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心心相印-「心連‧情結」

作者:不改│心連‧情結│2011-11-24 22:58:14│巴幣:4│人氣:2675


書名:心連‧情結
作者庵田定夏
插畫:白身魚
台灣代理出版社:尖端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5+4.5
類型:奇幻、校園、戀愛
動畫:2012年7月夏番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14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12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15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27名
 
官方資訊:
 
故事大綱:
隸屬於文化研究社的五名社員,八重樫太一、永瀨伊織、稻葉姬子、桐山唯、青木義文,面臨到一種奇妙的現象。某天,青木和唯說出了他們昨晚發生了「人格交換」的狀況,令另外三名社員一笑置之,但接著太一和伊織也發生同樣的情況,他們不得不承認事態變得很嚴重,一而再的發生使每個人的內心傷口都慢慢浮現。這時,又有一個自稱「風船葛」的神祕人物........
 
內容感想:
        漫長的期中考週終於結束了,不對,是期中考月,一個禮拜考一科,每科都內容都很重。當然,我不是屬於那種認真上課抄筆記的好學生,所以考前衝刺(抱佛腳)對我來說是每次必經的尖酸歷程。而且在不自覺的情況下,這期間又買了N本小說.............。
 
        一帆風順的人生只是人生的某一種形式,但是不覺得無聊嗎? 沒有任何的煩惱和困難。就是因為不同的煩惱與思考,造就了各種人,但是大部分人對於這種微不足道的煩惱都直接忽略,等到遇到阻礙才知道這小小的煩惱,就是自己最難跨越的壁壘。
 
        主角五個人,大家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但這只是表面上的關係,每個人的內心都有未治癒的傷口,經由「人格交換」的現象,讓傷口變得更重,讓他們瀕臨友誼崩潰的危機。但是,如果不去接受、不去面對,只知道逃避,那才是真正的危機。
 
        自稱「風船葛」的神祕人物出現,說明了他只是想觀察(恩,這什麼鬼理由),於是,因為「人格交換」的奇妙事情發生,他們經常交換身體,雖然看似有趣,但也造成許多問題。男女廁所分不清楚、認真的人突然變得很輕浮、說話的樣子完全變調等等,使生活變得有點辛苦,也受到其他人的關心射線。
 
       作者的寫法是第三人稱,但也偏向太一的內心想法,內容,說實話,有點深,完全不輕鬆,但是受益良多,寓教於樂的小說嗎!?  尤其是太一某一幕向稻葉自爆那段,男人的尊嚴在那瞬間已經飛到天邊去了......。
 
八重樫太一,本身擔任社團的吐嘈角色。個性很遲鈍且自我中心,非常關心週遭的人,如果有人正在受苦,會很積極的去幫助他,就算犧牲自己也沒關係,被稻葉說他是「愛自我犧牲的傻瓜」。深愛職業摔角,一提到此話題就滔滔不絕。
 
永瀨伊織,文研社社長,總是像個開心果,也經常奘傻,個性非常多變,喜歡說黃色笑話。社團內唯一能對抗稻葉的存在,稱呼稻葉為「稻葉兒」。
 
稻葉姬子,文研社副社長,冰山型的美女,外表非常成熟,有模特兒的身材。個性非常黑暗壞心暴力,容易抓狂。記憶力超群,喜歡收集情報加以分析(用在惡意方面比較多),說話也經常帶有惡意。內心害怕「寂寞」,下定決心要守護由五人所創立的「文研社」。
 
桐山唯,身材嬌小的美女,個性上活潑、衝動、容易害羞。有練過空手道,且曾一度出名過,很少人可以打贏她。非常害怕與男性接觸,在太一的幫助下有稍微改善,討厭傷害別人。
 
青木義文,總是露出輕浮的模樣,很喜歡唯。經常被當成笨蛋,但也確實是一位笨蛋,偶爾會說出成熟的大道理,讓人敬佩他到底是聰明還是笨。
 
藤島麻衣子,一年三班班長,有嚴重百合傾向,非常喜歡伊織,視太一為情敵。對班上擁有相當巨大的影響力,領袖魅力更是出眾,經常幫助同年級學生解決戀愛問題。父親是警察,可以透過管道,獲得不少情報,主張只要有「愛」就可以解決任何問題。
 
後藤龍善,一年三班導師,也是文研社顧問,暱稱「阿後」,廣受學生愛戴。擁有天然呆傾向,個性懶散,對於學生的事情經常嫌麻煩。被稻葉完全騎在頭上,無法反抗。
 
風船葛,神秘的未知體,以觀察為由,讓文研社五人體驗超日常的事件。總是突然出現突然消失,個性懶散,不喜歡工作。經常附身在阿後身上,以傳達訊息給文研社。
 
 
交換身體後似乎可以做很多事的參考推薦度:★★★★
恩.......這部也要動畫化了。雖然前面有說這本不輕鬆,但也有不少的吐嘈可以讓你笑一下,尤其前面有說到太一的那段,那段我真的笑超久,我會不會太邪惡=口=   恩,總之,這部個人滿推薦的,內容有深度,看完後也可以自己思考看看、煩惱看看。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1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連‧情結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我怎嚜覺得唯很在意青木 是因為被告白的關西嗎!! 不喜歡太一了嗎!

06-11 16:15

不改
太一已經開兩個後宮了,可能認自己為勝算不大吧......
不過這只是推測XD06-11 18:42

那唯對泰一比較有感覺 還是青木?

06-13 09:10

不改
第二集以後,感覺唯也開始注意青木了06-13 10:06
祈緣
這一部我在太一和唯交換後稍微治好他的恐懼症那裏笑最久[e29]
感覺一定很痛

06-22 07:18

不改
沒有被踢不會痛的[e28]06-22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不要離開我-「美... 後一篇:【心得】扭曲的宿命-「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