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心得】平均1.25格有一個吐槽──藤村君與他的夥伴們

作者:氣泡小嵐│藤村君與他的夥伴們│2011-11-27 15:09:15│巴幣:59│人氣:2595


  王道熱血的漫畫說實在我已經膩了,除了一些固定追連載的週刊外,現在看漫畫都不太挑這些漫畫,反而是搞笑漫畫比較吸引我,可惜的是近來有才的搞笑漫畫也不好找。就在某天我看見對岸一個被封為『吐槽帝』的角色,好奇之下跑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作品,從此一頭栽進去。是說這本漫畫台灣居然還沒有代理,單行本都已經出四本的說……





人物介紹




藤村

  男主角(名字一直沒有出現),二年級生,也是本作的吐槽擔當,吐槽本領一流,其功力高強到被對岸的讀者封為『吐槽帝』。剛開學時為了救一名女生而把不良少年打進醫院,被周遭的同學認定是不良少年而對他產生畏懼,因此排斥上學而不去學校。實際上是個易怒的老好人,偶爾會展現他溫柔的一面。




宇佐美 繪理子

  女主角,二年級生,藤村的女朋友之一,擁有三無屬性,沈默寡言的神秘感讓她曾奪得校園美少女第一名,不過滿腦子妄想,一開口就容易語出驚人,以及會做一些出乎意料的舉動,常常耍的藤村團團轉。為了幫助不去上學的藤村,繪理子自願當她的朋友,甚至更進一步的自認是她的女朋友,只要是為了藤村就會發揮超群的行動力。




占部 紫鶴

  女主角,三年級生,藤村的女朋友之一,是藤村的學姊、也是學生會長,外表看起來精明能幹,實際上卻是個經常迷路的廢柴笨蛋,特點是從下水道登場。原是『讓藤村上學』的計畫主使者,卻對屢次幫助她的藤村產生好感而喜歡他,並誤解藤村也喜歡她,因而變成了女朋友之一。




弓塚 昂

  女主角,一年級生,藤村的女朋友之一,也是藤村的學妹,外表可愛、身材豐滿、個性良好,是公認的校園偶像,據說剛入學時很快就有親衛隊。原為不良少女,後來被藤村感化而喜歡上他,甚至自認是藤村的妹妹。基本上是個天然呆,有時會因為激動而暴走成不良少女。




冰室 晶良

  學生副會長,三年級生,由於會長過於廢柴,因此學生會是由她掌控,腹黑屬性、腦筋也非常聰明,經常挖坑讓人跳(尤其是會長),絕招是開洞,不論到哪都能在地上開洞讓人掉下去。常常欺負會長,但有時會不經意推她一把,感覺像是主人對寵物的關懷……雖然是學姊,但本人表示只有14歲,比藤村他們都小。




乾.C.千位子

  二年級生,和藤村同班,是班上的女班級委員,歸國子女,日語不太標準,加上受到不良教育,有著莫名其妙的關西腔。被委託照顧藤村,不過因為性格讓人不太放心,除了有著巨乳屬性,力氣也異常的大,對空手道略有心得。




頭盔

  本名不詳,二年級生,和藤村同班,是班上的男班級委員,被委託照顧藤村,因此常和千位子一起作梗耍藤村。不知道為什麼要戴頭盔,如果把頭盔拿下來頭髮會被打馬賽克,是個全身都是吐槽點的男人。與外表不符非常受女生愛戴,曾經鞋櫃被塞滿情書,情人節也收到許多巧克力。





作品特色




  其實看看上面人物介紹的圖片就夠明顯了,我並沒有特別去找,但號稱平均1.25格就有一個吐槽的漫畫果然不同凡響,實際上也真的很難找到沒有吐槽的地方……總之這部漫畫就是以吐槽為主。不過說實在的現今搞笑吐槽漫畫這麼多,有四格有其他類型的作品,以笑點來說本作又與『妄想學生會』差不多──也就是以日常和煽情的梗為特點,在現今的環境下,本人覺得只靠這些特色是很難生存的。




  然而這部作品最大的特色就在人物設定上的鮮明活用。例如像繪理子這種語出驚人型的角色其實很多漫畫都看過,但是作者知道要用什麼梗將她的特色表現出來,因此她算是漫畫中最活躍的女主角。同時已經在繪理子身上用過的梗如果套用到其他角色身上,會因為彼此的個性而產生不同的反應與意思,就像是三個健達出奇蛋裡都是不同的玩具,梗在這部漫畫被相當靈活的應用,加上不斷轟炸的吐槽連發,讓作品處處都有驚喜。





