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12新痛車式樣 - 發呆主人號II登場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2011-12-18 11:01:14│巴幣:26│人氣:910
 
前代的黃金魔女號,請參考「這篇」。
 
自上次痛海貓也過了一年多的時間,這段時間也多次考慮是不是該換主題了,一直到了年末終於決定還是痛回IM@S,一方面這確實是我比較喜愛的作品之一,另外一方面今年算是IM@S比較熱絡的一年,像是2代分別出在360與PS3上面,以及動畫版也好評放送中(這次的動畫比之前的鋼彈版好看太多了,有興趣的人一定要看一看)。總之感覺這是個回痛IM@S的好時機,所以最後就決定這個主題了。
 
本次的痛車真的算是碰上不少風風雨雨,除了相當修羅的修圖地獄外,施工也比預期的要複雜許多,不過最後總算是一一克服,昨天跟職人大拿了車,真是無限感動啊,以下就是本次的新痛車啦!
 

左側。
 
右側。
 
左後方LOGO。正好與油箱該配合。
 
右後方LOGO。請支持IM@S團台灣支部...XD
 
正面。因為時間的關係,本次正面先用純LOGO的方式表現~~
 
因為很多地方都用反光卡典去貼,所以開閃光燈照真的是超閃啊,照得不好還請見諒...<(_ _)>

其實原本一開始的目標是雙海姊妹,原因是預期她們一人一邊很好搭配,而雙海也算是當初吸引我進入IM@S的角色,所以也不會對她們沒有愛,第一次痛車也是因此選擇她兩作為「左右門神」。
 
關於一代痛車請參考「這篇」。
 
 

這個就是一開始的設計草圖。不過,真美那張圖原本以為不會很難轉換向量,結果卻是與預期的相差甚遠,因為想要用2代單馬尾造型的真美,所以圖不是很好找,在多次尋圖外加調整參數後,最後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雙子號的構想就此否決。

而後,上網去尋找新版的Vector Magic,並嘗試丟了幾張圖再重新轉看看,意外的發現春香有幾張圖轉向量的成果比預期的要好,本來春香就是我IM@S的最愛啊,所以理所當然的整個設計方向就改為以春香為主。
 

這是左側原圖。
 
這是右側原圖。

在版面設計上,一開始曾考慮過下面這兩個草案:
 


一個是放置一個斜向的條紋,另外一個則是指向前方的箭頭。箭頭是出自動畫版的靈感,雖然動畫版的箭頭應該是要往上指啦,但是以車子這種扁形狀的比例實在不適合這樣構圖,所以當時設計的草案是順著車子的方向往前指。
 
這兩個草案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我覺得底部構圖太單調,所以想加上類似頻譜的效果,不過詢問之後確認不能以貼同底色貼紙或是透明包覆的方式處理,唯一的方法是手工一個個將卡典貼紙貼上去,但是真的要這樣搞的話我看職人大應該會先瘋掉吧?
 
這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想辦法讓頻譜印在一個有底色的圖案上整片貼覆,而在試圖與斜向條紋的草案合併時,忽然感覺這樣很像一道反射的光線,正好也可以搭上箭頭,於是就作成了最後這樣的構圖了!
 
 
不過與職人大討論過後,他覺得底下貼各種色階的貼紙覆蓋挖洞的紅色卡典會比較好,其餘的箭頭與角色名字都另外裁切卡典去貼(這樣顏色會比較統一)。不過聽說這底下的頻譜依然超難搞的,單一面就貼了四個小時,也使得原本預計四天的工程,縱使熬夜趕工也得五天才能完成啊~(真是辛苦職人大了...<(_ _)>)
 

萬惡的頻譜面版?
 
 

至於正面這邊原本是想直接整面貼覆,但是因為考慮到想把左側的箭頭延伸過來的問題,所以採用了先整面貼覆黑色卡典,再將LOGO圖案貼上去的作法。
 
回頭來說向量圖的部份,雖然說後來的圖轉向量比預期的好,但其實也不是那麼理想,尤其是左側這張圖因為是CD封面的掃圖,其實要修的地方還是非常多。
 

這張是Vector Magic直接轉出來的樣子。真的很囧啊,這個~
 

這張是在Vector Magic內修圖的成果。

Vector Magic修圖很麻煩的一點是不能存檔,所以一旦開始修圖就要一次修到好,而這邊就要很血淚的訴說一下我曾修圖到一半當機,一整天的心血化為烏有.....

