】
 
---------------
 
【劇本內容】:

【怪物】:(大部分為設定資料,用於劇性合理化,每種怪後已歸納出能力資料重點於底部)

綠林阿一
劫走貨物的兩名綠林大盜組合中的大哥,身材雄壯,使一把九環大刀,刀身舞動時會發出陣陣尤如虎吼的風聲,故被人稱為虎吼刀阿一。

綠林阿二
劫走貨物的兩名綠林大盜組合中的二弟,身材纖瘦,使一雙子午鴛鴦鉞,招式狠辣而且酷愛用毒,故被人稱為毒蛾鉞阿二。

機關木獸
燕黥於東方墨家訂購的機關木獸,外型為獅子,表面十分光滑,關節活動自由,可違反生物力學運動,四肢、頭部、背部、尾部皆有暗器機關。

能力資料:(F至S等級)

綠林阿一:
等級:參加隊伍平均等級
力量:S+
防禦:A
敏捷:C+
抗性:無
弱點:人體弱點
技能:五虎斷門刀(斷人肢體、兵器)
AI:狂戰士型(以攻代守,不易力竭)

綠林阿二:
等級:參加隊伍平均等級
力量:B
防禦:C-
敏捷:A+
抗性:無
弱點:人體弱點
技能:飛蛾步、毒蛾舞(兩者配合,攻擊時尤如毒蛾飛舞,飄忽不定,難以捉摸)
AI:刺客型(攻速及迴避率極高)

機關木獸(獅子):
等級:參加隊伍平均等級
力量:A+
防禦:A+
敏捷:A+
抗性:火(防火塗層)、打擊性攻擊
弱點:砍劈性攻擊、腹部、火(內部)
技能:獅子撲兔、噴火、尾錘、機關暗器(飛針)
AI:獅子型(參考獅子的習性)
 
蒙面人:
等級:參加隊伍平均等級
力量:C-
防禦:C-
敏捷:S+
抗性:無
弱點:人體弱點
技能:機關暗器(飛針飛刀飛箭什麼的)
AI:防守反擊型
 
燕黥:
等級:參加隊伍平均等級
力量:C+
防禦:S+
敏捷:A+
抗性:物理性一般攻擊、東方武學
弱點:魔法攻擊、人體弱點
技能:飛燕槍法、伏魔棍法、飛燕拳、計謀
AI:防守反擊型
 
---------------
 
【NPC】:

燕黥
孤燕居主人兼先生,是次任務的發佈者,於劇本中暫時成為NPC,能力可參考角色介紹(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80224)
當任務進行者不足三人時,燕黥會不時進行支援。
 
---------------
 
【任務的內容】:

1.城門集合,講解任務及提問
 
2.綠林中到達車隊遇伏的地方,開始尋找盜賊
路線一:查看運輸車隊的痕跡>發現不自然痕跡>查看離開的痕跡>跟隨痕跡遭遇盜賊>遭遇戰
路線二:停原地超過15分鐘>盜賊歸來>遭遇偷襲戰)
 
3.尋找貨物所在
路線一:擊殺盜賊>搜身發現盜賊靴子帶沙石>觀察四周發現山丘>上山查找>發現車子、小路>進入小路>搜尋草叢>發現山洞>找到貨物
路線二:留下活口>逼問盜賊藏身之處>得知山洞>上山查找>發現山洞>找到貨物>盜賊觸動機關>對戰機關木獸
路線三:停留過於15分鐘>燕黥提示>進行路線一
 
4.回程遇襲
運送木獸回程,經過車隊遇伏的地方,遭遇蒙面人偷襲,有警戒動作可避免突然開戰
 
5.完成任務
---------------
 
【支線劇情】:
參加者進行劇本期間提及關鍵字眼或進行指定行動時展開

1.查看屍體
得知盜賊所用的武功種類

2.貨物的來源
參加者詢問後,燕黥將提及東方名門墨家的資訊

3.收繳戰利品
當參加者進行收繳戰利品的行動,燕黥將阻止並就道德問題與參加者爭論

4.搜身蒙面人
擊倒蒙面人並搜身時,發現一枚令牌,燕黥將要求交予他處理

5.蒙面人來歷
詢問令牌的情報時,燕黥將提及墨家死敵魯門的資訊
 
6.比武切磋
參加者中存在東方角色時,於任務完結後觸發,全小隊將受到燕黥邀戰,此戰中燕黥的真氣生生不息,結果不影響劇本通關。但戰勝可獲燕黥傳授弓術。
 
---------------
 
戰鬥攻略:
 
1.綠林阿一
阿一善使一把大刀,一看便知臂力有過人之處,而估計速度應該不快,故適合用放風箏的打法。
 
2.綠林阿二
阿二善使一雙子午鴛鴦鉞,一看便是善於遊走偷襲和近戰的主兒,故要小心提防,但由於力量不強,可以以角力方式剋制。
 
3.其他怪物暫未出場,不提供攻略。
 
---------------
 
劇本提示:
 
對新人:
進行劇本最好代入角色,並且設身處地思考角色身處該情況會有什麼行動,這樣比較不會出現手足無措的情況。
 
對解謎苦手的老手:
解謎時可以先分清楚引導給予的資料--「有什麼事物和人?」,然後找尋可疑的人或物查探,引導給你的描述不一定有用,但有用的情報一定隱藏在引導給你的描述之中。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8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Χ 吉田 茗奈 Ψ
所以新手可以參加嗎?唔..我是蠻有空的 (舉手)

12-24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oodl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師徒手記... 後一篇:【解謎推理】仙女醫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銀河鐵道之夜舞台劇
[舞台劇心得]2024政大日文之夜-真夜なか 感想與心得已更新,歡迎蒞臨觀賞銀河鐵道之夜舞台劇的心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