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描繪屬於自己的世界-「星圖詠的理娜」

作者:不改│星圖詠的理娜│2011-12-06 16:53:01│巴幣:4│人氣:1310


書名:星圖詠的理娜
作者川口士
插畫:南野彼方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1
類型:奇幻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伊甸王國的公主理娜,奉了國王之命,為了製作地圖而前往邊境。但在路途上遭受不明人士的攻擊,此時,一位正好路過的傭兵達爾救了他們。為了完成地圖,理娜在城市裡測量與描繪,但不明人士卻接二連三的襲擊她,這次旅程底下的陰謀漸漸的浮出檯面,而且,位於邊境外海上的一座小島,有一股令人畏懼的強大力量也快要覺醒了........
 
內容感想:
        奇幻冒險風格的故事,述說著伊甸王國的第五公主「理娜」,雖然是公主但行為舉止卻完全不是一個公主該有的樣子,喜歡往王宮外跑、喜歡到酒館聽旅人講故事,然後把自己聽到、看到的東西繪成一張張地圖,母親曾告訴過她,「將妳所走過的道路、看到的所有東西都畫在這上面。畫出這顆星球的               專屬於妳的地圖。」
 
         因此,理娜很嚮往有一天能踏上離開王宮的旅途,想看看各個城市的風貌,在那裡生活的人會是什麼樣子,還有未知的生物,旅人們所說過的風景等等。但就在某一天,國王下令要理娜去完成邊境靠海的都市「馬傑可」的地圖,讓她非常興奮。
 
       與自己的恃女莎拉,還有伊甸的騎士塔魯布等人踏上了旅程,但原本單純的旅途中,卻遇到了山賊襲擊,在千鈞一髮的情況下,被路過的傭兵達爾所拯救,於是四人一同前往了馬傑可。與自己所生長的地方不同,這座陌生的城市對理娜來說處處都是寶物。
 
        每天除了努力的製作要交給國王的地圖,還要繪制專屬於自己的地圖,一張一張的下來,記錄了許多人、許多店、許多事充滿著溫暖的地圖。但隨著地圖逐漸的完成,卻遭受許多不名人士的攻擊,整座城市的陰謀慢慢的浮現出來,加上外島的巨大力量覺醒了,許多危機接連發生,但理娜卻浮現出堅定不移的眼神,絕不放棄的精神,讓他們度過了許多次的危險。
 
       奇幻故事,理所當然要描述的比較詳細和語句要通順,作者這方面的技巧做的不錯,很有幻想世界的風格,我也很久沒看過冒險類的作品了,應該說,我書庫裡大部分都是後宮類...............。
 
理娜,伊甸王國的第五公主,第三嬪妃的女兒。個性活潑,對於未知的事物很有興趣,什麼事都希望自己來做,繪製地圖的技術比專業人士還厲害。看過母親所繪製的地圖過後,也希望將來有一天也能將自己所看到、所聽到的繪製在自己的「世界地圖」上面。在遇到危機的時候,雖然害怕,但總能靈光一現,想出打破現狀的方法。
 
達爾,傭兵,對於錢非常執著,只要有錢什麼事都好談。個性輕浮、 囂張,人格上有很大的缺失,但劍術卻非常的高明。在認識理娜後,想看她所完成的「世界地圖」會是什麼樣子。左手藏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我想也該讓你這顆頭體會一下不敬之罪究竟是有多深重了。」
「我不會殺死你的,只會把你的舌頭割掉,好讓你再也無法說出如此污穢的話語。」
                喂,管管妳這兩個腦袋充血的部下吧!」
 
莎拉,理娜的恃女,兩人情同姐妹,很少分開。沒有太多的情感表現,總是給人冷冰冰的感覺,個性上非常冷靜,偶而會出現毒舌與暴力(只針對達爾)。把理娜看得比自己重要,與達爾非常合不來。
 
「妳穿這樣不會熱喔?」
「心靜自然涼。」
「意思說你的心很冰冷所以才不會熱?」
「如果你這麼想跳海的話,我很樂意推你一把。」
 
塔魯布,伊甸王國的騎士,有點年紀的大叔。為了守護理娜公主的安全而一同旅行,與達爾也非常合不來。經常會摸摸鬍子看向遠方(老年癡呆)。
 
帕盧維,伊甸王國的公主,第二嬪妃的女兒。經常要求理娜要有公主的樣子,讓理娜不知道該如何與她相處。本身非常討厭理娜,把她視為競爭對手。在統治和管理上非常有才能。
 
尤司卡,伊甸王國的騎士,侍奉第二嬪妃。劍術非常厲害。
 
這故事可以寫很久的參考推薦度:★★★★
奇幻冒險故事,個人覺得世界觀鋪張的還不錯,以繪制「地圖」為主軸,展開了世界旅行,這部作品應該可以寫很久XD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9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圖詠的理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詩希特SZ月
去作了一下功課~ (日)網友們說3集就完結了...? 都沒看到更詳細的說 - -"

12-04 14:53

不改
應該是吧,畢竟第三集出版已經是2010年的事情
不過以世界觀而言,三集完結真的只能用草率形容,畢竟理娜的夢想是紀錄全世界,短短三集可想而知結尾大概是那種經歷過什麼大事件,最後又繼續攜手合作冒險下去,給予一個無限伸展的完結......大概吧?12-04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Stitch b... 後一篇:【心得】平凡的魔王-「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