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就算與世界為敵,我也要守護妳-「空色感染爆發」

作者:不改│空色感染爆發│2011-11-08 17:08:19│巴幣:4│人氣:2187


書名:空色感染爆發
作者本田誠
插畫:
台灣代理出版社:尖端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本傳4集+外傳1集完結
類型:奇幻、戀愛、幻想世界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25名
 
官方資訊:
 
故事大綱:
高中入學考試的早上,仲西景站在月臺上等待著電車的到來。「找到你了.......!」一名女性突然對他這麼大叫。「找到你了,開膛手皮耶斯!為殺死傑斯提斯之仇付出代價吧!」她沒來由的這麼說著。患有「空想病」的結衣同學,只要一發作就會進入自己的幻想世界。但是沒想到,為了守護她,景即將與整個世界為敵。
 
內容感想:
       要期中考了,不過在博來一次定了7本小說,教科書、小說、教科書、小說、教科書、小說.........我的腦袋反覆進行著如此重大選擇的轉換,最後經由優秀的腦袋決定的結果是......先看一本小說再說.......恩,看來要熬夜了。    
 
    「空想病」是一種特殊的先天性疾病,分為「自我完結型」「劇場型」,患者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腦波「特拉烏姆波」,「自我完結型」的患者,就算發作,特拉烏姆波也只會對自己產生影響,而「劇場型」的患者就不一樣了,具有感染他人能力,發出更強烈的特拉烏姆波,強制把他人抓進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讓他人配合這個世界所分配到的角色演出。其中最嚴重的是特殊型「天地創造型」,當劇場型與其他空想病患者接觸,兩人同時發作,感染的情況會迅速擴大,嚴重到會將全世界都牽扯進去。
 
    「空想病」一旦發作,就必須完結,如果不小心出現了與患者幻想世界的矛盾設定,可能會引發「幻想世界的詭局」,讓患者精神崩潰。所以為了讓每個世界順利的完結,有了「演員」的存在,隨時掌控患者幻想世界的設定,並扮演其中的角色。
 
        故事中的女主角穗高結衣也是空想病的患者,時常會發作,腦補自己的幻想世界,不過因為是「自我完結型」所以並不會嚴重影響他人。身為患者的她,從小就受到研究機構的監控,沒有什麼朋友,但是男主角仲西景的出現,慢慢的改變她的小小世界。對於第一次與外人接觸的結衣,時常會做出脫軌的事情讓景非常困擾。結衣本身就很喜歡遊戲、漫畫、動畫、小說等等,所以腦補的世界....。
 
        故事的題材很新穎,運用空想病這種特殊的疾病,讓整個劇情的深度增加,作者用第一人稱視點來描述這個世界,還有眼中看到的結衣的世界。而且第一集最後一幕真的閃到爆了,將來會發展成閃光大作的機率很高。
 
仲西景,因為結衣的出現,而開始對「空想病」有更深刻的了解。對於結衣的脫軌行無總是抱怨連連,但卻都很配合她。容易胡思亂想,經常讓事情複雜化。
 
「結衣同學......我就算是要與全世界為敵,也會守護結衣同學。無論何時,無倫何處           無論在怎麼樣的世界。」
 
穗高結衣,「自我完結型」患者,但因為特拉烏姆波非常特殊,有潛在的危險轉為「劇場型」,最後還是變成劇場型。個性高傲愛吃醋,也很容易害羞,非常喜歡景。
 
「景對我來說什麼都不是。也不是戀人、也不是朋友、也不單純只是認識的人。所以說啊......」
「所以說,喜歡我嘛。」
 
青井晴,景在入學面試時認識,善於演戲,為「演員」的一份子。從小與妹妹生活在一起,持有ADM(反特拉烏姆波賀爾蒙物質),所以不會被劇場型感染。自稱為男性,且喜歡扮女裝。
 
森崎進一,和景同個母校,為景的好朋友,有難時會兩肋插刀。
 
穗高真由,結衣的姐姐,同時也是東京本部的研究所所長。非常關心自己的妹妹,是位傻姊姊。
 
青井佳織,晴的妹妹,「劇場型」患者,精神年齡只有4歲左右。
 
今井心音,因為與景有幾次一起清掃停車場而互相認識。個性非常怕生害羞,像小動物。喜歡BL題材,心中的理想配對為景X森崎。
 
宮村咲,研究所的成員之一,晴的女友,喜歡晴到無法自拔。個性非常開朗愛惡作劇,對於空想病非常執著。
 
梅莉。波特曼,11歲,美國研究所的所長,也是空想病患者。個性傲慢任性,非常會記仇,非常討厭其它人把她當作小孩來看待,與景結下非常大的怨恨。透過特拉烏姆波與祖父的精神共存,能隨意引起「幻想世界的詭局」。
 
