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謂何武裝?因過去的殤,而不斷武裝。

荒屍 | 2011-11-05 01:10:27 | 巴幣 59 | 人氣 1130

國小的時候,我幾乎已經不是很記得了
但是我還記得我三、四年級的事情,那是我第一次說謊的時候。

那時候我很單純,常常被班上的同學騙了還不知道,整天笑嘻嘻的不知道甚麼怒氣、憎恨,天真的認為所有的人都不會說謊,都只是很友善的人。
而班上的班長很小人,一副掌握了權力的小皇帝一樣,身邊總是會有一群豬朋狗友。
那時候只要被記上最多次「X」就要被搬到「特別座」也就是講桌旁邊的位置。
「X」只要作業沒交、上課說話等不守秩序就會被記上一筆

然而,我兩年下來都是我被記滿最多的「X」所以我的位置一直都是在特別座。
我也很想要與大家在同樣的位置上課阿...就因為我被坐在這個位置還被許多人貼了「這個人沒有救的」標籤...
老師還常常叫我站起來問我說,我聯絡簿在寫甚麼東西(我的字很醜)每天都把聯絡本砸到我身上,而班上都會發出朝笑聲,說著「他又被老師罵了」、「他本來就是智障一輩子都教不會」。
有次她叫我從寫50遍,寫醜了在追加2遍,那時候我不會站著寫字,字都寫的歪七扭八那一天我寫到中午都沒有吃飯,因為老師不允許我坐著寫字,所以我只好練習站著寫字。

而班長則總是處處刁難我,有次檢查作業的時候,我只是比較晚拿出來,班長就說我沒有帶作業本,給我畫上三個「X」(本來只要畫一個X)當然我有抗議,但是老師說「你活該!誰叫你要那麼晚拿出來?還敢頂撞!!」然後老師又再上面畫上一個X...
還有就是我午休睡的好好的,班長卻挑我毛病說「我手在比中指」硬是給我畫上滿滿的X....
就連戶外教學,老師說可以上廁所的時候,我最後一個進去,出來的時候大家都不見了....
在學校我無論如何抗議都只會遭到責罵,回到家也不知道要怎麼跟父母說...
因為我不想讓父母為我操心,爸爸媽媽天天都在吵架,我不想要成為他們的負擔,我想要像哥哥一樣可以自理自己的事情。
但是後來還規定老師還說只要做十次坐特別座就要請全班喝飲料...
爸爸賺錢已經很辛苦了,還要每兩個禮拜請全班喝飲料...
36名學生+老師(不算我)這樣就算一瓶飲料10元也要370元...相當於是媽媽煮晚餐的錢...

因此爸爸對我很不滿意...也不行突然對我發脾氣,只要有一次我考低於80分他就會打我,如果只是打手掌心的話我倒是不會痛,因為每天老師都一直打我的手心,都已經打到斷了7根棍子了。(說起來我的手皮會那麼厚可能就是因為這個。)
但是爸爸是拿起藤條就往脖子、肚子、大腿抽,還不允許我檔,要我乖乖的站在那裡讓他打。
而我不會拒絕,因為我根本不會拒絕,總是被人牽著走。

後來媽媽到學校攙加家長會,向老師反映,為甚麼我會有這麼多問題?
然而老師卻當著班上所有同學跟家長數落我...
老師:「你孩子有病,妳最好帶她去看醫生,妳看他每天都會闖出著麼多事情,他會不會是過動兒?」
母親:「可是他在家裡都很正常阿?」
老師:「相信我,他跟其他學生不同,他有病,我帶過那麼多學生我當然知道」

我的心真的很痛,那時候我第一次我的心都繳在一起了,我根本不知道我到底是恨是怒。
我只知道我很討厭老師跟這個班級。

我媽媽還被老師騙去當那時候沒人要當的家長會長,那根本是吃力不討好的志工工作。

後來有次我後不暸了...我把班長的書包當著他的面從三樓丟進一樓的水池裡,並且跟他互毆。

當天爸媽到學校來一直要我向對方道歉,但是我不肯,因為他那嘲笑的眼神我看的出來。
然後媽媽說「你是不是真的有病阿!犯了錯就應該道歉!」

對,我是犯了錯,但是對方沒有嗎?老師欺負我呢?同學嘲笑我呢?那時候我很想要一口氣全部說出來他們幹了甚麼事,但是開口眼淚就嘩啦嘩啦的留下來了,所有的指責都被我哭泣的鼻音跟班上同學的嘲笑聲掩埋了。
「我是不是有病啊?」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病,所有人都當我是異類,老師說我有病,母親擔憂的表情,父親失望的表情...
我不能像哥哥那樣,當一個引導班級的優秀人物嗎?

