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 38 相遇

作者:烈日狂風│2011-12-04 12:41:36│巴幣:34│人氣:740
.
.
.



38 相遇


  大伙們退後了幾步,雖然我們人數比他多四個,但是有兩個連走路都有困難,有一個神之力耗盡,大概剩下我和狂空華可以戰鬥,但是要怎麼面對眼前這個擁有「完美閃避」的傢伙?

  大門是敞開的,紅寶石毫無動作,只靠在門上,略抬起下巴。眼睛半閉,好像是要睡著似的,從他身上看不出來要進行攻擊的意思,會不會和薩艾登的情形一樣,等待我們攻擊後,慢慢消耗我們的體力,再用所謂七千萬分之一機率才發生的力量,一舉擊倒我們所有人?

  不知道對峙了多久,紅寶石率先啟齒。

  「你們……」

  打破寧靜的話語,我們也繃起神經來。

  「逃走吧,我懶得抓你們了。」

  是我有幻聽嗎?紅寶石居然要放我們走?或許是個陷阱吧,我轉頭看看其他人,想知道他們的意見。

  「走啊!還不走!」古莫寧大叔忽然大喊,但是我們仍然在原地猶豫著。

  看著平時思慮清晰的薩庫,他也處於躊躇中;萬圓的表情看起來似乎是不相信紅寶石的話。

  「你們先走,如果有什麼事情我會擋住。」狂空華說道,接著把古莫寧交給萬圓,萬圓勉強可以攙扶住他。

  紅寶石打了個哈欠,說道:「真的很麻煩耶……我去睡覺好了,你們要走不走隨便吧。」然後踏著緩慢的步伐,離我們遠去。

  我回頭看後頭,連倒在地上的那些人,紅寶石也沒有理會,沒一會兒,滅神公會大廳安靜了下來,戰鬥好像是好久之前發生的,回想被囚禁於此的日子中,又更是遙遠的事了。

  一切的結尾太令人無法置信,我不知道我們佇立在門口多久了,倒地的人也沒人醒來,時間彷彿凍結一般。敞開的大門就在我們眼前,卻沒有踏出第一步的勇氣。




  「走吧。」我扶著薩庫,慢慢地走出門口,外面是一片荒野,似乎位在卡多城的邊陲地帶,其他人也跟著走出來,回頭看著滅神公會總部,它就彷彿是忽然植入在此地般,是多麼格格不入,是多麼隱密,是多麼的……邪惡。

  或許只是立場不同,他們只是做他們認為對的事情,但是在我們眼中,他們做的事情都是錯的。



  接著我才意識到,我已愈來愈離不開神的宿命了。


  「謝謝你們解救我們。」忽然才想起要向他們道謝。

  狂空華點點頭,摸摸鬍鬚,看著天空。

  「你也應該謝謝睡神,他告訴我要來這裡救你們。」薩庫輕輕地吐出話來。

  原來這一切都是浮生的安排嗎……我不禁嘴角上揚。

  「薩庫是你的朋友吧,他跟著我修練短時間就能掌握訣竅,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狂空華看著我,雙眼銳利的眼神,十分壓迫,就算知道他是站在與我同一陣線,也使人不寒而慄。


  「或許該分開了吧,你們接下來要怎麼辦?」

  「哈哈哈……我就跟著小鬼走吧!」

  和他們道別後,狂空華扶著古莫寧大叔,慢慢往另一個方向離去,不知道他們要去何處。

  「會再見的吧?」我大喊。

  古莫寧大叔舉起右手,豎起大拇指,看著那個情景,直到兩人消失在地平線之下。


  「好了,我們首先要離開這個鬼地方,還要尋找拉薇呢,那就把目的地先設在摩爾城吧。」

  談好之後,三人也往另一個方向離開。

  馬札羅.恩弗,果然是個摸不透的存在,回頭,心中想著。


※ ※ ※


  一個禮拜後,我們就快到達摩爾城了,大家的傷勢都好得差不多了,途中也聊了不少,並說著分散時的事情。

  「所以說浮生告訴你,我和拉薇在哪裡了?」薩庫驚訝地道。

  「嗯,可是我要找你們的時候,就被滅神公會的人抓走了。」接著想起些什麼,問:「薩庫,你究竟是學了些什麼?可以變得這麼強?」

  
  「人都有氣息,只要隱藏得好,配合上本身的速度,可以製造出消失的效果;同理,也可以製造出『我在某處』的錯覺。狂空華師父能將神之力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所以製造出那些大量的分身,都只高速移動與氣息的變化而已。我只是學了些皮毛,現在還要多多練習呢。」薩庫微微笑。

  「神也有神之氣息啊,不過小鬼的急性子要隱藏住應該很困難吧,哈哈哈……是吧,帶刀小子?」萬圓插話,還幫薩庫取了新綽號。

  「或許如此,酒叔。」

  到達摩爾城時已經是中午,艷陽高照,萬圓和薩庫都滿頭大汗,但我已經習慣這種高溫,對我來說是毫無差別。

  「小鬼……可以到陰涼處先休息一下嗎?熱到不行啦!」萬圓大聲地向我抱怨,瞧他全身濕漉漉的模樣,看見已經到達極限了,我們就轉向往一旁的大樹下休息。

  薩庫大口飲水,萬圓則是大口飲酒,三個人坐在地上休息,我開始想著接下來的行程。午餐就到上次去過的餐廳吃好了,接著再去拉薇的爺爺奶奶經營的旅館,幸運的話就能遇見她吧。