結衣的幻想世界           《教會物語》
 
法屬性分為《Innocence》和《Sin》,《教會》陣營擅長使用《Innocence》,代表著正義。《大罪》陣營擅長使用《Sin》,代表著邪惡。
 
改變世界的方法:打到另外六位《足以成為主角之人》或者發動《聖典》
 
開膛手皮耶爾,扮演者:仲西景。《大罪》陣營中的《足以成為主角之人》,持有《無原罪的十字劍》,能使用《永恆的贖罪》,為大罪中最強的。為了防止世界被改變,不斷與《教會》抗爭。
 
皮絲/炸彈魔布奎,扮演者:今井心音。從《教會》中叛逃,變成《大罪》陣營,讓景發現到世界改變,且希望他能提供協助。擁有雙重人格,能各使用不同的能力。
 
《大罪》首領,扮演者:東啟吾。為了與《教會》對抗,不停的招集人馬。擁有特殊能力《強制奪取》,可以複製別人的招式,《絕對消卻》,可以讓能力無效化。認為如果改變人們的內心,我就不再是我,所愛的人也不再是原本的人。
 
傑斯提斯,《教會》中最強的騎士,也是《足以成為主角之人》,擁有強大的野心,想要改變整個世界,把七大罪從人們心裡消除。視皮耶爾為不共戴天之仇敵。持有《三位一體的十字劍》,能使用《永恆的贖罪》,還能使用更強大的《永恆的斷罪》。
 
弗利登,《教會》陣營,《足以成為主角之人》之一,加入傑斯提斯陣營,非常好戰。
 
耶特納提,《教會》陣營,《足以成為主角之人》之一,反對傑斯提斯的看法,導致整個《教會》分裂,最後被傑斯提斯殲滅。
 
德士尼,原為《大罪》陣營,叛逃到《教會》陣營。從大罪首領那學來《絕對消卻》,且把這招加強,變成除了無效化,還能奪得其能力,實際上為《教會》中最強。
 
閃光放大很大的參考推薦度:★★★
很有深度的一部作品,個人滿推薦,有戀愛、有戰鬥(腦補)、有異能(腦補)、有許多腦補設定(還是腦補)。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9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色感染爆發

留言共 7 篇留言

gseyh
啥類型的?

是否值得追?

11-13 20:19

不改
講說有一種特殊的幻想疾病,這種幻想病隨時都有可能引起世界毀滅,女主角就是得了這種病,算奇幻類吧!?

奇幻+閃光戀愛+校園+多元幻想世界場景(女主角會COSPLAY許多角色)
很特殊的題材,很有劇情性,個人是蠻推薦的11-13 20:29
gseyh
> ...............算奇幻類吧!?
好難歸類.....

> 很特殊的題材,很有劇情性,個人是蠻推薦的
至於內容......
夠好嗎?

11-14 15:44

不改
恩,還不錯,作者寫作技巧還不錯,不過題材也要是你能夠接受的11-14 16:33
gseyh
> 恩,還不錯,作者寫作技巧還不錯,不過題材也要是你能夠接受的
算是可以啦........

12-05 04:20

不改
恩,那就算算看自己荷包還有多少,有餘力的話再收吧=口=12-05 18:27
gseyh
可是..........
偶的錢包......[e3]

這本要先收還是要延期?[e8]

12-12 00:02

不改
這本也可以先延,先買自己真正喜歡的,其他次級喜歡的等有錢再考慮12-12 13:04
gseyh
版主......

您覺得這本是真正喜歡還是其他次級喜歡?

01-09 16:20

不改
目前算次級喜歡,看未來劇情發展如何01-09 23:48
gseyh
> 目前算次級喜歡,看未來劇情發展如何
您有收下去的打算嗎?

01-13 00:24

不改
恩,會,基本上有劇情、且筆法可以接受的作品大概都會收下去
不過不能拿我來比,我算是有新書出就會想買的那種
算是通吃型的吧!?01-13 23:00
gseyh
> 恩,會,基本上有劇情、且筆法可以接受的作品大概都會收下去
順便問.........
您覺得第2本內容跟第本相比是?

> 不過不能拿我來比,我算是有新書出就會想買的那種
> 算是通吃型的吧!?
偶是地雷踩太多型[e3]

01-15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真實和謊言-「月... 後一篇:【心得】不要離開我-「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