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美國西岸最著名縱貫高速公路I-5簡介

作者:原子俠你去死│2011-12-15 08:04:52│巴幣:13│人氣:2059
今天這篇介紹文,算是接下來跟旅遊相關的幾篇文章的前序吧?

因為今年冬天聖誕節連假老婆要上班的關係,所以會是個烙單的聖誕佳節;不過其實因為自從從台灣搬回來美國後,一直沒有時間回位在北邊奧勒岡州(Oregon)的家裡看看,所以打算趁老婆不在家,來一趟好幾年沒來過的開車遊I-5的旅途。因為接下來幾篇旅遊相關的文章都會是跟坐落在I-5上的城市有關的緣故,所以想說先把這條對美國西岸來說算是屬一屬二重要的縱貫高速公路的背景介紹給大家;這樣一來,也方便有興趣的人閱讀接下來的文章。


(圖片來源:Wikipedia)
美國因為腹地廣大,為了工業跟旅遊的緣故,在全國各大城市之間建起了龐大的高速公路網絡。這些高速公路被稱之為"州際公路"(Interstate)。簡單來說,高速公路的數目為奇數時,其行徑方向便是南北貫穿的縱橫高速公路;反之其數目為偶數時,其行徑方向便是東西向的橫貫高速公路。上面的地圖中的紅線部份,可以很清楚看到I-5所經過的州有三個:(北到南)華盛頓州(Washington),奧勒岡州(Oregon)跟加州(California)。公路最北端可以直達加拿大的溫哥華市南端,最南端則是可以直達墨西哥的蒂華納市(Tijuana)。整條公路全長約1300英哩(2300多公里),末約五個多台灣的長度。其中,介於加州跟奧勒岡州州界處,有座知名的山稱作"雪士達山"(Mount Shasta),算是加州的知名景點之一。

I-5從北到南經過的重要都市共有:西雅圖(Seattle),華盛頓州首府奧林匹亞(Olympia),波特蘭(Portland),奧勒岡州首府賽稜(Salem),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舊金山(San Francisco),聖荷西(San Jose),洛杉磯(Los Angeles),跟南加州的聖地牙哥(St. Diego)等等。

I-5的重要性,可以分成兩部分來看。就觀光價值來說,這條縱貫美國西岸所有重要城市的高速公路提共了遊者可以不花心力地一直呆在同一條高速公路上。I-5不管是景色還是乘車駕駛起來的感覺都令人身心舒暢。過去10年裡,個人大概在I-5上奔馳了不下百次了;但是過了不管多少年,那種開著車窗吹著涼風,迎著寬廣舒暢的景色一路馳騁的感覺永遠都令我心醉..

經濟價值來說,I-5上每天奔馳的貨卡來往著西岸各大都市之間運送著各式各樣的貨物。光是大型商場好事多(Costco)跟Target就在西岸設下了北美西部的總轉運站;這些總轉運站的貨物靠著I-5輸送,也造就了龐大的運輸事業。

這篇介紹文沒有多餘的照片,因為只是前序讓大家對這條高速公路有點印象。

後面的景點跟介紹文才會是重點...

下週五開始的聖誕節連假,就讓我從矽谷一路拍跟玩個夠玩到西雅圖再回來吧!!

AHHH...........ROAD TRIP.................HOW I'VE MISSED YOU FOR ALL THESE YEAR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6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國|加州|旅遊

留言共 4 篇留言

老吉伯
這麼長要騎車或開車我光想就腿軟... 還是火車或飛機吧 orz

12-15 15:07

原子俠你去死
其實在美國開高速公路是個享受..因為風景真的很美.. XD12-16 00:53
CHAOOO
好久不見呀!

加州呀... 到美國最想來這裡了Q_Q

可惜以我現在只能等待暑假去歐洲[e18]

12-15 21:26

原子俠你去死
等我下禮拜的文章吧..我想至少會寫個三四個城市:)12-16 00:52
CHAOOO
恩恩 請一定要寫LA跟舊金山呀XD

12-16 19:05

LoliKami
I-5上面我都不敢開窗戶....常常會很臭 然後蚊蟲很多= ="

01-16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ortl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矽谷工作就是有這種福利... 後一篇:絕對不是因為在波特蘭過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