  「早上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我們要不要出發去吃東西了?」我徵求他們的意見。

  「走吧。」

  「熱死啦!晚一點再去!」萬圓體質可能屬於燥熱型的,雖然看他龐大的身軀也可以猜想而知……

  我猶豫了一下,看看薩庫。

  「那我們休息一下吧,不趕時間。」

  「哈哈哈!果然還是帶刀小子比較成熟,要不要幾杯啊?」萬圓大笑,將葫蘆移到薩庫的臉前。

  「不了,我不喝酒,謝謝。」




  陽光依然刺眼,無情地光芒攻勢,毫無削減的意思。

  「熱死人了……」萬圓平時的精力都被炎熱蒸發掉了,低著頭不斷擦汗。

  薩庫閉著眼睛,汗水也不斷滑過他的臉頰。

  「這樣一直在外面情況只會越來越糟糕,我們快點到那間餐廳內吧。」

  我走在前頭帶路,萬圓拖著沉重的步伐,氣喘如牛;薩庫好一點,還算緩和,但是汗仍如雨下。

  進入餐廳內,冷氣直襲而來,頓時感到一陣沁涼。我們三人找了一個位置坐下後,萬圓立刻趴在桌上,享受冷氣的冰涼快感。

  老闆看見是我們,馬上走了過來,搭著我的肩膀,豪邁地說道:「是你們啊!肚子餓了嗎?請你們!」

  老闆是位留著鬍子,壯碩的中年男子,這樣架著我的實在有點不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餐廳內的冷氣好像比之前還要涼些,可能是今天的溫度是近來新高的原因。

  「我們想要喝些果汁,然後三人份的麵就好了,謝謝。」

  在肚子飢餓與口乾舌燥的情況下,對食物當然沒有選擇性了,於是我就隨便幫他們點餐了。

  萬圓依然趴在桌上,滿臉紅通通的,都已經處在這種溫度下的空間了,炎熱的感覺還沒退散?

  「酒叔,你是不是中暑了?」薩庫看了看萬圓,用手摸摸他的背。

  「身體好重啊……」

  神也會生病,不敵大自然的反撲。

  身後頓時一股寒意襲來,我不記得我後面是冷氣口吧?回頭一看,是個人。他留著一頭銀髮,穿著黑色毛領外套,戴著黑框眼鏡,裡面衣服穿著白色襯衫,褲子是雪花刷漆緊身褲,鞋子是黑色雪靴,整體的感覺就彷彿處在薩爾斯大陸最北部才有的穿著。

  薩爾斯大陸最北部是一片冰原,一年都是雪。不過以今天的炎熱溫度來說,這樣打扮,可能是想搞獨特或是神經出了問題吧?不先熱死自己才怪。

  「中暑了嗎?」纖細的聲音,就和雪一樣細微,就和冰一樣滑順。

  薩庫轉過頭來,看看那個人,雙眼打量他片刻,雖然只有一瞬間,我還是感覺到薩庫有微小的敵意

  「嗯,看起來是。」

  「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讓我替他治療一下嗎?」他微笑。

  我和薩庫對了眼,接著我小聲地說道:「試試看吧。」

  於是我回頭請他幫忙了,看他走到萬圓身後,伸出右手,放在背後,萬圓的臉不再發紅,變為原本的膚色。

  手離開背後,萬圓挺起了身子,臉色比剛才好了許多。可能是想要做出自己體力恢復的證明,開始哈哈大笑,不過沒有之前宏亮。

  「哈哈哈……謝謝你啊,你叫什麼名字呢?」萬圓看著那個人說道。

  「不用客氣,我是德爾。」

  老闆此時也走了過來,替我們上菜。

  「老闆,我要結帳了。」

  德爾付完錢後,給我們一個微笑,輕輕地說:「就這樣,有機會再見吧。」接著慢慢地走離了餐廳。

  「拉薇呢?」老闆問我們。

  「我們也在找她,老闆,你最近有沒有看見她?」我反問。

  老闆抬起頭,思考一會,慢慢地說道:「好像……前幾天有來過……」

  一聽見拉薇的消息,精神立即亢奮起來,問:「那她現在在哪?」

  「嗯……我也不太清楚……」

  老闆向我們抱歉後,又繼續忙店內的事情。



  「帶刀小子,你有發現到吧?」萬圓忽然正經起來。

  薩庫點點頭。





  發現到……什麼?




  咦?




  冷氣是不是不涼了?



<待續>

我終於更新了

謝謝你們的等待

久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7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神皇|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阿 狼 |>
萬元揮發

12-04 13:41

烈日狂風

12-04 14:20
鬼畫師
德爾和傑洛應該是死對頭

12-04 14:44

烈日狂風
下集待續12-04 15:18
菲斯特
好久不見 狂風安[e35]

12-04 15:19

烈日狂風
安安:D12-04 15:28
尼克拉斯
天氣不涼...
紅寶石的陰謀?!

12-04 15:49

烈日狂風
下集待續12-04 15:55
邪惡秋雨
紅寶石是最散慢、懶惰的大BOSS.....
等你繼續寫出續集吧!

12-04 18:09

烈日狂風
謝謝支持!12-04 19:39
Dr小醫。
羅莉不見了[e20]

12-05 12:23

烈日狂風
快出來ㄌ12-05 20:19
☀゚傲風
棒!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10/eecf3a44ad787b08d268209a0774f179.GIF

12-05 15:43

烈日狂風
謝謝!12-05 20:19
小糖ㄦ
讚!!!!!!!!!!!!!!!
下集~~~~~~~~

12-06 10:10

烈日狂風
謝謝支持~12-06 22:02

慘慘慘…
我前面的還沒補完呀~(尖叫)

12-15 00:41

烈日狂風
沒關係 我出文很龜速~12-15 00:49

我就怕我看的速度比小烈還要龜速呀…

12-15 22:13

烈日狂風
沒關係慢慢來12-15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徵求單篇小說委託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