結尾


  以前熱血王道的漫畫看多了,近幾年我的口味變得比較淡,本來像那種設定嚴謹的漫畫很難吸引讀者的眼球,因此現在的漫畫也多以搞笑為主,原本較喜愛『海賊王』的心情也轉向『銀魂』那種漫畫。這類型的漫畫有時會因為過於不合理或太過搞笑而不被喜愛──所以我也看過好幾本讓我笑不出來的搞笑漫畫,而這之中找到的綠洲就是這部『藤村君與他的夥伴們』。

  雖然搞笑漫畫有個缺點是主線劇情不太推進,但這部作品卻不是這個樣子。整體雖然是照作者的步調進行,表面上還是持續搞笑,實際上主線正不經意的慢慢前進,角色的心境會隨著故事的推進而慢慢明朗或轉變,這點是很多搞笑漫畫所沒有的。

  可能有些讀者對這種人參淫家的設定和過於濃厚的搞笑風格不太喜愛,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對胃。畢竟我雖然會寫落落長的心得文,但比起用嚴肅的心情──我更喜歡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去看一部作品,休閒嘛,不想自己為了劇情搞得神經緊繃。





參考網站如下:
百度百科

本篇純粹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記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在此再次推薦這部輕鬆吐槽喜劇──藤村君與他的夥伴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2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藤村君與他的夥伴們|敷 誠一|ガンガンONLINE|漫畫|介紹|心得

留言共 18 篇留言

Bouz
不按牌理出牌的漫畫最近頗受大眾歡迎,
有主角群,外加鮮明的個性。 再者這種漫畫就算從中間開始看也都不太有斷層在。

11-27 15:26

氣泡小嵐
劇情是優點,也是缺點11-28 09:40
BLACK★WING
乾.C.千位子....這啥怪名字阿XD,難怪日語不標準

11-27 15:26

氣泡小嵐
其實中間還有一些,不過被省略了XD11-28 09:40
薩胖
大大推了,一定要去看!跟妄想學生會差不多,不過這種搞笑都是我的菜[e12]
最近看的搞笑漫畫,就是聖哥傳,雖然有點電波,可是很對我的胃口!!是荒川爆笑團的作者的新作!

11-27 15:29

氣泡小嵐
荒川我好久沒看了11-28 09:41
花✿落雨、
頗有趣的設定~
我也想找來看看了XD

11-27 16:47

氣泡小嵐
快看快看11-28 09:41
真‧Blue
期待它動畫化,好有梗啊@@

11-27 16:55

氣泡小嵐
目前還沒消息呢11-28 09:41
赤劇毒
糟糕!

一整個就是想看阿!![e32]

快讓我肚子笑到送醫吧!![e28]

11-27 20:09

氣泡小嵐
保證會!11-28 09:41
バカ猫
這種梗似乎越來越流行了[e6]

11-27 20:11

氣泡小嵐
真的11-28 09:41
資料讀取中...
畫風夯

11-27 20:49

氣泡小嵐
可愛與正經之間11-28 09:41
煉哦♥
會很糟糕嗎?QQ

11-27 23:40

氣泡小嵐
其實還好11-28 09:4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真可惜
希望台灣能代理
感覺很有趣說

11-28 03:47

氣泡小嵐
代理我就全買了11-28 09:42
亦真非真
很歡樂。

11-28 19:11

氣泡小嵐
真的11-28 23:27
gseyh
值得追嗎?

12-01 14:07

氣泡小嵐
值得12-01 19:41
安安
不錯的設定 來看看

12-02 17:29

氣泡小嵐
嗯嗯12-03 09:37
咕咕咕
阿阿=A= 為什麼我找不到下載點 只有線上看的 我想要下載下來看阿(敲桌

12-02 20:20

氣泡小嵐
這就不要問我囉(遠目)12-03 09:37
雷穆斯
楓谷嗎....?
之前我把晶片全摧毀了=W=(哇哈哈...)
覺得那是自己不成熟的回憶....

12-03 02:21

氣泡小嵐
跟這篇無關吧……12-03 09:37
Kevin
貌似有些小糟糕呢[e32]

12-03 11:26

氣泡小嵐
不是有點……12-03 18:09
gseyh
沒台版?

12-04 22:22

氣泡小嵐
沒有12-04 22:36
電玩假面
還真是有趣
去找來看看XD

12-07 17:06

氣泡小嵐
很推薦假面12-08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supercel...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介紹】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