另外有些地方轉出來實在很難修,所以就決定乾脆把它拿掉算了,例如許多頭髮的細節,還有春香右手上面的裝飾~
 
最後的完稿圖。

光只是靠Vector Magic是不太可能足夠的,所以這邊就要動用大兵器Illustrator了。(現在回憶,還真難想像第一代痛車時我竟然不會Illustrator也能痛出來!)
 

例如原圖的頭髮曲線是這個樣子。
 

重新整修過之後這樣才能看啊。

基本上就是砍除多餘的向量點,然後重拉貝茲曲線,雖然沒有多複雜,但因為幾乎每一條線都要作,可以說是超級苦工啊,像二代黃金魔女號當我可是整整拉了一個月才全部弄完!

這次除了重拉線條之外,另外一個厄運是原圖的外框線並沒有被Vector Magic轉換出來。原本我想說就用個無框線的作品也不錯,但是修改了很多次後,總覺得這張圖沒有框線還是不好看,最後只好我自己再一個一個把框線補上去,呃啊,這個真是超吐血的費工夫!
 
至於右側的部份,雖然也存在框線沒有轉出來的問題,不過整體來看效果其實也還不錯,所以就沒有費工夫下去加框線了。這張圖比較麻煩的地方是,原圖的場景是在櫻花樹底下,所以春香身上會有飄落的櫻花花瓣,而Vector Magic轉出來的就只是一塊粉紅色的圓團而已,所以得把這些粉紅色圓團修掉,這邊的困難點是要如何把原本的圖補上去,這對我來說算是個有點無中生有的要求,幸運的是本次被花瓣遮住的點都還不算太複雜,費了一番工夫總算是大致都修掉了。
 
整個製圖加施工大約花上兩個多月的時間,雖然是2011年完工的,但已經年底了啦,所以就算是明年2012的新痛車式樣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832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痛車|偶像大師|IM@S

留言共 6 篇留言

旗山蕉蕉
好猛.....連痛機車都沒辦法的人蛋疼路過QAQ

12-18 18:26

對萌沒有抵抗力
加油,總有一天你會辦到的...(拍肩)12-19 10:07
Miz
GP

12-18 21:29

對萌沒有抵抗力
感謝...[e12]12-19 10:07
櫻羽 凜
站慶的時候如果這輛在場宣傳效果應該會很棒[e22]
另外想問一下那個765tw.台灣支部是真的還是好玩的XD?
當天看到一直很好奇

12-19 00:59

對萌沒有抵抗力
哈哈,我不知道巴哈有辦車展啊,不然我會去報名的~
台灣支部當然是真的...真的是好玩的~~
不過大家都挺認真的喔~~12-19 10:10
櫻羽 凜
不過我是真的想創個L+官方台灣同好會就是了♪( ´▽`)另外我也是協會的喔,車停門邊附近(2輪的

12-19 10:42

對萌沒有抵抗力
喔喔, L+不錯啊, 加油吧!!
你的車之前車展好像有看到??12-19 15:51
櫻羽 凜
那輛不是我的,我沒辦法一大早就來台北集合(; ̄O ̄)所以一向都停在外還沒機會參展

12-19 18:07

對萌沒有抵抗力
是喔,下次有機會讓我看看~~12-19 19:21
櫻羽 凜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88124
當天回家以後打的遊記~你們iM@S這邊就像開Live演唱會一樣超吸引人的[e22]
有跟朋友偷偷跑去在外圈跟著吶喊喔XD

12-19 22:02

對萌沒有抵抗力
呵呵,感謝你的參與,玩LIVE就是要這樣大家一起HIGH才過癮啊!!12-19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改版 v2.0... 後一篇:巴哈15週年站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