對,我不能。因為我有病,因為我被他們貼上了標籤。
我無法原諒他們,我無法原諒,因為是他們...
不對啊,這是我的錯,錯了就要道歉,不可以理直氣壯,這是爸爸媽媽教我的,要有禮貌...
他們的錯是我的錯,因為我的懦弱與愚笨讓他們認為我好欺負,所以是我的錯。

在那場爭吵之後,我每天都過的很小心不犯一絲錯,被惡作劇也不回應,如果回應就中了他們的計了。
只是一直以敵對的眼神看著這個班,這樣就不會有人會跟我說話,這樣就不會再有人會攻擊我了。


這就是荒屍,也就是我國小的時候。

創作回應

柑柑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我曾經也有像妳一樣的悲傷
但...後來我卻努力的改變自己
改變到不知道原本的個性

然而...我失去了原本該屬於自己的個性
我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但是!我卻很滿意現在
因為我有朋友!!
很多個知心朋友
那...你呢?
2011-11-07 19:52:17
荒屍
知心朋友?那總東西,我沒半個!!(被打
我還是無法放下。
2011-11-20 17:32:13
ViNCE
國小阿...我國小時也曾是這個樣子,被排擠,反抗後又只能將一切錯誤背在身上,甚至連母親都覺得該帶我去看精神科,之後我變得越來越沉默,也沒什麼朋友,雖然曾有人想把我拉出陰霾,但總是在畢業後我又自己走進那陰霾中,最後因為得不到那些他人覺得習以為常的友情、關懷,我變得佔有慾強大,心裡也變得病驕到病態的程度,似乎救不了了呢,不過荒屍還沒到這種地步,所以...不用擔心喔
2011-11-20 17:12:48
荒屍
不對。我們都一樣,只是缺乏自己的信心。
我不會說「別人的話語不重要,聽了又不會少一顆腎臟」這種話。
因為只要是人,聽到就一定會有感覺,被惡劣的話攻擊就一定會覺得傷心或憤怒。
長久下來自然會讓想法變的陰鬱,然而,如果相信自己的話,就不會了。
以前我每次受到挫折的時候都會對自己說「這一點痛不算甚麼,還有人比我還要更不幸,所以不能放棄。」
所以絕對不能放棄。
2011-11-20 17:41:14
DD
我是到了國中、高中時被排擠、欺負,到現在我很自閉很少講話也不想跟人接觸,還有我認為跟我要好的朋友是知心好友~到後面發現不是,所以現在我很討厭所有人~~更討厭自以為很了不起的人[e14] (不過還是要面對這個現實面阿)
2012-01-28 20:57:27
荒屍
嗯嗯~
2012-01-28 21:20:16
小v
我也被排擠過,我是替同學出頭...很蠢吧!(朋友哭的很慘呀!!)我不恥他們的行為,我大聲的罵他們:「幼不幼稚阿!一群沒品的!道歉是不會阿!!只會罵髒話的混球!!」
他們就從那個時候開始討厭我的吧!(苦笑)接下來就是悲慘的校園生活了(苦笑)不管怎樣的霸凌他們好像(?)都試過了,打架也打了,爸媽來也來過了,我依舊被排擠著...直到我瘋了...那天,我是被誤會的,我並沒有踢他的書包!但他連確認都沒有就說是我做的!!我把所有尖銳的"危險物品"往自己的手刺,我氣瘋了!我把"帶血"的美工刀刀片(被我折斷的)丟向他們,後來...老師把我手上的刀子奪走,然後叫同學送我去保健室,隱約的聽同學一路碎碎唸說:「你不該這樣的!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起初我不懂,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他踢的...好像是想幫我吧!
經過這件事後,我們班的人,就慢慢的反過來與我做朋友(?)這算因禍得福吧!?以上是親身經歷呢!但就算我現在有人緣了,我卻很害怕...在那個時候,是沒有人挺身而出的耶!他們默默不關心的臉,還是很可怕....我不要在回到那個過去了...看到你寫的,我哭了...我想到這些...我想我能了解你的感覺...[e36]
2012-02-18 14:42:21
荒屍
如果發生那種事,班上的同學還部關心的就會被人說是人渣了唄
既然已經過去了,就努力的活下去唄
2012-02-18 15:28:50
♅飄飄♄翎♅
飄飄以前國小好像有被老師說該去看醫生了(嗜睡症XD
在上課說的 不過飄飄那時在睡覺(!? 所以不知道
是某次國中遇到以前的同學說的 囧~
要說飄飄被排擠還不如說飄飄太煩人XD
神經神經的!?
2012-05-20 00:26:32

更多創作